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4-02
第九部 威震棲霞 第七十九章 解救

  「唐劫,你不得好死!我師尊一定會回來,回來扒了你的皮!」

  青雲界地下,冰凰躺在地上,歇斯底里的呼喊著。

  風水輪流轉,如今輪到了冰凰被制。

  只是唐劫給她的待遇要好得多,並未虐待她,而只是將她丟到一旁。饒是如此,這女人也是大聲罵個不停。看看她現在這樣子,再遙想當初那個溫婉嫺靜氣質高潔的冰凰,當真是天壤之別。

  然正因此,唐劫自咎其責,越發覺得有責任將冰凰挽救回來。

  由於冰凰入魔是因為受魔氣侵襲所致,在他看來只要祛除魔氣,冰凰應當就可以恢復。

  於是接下來的日子,唐劫便開始想辦法去除冰凰體內的魔氣。

  但他很快就發現,無論他怎樣努力,冰凰體內的魔氣都如生了根一般祛之不盡。

  確切的說,這些魔氣就像修者體內的靈氣一般,無論你怎樣祛除,都只像是施法時的消耗,哪怕去盡了也會很快恢復過來,生生不息。

  那是一種已經深植於冰凰骨髓中的力量,紮根於她的每個細胞,在最細微的層面留下烙印,做出改變,使得唐劫無論使用什麼方法都無法消滅。

  他到底不是治病救人的大家出身,無奈之下,便乾脆帶著冰凰回了棲霞界。

  誰也沒想到唐劫去了青雲後還能活著回來,見到唐劫一個個都是又驚又喜。

  問清了事情經過後,眾人亦是唏噓無比,對於唐劫所說要盡其所能救冰凰之舉亦很是理解,就連許妙然都大力支持。於她而言,冰凰終究是因為唐劫而入魔,至於唐劫,則早用行動證明了自己,自沒有什麼信不過的。

  於是接下來的日子,洗月派窮盡人力,為冰凰尋醫問藥。

  然而那些名滿天下的醫修、藥修,一個個在看到冰凰的情況卻都是搖頭。

  文心找不到,便走出去找,天涯海閣、七絕門,各地名宿都被洗月派請了來,可惜卻無一人能成。

  還是一位醫者更是直接道出問題的本質核心:「千萬年來,星羅大千界的修者對待魔頭都只有一個,就是殺!從來沒有人嘗試過解救,就算偶有為之,亦以失敗告終。故也未聽說過有誰能把已經入魔的修者再解救回來的……這早已不是傷病等問題,故找上我等亦是無用。」

  與一般的魔修不同,冰凰是鴻蒙魔氣入體成魔,是為真魔。普通魔修只是功法問題,真魔卻已是本質問題,就算廢掉冰凰一身修為,都未必能將她救回來。

  它們就像是另一種形式的生命,其存在已與人類完全不可同日而語。

  無奈之下,唐劫只能找上雲天瀾。

  然而這位曾與鴻蒙魔族大戰過的地仙在見了冰凰的情況亦是無奈道:「她已徹底入魔,無藥可救。」

  「叔祖,就一點辦法都沒有嗎?」唐劫急問。

  「這個嘛……」雲天瀾捋著鬍鬚思考了一會兒,道:「其實星羅大千界,以前也不是沒有過修者入魔的先例。」

  玉女冰心訣固然能夠導致入魔,入魔卻不是唯有玉女冰心訣。

  鴻蒙諸魔為了入侵星羅正界,也不知發明了多少法子。像玉女冰心訣這種見效慢,只作為副作用存在的入魔法子,在鴻蒙諸魔眼中,根本當不得引誘入魔的重任。真正的入魔之法遠比玉女冰心訣更快,因此入魔者也眾多。說起來,玉女冰心訣最初存在的意義還是抵抗入魔呢。

  在無數的入魔故事中,雲天瀾就曾聽過一個。

  「那是一個流傳已久的故事。相傳在很久以前,曾經有過一對修道情侶,郎才女貌,恩愛無比,又都是得道高人,一個叫紫衣散人,一個叫絳雲仙子,合稱紫雲二仙。時逢鴻蒙大劫。紫雲二仙上陣殺敵,斬殺妖魔無數,風頭一時無兩,卻終引來一位鴻蒙大魔,喚做噬心魔主。此魔主魔焰通天,親自以無上大法將那紫雲二仙中的紫衣散人轉化成魔,使他夫妻二人相愛相殺。」

  稍微頓了頓,雲天瀾繼續道:「紫衣散人入魔之後不久,就被正道修者聯合拿下。那絳雲仙子苦苦哀求放過她丈夫,要將其重新度化為人。眾修感其二人情比金堅,終於決定給他們一次機會。從那時起,絳雲仙子就帶著她丈夫四處尋找可祛除魔根之法。」

  「那後來呢?」唐劫忙問。

  雲天瀾搖搖頭:「不知道……在那之後不久,鴻蒙界縫關閉,諸魔退去,紫雲二仙的名聲也就漸漸泯然於江湖,無人知曉。只是偶爾,還會聽到一些關於紫雲二仙的傳說。有的說,絳雲仙子終究沒能救回她丈夫,二人一起死了;也有人說,絳雲仙子救人失敗,反被其夫所殺,只是其夫後來又被一位大能修者斬殺;還有說,絳雲仙子救回了她丈夫,因為曾見過他們夫妻二人並肩行走,有說有笑,殊無半點異樣。不過這個說法很快就被駁斥,因為如果是這樣的話,紫雲二仙沒道理隱姓埋名。正因此儘管言者言之鑿鑿,卻無人肯信。」

  「原來只是個傳言嗎?」唐劫歎息。

  雲天瀾點頭:「的確只是個傳言。在老夫一生經歷中,這是唯一一個,有關於入魔之人恢復正常的傳言。老夫也知道這傳言問題重重,錯漏處處,可信度不高。不過跟老夫說起這個傳言的人,倒是頗為認真,看起來並不以之為假。如果說這個故事裡還能有什麼值得懷疑和認真對待之處,那麼就是言及此事之人吧。」

  「哦?」唐劫來了興致:「不知是何人跟叔祖講的這個故事?」

  雲天瀾想了想,回答:「那是老夫當年地仙初成,遊歷千界時的際遇,在一個叫山界的地方,遇到的一位修者。此人自稱黃天上人,與我一樣,也是位地仙。紫雲二仙的故事,就是他講給我聽的,據說是他親眼所見,還說他能有今日,就托賴於那二仙指點。我聽後曾笑言,此事太過荒謬。若那絳雲仙子真能挽救其夫,大可將此事公佈天下,造一場大功德。紫雲二仙當年能夠捨命抗魔,當不至於連這點大胸懷都沒有,由此可見,此事為假。他聽了後當時便急了,與我爭辯,說紫雲二仙之所以不洩露是有他們的苦衷。我問他是什麼苦衷,他卻說不出來,倒弄得不歡而散。」

  「也就是說,那位黃天上人說的有可能是真的?」唐劫問。

  雲天瀾歎了口氣:「與其說可能是真的,倒不如說希望是真的。」

  「那叔祖可知哪裡能找到這位黃天上人?」唐劫急問。

  雲天瀾看看唐劫:「你想試試?」

  唐劫斷然回答:「只要有一絲機會,弟子都不能放過!」

  雲天瀾點點頭:「既如此……那好吧。說起來,這或許就是天意吧,天意要你去那裡,所以才會安排了這一切。」

  聽到這話,唐劫一楞,隨即反應過來:「難道說……」

  「沒錯。」雲天瀾悠然回答:「這位黃天上人,正是來自洪荒大世界。洪荒大世界有七十二神州,每一州都比棲霞界更大。這位黃天上人就是西牛神州星耀門的祖師。」

  「弟子明白了,既如此,弟子就去一趟洪荒世界。」唐劫道。

  雲天瀾歎了一聲:「洪荒之地,強者雲集,就算你是化神之境,在那裡也休想橫行,莫說仙台,就算是出竅期,你都未必能對付。要知道,你的紫府第一,可勝出竅,都是建立在棲霞基礎上的。出了棲霞界,天下能人眾多,就算有人能以化神修為敗你,都未必稀奇。」

  唐劫已道:「弟子此去只為求見紫雲二仙,不為橫行,有什麼麻煩,弟子躲著就是了,絕不以意氣行之。」

  雲天瀾卻嘿然道:「怕只怕有些事你躲不過啊。冰凰也已入魔,你帶了一個魔頭上路,你真以為會走得那麼輕鬆嗎?」

  唐劫呆了一下,這才明白過來,忙道:「既如此,弟子將她收入圖中便是。」

  雲天瀾卻連連搖頭:「不妥。冰凰已然成魔,全身魔氣不斷。你若將她放在山河社稷圖的小世界中,一旦冰凰全力施為,逼出體內魔氣,有很大可能會污染這個小世界。山河社稷圖小世界已然初成,在付出這許多後,眼看著要到了結果的日子了,你卻突然放進這麼一隻大蟲子,只怕滿樹之果都要因她一個而盡皆毀去。」

  唐劫聽得大汗淋漓,他沒想到冰凰會如此可怕,以她一人之力竟然能污染整個小世界。

  其實這也是因為小世界尚未成熟,正在關鍵期的緣故。一旦其完全成熟,運轉完善,僅憑冰凰之力自然無法污染,現在的小世界卻恰恰是最關鍵也最虛弱的時刻,當不得半點風險。

  若非如此,與玲瓏仙尊一戰唐劫也不會不使用小世界。

  明白了這點,唐劫道:「既如此,便只能使用些改頭換面之法了。」

  雲天瀾點頭:「也只好如此了,只是這樣一來,你一路之上亦需小心。有此女在側,只怕總難免會給你找些麻煩。」

  「弟子省得!」唐劫躬身回答。

  就算唐劫自己也沒想到,他會這麼快就再次上路。

  不過相比上一次的義無反顧,這一次沒有了姬瑤仙的威脅,大家的心情要好許多。

  還是許妙然不放心,拉著唐劫的手說:「雖然沒了那姬瑤仙,你也需萬事小心。洪荒大世界不比此處,強者雲集。沒準你以為安全的時候,反而更加兇險。」

  唐劫笑道:「放心吧,真有什麼事,我不會死鬥,自以逃命為第一要務。另外還有小三在,有事我會讓它來通知你們。」

  「嗯!」許妙然用力的點頭,同時將各種自己煉出來的丹藥往唐劫懷裡塞。

  這些年她依仗手中資源,煉丹水準大進,還真讓她煉出來不少靈丹妙藥,如今全都不要錢的塞給唐劫,只求他能一路平平安安。

  拜別了眾人,唐劫帶著冰凰再次上路,只是就在要離去的時候,伊伊突然衝過來,一把撲到唐劫懷裡,大叫:「你休想丟下我!」

  原來上次唐劫丟下伊伊一個人去青雲界,弄得伊伊好不傷心。

  這次他回來,雖然有意瞞過伊伊,伊伊卻是有了準備,竟早早等在傳送陣一頭。

  這刻直接伏擊了唐劫一把,吊在他脖子上再不肯離去。

  唐劫被她弄得無奈,只能道:「洪荒世界非比尋常,強者眾多,你隨我去,我未必能保得你周全。」

  伊伊卻很認真的搖頭回答:「我不要哥哥保護我,我要保護哥哥!」

  四百年修行,曾經的小姑娘如今已是青春少女,修為更到了化形巔峰的地步,只是儘管如此,比起唐劫又差了許多,要說能帶給唐劫的幫助,其實已極小。但是那一刻看著伊伊認真的眼神,唐劫卻說不出「你對我作用不大」這種話。

  想了想,他終只能道:「如此也好,有你在,也好多個人幫我看住冰凰。」

  終是同意了帶伊伊前去。

  回首望去,洗月派一眾高層,還有許妙然、衛天沖、夕殘痕、左全名、二虎等一眾人等皆在看著自己,送別自己。

  唐劫揮了揮手,毅然踏進陣中,隨著那一陣光影閃過,消失不見。

PS:要換副本升級了嗎?依蛋大的格調,應該不會像某些小說,靠無限的「升級→追殺→換副本」來混字數吧!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7-10 21:43 編輯

[BOOK: 008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42: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