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5-04
第八部 直上青雲 第一百一十七章 五行之靈

  青龍微愕:「你怎麼知道?」

  唐劫回答:「我猜的。我不僅猜到這個,我還猜到因為你的緣故,林忻的靈魂應該還在這身體,還沒有前往冥界。」

  「那又如何?」青龍問。

  不知為何,它突然有種不好的感覺。

  唐劫淡淡道:「沒什麼,就是覺得與其讓你做青龍,不如換個我熟悉的朋友當青龍會更好一些。」

  「什麼?」青龍一怔,隨即意識到了什麼,大喊道:「你敢!」

  唐劫已閃電般出手,一指點在那透明到幾近消失的青龍印記上。

  這一指下去,原本已快消亡的青龍印記突然又重新亮了起來。

  接著唐劫又是一爪按在了林忻胸口上,五指齊現黑光。

  遠處夜梟見了已脫口道:「移魂轉魄術!」

  這是出自鬼經的一種煉鬼秘法,通常用來幫助新死之人奪舍之用。奪舍秘法只有達到紫府修為,神魂可自由出竅才可使用。但如果有這移魂轉魄術,就算是修為不夠也可奪舍,當然,風險更大。就算是實質化的神魂都面臨著巨大的本體反噬風險,何況是沒有強化過的靈魂。

  但如果是一具早已準備好的屍體,那就不一樣了。

  沒錯,唐劫的目的就是把林忻和青龍的靈魂對調!

  唐劫在棲霞界時從未修習過此術,還是在青雲界鬼道不受限制,才與夜梟在交流中真正掌握此法。

  這刻一指之下,青龍胎記重新,這是龍魂被重新壓制回去,反倒是林忻的臉微微動了一下,露出痛苦的表情。

  唐劫知道,這是林忻靈魂重新主宰自己身體的表現,抓住林忻已向那青龍屍飛去。

  由於林忻之魂不過是普通人,不能直接暴露在外,所以必須將她與那青龍屍體先對接才可進行轉化。

  「爾敢!」林忻身上的青龍胎記已吶喊出聲,只是這次不再是通過林忻的口,而是青龍之魂本身震蕩出聲,它在林忻身上四爪揮動,高聲吶喊:「小輩,你以為本聖復生如此大事,會一點準備都沒有嗎?就憑你也敢強壓本聖,移魂轉魄?簡直找死!衍天五行大絕陣,起,五行之靈,給本聖出來!」

  隨著他這一聲呼喊,一股宏大氣息已從林忻體內迸發而出,逼得唐劫一時竟無法靠近。

  這龐大氣息一出,整個天地都耀出一片驚人紅光。

  隨著這紅光冒起,就見周圍空間變換,已現出五色迷離之光。

  霞光映照裡,五聲呼嘯已先後響起。

  這呼嘯之聲讓極光、風無相等人同時色變。

  這聲音他們熟悉,正是來之前在路上遭遇過的陰魃等物。

  沒想到這龍魂竟把陰魃給召喚來了。

  這是冥冥早已定下的旨意,是五行之靈化生之後,烙印在它們生命本源的使命,是它們的命運,由不得它們抵抗或反對!

  這刻在接受到青龍的呼喚後,五行之靈已同時做出回應,而在衍天五行大絕陣的作用下,五行輪轉,乾坤倒置,五行之靈直接跨過萬里時空,出現在這青龍身邊,就像是五個保鏢一般,將青龍團團圍住。

  那青色如水的正是陰魃,相比當初極光見到的,已經吞噬過其他幾處通道癸水之精的它明顯又強大了許多。

  在陰魃的身邊還有四種怪物,正是土行之靈、火行之靈、金行之靈與木行之靈。

  這刻五行齊至,青龍已放聲大笑道:「這五行之靈乃是當年仙帝親手撒下的種子,藉衍天五行大絕陣之力孕育萬載,一旦有外人進入,激發五行之靈,就會自行融合,最終形成完整的五行之靈,進可庇護本聖,順利重生,退可為本聖遺體補充五行精華,跨過那先天桎梏,邁出至關重要的一步,從而成就大羅金仙!你一介小小體修,竟敢……咦?」

  那青龍話未說完,突然察覺到了什麼,晃著腦袋看看那癸水之精,再看看戊土之精、庚金之精等,心情猛地一顫,大叫道:「怎麼回事?為什麼會少了一些?是誰?是誰吸收了我的五行本源,給我還回來!」

  青龍已氣極敗壞的大叫起來。

  在正常情況下,青龍此次甦醒後,隨之覺醒的五行之靈在完成融合後,其實力可達到化神期修者的地步,五個化神期修者實力的怪物,在這青雲界已屬無敵。

  但現在青龍發現,五行之靈的本源竟然出現了不同程度的減少,竟一個也沒達到化神地步,實力大受折損。

  這還不算,最最糟糕的是,這樣一來,青龍吸收五行本源藉而突破自身桎梏的夢想也徹底破滅。

  四聖獸在上古時期就頗為有名,生而具有大神通,成年後更直接就是無上真仙,在曾經五境十四階的年代,呼風喚雨。

  然而時代總在變化,曾經渺小的人類隨著自我修煉,不斷提升自身,漸漸強大蓋過上古聖獸,甚至借助於自身努力,沖破桎梏,開創新天地,從此以後,原本以為至高,故名無上的真仙之上,又有了新的境界——大羅金仙與證道聖仙。

  從那時起,曾經高高在上的四聖獸就再不是天地寵兒,地位也隨之下降。星羅大千界的新主人是萬界王庭,是聖仙,是仙帝,卻不再是它們這些曾經的真仙。

  青龍也曾努力想要突破,成就金仙聖尊,但是曾經驕傲的天賦血脈卻在這時成了他進步的桎梏,束縛著他無法前進一步。

  千萬年來,身為命運的掌道者,高傲的青龍卻只能看著人類修者站在自己頭上,與自己言談甚歡,稱兄道弟,甚至一些修為不及自己的,依仗著仙帝之威,也不將自己放在眼中,心中之忿,可想而知。

  不過,身為命運的執掌者,青龍與其他人不同,他還有機會改變自己的命運。

  當然,要想突破這先天血脈的窠臼,需要付出的代價也比較大就是了。

  於是在他小心的撥弄命運下,藉助於時機,他終於等到了自己期待已久的機會。

  為了鎮壓姬瑤仙,仙帝答應了青龍的條件,親手布下衍天五行大絕陣,改變青雲界之氣運、傳承與血脈。而青龍則以付出生命為代價,鎮壓姬瑤仙萬載,神魂不滅,在衍天五行大絕陣保護下不斷搜尋著寄主,並靜靜等待著重生的一日。

  當重生之機來到時,也是五行本源培育成熟時。

  到那時,只要他的青龍之軀吸收了五行本源,再配上他萬載不滅之神魂,便有極大的可能沖破血脈限制,成就金仙。

  但現在,五行本源竟然被人吸收了一部分,這讓青龍如何不急?怎能不怒?

  他瘋狂大喊起來:「是誰?到底是誰吸收了我的五行本源?」

  下一刻,那陰魃已是對著唐劫發出如蛇般的嘶嘶聲響,相比青龍,它卻是直接感受到了在唐劫體內,有一絲水之本源在流動。

  不僅是它,其他四行之靈也一起對著唐劫發聲,顯然都感受到了唐劫體內那本屬於自己的力量。

  「是你!」青龍明白過來,瞪著唐劫氣急敗壞道。

  就是這個該死的人類,大膽包天竟敢行移魂奪魄之事,竟然還在之前就搶奪了對自己至關重要的五行本源。

  那一刻他已嘶聲喊了起來:「殺掉他,奪回本源!」

  雖然被吸收了部分五行本源,五行之靈的實力依然是強悍不可抵擋的。當初一個陰魃就可以與極光戰平,而今實力提升數倍,就更不是誰能擋住的,何況這樣的存在還有五個之多,隨便一個都橫掃場中所有人。

  這也是青龍最大的底氣所在。

  但就在五行之靈沖出的一瞬,唐劫突然對著自己胸口拍了一下,哇的吐出一口鮮血,然後身影兩分,兩個唐劫同時出現。

  接著四手同時在空中揮動,絲絲靈氣外溢,蘸著自己的鮮血在空中縱橫交錯出一片奇異紋路。

  然而就是這紋路的出現,竟然讓五行之靈同時怪叫一聲,竟是不敢上前。

  「這是……」青龍一愕,只覺得唐劫幻化出的那些花紋帶著無盡玄奧,只是看一眼都令人目眩神迷,卻不知為什麼又有幾分眼熟之感。

  唐劫卻是手下不停,不斷臨空描繪著。

  他此刻所畫正是在通道中所學陣紋,這刻當空舞來,五種陣紋一起使上,一筆一畫間更是充滿恢弘氣勢。

  他修煉離經,使用異寶無數,自身鮮血就是材料,這刻以天空為陣圖,臨空布陣,也算是破天遭頭一回,出手卻是行雲流水,全無半點晦澀。

  奇怪的是那通道中的陣紋本是蜿蜒如蛇,五種陣圖各是相互獨立的存在。

  但這刻在唐劫手中畫來,這些陣紋在出現的同時,竟漸漸構成了一個巨大的圓,五陣圖首尾相連,每一處陣紋每一個節點在這個圓中都似是有自己的位置。雖然唐劫其實從未見過這般圖景,但本能中有種感覺,就是這陣圖就應當如此畫。

  越是書畫下去,那陣紋釋放的光芒便越是強大、凌厲,越是讓五行之靈不敢上前。

  而畫到酣暢處,唐劫已全身心融入其中,一筆一畫的描繪著,腦海中的記憶越發清晰,每一道陣紋都找到了它應有的位置。

  終於,唐劫手一收,天地間已現出一張由鮮血描繪而成的龐大陣圖。

  那圖案遠遠看去就像是一名修者,正立於天地之間,一手持書在前,一手負於身後,做負手觀書狀,周身散發出前所未有的磅礡氣勢,看不清其面目,而在那修者的腳下,卻還踩著一物。

  一條青色巨龍!

  「仙帝!」青龍脫口出聲。

  下一刻,蒼茫大地上陡升沖天氣勢,那凝固著唐劫鮮血的圖案已放出無盡光華,照在五行之靈上,五行之靈一起發出痛苦不堪的呼叫。

  「衍天五行大絕陣!」青龍長呼出聲。

  他終於認出了這是什麼,這正是衍天五行大絕陣!不,確切地說,這是衍天五行大絕陣的中樞控制法門,通過它就可以使用整個五行大絕陣的力量。五行之靈因五行絕陣而生,受其控制自是再正常不過。

  青龍也終於明白過來發生了什麼事,發出悲聲長呼:「玉成子,你騙我!!!」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4-24 10:09 編輯

[BOOK: 007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5:07: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