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8-05
第九部 威震棲霞 第二十二章 驚變

  山谷之中,唐劫坐在谷地的最中央。

  身下是一座大陣,無數陣紋閃耀出神聖光芒,各種符紋標記一直延伸到山谷四壁,十八根粗長的鎖鏈從天而降,到處都貼滿了符紙。整整一萬八千八百八十八道符,每一張符皆有無雙妙用,全部是七絕門朱夫子親手所畫,累到這位夫子也幾乎吐血。那十八根鎖鏈更是用海體寒鐵與神隕石精打造而成,定乾鎖坤,使這天平山整片空間混若一體。更有海量資源、珍奇異寶構成陣基,五面陣旗各安一角,中間是一塊青石板,赫然是當年得自萬寶天的造化神源,本被唐劫用於圖中滋潤萬物,卻在這刻又被請了出來,以之為核心,構成一座獨特大陣。

  造化天源升仙陣!

  這不是什麼上古大陣,而是唐劫與鴻神機在過去五十年聯合研究而成的一種大陣,其存在的唯一作用就是幫助晉升。

  不過這個想法倒不是唐劫獨創,而是七絕門早已有之。

  七絕門一直希望能夠佈置出能夠提升晉升機率的陣法,鴻神機研究陣道千載,各類法陣研究了不計其數,此陣就是鴻神機研究千年的未成品之一。從名字上就可以看出,按照鴻神機的設想,他想要完成的其實是可以提升晉升仙台機率的陣法。

  不過那實在太難,唐劫在看過後,便與鴻神機商量,先將其改成能提升衝擊紫府機率的法陣再說。

  長達五十年的時間,棲霞界的陣道大能與陣道天才聯手,終於在唐劫晉升前創出這造化天源升仙陣來,為的就是這一天的到來。按照鴻神機的計算,有了此陣,晉升紫府的機率當可提升一成。

  雖然只有一成,但要知道法陣可不是藥物,一旦擺好,便可多次使用。

  除此之外,唐劫身前還擺放著兩瓶藥物和兩方玉盒。

  瓶裡是九華朝露丹、皇極碧落丹。

  盒內是三花聚神香與九天鳳鸞草。

  九華朝露丹使修者衝擊紫府失敗後而不致死,皇級碧落丹則提升衝擊紫府兩成半的機率,乃衝擊紫府第一神藥,乃是許妙然在分析過那顆放了萬年的皇級碧落丹後重新煉製的,僅是消耗的資源就是天價。

  三花聚神香則進一步強化神魂,在凝魂一項大大提升,雖然總體算下來只提升半成的機率,但是一旦衝擊成功,修者在神魂強度方面會更高於同類一成,這就比較難得了。

  至於九天鳳鸞草就不必說了,此物本就可說是天下第一神物,直接從本源上強化神魂,使今後所有境界衝擊的成功機率都能提升一成。

  如此一來,僅是外物就為唐劫帶來五成的成功機率。

  最後就是他自身的根基異常扎實,一般人衝擊紫府在準備不足的情況下連一成機率都沒有,而唐劫根底扎實,就算什麼都沒有,其實都有兩成把握。

  如此一來,他的成功機率就有了七成,再加上自己置身之所在已被他修改命運,氣運加持己身,此項再度提升自己一成機率,也就是說,唐劫衝擊成功的可能已達到八成。

  在這種情況下,唐劫還擔心什麼。

  這刻唐劫先做了幾個悠長呼吸,鎮定心神,隨後從玉盒中取出那三花聚神香點上,插在一個小玉鼎中。

  那玉鼎亦非凡物,乃是一件上品級別的神珍,以之引香可使效果倍增,內中所蘊沙土亦不普通,乃是從東海萬里黃沙境中取來的沙母與唐劫從天火塔中取來的厚土之精揉碎而成,使神香效果更佳。

  神香引燃,絲縷香氣飄出,入了唐劫鼻中,沿著氣路散入全身各處,唐劫只覺得一陣清神明意,頭腦道不盡的清醒,絲縷如煙的神魂晃動了幾下,竟變得凝聚起來。

  這便是三花聚神香的功用,使神魂凝練,形成實體更加方便。

  接著唐劫已取出九天鳳鸞草和皇極碧落丹,雖然有些不捨,卻還一口將其吞下。此草一入口中即化,化做一股股精純能量遊走四方,最終全部聚於識海中,滋潤神魂,若此刻唐劫神魂外放,定可看到他的神魂神光大漲。

  藥物吞下後還需等待片刻才是藥效最明顯的時刻。

  唐劫稍等片刻後,感覺時間差不多了,開始運轉心法將神魂逼出體外。

  那神魂一出體外,受陽光照射,靈氣大潮一衝,立時哀聲嘶鳴起來。

  人類神魂之孱弱,在這刻盡現無疑。

  眼看唐劫將要神魂俱滅,唐劫手印一展,神魂中已飛出一道光芒衝向空中,化做無邊華蓋落下,擋住了來自四面八方的陽光與靈氣衝擊,只留下一扇小門。被大幅度削弱的靈潮無法再摧毀神魂,那神魂小人已借助靈潮開始凝聚實體。

  這最後凝結出來的實質化神魂叫元嬰,也就是育嬰一名的由來。

  這便是衝擊紫府的整個過程。

  在這個過程裡,修者必須全力以赴的在有限時間內完成神魂實體化,只要做到這點,神魂就再不用畏懼陽光靈氣,而可直接到處跑了。

  同時這也是神念溝通的過程,是修者將自己的神念溝通天地,使自己只要動一個念頭,這天地間的靈氣就能理解的過程,也是念動法生的真意所在。

  最後這還是連接天道法輪的過程。

  就像衝擊脫凡時能有一次感悟天道的機會一樣,衝擊紫府也有一次感悟天道的機會。

  不過真正能藉此機會感悟天道的卻是極少極少。

  因為衝擊紫府本身已經是極大的危險,還要分出精力去感應天道法輪藉機悟道,某種程度上就是找死。

  沒準你的確悟道了,神魂也因為無法抵受而灰飛煙滅,人就算死了。

  正因此,極少有人在衝擊紫府的過程中悟道,恰恰相反,在錯過這次機會後,反會導致心神受到影響,以至於很長一段時間反而無法悟道。

  這也是為什麼唐劫、王絕滅都入道了,許多真君卻還無法突破這一關的原因。

  衝擊紫府的過程,也是對心念考驗的過程,沒有絕境之下依舊嚮往的求道之心,那麼大道也就會不待見你。

  反倒是在這之前就悟道的,倒沒這麼多麻煩。

  這刻神魂小人已開始全力吸收靈氣,心法運轉,靈魂凝結,開始從煙霧體一點一點凝成實體。

  一切都進行的無比順利。

  上方凌霄等人原本緊張的神情看到此幕,也微微鬆了口氣。

  明夜空更是道:「臭小子,竟然只分出了三分魂力來凝結紫府,以七分力來凝結元嬰,果然夠大膽,倒害得我嚇了一跳。」

  他自己當初可是分出了一半魂力構建紫府,庇佑神魂,饒是如此也險些讓自己弄得灰飛煙滅,至於藉機悟道之事,更是想都別想。

  至於唐劫,看那煙縷如絲,點點延向天際,就知道唐劫已經開始天道求索的過程了。

  「藝高人膽大嘛。以他的性子,又有了這許多好基礎,若不追求一下真正完美的衝擊,也就不是他了。」凌霄回道。

  所謂完美衝擊,就是只犧牲三成神魂力量庇佑自身,這樣凝結出的元嬰可以自動彌補損耗的神魂力量,是為完美。至於像明夜空那樣以五分魂力構建紫府的,就注定要損失一部分神魂之力,在同樣的基礎下,他的神通就注定會比別人弱一些。

  天涯海閣之所以號稱六派後期最強,就是因為她們在這方面有獨門秘術,哪怕以五分魂力都能完美恢復,也就使得天涯海閣的紫府,個個都是完美紫府。正因此,她們在衝擊紫府時才能有餘力悟道。如玉虛仙尊與玲瓏仙尊都是如此,也就是許光華不爭氣,不過看他對許妙然的樣子就知道,這從來不是一個以魄力著稱的男人。

  只是天涯海閣的前期進步太過艱難,導致高層人數凋零,數量上卻是大大不如了。

  這邊唐劫的確已經開始重現當年在琅琊福地的一幕了。

  曾經的無垠星海再度出現在眼前,浩瀚威嚴的天道法輪充斥心間。

  儘管已不是第一次見到,唐劫依然為其威嚴所折服、拜倒,在其心目中,再沒有比這天道法輪更神聖的存在。

  但是隱然間,唐劫心底還有種感覺,覺得這天道法輪其實也不過如此。

  這感覺來得莫名,讓唐劫不知從何而來,就像是發自內心深處的呼喚,卻又被唐劫強行壓了下來。

  然後他已將自己的意念放飛出去,飛向遠方。

  這一次,他要再一次選擇自己去領悟哪種大道。

  只略做思考,唐劫就已有了答案。

  輪迴!

  倒不是說對輪迴有什麼需求,十二大道中,或許最用不上的就是輪迴了,因為它只在死後發生作用。當修者死後,化生鬼物進入冥界,一念不滅,轉生輪迴時,可想起部分前塵後世。又或者身為鬼物時就有意識,可主動選擇投胎對象等等;方向不同,卻都與轉世重生有關。

  那玄武道在輪迴,就是能夠保留自己的前世記憶,相當於永生不死,可惜弊病也大,轉投人身後,血統不合,從此以後難做寸進。

  唐劫對輪迴沒有需求,但他十二大道已悟其十,只剩空間與輪迴。

  其中空間一道,借助於青雲界傳送陣,唐劫已有極大感悟,其實已差不多領悟,唯有這輪迴一事,除非有對應的道兵又或親自死上一回來供他參詳,否則難做理解。

  如今既有天道法輪之助,有了補全之機,唐劫自不願錯過。

  普天之下,還從未有人能做到悟通十二大道,能悟得三兩種就已是了不起的事。

  唐劫既有這機會,自是怎麼也不會錯過,意念一閃,絲縷如線,已繫於那輪迴大道上。

  無數道念蜂擁進入唐劫腦海中。

  與此同時,唐劫真身依舊在陣中盤坐,造化天源升仙陣一片飄搖,所有仙符同時閃光,一起護佑著唐劫正在實質化的神魂,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順利。

  就在這時,一聲清朗長笑驟然傳來:「唐劫小兒,竟然敢離開洗月派根本重地,在這兩國交界處沖擊紫府,欺我獸煉門無人嗎?受死!」

  一隻巨大的獸頭已從天而降,對著唐劫狠狠咬下。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19 00:28 編輯

[BOOK: 007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42: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