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6-09
第十部 洪荒之旅 第二十六章 浮現

  這場罡風區中的飛行,絕對是對修者防禦、應變以及飛行能力的大考驗。

  有些人擅長防禦,實力強橫,就算是那些獨特風潮來襲也能抗下;也有人應變飛快,總能在風潮乍起前及時躲開;還有人兩者都不具備,卻有著極快的飛性速度,所以他們的選擇很簡單,就是憑藉速度快速通過這片危險的死亡區域。

  也有人身懷重寶,想要依仗寶物度過天險。不過這類人過得了罡風關,卻過不了有心人的貪婪。唐劫就親眼看到一名修者取出一件護身寶傘,卻被一名散修地仙暗下殺手害死,順手將寶傘奪了去。手法極其隱蔽,卻瞞不過唐劫的洞察天眼。

  相比之下,像唐劫這樣可以大範圍形成有力防禦的道法就罕見多了。

  那昆吾子正被風潮逼得左支右閃,眼看不支,卻見唐劫駕著那一片瓊樓重閣舞空而來,所有的罡風,包括那些恐怖的風團竟然都被擋開,不由大喜,高呼道:「唐兄弟幫我!」

  唐劫見了,手一招已將昆吾子懾來,納入萬古重樓的保護範圍。

  昆吾子一入樓內,發現身邊風暴已無影無蹤,不由長出一口氣,對唐劫拱手道:「唐兄弟好手段。」

  唐劫笑笑:「你且安坐,此樓內布有陣法,莫隨意走動。我再去幫一下其他人。」

  救一個是救,救兩個也是救。既然已經開始救人了,那唐劫也便乾脆放開,將玉石盟的修者一個個送入萬古重樓中。

  那些散修本已在這風潮中狼狽不堪,那白石上人又專注於搶寶,對他們的安全不聞不問,好不容易碰到唐劫救下大家,一個個紛紛對唐劫道謝,感激不已。唐劫亦不居功,只一笑而過,然後繼續救人。除了玉石盟的人,甚至連其他散修也一併救下,轉眼之間,這萬古重樓中倒是坐了有近百修者,不過都是化神以下。出竅以上的修者,面對這種風潮,短時間內還是有足夠應付能力的。

  至於棲霞界那邊,他就更不擔心了,有雲天瀾在,肯定會不有什麼問題。

  那白石上人見了,暗自冷哼一聲,心想這小子收買人心倒是有一套。看那手段,應當是入道五行,以金木水火土五行之力構建的這片樓閣,外部防禦,內有機關,倒也算得上是匠心獨運。不過如今為救人而暴露底牌,殊為不智,若要交手,輕易便可對付。不過他雖有道法,卻終究不過一化神,就算不知此底牌,我也翻手便可殺他,又想這許多作甚。

  想到這,白石上人暗笑自己想得太多,便不再理會。

  唐劫救人,許妙然則在暗中狂撈好處,芥子袋偷搶了一個又一個,只是礙於人多眼雜,暫時不好拿出來,眼看著芥子袋越來越多,就有藏不住的趨勢。好在這時他們也終於飛過了那漫長天塹,眼前已現出一片廣袤浩瀚的宮殿群落。

  這片建築是如此之大,幅員足有千萬里,如星羅密布的華宮廣廈看得人眼都花了。

  難怪萬年以來,這萬界王庭都未被人搜索盡,只看這面積,本身便是一個龐大國度。

  當年仙帝玉成子窮無數仙人之力,於虛空之中創造出的萬界王庭,其氣勢之恢弘,又豈是常人能所能理解。這也就難怪當初一個小小碎片,就能讓棲霞界垂涎不止。

  而當這萬界王庭落入唐劫眼中時,他腦際突然轟的一震,像是想起了什麼般,眼前已映現出一片場景。

  那是兵主手持巨斧,仿佛個開天闢地的巨人般屹立虛空的場景,無數的仙人在圍著他攻打,輝煌不可一世的萬界王庭卻在他的威風下動搖、顫慄,並最終碎裂!

  是的,這就是萬界王庭!

  在看到這片群落的那一刻,唐劫腦海中已清醒的閃過當日所見的一切。

  他甚至可以清楚記住那場景的每一幕每個角落,就像是有一副全景地圖,可以由他從任意角度去俯瞰,去對照。

  這個發現讓唐劫顫慄。

  在那之前他從未有過如此清晰的記憶,可為什麼現在看到萬界王庭後,卻好像有什麼記憶甦醒了一般?

  他的身體不由抖了一下。

  許妙然注意到他的神情不對,輕身問:「怎麼了?」

  「哦……沒事。」唐劫這才回過神來,目光從王庭上收回,隨口道:「只是施展萬古重樓消耗過大,有些累了。」

  旁邊一群修者聽了,紛紛道:「是我等拖累唐兄弟了。」

  要庇護的人多了,需要消耗的力量也就大,大家自以為是唐劫為他們殫精竭慮,耗盡道力。其實唐劫入道甚早,萬古重樓早就是成熟道法,五行道紋凝聚早超過千條不止,並還在一路繼續提升,哪有這麼容易就耗盡。不過能白撈一些人情,唐劫自也不會說穿。

  這刻眼看已飛抵王庭,那白石上人道:「由此漩渦進入,便是王庭。由於陣法削弱,風潮進入,因此王庭之內依然有風潮存在,只是數量減了許多,大家還是需要小心。這王庭之中本身也是機關重重,大家且不可輕忽大意。」

  「謝上人提點,在下明白。」眾人一起喝道。只是口中言謝,面上卻無表情,心裡一個個想的卻是此人口口聲聲提攜大家,一路過來卻見死不救,反是這唐劫庇護了大家,看來這白石上人果然是信不過的。

  那白石上人也不在意,一揮袖子自鑽入漩渦中去了。

  唐劫見了,也收起萬古重樓,與許妙然一起進入漩渦。

  那罡風漩渦因為是由罡風組成,力量極強,但總算不是那些邪異古怪的風團,因此許妙然也能抗住,兩人在漩渦通道中穿梭了一段時間後,終於出來,發現身處的地方已是一片破敗廢墟。

  這裡到處都是殘磚碎瓦,地上寸草不生,看起來就像是先被人搶掠一番,然後又放了把火燒過的一般。

  搶是真搶過,萬界王庭開啟過那麼多次,門口是肯定不會有什麼好東西了。至於這燒,卻是那從外面湧進來的風團幹的。

  廢墟中的普通罡風已大幅度削弱,但是天空中還時不時劃過一道道風團氣流,閃爍著斑駁的色彩,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個幽靈般呼嘯來去。

  而在下方,這片廢墟通往的是萬界王庭的各個地方。修者在進入此地後,通常便各尋方向探寶。

  進入王庭後,唐劫並沒有輕舉妄動,而是和其他人一樣,垂手站在白石上人身邊。

  稍微等了一會兒,待玉石盟的人來齊,白石上人看了一眼,點點頭道:「一個都未少,很好。」

  眾人一起想,又不是你的功勞。

  那白石上人這才看了唐劫一眼:「你叫唐劫?」

  唐劫拱手答:「唐劫見過上人。」

  白石上人滿意點點頭:「你做得很好,此番能夠不損一人進入此地,當記你一功。不過你千不該萬不該,把那些不屬於本盟的修者也救了。他們又不是我們的人,將來說不定還要成為我們的對頭,你救他們作甚?」

  唐劫回答:「是在下一時不忍,我知道錯了。」

  白石聽了點點頭。

  唐劫以寬厚仁德作為回答,他也不好多說什麼。總不成說這是錯的,大道無情,你管他們去死?那樣的話,這盟裡的人誰又還敢跟自己,只能道:「成大事者不拘小節,仁德當講,卻也莫要婦人之仁。」

  就這麼過去了。

  風月秀士問道:「上人,接下來我們該往哪兒去?」

  白石上人指了指其中一處方向,道:「往那邊。」

  順著白石上人所指的方位看去,眾人看到遠方是一個已經倒塌的牌坊。

  那牌坊上還刻著三個大字「南天門」。

  整個牌坊是用雪玉石打磨而成,不過因為長年風化的緣故,如今已經徹底廢棄。或許也正因為這個原因,才使得它留了下來。再看其他地方,整片廢墟之所以是廢墟,就是因為這裡能被挖走的都早被挖乾淨。

  這刻白石上人指了此處後道:「此處通往紫霄宮,乃是當年王庭二十八星君中紫電星君所在,當年老夫就是在那裡獲得了一柄紫電神光劍。此宮機關重重,但內中寶物亦眾多,老夫所得不過萬分之一。好在兩次歷險,已對此地有所了解,此番大家隨我去,必可有大收獲。」

  眾人聽了亦是心中雀躍。

  那二十八星君可以說是萬界王庭中僅次於一帝四聖的存在,都是真仙巔峰,就好比六大派天心魁首與普通化魂的區別一般。

  如此人物留下的寶物,自然值得大家好好探索一番,便隨了白石上人一起飛去。

  唯有唐劫皺了皺眉頭,看著他們遠去的身影,低聲道:「奇怪。」

  「怎麼?」看到愛郎不動,許妙然問。

  唐劫回答:「那裡明明不是通往紫宵宮的方向,而是通往無極宮的所在,為何白石上人要如此說?」

  許妙然驚訝:「無極宮?你是說無極仙翁的地方?那不是王庭四聖之一嗎?」

  「沒錯。」唐劫點頭回答:「正是王庭四聖之一,無極仙翁所在的無極宮!」

  「可是你是怎麼知道的?」

  唐劫也不由楞了一下。

  是啊,自己怎麼知道的?

  他找不出答案。

  可偏偏他就是知道,從見到這片宮殿的那一刻起,有關萬界王庭的資料便自動浮現在他腦海中。

  ———————————

  PS:回答一下上篇的問題。芥子袋沒那麼結實,之前是靠人擋,人死了,芥子袋肯定也會完蛋。所以搶芥子袋動作要快。在人死的同時就要拿走,否則就沒了。正因此,那些地仙才要把注意力集中在芥子袋上面,需要第一時間出手保住,而許妙然則完全靠的是一個快字。這個是本來就考慮到的,不過寫得順暢,發現竟容不下這段解釋,就乾脆沒寫,沒想到還是被一些讀者抓到,特此回答。有問題歡迎繼續提,不會說人話的就不要來了。最後,過段時間仙路可能會爆發。嗯,先強調一下我說的是可能,因為事還沒定呢,但我現在在努力碼仙路存稿。當然,星際那邊也不會耽誤,一天四章,拼命了。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7-30 11:23 編輯

[BOOK: 008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0:39: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