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0-07
第九部 威震棲霞 第四十四章 修界攻防戰

  十門戮仙滅魔炮一經推出,碧洗金霞陣上攻勢驟緩,金光回收,呈現出防禦態勢。

  朱夫子已笑道:「這楚惜彤果真是個有眼力的,也是個有魄力的。」

  「楚惜彤?」唐劫問了一聲,有些奇怪自己怎麼不知道這個名字。

  「天神宮新任人王,號稱天神宮第一智將,有領兵一萬,可戰紫府的稱號,是最擅長領平庸勝精奇的人物。」虛空中一個人影閃過,卻是明夜空走了出來。

  剛才的落日弩六連射卻是把七絕門的幾位紫府和明夜空也嚇了一跳,鴻神機和唐劫可都是他們的寶貝,是不容有失的。所以明夜空已率先趕了回來,有他在這兒,對唐劫、鴻神機的危險就會大弱。

  原來是新任的,怪不得自己不知道。唐劫知道自己百年幽閉,有許多東西已經脫節太多,問道:「聽名字倒像是個女人,不知和老人王楚懷浪什麼關係?」

  鐵煉已接口:「正是楚懷浪之女。七十年前楚懷浪衝擊紫府失敗身死,人王之位百雄爭奪,誰也沒想到最後竟落到了他女兒手中。將門虎女,楚懷浪教了個好女兒出來,如今更成為阻撓我七絕門的第一麻煩。」

  「江山代有人才出啊。」鴻神機也嘆了口氣:「每當兵臨城下之際,便是英雄輩起之時。不過任他如何英雄蓋世,終敵不過天意昭昭,輪迴之理!」

  說話中,鴻神機已搖動小旗,就見那十門戮仙滅魔炮已同時開動。

  先是砲口上方的靈石閃耀,接著砲口處凝聚出一片強烈的閃光。

  這光不是向外擴散的,而是向內收縮,不斷的向著砲口中心凝縮而去,直到最後凝聚成一個細小的點。

  接著砲身猛地一震,砲口處已生出一道光柱。

  十條光柱從天而降,落在碧洗金霞陣上,立刻時又掀起一片衝天金潮。

  在這金色大潮裡,十個早就被鎖定的要害節點被一擊摧毀不說,餘波擴散,更是形成了十個缺口。

  「出擊!」鴻神機一指下方,數百名七絕門戰部修者已沿著缺口飛入陣中。

  不過季清風等人倒是未入,碧洗金霞陣還未到最後時刻,就算進去了也要面對金霞陣的內部攻擊,且陣內依然有許多殺招未出,現在進入風險太大。如今那些戰部修者的進入,主要是遲滯金霞陣的運轉,給予七絕門更多的破壞之機,當然,他們也幾乎注定戰死的命運。

  為了消滅天神宮,七絕門也是不惜代價。

  在轟出十個缺口後,戮仙滅魔炮已開始了第二輪聚能。

  這種炮的威力當真是大得驚人,速度更比落日弩還要快許多,唯一的缺點就是聚能過慢,較易被發現,但用來對付大陣這種無法移動的存在卻比較適合。

  天神宮顯然也知道要是讓戮仙滅魔炮這麼轟下去,碧洗金霞陣早晚被破。

  萬丈霞光驟卷,一條條金柱湧向空中,衝往十門戮仙炮,同時還有部分依舊卷向鴻神機與唐劫,顯然主事者對於殺這二人依舊不死心。

  眼見金光起,季清風等五人與明夜空、唐劫已一起出手,壓向那金霞。

  光鏡陣被破後,就靠這七大紫府來抵禦碧洗金霞陣的七成力量,剩下三成裡,各大魁首聯合抵禦一成,眾天心修者再抵禦一成,最後由七絕門的各類法寶神物再抵禦一成,將這金霞陣的攻擊消至無形。

  但就在金霞被擋的同時,天神山內陡然爆射出萬千玄光。

  那是一種特殊的透骨釘,用珍稀材質打造,專破各種靈氣護罩。

  季清風等人長袖倏卷,在天上佈出一片如雲大陣,捲走了其中大部分的飛芒,卻還是漏過一些透骨釘,這些透骨釘直接打在那些戮仙滅魔炮上,結果有四台被當場摧毀,更有一台已蓄勢完畢被直接引爆,造成的爆炸一下子吞噬了周邊二十餘名修者性命。

  七絕門也還以顏色,大片的法寶轟下去,打得大陣搖搖欲墜。

  這是一場仙家之間的攻城戰。

  一方有紫府坐鎮,兵強馬壯,一方有大陣守護,城高牆厚。

  雙方對攻,七絕門這邊的力量主要是投入到對大陣的破壞中,就好像凡人攻守戰中對城牆的翻越與破壞。天神宮則藉助地利全力殺敵,務求在陣破之前先重創對手,讓敵人知難而退,戰事因此而煎熬起來。

  除了戮仙滅魔炮外,七絕門又先後推出數種威能強大的破陣利器。

  射月連環弩、雷霆戰車、紫曜巨像紛紛登場,看得唐劫也目不暇接。

  這場修界戰爭固然是一場復仇之戰,同時也是唐劫觀摩實力,學習經驗,感受各派差別的機會。

  必須承認,七絕門的確在旁門方面更勝一籌,用出的各種仙家寶器品種繁多,威力驚人,有些東西唐劫連見都未見過,聽都未聽過,要不是這次攻打天神宮,七絕門可能會把它們藏在派中一輩子,直到某天突然拿出來,陰人一把。

  但是現在,所有這些底牌都在唐劫面前一一現形,唐劫一邊看,一邊觀察著它們的形狀、特質,分析著自己仿冒的可行性,盤算著萬一要面對又該如何應對等等。

  與此同時,天神宮也在不斷拿出自己的各種手段,他們的底牌不多,但藉助於大陣守護,可以盡情的對人出手,造成的殺傷反高於七絕門。那楚惜彤更是個精明能幹的指揮,每次出手,必定擊中要害。

  雖然此女到現在還未出現過,但因為她的緣故,七絕門已經損失了八架戮仙滅魔炮、四台射月連環弩、五輛雷霆戰車,就連傀儡的巔峰之作,耗資巨大打造的兩台高達二百丈的紫曜巨魔像也被摧毀一台,還剩一台正在咆哮著不斷揮動巨拳砸落,全身上下已密布傷勢。當戰鬥進行到將至夜晚時,那台巨魔像也終於轟然碎裂。

  唐劫不動聲色的讓伊伊撒出一批豆兵,去戰場上撿那魔像碎裂後的殘骸,豆子兵們便入螞蟻般湧入戰場,然後搬起一個個巨大的碎塊,再如螞蟻搬家般撤離。

  或許是他派的豆兵太多,被鴻神機看見,咳了幾聲,低語道:「好歹也是天尊了,注意一下。」

  唐劫嘿了一聲:「好奇,好奇而已。」

  卻是命豆兵加快速度。

  鴻神機也只能搖搖頭裝做不知。

  戰場之上,戰鬥還在如火如荼的進行著。

  這場修界戰爭已經進入到了白熱化的程度。

  碧洗金霞陣的威能在七絕門的狂轟濫炸下已變得岌岌可危,雖然天神宮此時已清理掉了所有內應,陣師們更是在拼命的修補破損,但碧洗金霞陣威能下降的速度還是大於恢復速度。

  如今碧洗金霞陣還只剩下兩成的威能。

  雖然就是這兩成的威能也足夠抵擋大部分修者的進攻,但是紫府級的修者已不再畏懼。

  季清風等人已開始騰出手來,從先前的全力防禦開始轉向主動進攻,碧洗金霞陣也因此加快了崩潰局勢。楚惜彤為此不得不派出一波又一波的天神宮弟子出陣迎戰。

  他們不是用來殺敵的,而是用來破壞陣形,阻撓施法,拖延時間的。

  雖然他們的確做到了,七大紫府的進攻因此受到些影響,但是天神宮的死傷也因此驟然增多,幾乎是衝出來一批死一批,同時這也意味著天神宮已經沒有太多的手段可以應對了。

  事實上面對七大紫府領銜的進攻,還能支撐到眼前這步,楚惜彤已不愧人王,領導能力絕對是可圈可點。

  然而人類千百年的歷史發展過程早就證明,無論怎樣的地利條件,一旦進攻方的實力三倍於防守方,那麼在大多數情況下,都是以進攻方勝利而告終。

  修界戰爭也是如此,何況七個紫府再加內部破壞造成的實力差距,已遠不止三倍。

  在這種情況下,天神宮要想翻身已基本沒可能。

  就在這時,天神山中突然散出一股驚人氣息。

  這氣息宏大、深邃、荒古,充滿滄桑與無盡浩瀚的力量,就這麼悠然而來,瀰漫天際。

  當這力量出現時,整個天空都隨之一暗,似是有什麼恐怖的大存在凌駕於世間。

  這感覺如螻蟻望大象,凡人觀山岳。

  高山仰止!

  天神山上,一個人形影像倏然出現。

  沒有那耀眼的金甲,也沒有那雄霸天下的氣勢,只是一個看起來平平無奇的中年男子,頭頂高冠,身披長袍,相貌古奇,手捧仙書。

  巍峨於天地間,屹立於山峰上。

  那一刻,天神山彷彿就是他,他就是天神山!

  「廣法天神!」唐劫的目光陡然一收。

  這形像他再熟悉不過,正是當初曾從何沖那裡見過的廣法天神像。

  只是相比當日所見,唐劫現在見到的這尊要更加凝實,厚重許多。

  心念只是一轉間,唐劫已明白這是怎麼回事了。

  神念金身!

  天神宮一定是把金身上所有的神念都激發出來,才形成這天地奇觀。

  何沖當年不過十分之一的金身神念就將自己提升至紫府實力,一指之下天地無光,何況這全部的金身神念。

  更何況這裡是天神宮,一定還留有許多手段為其加成,使其更加強大。

  這刻一旦出現,威勢更是蓋過了所有紫府存在,凜凜不可一世。

  這正是天神宮最後也最大的底牌,一旦將這一招發動,也就意味著他們進入了最後時刻。萬一廣法天神神念還無法阻止敵人,天神宮便唯有滅亡一途。

  對於天神宮而言,這固然是悲憤絕望之事,對於唐劫而言,這同樣是一個噩耗。

  那一刻他突然意識到一件事,就是金身神念並不是無法被消耗完的。

  當天神虛影出現的時候,也就是對神念消耗開始的時候。

  理論上只要神念沒有被徹底消耗,那麼回到金身之時還能恢復過來。可一旦被消耗殆盡,就如草木失去種子,就再也無法生長了。

  而看天神宮現在這架勢,只怕已存了玉石俱焚之心,絕不會再把天神神念留給他們。

  意識到這點,唐劫大急,他打天神宮為的就是這金神神念,也只有此物才能讓雲祖突破。一旦此物損耗,除了復仇成功外,就什麼都沒了。因為按照約定,打下天神宮後,戰場收益歸戰鬥方,天神宮中,金身歸洗月派,其他一切歸七絕門,也只有這樣,七絕門才會不惜一切的進攻,因為他們知道,現在失去的一切,都將在打下天神宮後收回來。否則僅是仇恨之心,並不能讓他們如此瘋狂和不計代價。

  現在天神宮要把金身神​​念耗掉,那洗月派的酬勞到哪兒去討?

  就在這時,唐劫卻看到鴻神機眼中閃過一絲狡黠。

  唐劫心中一怔,知道自己上當了,只怕七絕門早就料到天神宮會如此做,所以才同意唐劫的條件。甚至於他們可能還留了一個內應,為的就是在關鍵時刻獻計,好讓洗月派什麼都得不到。

  兩派雖然聯手對敵,但彼此之間未必就沒有算計。

  一想到這,唐劫大為懊悔,深知這些年自己過度關注於光明正大,橫掃一切,於陰謀算計上的確忽視了許多,導致的結果也就是被人反算。

  不過他並不後悔,人在卑微時要多用腦,多算計,實力強了,就當走堂正之路,一味計算終非正道,更非永久之道。

  這刻明白之後,他也不埋怨什麼,想了想突然一指其中一處節點說:「那裡,四炮齊轟!」

  七絕門對他的指揮已經習慣了。

  聽到這話,剩下的兩門戮仙滅魔炮和兩挺射月連環弩同時發起攻擊,在碧洗金霞陣的那個節點上轟出一個超級大口子。

  唐劫身形一閃,已向下方衝去,伊伊亦隨之跟上。

  鴻神機一下沒反應過來,眼看唐劫連個招呼都不打,就這麼一下衝入大陣缺口消失不見,先是楞了楞,隨即反應過來,大叫道:「不好,他要去搶天神金身!」

  與此同時,遠端的本體唐劫亦厲嘯一聲,向天神山方向全速飛去。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19 18:26 編輯

[BOOK: 008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20: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