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8-03
第九部 威震棲霞 第二十章 唯我真本相

  在這兇猛力量下,眾人看到,王絕滅全身閃爍著金色光輝,若天神降臨般威風凜凜的站在大陣中央。

  全身的虯龍魔紋已全部點亮,化成一道巨大的龍圖騰在王絕滅身上游走,如火戰意若有實質,凝聚成火焰般的存在在他身上燃燒。

  在這熊熊戰意下,唐劫的紫煞魔罡竟不得靠近,紫黑色的魔氣稍一接近就被王絕滅那濃烈的生命氣息沖淡至無。

  「唯我真本相!」唐劫眼神微微收縮,雖然不知此道法的奧妙何在,但是那一刻他已感受到此法威能之強大。

  一如既往的,王絕滅在自己的修煉之路上走的是簡單暴力的路子,即便是他凝練出的道法也是如此。

  這刻看著唐劫,王絕滅已長笑道:「唯我意志,不死不滅,在唯我真本相之下,任你滔天魔焰,亦休想撼動分毫!」

  說著已大踏步向唐劫走去,任星羅魔罡大陣的能量衝擊在他身上,也無法傷他絲縷。

  反倒是王絕滅的鐵拳已開始新一輪的轟擊,而在道法加持下,這攻擊變得更加磅礴、博大,鋪天蓋地的拳風席捲了整片天地。

  唐劫終於看清,這明顯是一個防禦道法,卻是以強悍自身為基礎。走生命入道路線之人,本就是以生命力強大不易殺死而著稱,走這條路線並不為奇。

  而王絕滅的唯我真本相則顯然不僅僅是防禦那麼簡單,他那高昂的戰意在不斷激發著他,點燃著他,生命的能量化做無邊力海,湧入他的身體,使他的力量再增。

  道、法還有肉身,在這一刻進行了最完美的結合,從而形成一尊得天獨厚的強者,蓋世威嚴瀰漫四方,看得七絕門眾弟子幾欲頂禮膜拜,就連季清風等人都為之激動顫抖。

  季清風哆嗦著手道:「成功了,終於成功了!」

  無論此戰是勝是敗,僅憑王絕滅修成道法一事,就可名留千古,傲視古今。

  當然,唐劫也修成了道法,但從威力上看,很明顯唐劫的道法不如王絕滅,這刻萬古重樓內的大陣正被他一一摧毀,距離唐劫也越來越近,而戰意不斷燃燒的王絕滅,實力已提升到了最頂點,一言一行皆是霸者風範。

  這正是唯我真本相的本意,無論外界風雨如何,我自巍然不動,唯我本相,屹立蒼生,千秋萬世,不動根本。

  唐劫的星羅魔罡大陣被王絕滅摧毀,雖然還有帝刃與十絕殺刃,但唐劫心中有股傲氣,王絕滅不用武器,他也不想用,如此一來,他能對王絕滅造成威脅的就只剩滅魔拳了。

  但滅魔拳使用後的代價太大,一擊打不敗對手,自己就得趴窩。而看王絕滅這氣勢,唯我本相,任萬馬千軍來撼亦不動搖之無上氣勢,唐劫殊無半分把握。

  「這下還真有些麻煩了。」那個時候,唐劫也不由喃喃自語。

  聲音雖然不大,卻還是被一個個運足耳力全神貫注的七絕門弟子聽見,一個個歡聲大呼起來。

  「棲霞界的第一天才是我七絕門的!」不知是誰如此高呼。

  錦瑟峰的上空便同時響起此起彼伏的同聲呼喊。

  唯有那牧毅,反而皺起了眉頭,低聲自語:「大師兄還是太固執了些。」

  而天地之間,王絕滅還在向著唐劫衝鋒,星羅魔罡大陣已被其摧枯拉朽般的掃毀。好在這大陣已與萬古重樓連接在一起,哪怕是摧毀,唐劫也能迅速重建,消耗的不過是法力與大道五行之力。

  儘管如此,唐劫卻並未再建,而是任王絕滅衝過來,微笑道:「其實我不太想這樣做,畢竟這一手還未在棲霞露過臉呢,能多張底牌總是好的。但為了那兩面旗,暴露便暴露吧。」

  說話的同時,王絕滅已揮出一拳,唐劫也回拳相迎。

  但這一拳卻不是與王絕滅對拼,而是互毆。

  砰砰兩聲震響中,王絕滅固然是臉上氣息微變,後退數步,唐劫更是被打到筋折骨斷,內臟破損,血脈寸斷,狂吐著鮮血飛起,萬古重樓更是在這種情況下轟然破滅,再不復存。

  王絕滅大呼道:「唐劫,還不乖乖認輸投降!」

  已是大步向唐劫衝去。

  唐劫卻只是微笑道:「那得先看你能不能過了這一關。」

  聽到這話,王絕滅一楞,這才注意到一件極為詭異的事。

  那些被唐劫吐出的鮮血並未落下,而是一滴滴就這樣懸浮在空中,並且不斷分散著,若漫天的星星點點飄於空中,然後開始變化,竟化成一個個小人,全部變成了唐劫的樣子。

  瞬時間,天空中已擠滿了唐劫的身影,將原來的唐劫也擠到徹底看不起,再分不清哪個是真哪個是假。

  「無盡分身之術。」季清風也不由皺了一下眉頭。

  早聽說唐劫有這樣一種神奇法術,雖然殺敵無力,逃生卻是極強。幾千幾萬個唐劫一起逃跑,想要分辨還真是極難。

  王絕滅也是楞住,隨即大笑道:「不過幻術而已,就憑這手也想敗我?唯我真本相最克的就是惑心迷亂之術!」

  戰意加持,唯我本相,無懼風雨,不受誘惑。

  唯我真本相除了擁有強大的防禦與恢復能力外,最大的特點就是不受邪魔侵襲,不懼萬法攻心。

  他在冥界闖蕩,追殺他的都是鬼物,各類邪氣鬼氣層出不窮,本身又是體修,戰法簡單,神魂偏弱,最懼惑心幻法,因此生命入道後,便自創這唯我真本相,任你萬般邪氣、無盡幻術都休想近身,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星羅魔罡大陣中的紫氣魔罡才會連靠近都不能,就被他的唯我真本相直接摧毀。

  這刻唐劫以幻術相對,他又怎能不笑。

  唐劫卻回道:「那就試試唄。」

  隨著他的說話,那千百個唐劫已一起動了起來,同時出手,幻化出萬千手印,若萬佛朝宗,在天空下昇華出一片瑰麗奇觀。

  王絕滅則大吼出聲:「破!」

  一股洶湧氣流已從他身體中湧出,橫卷四面八方,掃向眾幻象。

  然而颶風刮過,那些分身卻巍然不動,竟絲毫不受影響。

  這一幕立時震驚眾人,季清風固然兩目陡放神光,牧毅也是一下站了起來,脫口叫道:「不好,大師兄有麻煩了!」

  這話一出,身旁眾人一起對他怒目而視,牧毅卻是完全不理。

  他是最清楚王絕滅實力的。

  這次王絕滅入無生路,實力上的確有大幅度提升,但是提升的方向卻不是牧毅所想的那樣,彌補自己法術弱、變化少的短板,而是繼續加強了自己的力量。

  這個混蛋,竟是一根筋走到底,完全無視自身弱點,只崇尚簡單暴力直來直去的戰鬥方式,將體修之路發揮得淋漓盡致。正因此他才能壓過修煉離經服食過無數天才地寶的唐劫,因為唐劫的路走的是博而全,他的路卻是專而精。

  在專一一門的情況下,論力量已無人是他的對手。

  但戰鬥不是找工作,找工作可能是精通一門比粗通無數要好許多,戰鬥卻恰恰相反,沒有弱點比某方面超強更重要。

  因為戰鬥面對的是擁有智慧,懂得克敵制勝的人類,他們會找準你的軟肋進行猛攻。

  王絕滅法術薄弱的結果就是他的群體攻擊能力其實極差。

  換成是別的大修者面對這麼多分身,直接一個大法術放過去,一擊就能滅掉無數。正因此浮生萬象不適合一對一,只適合多人混戰。

  但是王絕滅卻基本不會群戰之法,他的戰意橫掃固然是威勢驚人,但是風的威勢再大,也吹不動一塊石頭。若是唐劫以前的複製體,被王絕滅的氣勢一壓,沒準就滅了,但是現在複製體的強度都是獲得提升的,一般的小法術都滅不了,何況王絕滅單純的氣勢,想要碾壓卻是極難。

  結果就是別人幾個法術就能全滅的大量假唐劫,王絕滅卻只能用拳頭一個個來殺。

  他出拳就是再快,到底也只得一對拳頭,空有滔天神力,哪怕是將分身打到原子態,也終不過就是一具分身。

  所以王絕滅就只能看著這無數分身一起擎起手印,施展法術,對著他轟隆隆打將下來。

  龍若手!

  無數條龍形氣狀呼嘯盤捲著衝下,瘋狂打在他的身上。

  單一的龍若手對王絕滅而言威力不會比一隻蚊子咬一口更大,但是上千道龍若手砸下來……

  被蚊子咬上一千口,那是能直接死人的。

  雖然王絕滅的唯我真本相超級厲害,但是面對這麼多的長龍攻擊,一時間也傻了眼,只能看著那一道道龍形氣柱打在自己身上,將他如活靶子一般狂轟濫炸。

  這還不算,唐劫本體還陰險的藏在無數分身中,一拳拳的打向王絕滅。

  他的拳頭比之龍若手可是又強得多了,就好像被蚊子叮的同時,還要被狗咬,只是瞬息之間,王絕滅已被打得鮮血淋漓。

  不過此人也當真強悍,中了這許多攻擊後非但沒有倒下,反而越戰越勇,一拳一個,不斷摧毀著分身,同時自身的傷勢竟然也在不斷恢復著。

  只是他恢復的快,唐劫打的更快,穿梭於無數分身中,不斷偷襲,王絕滅眼看著無數唐劫,千萬條手臂向自己打來,無盡拳頭在眼前閃現,哪裡還分得清哪個是真那個是假,被打的連連後退。

  分身在施展過一次攻擊後就以擔任掩護為主,唐劫不斷攻擊,為了避免被王絕滅找到,他出拳以快速為主,一擊即走,不求一擊敗敵,只求撈到便宜就好。

  這使得王絕滅的傷勢始終不重,但是在不間斷的打擊中,整個人卻開始發腫。因為唐劫攻擊的太快,即便以王絕滅的恢復能力也無法及時復原,更多的時候是這邊的青腫剛剛消下,那邊的已又多出一個包來。

  時間長了,王絕滅已是滿腦袋的包,偏偏唐劫卻如個泥鰍,滑不溜手,王絕滅怎麼也抓不著,任他咆哮連連,亦是無用。

  七絕門的一干修者看得都是呆了,那大師兄必勝的話語也再喊不出。

  唯有五位真君眼中同現一絲精光,一起低聲道:「道法!」

  卻是已看出唐劫使用的是第二門道法。

  以二百年修煉時光,凝練出兩門道法,亦可謂曠古絕今之奇才。

  季清風嘆息道:「絕滅敗給他,亦是不冤了。」

  戰鬥打到現在,已不用再看下去,人人都知結果,季清風此話已相當於認輸。

  那鴻神機聽了,捂臉長嘆:「我卻是輸得太冤了!」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5-8 23:10 編輯

[BOOK: 007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3:53: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