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2-03
第九部 威震棲霞 第六十章 舉派之力

  唐劫如一顆流星從天而降,重重砸入山崖中,砸出一個超級巨坑。

  他那強悍的身體竟然沒能支撐他爬起來。

  仔細看去,就見他身上幾乎每處都充滿了恐怖劍痕,這些傷口上縈繞著驚人的能量,除非唐劫不惜損耗壽命發動生命之道,又或消耗寶貴的仙靈元力,否則僅憑體修那強大的身體素質是無法恢復的。

  蕭別寒的身影出現在山巒上空,持劍挺立:「唐劫,可能再戰否?」

  唐劫咬著牙想要站起來,剛起身就見一道劍光再度從天劈下。

  蕭別寒出手絕不留情,這一劍幾乎將他整個身體都劈碎了。

  要不是他已晉升化神,可在一定程度上調動能量重整身體,這一劍或許真就將他劈死了。

  單膝跪地,唐劫大口咳血。

  蕭別寒冷冷道:「你輸了,唐劫!」

  「弟子明白。」唐劫顫抖著回答。

  作為他衝擊成功的獎勵,蕭別寒無情的給了他一次迎頭痛擊,讓他明白了自己高興的還是太早。

  「兩年。」蕭別寒已長聲道:「你還有兩年的時間鞏固境界,提升實力。只要你能抗得住我的星光誅絕,那麼就可以去與玲瓏一戰。到時縱然不勝,亦可自保,大不了戰敗卻未必會死。可你要是連星光誅絕都抗不下,這一戰還是不要參加的好。玲瓏一個指頭就可以碾死你,以她對你的恨意以及對我洗月派的忌憚,我相信能殺你她絕不會錯過。」

  星光誅絕……

  聽到這個名字,唐劫也嘆了口氣。

  這是蕭別寒手中最大的殺招之一,就算是當日對付孟關山都未使用,卻在今天用在了對付唐劫上。

  當他使出星光誅絕時,整個天空都充斥著蕭別寒的劍光。

  每一點劍光就像是一點星辰,盤旋、絞殺著一切,仿佛整個宇宙都被這一劍絞成了一個巨大黑洞,吞食掉無數的能量。

  這是唐劫第一次見到蕭別寒的恐怖,第一次見到他最強的手段,以至於唐劫驚訝,神通怎麼會有如此大的威力,絲毫不比道法差,驚訝就連萬古重樓都會擋不住。

  那個時候,唐劫是調動了自己所有的手段,萬古重樓、仙靈護體、金身庇護、真罡護罩,甚至連雲母精金戰甲都用上了,才堪堪擋住這可怕的攻擊。

  然而那洶湧的力量依然重創了他,讓他徹底無力再戰。

  在這一劍下,什麼樣的光輝都要黯淡失色。

  而這還只是星光誅絕的三成力量。

  也是這一劍,讓唐劫明白了什麼叫天劍神君。

  眼看唐劫拜服,蕭別寒收回天璇滅神劍,將它向空中一拋,那劍化峰落下。

  這才背著手離去了。

  蕭別寒剛走,淩霄已至。

  「師尊,弟子無能,被師叔輕易擊敗。」唐劫歎息道。

  淩霄卻是不以為意:「你要是能贏他,我反倒要奇怪這世間還有沒有天理了。」

  說著淩霄臉上露出一絲微笑,他繼續說道:「其實你之所以戰敗,除了你剛入化神,根基不固的原因外,還有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別寒說的,體修之力增長緩慢,無法像過去那樣成為你強大的支撐。你不是說過,離經之法只重資源,可以化數量為品質嗎?只要有足夠的資源,就可以彌補時間的不足?」

  「是,可是仙靈之體耗費資源極多,而且已經不是普通的資源可以彌補。就算是以數量補品質,也要至少數百年的靈草起步,且用量極巨,即便我擁有兩界貿易帶來的財富,亦難同時滿足沖擊化神與提升仙靈之體所需。」唐劫無奈回道。

  「靠你自己當然不夠,那麼洗月派舉派之力,傾文心全國之資源,不計成本,不惜代價的話,夠不夠呢?」

  唐劫聞言一震:「師尊!」

  淩霄負手於後:「唐劫,你已經創造了許多奇跡,但是你註定只有一個人,只靠你自己,奇跡的力量終歸是有限的,這一次就讓洗月派成為你創造更大輝煌背後的支柱吧。」

  舉派之力,傾巢之助!

  還有什麼比這更振奮人心的?

  唐劫聽得再克制不住的激動起來。

  要知道這可不是之前讓眾弟子去抓妖獸那麼簡單了,那是自由任務,不會每個人都去做,就算去做也多為下級弟子,消耗的也多為外界資源。

  現在淩霄所言的卻是舉派所有人為唐劫服務,而且是掏心挖肺,不光從外界攫取資源,就是洗月派千年以來積累的資源,也全部用在唐劫身上。

  就是說一個大派千年來的積累,基本上毫無保留的交給唐劫,是真正的為了唐劫,不惜掏空自己的大手筆。

  正因此聽到這話,唐劫也震驚了。

  淩霄卻只是微微笑著:「你也莫要太激動,師叔已經告訴了我,不出五年,他必突破。而這一切,都是因為你。我洗月派崛起之任,今天落在師叔身上,將來就要落在你身上。今得大興,明有傳承,天下還有什麼比這更好的事。我淩霄有徒如此,能看著洗月派在我手中興旺發達,對得起洗月派列位祖師,心中無愧,已堪滿足。」

  這一番話,卻是已經定下了未來由唐劫主政洗月的調子。

  「師尊!」唐劫跪在地上,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淩霄卻只是微笑著揮揮手:「好了,好了,又不是生離死別,不過是交托重任,又何苦如此淚眼婆娑的模樣。你好歹也是一代天尊,洗月派未來領袖,亦當注意形象。至於這傾派資助之事,你也莫要太過得意,將來還是要從你的兩界貿易中扣還的。」

  唐劫聽的笑了:「師尊忒是壞,早些不說扣還,倒還讓我白流了這許多眼淚。」

  「臭小子。」淩霄虛拍一掌,打在唐劫頭上:「莫要得了便宜就賣乖。」

  洗月派傾囊之資何其豐盛,就算用兩界貿易還都能讓唐劫還上百年,不算利息都是他燒高香了,更何況還有那無數人力。

  於是從這天開始,洗月派海量的資源開始向唐劫傾斜。

  以前唐劫是上萬靈錢一澡洗盡,現在是一次浴資就要幾十萬花費。

  藥力越多,吸收花費的時間就越長。

  為了滿足唐劫所需,洗月派甚至找了一處地火旺盛之地,劈山造湖,引地脈之火,煮水沸湯。

  唐劫則現出巨人本相,入湖修行。

  這一修,便是整整一年多。

  在這一年多裡,唐劫身在火山熔岩湖中,每時每刻都有洗月派弟子不斷的向湖泊中投入大量草藥。

  這些草藥最低也是生長了五百年以上的各種靈藥,以仙靈之體的需求,再低的已無意義。無數草藥就這麼擲入湯中,在地火融煉下化成絲絲藥力為唐劫所吸收。

  每天都是海量的資源撒進去,看得眾弟子們肉痛而並羡慕著。他們還好些,庫堂的弟子就直接是要哭了。各地倉庫基本要空了,所有庫堂弟子直接失業。

  農堂弟子也好不到哪兒去,一些本計畫要培育到五百年以上的靈植被直接取消,提前採摘。

  商堂與供堂弟子更是紛紛出動,洗月派公然下令,所有擁有五百年以上靈藥的都必須賣給他們,有違者以叛逆論處。

  總而言之,不管是放在倉庫裡的,還是長在地裡的,不管是自己家的,還是別人家的,統統交出來,一樣不許留。文心國以寸草不生的態勢,瘋狂搜刮著所有可以搜刮到的資源。

  而位於熔岩湖中央的唐劫,則盡情享受著舉派供奉,在近一年半的時間裡,他都紋絲不動。

  那偉岸的身軀就像是一座大山,堅實的肌肉就好比最堅硬的石塊,牢牢紮根於火湖中央。沸騰的熱度可以將鋼鐵熔化,卻損傷不了他一根毫毛。

  與金剛之體不同,無論藥力怎樣吸收,唐劫的形體都不會再增長,雄厚的藥力在進入唐劫體內後,經過離經的轉化,化做點點仙靈元力存入唐劫體內。

  仙靈元力取自於唐劫自身的力量,幾乎每一點仙靈元力的出現,都需要唐劫將自己全身的力量榨空,借助於離經溝通,化做一股最純粹的精氣,並最終生成仙靈元力。

  這股力量玄奧無窮,甚至超越了紫府元嬰之力。

  唐劫能夠清楚的感到,從這裡開始,離經的體修之路已經明顯超越了法修之路。如果說金剛體與天心境之間的實際差距還不是太大,那麼仙靈體與紫府境之間的差距卻驟然拉開。

  當初是唐劫初成仙靈之體,仙靈元力還少,暫時還發揮不出作用。儘管如此,當年面對寒無心激發道兵力量的全力一擊,那一點仙靈元力依然保住了他的命。

  現在仙靈元力在這源源不斷的藥力作用下提升,在數量上已開始有了明顯的增長,帶來的進益也愈發驚人。

  唐劫能夠明顯感到,雖然自己的仙靈元力還沒有達到初期巔峰,但是其蘊含的內在力量已不弱於任何一個化神期的力量。

  也就是說,僅憑小有所成的初期仙靈之體,他就可以對抗化神。

  繼續!

  在這明顯的進益下,唐劫完全不客氣的貪婪索取著洗月派能夠給於的所有力量。甚至這還不夠,當唐劫告訴淩霄自己的進步變化時,淩霄竟毅然決定向七絕門借貸。

  作為棲霞界最富有的門派,也只有他們能夠繼續向唐劫提供他所需要的龐大資源。

  七絕門起初是想拒絕的。

  在那段共同對抗天神宮的蜜月期度過後,兩派的關係漸漸轉冷。

  尤其接下來唐劫要對抗的是天涯海閣的玲瓏仙尊,而天涯海閣與七絕門又是盟友關係。

  就像千情宗不滿洗月派與七絕門走得過近一樣,天涯海閣對七絕門也是存在意見的。

  只是大家都是獨立的門派,只要不是犯原則的事,誰也不適合過多干涉。

  但在這件事上,七絕門就真不能提供幫助了。

  但是很快,雲天瀾親自去見了七絕門道祖。

  沒人知道他們談了什麼,但在那之後,七絕門道祖親自下令,無條件借給洗月派資源。

  當然他們不可能像洗月派那樣瘋狂,不留後路的支持,但由於彼時七絕門已得到莫丘大量領土及資源,控制了相當於兩個門派的財富,因此哪怕是提供一半,都相當於洗月派舉派之力。

  這還不算,就連千情宗都開始主動向唐劫提供資源。

  這些心眼小的女人似乎意識到了什麼,開始放下怨氣,主動修復曾經的關係。

  小半個棲霞界的資源都開始向唐劫傾斜,唐劫此時也真正發揮出離經吞噬一切的威力,來者不拒的瘋狂進補著。

  原本只是仙靈之體下品初期的唐劫,飛快的從初期進入到中期,再到後期、巔峰,一路暢通無阻的衝破瓶頸,晉升為仙靈中品,然後是進一步的提升。

  仙靈之體需要的消耗雖然巨大,但是棲霞界半界之力的資源更加豐富。要不是五百年的年限限制了大部分資源的進入,一股腦兒的塞進來,直接把唐劫堆到大道之體都沒有問題。

  饒是如此,唐劫的仙靈之體中品也從初期一路提升,直到巔峰。

  到達巔峰之後,唐劫無法再進一步,因為他再次進入了衝擊瓶頸期。雖然體修瓶頸問題不大,但唐劫的仙靈中品的時間畢竟太短,一時間竟無法衝破。這一點與下品不同,雖然唐劫的下品衝到中品也只用了很短時間,但他在下品逗留的時間卻是長達一百多年,早就熟悉了仙靈元力的運用。而在中品的時間卻還太短,對新增長的力量遠未使用,以至於暫時衝不開。

  不過只要假以時日,衝破瓶頸並無問題。

  力量暫時無法提升,資源還在不斷的來到。

  唐劫也不客氣,反正借都借了,便乾脆借到底,只是這些資源他不會白白浪費,而是直接收到山河社稷圖了。

  一直過了好幾天,淩霄發現這混帳小子竟然還中飽私囊,這才「憤怒」地停止了對唐劫的援助。

  一場牽動四個國家,影響了大半個棲霞界的資源大搜掠行動才告停止。

  而經此一事,各地雖還保留有一些資源,但在短期想再找到五百年以上的靈藥是極難了。能夠留下來的,不是生長在荒僻險地無人發現的靈藥,就是超過千年,價值極高,實在捨不得給唐劫糟蹋的寶貝。

  此時距離與玲瓏仙尊的約戰,還有半年時間。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19 19:23 編輯

[BOOK: 008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1:39: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