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3-02
第九部 威震棲霞 第六十九章 戰出竅(4)

  雄渾的滔天之力砸下,給予人驚濤駭浪般的恐怖感。

  當玲瓏仙尊全力施為時,眾人才感覺到這力量的恐怖,一個個紛紛揣測若是換成自己能不能抵擋,又能抵擋多久。

  那如暴雨般砸落的神通真正展現出了一個出竅天尊的強大,若是任由她這般施為下去,感覺就算是天都能讓她捅出個窟窿來。

  面對這恐怖到極點的攻擊大潮,萬古重樓也發出不堪負荷的咿呀之聲。

  五行道力雖堅,維持它存在的道力卻非源源不斷的,唐劫能清晰感受到自己的道力在飛快傾斜,身體中一條條道紋在迅速黯淡。

  曾經被十一指戳破的萬古重樓,在再次遇到玲瓏仙尊後,頃刻間就又走上了曾經的道路。

  但是這一次,唐劫再非只能眼睜睜看著它破碎而無能為力的那個唐劫了。

  站在高臺上,唐劫長嘯一聲,已對著玲瓏仙尊連續斬出七記十絕殺刃,這一次的十絕殺刃分外強大,繚繞著的蒼雲聖火驟然暴漲,對著玲瓏仙尊卷去。

  此火曾是火天尊所擁有的無上聖火,本就是無上聖物,只是以前唐劫發揮不出它的全部威力,隨著這些年來唐劫實力飆漲,蒼雲聖火的力量也隨之遞升,卻是絲毫不弱它聖火之威。這刻席捲開來,幻化出無數火鳥、火鴉、火禽、火獸攻向玲瓏。

  玲瓏卻長笑道:「明知本尊有吞火聖獸,竟然還敢賣弄。」

  說話的同時,玲瓏本體一拍墨玉車身,那拉車的九條琉璃火蛇竟是一起躍起,對著蒼雲聖火吞去。

  琉璃火蛇性喜食火,即便是蒼雲聖火也照吞不誤,唐劫無往不利的聖火之攻在琉璃火蛇面前卻是生生被克制住了。

  唐劫笑道:「我知道你有火蛇,但你卻無法肯定我有什麼。」

  玲瓏一愕,突覺不妙,就見那九條琉璃火蛇突地一起張口狂嘯,發出痛苦嘶呼,噴出幽幽藍焰。

  這藍色火焰不是別物,正是葬神焰。

  琉璃火蛇雖可吞食天下異火,但總有一些火焰是它也消化不了的,葬神焰就是其中之一。

  此火威力太過強大,雖變化不及蒼雲聖火,威力上卻遠超聖火。即便唐劫晉升化神,又入道火行,也依然無法操控葬神焰。不過他雖無法完整操控,小幅度控制還是可以做到的。再加上有蒼雲聖火打掩護,竟將這葬神焰偷偷送出。那琉璃火蛇不知,一口吞了,自然是立刻倒楣。葬神焰威能何其強大,被燒得嘶號連連。總算這火蛇天生異種,這種情況下也沒被燒成灰燼,卻也經受不住的拉車狂奔。

  這一拉,卻是直接把墨玉車拉得亂跑,由於四面被堵,九條琉璃蛇直接向著天空衝去,這一下可把玲瓏驚得不輕——她若出了天平山,那可就算輸了。

  又驚又怒,玲瓏連忙想要止住琉璃火蛇。

  只是這九條琉璃火蛇被葬神焰所燒,哪裡是輕易就能阻住的,反倒一起對著玲瓏噴起火來。那熊熊藍焰威力之強就連玲瓏也不得不小心應對,這一來算是徹底無法兼顧唐劫了。

  沒了本體的定光瓶定住唐劫,唐劫的行動再不受阻攔,仰天長嘯一聲,已對著天空轟出一拳。

  這一拳擊出,擊在空處,就像是擊在水面上,濺起一片漣漪。

  仔細看,那哪裡是什麼漣漪,分明就是靈氣的狂潮,能量的風暴,如海嘯一般席捲而來,向著四面八方湧去。

  裂環擊!

  這正是戰皇圖錄的第二擊裂環擊,此拳一出,雖擊空處,但四面八方無一不在其威勢滔卷之下,就連那三清法身也為其所滯,攻勢大減,在拳勢洶湧下翻飛。

  唐劫趁勢再轟一拳,玲瓏就見一個碩大的拳頭仿佛從遠處天邊飛來一般,以碾壓一切的氣勢飆衝而至,給於人一種所到之處,盡化齏粉的感受。

  這正是自己掌握的戰皇圖錄十二擊中威力最強的攻擊之一,撕魄擊!

  戰皇圖錄的前六擊是以肉身力量為主,針對的也是肉身力量,中六擊就開始針對神魂下手,故有撕魄奪魂之名。

  這一擊的威力比之當初的滅魔拳未必大多少,但是其針對神魂的能力卻超出滅魔拳不知多少倍,為了對付玲瓏,唐劫更是不會循規蹈矩,而是直接爆發出自己最強的一記絕殺,不僅如此,他身上澎湃出的昂揚戰意和強橫力量也比之以往驟增一倍。

  看得玲瓏大吃一驚:「你先前藏拙!?」

  當然是藏拙,已經提升到仙靈之體中品巔峰的唐劫,怎麼可能會任由玲瓏壓著打,只是為了獲得機會他一直在忍,直到這刻借助葬神焰突襲亂了玲瓏陣腳之後,唐劫才暴起發難。

  他深知玲瓏仙尊三清法身的強大與恐怖,四位一體下,僅是無數神通手段就能吃得自己死死的,若是任由她展開,就會重蹈自己與蕭別寒戰鬥時的覆轍。正因此他才設計這一戰術。

  為此他不惜先前損耗壽元來恢復己身,就是為的這一刻的暴起發難。

  這刻一拳轟出,如流星襲月,狠狠打在那玉清法身上。

  玉清法身發出「啊」一聲痛苦慘叫。

  三清法身中,以玉清法身攻擊最強,卻也是防禦最弱,唐劫這一拳又是全力轟出,湧動的力潮蘊含著天地至極的力量,那一刻玲瓏已意識到玉清法身行將不保,尖叫一聲,將身上纏著的花蛇猛地一拋,同時一咬牙,身上已現出一片黑紅漩渦,迎著鐵拳而去。

  唐劫鐵拳已然迎空砸下,正打在玉清法身的黑紅漩渦中,洶湧的拳勁湧入,竟是被那漩渦吸得涓滴不剩,看得所有人都一呆。難道連唐劫如此石破天驚的一擊都不能奈何得了玲瓏仙尊嗎?

  接著就見那玉清法身的臉上突然哢嚓一下,裂出一道口子。

  接著是哢嚓嚓現出無數裂紋,就像是碎裂的鏡面一般,最終轟的一聲化成無數碎片散落、消亡,化灰飛去。

  一擊滅殺!

  由於玉清法身本就只是法身,神魂力量比之本尊要弱許多,撕魄擊撕魂碎魄又專對這方面下手,以強對弱,竟是一擊建功。

  當然這也是唐劫積心處慮,隱忍至今才等到的機會,接下來要再想重施故伎就難了。

  「不!」玲瓏仙尊發出不可抑止的憤怒吼聲。

  她的三清法身煉製不易,每一個都有獨特的作用,聯合一處更是構建出三清小世界,成三足鼎立之勢,如今竟被唐劫破去一角,整個小世界就將為此受到巨大影響,一不小心崩塌都有可能,心中怎能不怒。

  隨著玉清法身消亡,整個三清小世界亦開始顫搖起來,這是世界不穩的先兆。

  玲瓏怒嘯一聲,左手一指:「你要為此付出代價!」

  就見那太清、上清兩大法身一起動作,四臂同抬,整個三清小世界,萬木齊搖,綠色漫天,化做無邊青風卷向唐劫。

  這正是三清世界之力,也是玲瓏仙尊真正的壓箱底手段。

  奈何還未及發揮就先被唐劫破去一角,導致三清大損,玲瓏仙尊震怒之下,乾脆調集所有的力量壓向唐劫。

  從這一點上說,唐劫其實犯了個錯誤,因為他是真正把玲瓏逼上了絕路。

  可即便知道會如此,唐劫也不會後悔。

  被動挨打可不是他的習慣,這刻眼看無盡青潮襲來,知道這世界之力的恐怖,長笑一聲,已是迎著青光轟出一拳。

  逆浪擊!

  此拳最擅逆流而上,越是面對攻勢,越是反擊兇猛。

  面對玲瓏的三清世界之力,唐劫迎擊而上,就見這一拳下,世界搖動,綠意枯消,洶湧拳力逆流直上,竟封住了玲瓏仙尊的全力一擊不說,更打得玲瓏仙尊倒退而回。

  天平山眾修見狀,眼中同時現出駭然之色。

  「這就是兵主秘傳的體修之威嗎?果不辜負上古神威之名啊!」那無妄上人已是捋鬚微笑道。

  戰鬥到此時,終於進入了白熱化境地。

  玲瓏仙尊固然是再不留手,唐劫也是一氣轟出兩記戰皇圖錄,大占上風。

  不過唐劫也知道,優勢不代表勝勢,戰皇圖錄雖強,但最大的缺點就是他只能打十二擊,十二擊後便再無力。若不能在此期間一舉奠定勝利,則所有的優勢都無意義。

  然而要敗玲瓏,僅憑這幾拳又怎夠?

  就見玲瓏臉上紅氣一閃,厲嘯:「好拳,本尊倒要看看像這樣的攻擊你能打出多少次來!」

  玲瓏仙尊一生戰鬥經驗何等豐富,一眼看出這戰皇圖錄短板所在,雖處劣勢卻完全無懼,大袖一揮,那無邊無際的世界之力已完全壓了過來。

  太清、上清兩大法身更是全力出手,那上清法身擎出頭頂金環,在空中一晃,化做一個巨大金鐲套向唐劫頭頂。玉清死前丟出的花蛇更是驟然漲大,變得如巨龍一般盤旋谷口上方,對著唐劫當頭咬下。

  那太清法身看似簡單,只持萬妙之手,手段卻最是精妙駁雜,只輕輕一搖,便搖動出無盡寒潮,席捲山谷,冰封天地。

  更有玲瓏本尊,一指破空,寶瓶定身,九蛇齊吐,葬神焰反撲唐劫,卻是九火蛇終於將這恐怖神火吐了出來,總算保住性命。

  唐劫知道到了生死關鍵時刻,眼看著大潮湧來,群攻即至,喝的狂吼一聲:

  「咄!」

  就見那世界之力竟為之一顫,正是言出法隨。

  一吼之下,竟崩掉那世界之力少許。

  同時唐劫已連出三拳。

  狂風擊!

  千蒼擊!

  幻滅擊!

  狂風擊勢若狂風,一拳擊出掀無邊氣牆,千蒼擊雖只一拳,卻若萬擊,漫天拳影,轟出驚天拳威,那幻滅擊更是中六擊僅次於輪迴擊的無上神拳,威力比撕魄更大,一拳擊出,幻滅萬物。

  三拳連擊掀起的恐怖拳威瞬間充斥了整座山谷,山谷中容納不了更多力量,便向著谷口上方噴發,仿若火山噴發般,湧動出滔天火焰氣流。

  在這兇猛拳勁下,無盡軍勢被摧枯拉朽般搗毀,滔滔林海被定風止勁,天地寒潮蔓延到唐劫腳下便停止前進,金環雖到了唐劫頭頂卻無法下落,葬神焰還未來得及摧毀唐劫就被他一下反收回去,唯有那天空中巨大的玉清花蛇尤不死心,拼命的攻下來要想吃掉唐劫,卻被一記千蒼拳打中,轟得半個腦袋都塌陷了。

  饒是如此,那花蛇依舊不放棄攻擊,全力鳴叫中,一道玄光從它口中噴出,恰逢此時萬古重樓也在雙方擠壓下破碎,那玄光穿透護罩,正打在唐劫肩上,打得唐劫體內竟是一陣血氣沸騰,一時控制不住,就見那天空金環落下,正砸在他頭頂,把唐劫的腦袋都轟扁了。但就在他飛出的同時,天邊不知何時又飛來一記重拳,正打在玲瓏仙尊背後,打得她也是一個趔趄,面色驟然慘澹一下。

  這一擊叫無光擊,乃是戰皇圖錄中唯一的隱秘攻擊手段,出手時全無預兆,最是防不勝防。

  一番爭鬥下來,雙方竟是同時負傷,誰也不好。

  看起來唐劫比玲瓏仙尊還慘一些,腦漿都被轟出來了,但是論恢復能力他又比玲瓏強太多,真比起來怕是玲瓏吃虧更多些。

  下一刻兩人對望一眼,已是同時長嘯出聲。

  唐劫固然是狂暴戰吼,如戰神再世。

  玲瓏仙尊更是手一揮,那上清、太清兩大法身便一起向玲瓏體內沒去,連帶著整三清小世界都一起消失於玲瓏體內。

  隨著所有力量的回歸,玲瓏身上冒出無邊氣勢。

  那是一種前所未有的恐怖氣勢,如天神蓋世籠罩天空。

  玲瓏仙尊高高在上,已發出憤怒呼叫:「唐劫,能滅我一法身,逼我走到此步,你已可堪自傲。你的道法手段我已見過,如今便讓你見識一下本尊的大道之法!」

  「舞空之風!」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6-23 11:27 編輯

[BOOK: 008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27: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