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5-08
第十部 洪荒之旅 第十六章 放手

  離了關山城後,一路飛行,唐劫始終不說話,只是陰沉著臉,不知在想些什麼。

  冰凰見他如此,眼珠子轉了轉,問:「喂,想什麼呢,如此入神?」

  唐劫抬頭看了看天,悠悠道:「在想你到底為什麼那樣做。」

  「什麼為什麼?」冰凰一臉的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唐劫回頭看了她一眼,歎口氣道:「你知道我在說什麼,你不會無緣無故去咬那個人。」

  「也許我只是想給你找些麻煩呢?」冰凰笑言。

  唐劫搖了搖頭:「這種謊,你不要對我撒,太過低級,我若輕易被你騙去,也便不是我了。雖然我不太瞭解你使用了什麼手段,但我相信,你給我帶來的麻煩恐怕不止剛才那一點……也許你已經把自己的身份透漏出去了。」

  冰凰的臉色微微變了一下,聲音陡然小了下來:「怎麼可能?我怎可能那樣做?」

  看到她心虛的表情,唐劫歎了口氣,知道自己猜對了。

  「是那口血吧?」他問:「沒有想到,在我封住你所有力量後,你竟然還可以逼出一絲魔血,我終是小看了你們的能耐。」

  伊伊聽得怔然:「哥哥,你是說她把自己是魔的事洩露出去了?可她為什麼要這樣做?那不是給自己找麻煩嗎?」

  唐劫嘿了一聲:「魔若是有道理可講,那也就不是魔了。以人性去揣測魔性,本就是一種錯誤。我之前就是因為不瞭解這點,才犯了這個錯誤。冰凰……你已不是冰凰,而是魔凰了!

  冰凰的臉色也沉了下來:「你懂什麼?魔者,真情真性也!率性由己,不假他人,不自由,毋寧死!唐劫,你騙走我師,又拘禁於我,竟然還妄想把我從魔性中解脫出來。於你而言,那是救我;於我而言,卻是殺我!你永遠都不會明白,在我被你拒絕之後,化身成魔的那一刻,內心的感覺有多麼舒爽。只有在那時,我才明白真性真義之意義所在,才明白過去無數年的生命都白活了!我好不容易才擺脫那所謂的正義窠臼,釋放自我,又豈容你把我重新關回籠中。你所謂的救我,於我便是殺我;我所謂的殺己,於我而言就是救己!你不懂魔,所以任你智深若海,也不可能瞭解我們的想法,不會明白我們的心思,被我算計又有何奇怪?」

  唐劫眼神古怪的看著她。

  良久不發一言。

  冰凰被他看得全身發毛,終於忍不住道:「你這樣看我作甚?」

  唐劫悠悠回答:「原來是這樣嗎?明白了,理解了。我的確小看了你,也不夠理解魔。不過好在有你,讓我明白了自己之前的局限所在。果然只從一方的角度看問題,就必有其局限性。你說得沒錯,從我這邊看,我是在救你;從你這邊看,我卻是在殺你。你當魔修當得好好的,我非要救你,既吃力,又不討好。也許我真的錯了……」

  冰凰沒想到他會突有此言,一時傻掉。

  唐劫已道:「既然這樣,那我便放了你,由你自去吧。」

  「什……什麼?」冰凰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她一路費盡心思的想要逃出唐劫掌握,為此不惜暴露身份。

  沒想到只是一番話,就讓唐劫決意放過自己。

  這讓她頗有種使盡渾身解數,卻一拳打在棉花上的感覺。

  虛脫脫的不受力不說,還弄得自己渾身難受。

  然而唐劫卻是說做就做,一指點在冰凰身上,竟是真的就將她禁制解開了。

  然後唐劫道:「好了,你如今已自由,可以自去。」

  說著一揮袖子,帶著伊伊就要離開。

  他這一要走,冰凰卻急了:「喂,喂,你等一下。」

  「嗯?」唐劫回頭看她:「還有什麼事?」

  冰凰氣得跺了一下腳:「我說你就這麼把我丟下不管了啊?」

  唐劫奇道:「你不是一直想要自由嗎?怎麼我放了你,反倒不好了?」

  「可是……可是……」冰凰期期艾艾道,最終一咬牙道:「可是我魔修的身份已經暴露了呀。你現在放我,不是讓我去死嗎?」

  「原來是這樣嗎?」唐劫做出一臉恍然大悟的樣子:「也就是說,你果然把自己的身份暴露了?」

  這話一出,冰凰也怔住,這才意識到其實之前唐劫也沒有把握,現在卻真的坐實了。

  只是事已至此,抵賴也無意義,冰凰只能一點頭:「沒錯,姑奶奶的確已經把我是魔修的消息傳了出去,你待如何?」

  唐劫淡淡道:「那我就更不能留你了。」

  「可是那關山城主此刻怕是已經知道你與魔頭有勾結了!」冰凰大叫。

  唐劫卻無所謂道:「他只是知道我與魔修走在一起而已,勾結一詞,從何說起。別忘了在醉書亭的時候,你親口說過,我是被你擒來的人。也就是說,你從一開始就是我的俘虜,這怎麼能叫勾結呢?明明就是我雲遊之際,無意中發現女魔,為正界社稷,仗義出手,將你拿下。他們若要來對付我,我便將你交出去便是。反正你也不願脫離魔性,我若助你脫離,反是致你於死地。既如此,便讓你死於其他人手中,說不得還是幫了你一把,也正遂你所願。」說著已轉身離去。

  冰凰沒想到他會這樣,大驚失色:「你真的不管我了?」

  唐劫卻是理都不理。

  冰凰又氣又急。

  人性有時就是如此。

  在唐劫手裡的時候,冰凰想盡辦法也要擺脫唐劫,為此不惜暴露身份。

  可當唐劫真的給她自由時,她又慌了。

  這洪荒大陸雖大,卻每個人都是她的對頭,任何一個人只要知道自己的身份,都會想盡辦法殺之而後快。天下雖大,其實卻無她容身之地,除了跟隨唐劫,她竟想不出一個可讓自己安身立命的方法。

  雖然她也曾說過,不自由毋寧死,但是發狠的話,說說也就夠了,千萬是當不得真的。她要真想死,早不知有多少機會可以死,何必等到現在。

  因此這刻心情彷徨,竟不知如何是好。

  眼看唐劫已是越飛越遠,冰凰左思右想,竟又追了上去。

  唐劫見她追過來,奇道:「不是給你自由了嗎?你又追來作甚?」

  冰凰哼了一聲,翹起小嘴道:「既然是給我自由,那我要去哪裡用得著你管?正好本姑娘也要往這邊走,不過正好同路而已,又何需你來過問。」

  「這樣啊。」唐劫點點頭:「說得也是。不過我倒是想到,既然你都已經自由了,那我也不必去什麼西牛神洲了,還不如藉此機會雲遊四海,看看這洪荒大陸的風景,所以就不往那邊去了。」

  說著他一轉身,竟是又朝別的方向去了。

  「你……」冰凰見他如此,氣得連連跺腳。

  只是看看左右,又總覺得不知什麼時候又會從哪裡衝出來一個正道修者,大喊一聲「魔女」,一揮劍把自己給斬了。

  心中害怕,一咬牙又跟著唐劫飛了過去。

  唐劫回頭見她如此,驚訝道:「你怎麼又跟過來了?」

  冰凰一噘嘴:「要你管?本姑娘也覺得去西牛神洲已經沒有意義,所以就不去了唄。」

  想想不對,自己這麼說,唐劫肯定會說「哦,那我再換個方向」,如此這般,終究還是免不了要被他戲耍。心中憋悶,終是大叫道:「喂,我就跟著你又怎麼了?這裡到處都是敵人,你不保護我,誰保護我?」

  「保護你?」唐劫冷哼:「我可保護不了。像你這樣為了自由不惜小命的,我要帶著你,什麼時候被你陰死都不知道。我看啊,還是算了吧,我惹不起你,還躲不起嗎?」

  「喂,是你把我帶到這兒來的!你得負責!」冰凰氣急大喊。

  唐劫用蔑視的眼神看她:「那行,要不我把你送回青雲界怎麼樣?不過你確定在那裡你就能活下去?」

  冰凰打了個哆嗦,心想那青雲界也是正界,那裡的人一樣是見魔就殺的。這真要回到青雲界,早晚還是要暴露身份,到時只怕還是一個全民追殺的待遇。

  她以前從未想過這方面,如今徹底明白了自己的處境,才算徹底絕望,看唐劫的眼神更滿是可憐。

  「我……我知道錯了。」冰凰低下頭喃喃道。

  「咦?」唐劫大感驚訝:「你們魔頭不是率性而為,不自由毋寧死的嗎?怎的現在竟然會說知道錯了?」

  冰凰氣結:「喂,你不要那麼不給臺階好不好?魔頭也是人啊,知道不利當然要妥協的,你當魔頭就都是傻子啊?要真是那樣,你怎麼會被我師尊騙過去?」

  唐劫乾脆停下腳步,看向冰凰道:「這麼說,你是確定要跟著我了?」

  冰凰很不情願的點點頭。

  「可是帶著你,你會給我惹麻煩的啊。而且我是要帶你脫離魔性,那對你來說不是等於死嗎?」

  冰凰不耐煩道:「脫魔等於死,不脫魔也是死。脫了魔至少還有新生,不脫的話,那就真的只能做鬼了。人家隨口說說的話,你這人怎麼就當真了呢。之前害你,不也是覺得你能保護人家嘛。誰能想到你這人竟然會說不管就不管,害得本姑奶奶所有計劃泡湯。」

  「那你以後……」唐劫拖長了語調問。

  冰凰揮揮手道:「以後不給你找麻煩了,行了吧?」

  唐劫想了想,終於點頭:「既然這樣,那好吧,本尊就勉為其難再收留你一次。再有下次,我就把你丟出去,再不管你。」

  「知道啦!」冰凰很委屈地回答。

  見此情形,伊伊再忍不住掩嘴而笑。

  果然有時候以退為進方是正道,之前怎麼防她,她都會想盡辦法坑人,如今唐劫放手後,便自己乖乖老實了。

  「不過……我是魔修的消息已經傳出去了,怎麼辦啊?」冰凰期期艾艾的問唐劫。

  「哦,這個啊。」唐劫回答:「簡單啊,換張臉不就行了。」

  隨手一揮,一指已點向冰凰面部。

  千面發動。

  ———————————
  PS:訴個苦。最近這幾天,批評的意見挺多,直接罵我本人的也有。
  我也不想多說什麼,可能仙路最近的確有寫得不如人意的地方。
  但其實我沒偷懶,雖然是雙開,但是我的工作時間增加了。以前是寫半天,現在是寫全天。
  基本上一天十二小時的碼字,半天星際半天仙路,仙路的時間並未減少。
  不過寫書和人生一樣,總有高低谷,以前高谷也是被罵,現在低谷期就更加多個罵我的理由了,誰叫你雙開嘛。
  其實星際傳奇的收入四倍於仙路,要不是本著對讀者負責的態度,我該做的是立刻結束仙路,而不是繼續寫下去。畢竟有那精力,多寫點星際豈不是更好?而且我也發現我還是擅長西方式描寫。把寫仙路的精力放在星際上,我收入能翻一倍,寫得還更開心。
  所以無論從錢還是興趣的角度講,現在太監或爛尾掉仙路才是最正確的選擇。
  我不擔心太監的結果,歷史早就證明許多作者太監後照樣活得好好的。
  我不太監不是因為我怕什麼,只是因為我知道還有一批讀者在默默的支持我,讓我覺得不能對不起他們。
  我是那些讀者而寫。
  可既然這樣,那些覺得不好就開噴的讀者朋友,你們還留著幹什麼?
  就請離開吧。
  幫個忙好嗎?別看這書了,對大家都好。
  我可以少些壓力,你們也省得花冤枉錢,咱們誰也別給誰添堵,多好?
  走時就不用打招呼了,我不會挽留的。

PS:總算寫出了新意…這才是蛋大的水準啊!
PS2:「覺得不好就開噴」其實大部分是對作者有所期待,但發現最近寫的都是老套路,才會批評的吧,因為怕流於俗套、爛尾去了。而因為雙開的緣故,即使寫作時間沒縮短,但構思時間一定會排擠到的啊!我也覺得《仙路爭鋒》的確不像《全能煉金術師》、《無盡武裝》這些西式小說精彩,精彩到讓人想買實體書一看再看(書中蠻多西方式格言,都可以當國文教材了),但也比一些靠套公式大量寫作的「大神」作者強。本人是個小說狂熱者,從金庸、梁羽生、古龍、黃易開始,然後網路小說看始興起,當初一天追六、七部小說,現在只剩三本小說還在追,真心期待作者能不失水準,再多寫出幾本經典來收藏。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7-20 13:48 編輯

[BOOK: 008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10: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