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7-08
第九部 威震棲霞 第十五章 拔山力士

  玉泉派被滅了。

  滅得輕鬆簡單,沒半點壓力。

  不僅玉泉派完蛋,就連那位七絕門的項真人也被唐劫幹掉。唐劫打草摟兔子,不忘把玉泉派也洗劫一番,雖然這麼一個小門派的收益他已經不怎麼看得上眼。

  不過最讓唐劫高興的還是他對帝刃威力的證明。

  這場戰鬥證實了事情確如他所想的那樣,帝刃真正的對付目標不是修者,而是其他寶物,他在克制萬兵上的效果明顯比對付修者更具備壓倒性與摧毀性。

  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他才能如此輕鬆的勝利。

  要知道這好歹也是一個門派聯手,在正面作戰下,堪比一位育嬰修者的戰力。唐劫雖能與育嬰修者一戰,卻從未贏得如此輕鬆過,甚至遇到六大派出身的育嬰修者還未必能贏,比如明夜空就是如此。

  全力戰鬥的情況下,唐劫對明夜空並無任何勝算。

  但是帝刃的真正威力開發出來以後,一切就變得再不一樣了,唐劫感覺只要自己的體修境界再進一層,達到紫府以下雙巔峰的程度,也許就可以無敵於育嬰修者。

  無敵於育嬰期與可戰育嬰期,還是有著很明顯的區別的。

  想到這,唐劫也大感滿意。

  將屍體都丟入社稷圖當材料回收了,唐劫一把火燒了這個強盜門派,便自向七絕門而去。

  七絕門位於黎國中部偏北的中行山脈。

  中行山脈綿延萬里,廣袤無邊,面積比出雲山脈更大,七絕門弟子也是人數眾多,為六大門派中人數最多的一派,其下有兩萬五千餘名修者。

  中行山脈主峰飄渺峰,就是七絕門總部所在。

  在飄渺峰周圍,同樣是大量的小峰頭纏繞、拱衛,將主峰緊緊圍繞。這些山峰看起來都是自然生成,但是每一座都暗合天地玄機,有無盡奧妙,組合在一起,形成了一座超級大陣,逆乾轉坤陰陽大陣。

  據說此陣僅是布設完成就耗費了七絕門千年光陰。每年七絕門都會向此地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來建設,其投入的資源之巨,令人髮指,就算是以唐劫現在所有的財富加起來,也只夠為這座大陣建起一個角落。

  如此恐怖的投入換來的則是超絕的防禦力,據說當年鴻蒙大劫時,七絕門受到的損傷是最小的。這也是他們為什麼以旁門雜學的身份卻能位列六大派的原因,在陣道一途上,的確沒有什麼人能做得比他們更好,就算唐劫這個陣道天才,放在七絕門也未必找不出幾個可比肩的,只不過沒他這麼狠,更沒那麼多資源可供利用吧。

  儘管如此,七絕門本身卻不滿足於一個旁門大家的稱呼,他們勵精圖治,廣納人才,吸收功法,更與六大派中人數最少但實力最強的天涯海閣結盟,以自身的資源交換對方的種種玄奧心法,大搞輸出交換,漸漸培養出自己的獨特人才。

  王絕滅,就是七絕門的代表作之一。

  這位七絕門的大師兄這些年來名聲鵲起,風頭絲毫不弱於唐劫,天下間早有人將他與王絕滅擱在一起相提並論,想看看到底是誰更強。

  絕滅峰!

  王絕滅站在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峰頂上,精赤著上身。

  在他身周是十八名身高丈許,骨骼粗大,肌肉賁起,手提石棍,全身閃爍著古銅色澤的巨漢。

  這些巨漢都是七絕門在同期與王絕滅一起打造的強大體修,卻在長年的非人磨煉中漸漸失去人性,泯滅神智,最終化為只知聽命行事的半人半傀儡的存在,被稱為拔山力士。

  這些拔山力士力可拔山,氣吞山河,在力量上已堪比化魂,實力驚人恐怖。他們手中拿的其實不是石棍,而是七絕門煉器大宗師鐵煉親自煉化的十八座大山,將其凝縮為石棍,故名山河棍。

  這刻這十八拔山力士手持山河棍,站在王絕滅身邊,僅是這份重量就大得驚人。要不是中行山所有山脈都被大陣加持保護,僅是這份巨力就要把絕滅峰壓塌了。

  王絕滅環目橫掃了一眼十八力士,已然道:「兩個,上!」

  就見兩名拔山力士已然走出,舉起手中的山河棍對著王絕滅就砸下,只是一棍,便絞動出無邊風雲。

  王絕滅卻是抬起手臂就迎了上去。

  那山河棍打在他手臂上,發出震耳欲聾的巨大迴響,王絕滅無事,反倒是那揮棍的拔山力士被震的後退一步。同時另一名拔山力士的山河棍已砸在王絕滅背上,砸得王絕滅一個趔趄,向前摔出一步。就見他那背上皮膚在這一棍下微微開裂,隨即又迅速復原,顯示出隱藏在這具身軀下的驚人能量。

  與此同時王絕滅已揮手一拳,砸在山河棍上,打得石棍隨屑亂飛,那拔山力士也隨之崩飛出去。

  「四個!」王絕滅不滿意的叫道。

  又是四名拔山力士迎上,揮舞著山河棍亂砸。王絕滅大吼一聲,雄壯的身體驟然漲大了一號,身體中湧動出龐大的氣流,就這麼裹卷著自己衝向六名力士。

  砰砰砰砰一通對砸,王絕滅固然是被震得嘴角流血,鐵拳開裂,那六名拔山力士也被他打成滾地葫蘆。

  「再來六個!」王絕滅意猶未盡道。

  又有六名拔山力士上來,此時已是十二個拔山力士對著王絕滅狂打。

  王絕滅卻是全然不懼,儘管在十二個拔山力士下他被打得連連吐血,他卻是越戰越精神。

  這刻轟轟連續出拳,再次將那十二力士震退,他大吼道:「一起上!」

  十八個拔山力士已是一起對著王絕滅砸來。

  這已是相當於十八名化魂修者的全力攻擊,唯一不同的就是由於神智影響的緣故,沒什麼變化,空有無上神力而難以發揮出來,不擅實戰,這就給了王絕滅鑽空子的機會。

  這刻他忽地雙臂齊架,擋住四根砸下的山河棍,借著這一砸之力倒退,躲開四下撲砸的同時,以背部硬架兩棍,反手一肘將一名力士砸飛,接著又是一記抱摔將另一名力士狠狠摜在地上。身形飛快遊走,真正是能抗的就絕不躲,能攻的就絕不守,和那十八名力士打得你來我往,熱鬧非凡。

  即便是受到大陣加持的絕滅峰,在這恐怖力潮的襲擊下依舊是打得碎石亂飛,林木倒塌。看得遠處觀戰的弟子連連搖頭:「唉,這剛收拾好的絕滅峰又得重新修了。」

  「大師兄修煉一次,簡直就是把絕滅峰拆一次。」

  「沒辦法啊,以他現在的力量,也實在難佔到什麼地方可以經得起折騰了。」

  弟子們紛紛說道,看王絕滅的眼神充滿羨慕與敬仰之情。

  對於他們而言,王絕滅簡直就是天上的神人,能以區區不到二百年的時間修煉到這等地步,簡直駭然聽聞。

  更有人脫口道:「大師兄神威無雙,就憑那個唐劫也配與大師兄相提並論?哼,二百年後能夠挑戰玲瓏仙尊的,只會是我們大師兄。」

  「就是,就是!」眾人一起迎合。

  唯有一人抱膝獨坐,笑而不語,卻正是牧毅。

  一名年青修者見了,哼道:「牧毅,你可是有什麼想法?還是不服我等之言?」

  畢業之後,牧毅再不是書院中那個天才,而只是七絕門中的一員。無數天才在這裡競爭,誰都有屬於自己的輝煌,也誰都不服氣。牧毅雖聰慧,但先天體質弱的缺陷卻難改變,在實力上並不能占鰲頭,也就難免不受重視。若非王絕滅堅持,牧毅甚至無法坐在這裡與大家談話。

  牧毅看著天空,懶洋洋道:「那唐劫若是這般容易對付,也就不是唐劫了。聽聞他早就有了與紫府修者一戰的能力,雖然前此大師兄也曾與金師伯大戰三百回合不分勝負,但依我看,金師伯還是留手了。現在的大師兄,當還不是唐劫對手。」

  「大膽!」

  「荒謬!」

  「大師兄連十八力士都不在話下,一個唐劫算什麼?」

  眾人再度指著牧毅呼喝。

  牧毅卻是理都不理。

  「轟!」伴隨著巨大震響,十八力士被同時震飛。

  硝煙瀰漫裡,王絕滅已然走了出來。

  他全身浴血,筋折骨裂,可見被十八力士砸得亦是不輕,但贏家依然是他。

  就這樣大踏步來到牧毅身前,他說:「你認為,現在的我還不是唐劫對手?」

  牧毅點點頭:「論力量,大師兄就連育嬰期都可碾壓,但是變化太少。上次與師伯交手,金師伯是與你對撼而成平手,若施以手段,當可勝你。那唐劫也是體法雙修,以我所知,僅力量上就不輸於你。再加上掌握各類法術,天涯海閣更是轟傳他掌握道法一事,師兄若要贏他,我認為很難!」

  他話未說完,一名修者已道:「大師兄別聽這小子胡說八道,整天就會逞些口舌之利……」

  「滾開!」王絕滅抓住那修者的脖子隨手一扔,那修者已如顆流星般消失不見。

  王絕滅這才道:「我也認為唐劫能擋玲瓏十一指,絕非我易敵之輩,不過我就一點希望都沒有嗎?」

  牧毅搖了搖頭。

  王絕滅皺起眉頭,顯得很是煩躁,可見他對牧毅的看法是非常信任的。

  「其實要贏他,也不是沒有辦法。」牧毅突然道。

  「什麼辦法?」王絕滅急問。

  「等!等下去!從我得到的資料看,唐劫這些年來能提升飛速,與他獲得的資源有極大關聯。但是唐劫不可能一直有這麼多資源供他揮霍,總有一天,你的腳步會超過他。」

  王絕滅搖頭:「太慢了!前些日子,唐劫已言會來履行遲到之約。他就快來了,我不想錯過這次機會。」

  牧毅想了想回答:「那就只有那一個方法了。」

  王絕滅的眼神猛然一凝:「你是說……」

  牧毅回答:「無生路!」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5-6 10:16 編輯

[BOOK: 007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1:47: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