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3-10
第九部 威震棲霞 第七十七章 傳送

  黑!

  無邊無際的黑!

  當天空中那一個人影出現在唐劫的視野中時,帶來的是一片令人絕望的黑暗。

  在這深沉黑夜裡,一個女人高高飛於天上,全身就像是煙霧組成的,看不出真實的形體,只是身體在不停的扭曲、變換。

  這不是虛象,而是真實。

  當修為達至大羅金仙這一層次,魂已通神,身已成仙,既為神仙,不死不滅!

  眼前的存在,就是這樣的表現。

  無需其他,僅是那如煙如霧的身體,普通的神通手段就已完全奈何不得。

  像唐劫這樣的化神,就是來上再多,在姬瑤仙的眼中也不過是一個巴掌拍死。

  至於唐劫說的姬瑤仙被困萬年實力不升反降……

  或許吧,可能吧。

  但是這根本不重要,不管姬瑤仙的實力降到什麼程度,只要她還保持著大羅金仙的境界,那對付唐劫就是一個指頭拈死的事。唐劫所謂的可以獲得一線機會,根本就是安慰人的。

  只是無論騙人的還是被騙的,其實都是在假裝相信。

  這刻姬瑤仙終於出現。

  虛幻的形體漸漸凝實,唐劫也終於第一次見到了姬瑤仙的真面貌。

  這是一個全身裹黑,頭結高髻,赤著雙足的女人,有著一張冷若冰霜卻豔如桃李的臉蛋。

  一萬年的歲月沒有在她的臉上刻下風霜的痕跡,反倒是那一片深重的紫黑魔氣在她的眼角兩側烙下了奇特的紫黑色紋路,使她看起來就像是畫了某種詭異眼熏妝的女人,濃密的眼線從眼角兩邊一直擴散開來,延伸到耳後和部分頰下,看起來既美麗又邪惡。

  這妝容邪惡、強大,帶著令人畏懼的強大力量,只是看上一眼,就令人意動神搖,心生膜拜之意。

  唐劫卻是一動不動,直盯著姬瑤仙,彷彿看傻了一般。

  「哈哈哈哈!」姬瑤仙仰天大笑。

  她本是生得千姿百媚的麗人,這一笑卻毫無斯文,充滿一種癲狂與歇斯底里的感受。

  笑聲隆隆如雷轟鳴在耳邊,好片刻才告結束。

  然後姬瑤仙就這麼走過來,赤足踏在空處,踏足處便泛起一陣陣的漣漪。

  站在唐劫的頭頂處,姬瑤仙用下巴對著他,居高臨下傲然說道:「唐劫,你沒有想到吧,本尊終於還是脫困了。」

  唐劫咽了口唾沫:「師……師娘……」

  「不要叫我師娘,我不是你的師娘!」姬瑤仙臉色一變,大聲喝道,單手往前一遞,一隻無形大手已捏住唐劫的咽喉將他提了起來。

  以唐劫化神的實力,對這一爪竟完全無能為力,當那無形的手爪落在他身上,他只感到有一股龐大力量制住自己,讓他完全無法動彈。

  姬瑤仙將他提向空中,惡狠狠道:「二百年了!為了獲得你的信任,本尊冒充了慕容清雅那個賤女人整整二百年,每時每刻我都在恨!可惡的是就算這樣,你都不願意釋放本尊!你若識趣,早些放了本尊,或許本尊還能饒你不死,卻非要我在那暗無天日的地方再待二百年,只此一條,你便百死莫贖!」

  說著她的手漸漸收緊,唐劫竟如個嬰兒般有種喘不過氣的感覺。天知道,他就是身在虛空上千個日夜也不會有窒息死去,但在姬瑤仙的面前,他所有超人的能力都失去了,變得如個凡人般脆弱。

  他努力掙扎著:「你……騙我……」

  「笑話!若不騙你,本尊如何藉你之手完成那通往洪荒的世界的傳送陣?」姬瑤仙傲然回答。

  唐劫被他掐得奄奄一息:「所以……你早就出來了……卻故意藉冰凰騙我……」

  「那是自然。」姬瑤仙哈哈大笑:「為了騙倒你,本尊可是忍著這青雲界滿界的生靈一個都沒殺呢,好想念那血肉的滋味……」

  姬瑤仙說著已伸出舌頭在唇邊舔了一圈。

  這一舔,那舌如蛇,蜿蜒靈動,突地舌尖兩分,竟如蛇信一般在唐劫的臉上也舔了一下,舔得唐劫全身一麻。

  唐劫大叫:「姬瑤仙,你這是濫殺無辜!」

  「笑話,不殺無辜,本尊叫什麼魔頭?」姬瑤仙傲然回答。

  她全身黑煙滾滾,遮天蔽日,屹立當空,果真有幾分黑暗魔王的風采。

  這刻隨手一揮,唐劫就像是塊破布般被姬瑤仙甩在一邊,也不施什麼禁制。顯然,在姬瑤仙眼裡,對付唐劫這種層次的人物,根本就不需要她多此一舉。只需一個念頭、一個眼神,她就能輕易抹殺唐劫。

  什麼化神之境、紫府第一,在大羅金仙的面前,只若螻蟻。

  唐劫剛起身,就見冰凰飛過來,對著姬瑤仙拜倒道:「師尊,請問此人當如何處置?」

  姬瑤仙想了想,回答:「九陽當年能以一己之力滅萬界王庭,其中若無蹊蹺,就必定是他實力超凡精進。他既把傳承留了下來,又為此子所得,那麼秘密應當就在此子身上。留下來,細細拷問,說不定會有大收穫。」

  原來這才是姬瑤仙不殺唐劫的真正原因。

  若論心機手段,此人當真是絲毫不弱於唐劫。無論是當初的假冒九天瑤女、誘騙唐劫冰凰,還是現在計惑唐劫、佈設傳送,都顯出此女強大心機。再加上一身通天實力,唐劫栽在她手上也當真不冤。

  「可是師尊,我看這唐劫也並沒有什麼了不起啊。」冰凰疑惑道。

  入魔之後,所有魔修的在記憶上都沒有問題,只是因受魔氣薰陶而心性大改。故此冰凰對唐劫的一切認知都沒有錯,但是看法與評價卻大為改變。否則若換成以前,斷不會說出「也沒什麼了不起」的話。

  不過這話其實也沒錯,雖然唐劫以弱勝強,打敗了玲瓏仙尊;但是相比兵主以一人之力滅萬界王庭的豐功偉績,卻又差得遠了。當年連姬瑤仙都打不過的兵主,到底怎麼打垮了擁有最高境界、證道聖仙的玉成子的萬界王庭的,始終是個謎。即使唐劫看到了那兵鑒中蘊藏的戰鬥,也依然無法解開這個謎團。

  正因此,冰凰才會提出疑問。

  姬瑤仙想了想,搖頭道:「這個問題我也不知道答案。要說是此子太笨,發揮不出九陽遺留功法的威力,顯然不對。難道說九陽沒有把此法傳給他?又或是他還沒來得及走到那一步?」

  聽到這話,唐劫的心中倒是微微一震。

  兵主秘境中,還有最後一關他沒有闖過。

  難道說,在那最後一關裡,就藏著兵主滅王庭的真正奧秘?

  不過現在不是考慮這個問題的時候,唐劫已道:「姬瑤仙,我記得當年你說過,是青龍害得你如此。如今青龍在我手中,如果你想報仇……」

  他想重施故技談條件,姬瑤仙卻是哈哈狂笑起來:「唐劫,你以為我只是讓你佈設通往洪荒的傳送陣嗎?不,在你佈置的過程中,我早已通過冰凰瞭解了此陣的諸多特點。雖然要本尊從無到有佈置一個傳送陣本尊還做不到,但只是修改座標,從洪荒通往棲霞卻是沒有任何問題了。所以從今日起,青雲界、棲霞界還有那血河界就都已在本尊控制下。三界在手,一條小小青龍又算得了什麼?待本尊殺到棲霞,任他跑到天涯海角也逃不出本尊掌心,哪裡輪得到你來和本尊做交易!」

  這話一出,唐劫整個人都面如死灰。

  姬瑤仙已又道:「待我統一三界,以此三界為後方,就可去滲透洪荒大世界。屆時以正道修士之身,挑起內戰,幹掉一些老不死,削弱洪荒。待到鴻蒙入侵之機,再以三界為據點,迎接群魔,裡應外合。到那時,本尊統領群魔,橫掃天下,看還有誰能阻我!」

  說到這姬瑤仙再度大笑起來。

  感情她早就將一切計畫好,為的就是未來鴻蒙入侵。

  如果真讓姬瑤仙在鴻蒙入侵前統一三界,又作亂削弱洪荒大世界這個星羅大千界最強大、最主要的反鴻蒙力量,那麼正界修者的未來的確堪憂。

  唐劫憤怒的盯著姬瑤仙:「姬瑤仙你在做夢,這傳送陣根本不能經受紫府以上的修者傳送,你哪兒都去不了。」

  姬瑤仙冷笑:「你以為本尊不知道這個嗎?不過你棲霞界的地仙用不了,不代表本尊用不了。小小地仙,初承仙力,無法自控,還自以為是自己神通廣大之故,卻不知真正的強大就是能發能收,強可神通鎮四海,弱可盈盈一掌舞!」

  說著姬瑤仙手一抬,一道指風落在唐劫身上,唐劫只覺得自己整個人都被制住,再無法動彈。

  與此同時姬瑤仙原本強橫霸道遮天蔽日的恐怖氣勢開始收斂,變得越來越弱。那漫天的黑煙收縮、消散,飄飛的長髮落下,雙目低垂,眼角邊的詭異紋路紛紛消失,整個人的氣質都驟然轉變,竟在瞬間變成了一個氣質羸弱溫婉的女子。

  然後,她站在了傳送陣上。

  唐劫徹底震驚了!

  力量是一種客觀的存在,所有的遮掩都只是對感官上的欺騙,而不可能是實質上的不存在。

  雲天瀾也可以讓自己變得和普通人一樣,但不管他怎麼變,他都改變不了自己是地仙擁有地仙力量的事實。當他走進傳送陣時,他那真實存在的力量就會成為傳送陣無法承受之重,從而導致傳送陣崩塌。這就好比一百斤的秤負擔不起五百斤的人一樣。

  但現在姬瑤仙站在傳送陣上卻沒有摧毀傳送陣,說明這變化不是感官上的欺騙,而是一種真實力量上的變化,就讓人無法不驚駭了。

  她那多餘的力量都到哪兒去了?

  如果這個時候殺了她,是不是她也不會引來任何靈潮?她還擁有通天的法力嗎?

  這些唐劫統統不知道。

  只見姬瑤仙已放聲道:「就讓本尊先去感受一下洪荒大世界,看看那裡究竟如何。凰兒,你且留在這裡看著唐劫,有什麼事待本尊回來再說。如果我沒及時回來……」

  姬瑤仙想了想,突然探手一劃,竟然從自己手上割下一截手指來,交給冰凰:「就用這個對付他。」

  那是山巒之巔,烏雲壓頂,一截潔白手指從天而降,將自己壓了個粉身碎骨。

  正是天演大陣中,自己看到的畫面。

  那手指,與眼前這手指,一般無二!

  「謹遵師尊之命!」冰凰恭敬回答。

  姬瑤仙手一抬,已正式發動傳送陣,隨著那一片銀波泛動,姬瑤仙消失不見。

PS:總覺得唐劫的傳送陣不是通往洪荒大世界......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7-1 11:53 編輯

[BOOK: 008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5:18: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