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4-08
第八部 直上青雲 第一百一十一章 爆發(下)

  在空中翻騰著跌落,唐劫半膝跪於地面,抬頭看了遠方天空一眼。

  那裡,少年極光正目光冰冷地看著他。

  「呦,開始發力了啊。」唐劫笑笑,信手拍碎一隻衝到身邊張牙舞爪的魔物,突地雙腿一蹬,地面轟隆隆破開一道長不見底的裂縫,唐劫已飛身而上。

  手腕一翻,破天玄雷刀已然在手,對著少年極光就是一記雷影碎空刀法,同時左手中已現帝刃,化成一把長劍,卻是刺向距離自己最近的一位妖王,他竟是同時攻擊雙方。

  「狂妄!」少年極光發出憤怒低哼,眼看著無盡雷光在自己頭頂聚急,背後五色光華齊亮,已托住天空雷光。

  適逢此時風無相被那老年極光一擊五色神光逼退,少年極光身上陡然氣息大漲,他看向唐劫,雙目中現出一片彩光,斑斕生輝,刷地卷向唐劫。

  唐劫再不及殺人,收劍回格,帝刃斬出一片劍潮,雙方在瞬間對拼了也不知多少下。

  就聽砰然聲響,唐劫竟被震得倒飛而回。

  身在飛行,唐劫的手卻不閑著,帝刃驟然化鞭,正卷中一名妖將,倏然回卷,已將那妖將切成兩斷,左手快速而連續的按動數下,已幻化出無數手印,形成一隻巨大手印拍向極光。

  極光卻只是哼了一聲,聲若悶雷,在空中轟隆隆回蕩,竟是越震越大,有如震天鼓聲,竟凝聚出一把音矛刺向唐劫,同時彩光再閃,神光如電,心念電轉,又是一記朝雲暮雨手,一連三擊攻向唐劫。

  這就是分神的特權,念動法生之下,唐劫發起一次攻擊,分神大妖已可發動三五次甚至七八次攻擊。也虧得唐劫習有九黎心經,施法速度遠較常人快,饒是如此,也比不上極光念動法生的境界。

  那一瞬間攻擊如海浪卷來,砸得他再度摔落。

  「還不給我死來!」少年極光發出猙獰喝聲,那五色神光已如匹練般襲至,竟是死死將他綁住,讓他無法動作,可見這一番攻擊之兇猛。

  與此同時,雷刀手下眾妖見了機會,已一起攻上。

  這五色神光凝聚的鎖鏈極其強大,唐劫也無法掙脫,連亂風步也無法使用。下一刻眾妖已然攻上,各般術法、法寶已一起落下,紛砸在唐劫身上,饒是他體修的身體驚人,這般只挨打不還手卻也還是被打的遍體鱗傷。最要命的是,五色神光不僅桎梏了他的行動,甚至還能吸收他的力量,使他無法守護自己不說,甚至連恢復能力都大大降低。

  那一刻諸般攻擊紛至遝來,唐劫就像是個活靶子般被打得身受重傷。

  看到此景,柳宗昌也急了,叫道:「風無相你在幹什麼?還不快拖住極光。」

  少年極光能強壓唐劫,不用問是從老年極光身上汲取了大量力量才能做到的,柳宗昌自是要質問風無相。

  風無相應聲道:「老東西與我拼命,拼著被我打,也要先除唐劫!」

  說著手中道書搖動出一片耀目光華,掀動無數氣浪雲海壓向老年極光。果然老年極光雖然不支,卻就是死死撐住,不從少年極光那裡汲取力量。

  這樣一來,唐劫被死死壓制,暫時再無法擺脫,只能硬承受著一群大妖的攻擊。

  為首的兩名妖王全力出手,其中一妖更是揮動一把戰斧狠狠砍在唐劫頸脖上,濺起一抹又一抹的血花,就像是伐木工在砍樹一般,那妖王掄著大斧不停的砸下,嘴裡還大喊著:「好硬,給我開呀!」

  「唐劫!」申屠元、夜梟、冰凰等人都是大急。

  只是他們都被各自的對手纏住,均抽身不得,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唐劫被群起攻擊。

  來自群妖的全力出手絕對非同小可,那些妖物越砍越興奮,戰斧甚至已撞在了唐劫的頸骨上,發出鏗鏗打鐵般的聲音,唐劫卻怎麼也掙脫不開。

  眼看著命在旦夕,唐劫腦海中突然傳來一個嬌媚之極的女子聲音:「嘿嘿,臭小子,這下不行了吧?要不要本尊幫你擺脫此劫啊?」

  唐劫一楞,正要問你是誰,突然感受到不對,這不正是魔念入腦導致的結果嗎?

  是那通道後的魔頭。

  對方似是感受到了唐劫的思維,已傳來一聲嬌笑道:「聰明,除了我,還有誰能救你呢?」

  「你能感受到我的思維?」唐劫已用心聲問道。

  「呦,這時候還有心思關心這個。」

  「回答我!」

  「好吧,你既不怕死,本尊又何必替你著急呢。本尊的確有讀心之術,不過也得看對手是誰。放心啦,你現在也是因為被那臭孔雀封五識、閉氣機,才能被本尊意念入侵。若在正常時,本尊是做不到的。且也只能讀到你此刻心中所想,過往記憶卻是不行,如何?可滿意了?」

  「也可能是因為你身在另一邊,無法發揮全部的力量,對嗎?」

  笑聲再起。

  「小鬼頭當真聰明呢。只是你快要死了,還有心思問這些嗎?莫不如……」

  「莫不如聽你一言,與你交易。只要你幫我擺脫此難,我就幫你揭開封印,助你脫困,是嗎?」唐劫冷道。

  「瞧瞧,瞧瞧,果然和聰明人說話就是省事哦。年輕人,你的時間不多了,再不答應,可就沒機會了哦。」

  唐劫冷笑:「你真以為,沒有你幫忙我就會死?」

  「我看不出這種情況下,你還有什麼活命的機會。那臭孔雀的五色鎖鏈,可不好掙脫,至少以現在的你,是不可能掙脫的。」

  「那只是你孤陋寡聞!」唐劫緩緩道:「也罷,今日便叫你見識一番,小爺我就不收你的費了!」

  此時那一眾妖物還在瘋狂攻擊,唐劫的頸骨幾乎都被砍斷,整個腦袋都向著一邊倒去,那持斧妖王興奮喊道:「死吧!!」

  「死?」唐劫突然低喝出聲。

  被砍斷大半截的脖子突然微微抬了一下,唐劫眉心中神光一轉,一隻豎眼陡然睜開,正鎖定了那揮斧妖王。

  揮斧妖王一愕,本能地感覺不好。

  就聽唐劫已沉聲道:「那你便去給我死吧!」

  隨著他這話落,唐劫口一張,一道紅光已從他口中噴出,正射向那妖王左腋下三分處。

  這裡本只是一處普通位置,但就在紅光從此處飛入時,那妖王陡然發出一聲痛苦的巨吼。

  「嗷!!!」

  它向後跌退幾步,下一刻就見它全身上下都已燃起熊熊火焰,正是蒼雲聖火從它的體內開始燃燒。那妖王面對蒼雲聖火竟然全無抵抗能力,只是痛苦咆哮著,已化成一隻通臂巨猿,不斷咆哮著、翻滾著,掀起滔天氣浪,更不時的喊道:「你怎麼知道的?你怎麼知道的?你怎麼可能看破我的命門!」

  通臂巨猿本是體魄極其強悍的妖物,等閒攻擊奈何他不得,就算砍掉它的腦袋也能重活,就算蒼雲聖火也不可能一下將它燒成這樣。但是它有處命門,正在腋下三寸處,蒼雲聖火由此處攻擊,卻是正中要害,再以此為根基發威,肆虐全身,那妖王再承受不住,竟是在蒼雲聖火的作用下,燒化成灰。

  同時唐劫沉喝一聲:「咄!」

  這一下四九真言發出,眾皆一震,少年極光就覺得自己的五色鎖鏈竟顫了一顫。

  面色大變,知道不好。

  就見唐劫指尖藉此機會已微微動了一下。

  就是這一動,帝刃已化作繞指柔纏向五色鎖鏈,正攀附在五色鎖鏈的一處節點上。

  唐劫雙目電華再現:「破!」

  就見帝刃一收,五色鎖鏈已砰然炸開。

  同時唐劫已一拳飛出,正打在那最後一名妖王的胸前,在那妖王的身上開出一個大洞。

  妖物生命強勁,遭遇重擊猶自不死,大吼著揮動雙鐧砸下。

  只是唐劫不能動的時候,他都沒能把唐劫殺死,等唐劫能動了,他的攻擊就更無意義了。

  任由雙鐧落在身上,唐劫右手猛力下拍,已那妖王的腦袋直接砸進胸腔裡。那妖王還努力的想將自己的腦袋拔出來,唐劫卻已從那妖王先前胸膛上開出的大洞中探出手去,抓住那妖王的腦袋往下一拉,就這麼從胸口的破洞中把他的頭拉了出來,就像是打了個結般,順勢一丟,已遠遠丟給二虎去擺弄了。

  「怎會這樣?」少年極光也震驚了。

  他很清楚自己的五色鎖鏈有多麼強大,由於是能量連接,僅憑寶物之鋒利是根本不可能做到切斷的,但是剛才唐劫那一下,卻是正好對準了五色鎖鏈的最薄弱處,只一擊便粉碎了整條五色鎖鏈的構造,從而崩毀鎖鏈——它其實不是被切斷的,而是被直接摧毀的。

  也就是說,在剛才那一瞬間的功夫,唐劫已經找到了五色鎖鏈的要害,不僅如此,甚至還找到一眾妖物的要害。

  下一刻就見唐劫身上血光再現,血肉磨盤已卷向眾妖將。與之前不同,血肉磨盤不再是均勻的鋪散開來,而是化成無數絲線長縷,若條條塵煙,又似飄紅彩帶般的裹卷過去,纏向那一隻隻妖物,然後化槍、化鞭、化刀、化劍,化成各種不同武器,針對各處不同部位,就這般刺下,各處要害在一瞬間落於唐劫以血肉磨盤化成的諸般武器之下。

  隨後就撲撲撲撲,一連串輕響聲中,十數名妖將已盡數被釘於空中。

  這些砍掉腦袋都不死的強大妖物,這刻在中了唐劫一擊之後,卻是一下就變成了屍體。血水沿著傷口盡灑而出,再被那些血氣化成的武器吸收、壯大,最終枯萎散落。

  刷!

  血色飄帶一收,眾妖屍體已盡皆落入塵埃。

  長長吸了口氣,唐劫身上的傷已開始一點一點好轉起來,在吸收了這些妖物的血肉精華之後,唐劫迅速恢復自己,脖子上的那個恐怖傷處已開始重新生成新肉。同時唐劫身形一閃,向著另一處妖群中殺去。

  帝刃揮動,幻象再生,唐劫就像一名鬼魅在妖群中來去縱橫,每一次出手都必然帶走一名妖族的生命,只頃刻間就又殺死兩名妖王和十數名妖將。

  妖人兩族實力對比正式逆轉,勝勢開始向人類一方傾斜,所有人類修者已同時發出歡呼。

  這是千年以來,人妖對戰中,人類第一次佔據上風,而且還是在如此至關重要的戰鬥裡。

  經此一役,妖族註定元氣大傷,將再無力進犯人類,甚至可以被人類反撲。

  這一切都是因為一個人,唐劫!

  眾人看向唐劫的目光已是充滿敬佩。

  刷!

  在又幹掉一妖後,唐劫徑直向極光飛去。

  帝刃上揚起一片璀璨光輝:「極光受死吧,十絕殺刃!」

  面對這洶湧澎湃的劍潮,面對著風無相與唐劫的雙重夾擊,極光卻只是一笑,竟然理都不理唐劫的這一劍,全力向風無相殺去。

  眼看這一道恐怖劍光就要落在極光背後,以十絕殺刃之威,極光若不加抵抗,被一劍斬為兩斷也不是什麼奇怪事。但就在那一刻,就見劍光突然歪了一歪,擦著極光的身體飛過,沒入了風無相的胸膛。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4-21 14:26 編輯

[BOOK: 007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37: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