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0-07
第十部 洪荒之旅 第六十四章 蒙混

  靜謐虛空,萬古重樓。

  唐劫站在玉宇之巔,腳下躺倒的是橫七豎八的屍體。

  這些屍體全是魔修的,正修的屍體皆已被他送入山河社稷圖中,充實小世界。魔修則用來強化星羅魔罡大陣,隨著大量魔氣的補充,魔罡大陣的威能明顯提升。

  因為都是出竅修者的緣故,靈氣量太過龐大,以唐劫之能也不得不消化一會兒才能將這些「營養」盡數吸收。

  眼看著所有屍體盡皆消失,唐劫順帶著將得手的寶物也收起。

  嘟囔了一句:「哎,又多了這許多寶貝。萬物陰陽爐一百零八件神珍剛成,暫時容不得更多神兵寶器,用帝刃碎了又嫌可惜……竟是成了雞肋。」

  那讓無數人瘋狂,可拼死命的神兵利器在唐劫眼中多到都成了雞肋,說出卻也當真要驚掉大牙。

  然而世事本就如此,撐的撐死,餓的餓死。當別人還在為一件上好的法寶奔波忙碌時,唐劫的神器已多到數不過來,連道兵都有了幾件。以致於一件件原本稀世無雙的重寶在唐劫手中,都顯不出其價值來。

  這刻唐劫說著,已是收了萬古重樓灑脫離去。

  那虛空還在崩塌,但因為是緩慢崩塌的緣故,沒個七八十天估計都不會坍塌,因此倒也不急。

  雖然從本尊那裡傳回來的消息是兩派在追殺原始天魔的同時,還各留了一位地仙在出口附近,接應本門修者,但唐劫有浮生萬象在,倒也不懼。

  這刻正一路飛行,卻見迎面飛來一人。

  仔細看,竟然是皇無極。

  只是此刻皇無極一臉驚恐的樣子,倒像是受到了什麼驚嚇。

  唐劫見了,忙叫道:「皇大哥,你怎麼回來了?」

  皇無極聞聲回頭,見到唐劫在此,大喜道:「你果然在這裡,若我沒猜錯,這仙帝墓只怕是你打開的吧?你果然還是找到了那隱藏的秘密。」

  二人合作時唐劫就認為多寶宮地下還有秘密,只是皇無極沒有耐心等下去。正因此,當他後來看到多寶宮動靜後才及時趕返,這刻見到唐劫更是證實了心中所想。

  唐劫笑道:「打是打開了,卻也招來了一群狼,無奈之下,只能逃入此地。」

  「何止是狼,還有猛虎啊!」皇無極嘆息道。

  唐劫心中一動:「看來皇大哥是遇到了星羅門和齊天宗的人?」

  皇無極點點頭:「還有一個實力恐怖的魔頭,看情形,至少也是魔主,只是那麼一揮……」

  皇無極臉上已露出駭然。

  原來他在來的路上的確遇到了君白眉、原始天魔等人。當時君白眉正在追殺原始天魔,看到皇無極過來,便大喝要他攔阻殺魔。

  皇無極見是齊天宗、星羅門的人在此獵殺魔頭,自然不會得罪,便應命攔截。沒想到那原始天魔只是隨手一揮,就把他這堂堂地仙給打飛出去,展現出驚人實力。不僅如此,更在他身上種下了一枚魔種,妄圖轉化他成魔,他這才知道此獠竟是威名赫赫的原始天魔。

  而星羅、齊天兩派一見他被下了魔種,立刻翻臉相向想要殺他,總算皇無極見機得快,見機不妙便逃之夭夭,而那些人忙著追殺原始天魔,一時顧不上他,才讓他逃了出來。

  唐劫聽得也是愕然,看看皇無極,不敢置信道:「皇大哥,你被下了魔種,怎的卻沒有入魔?」

  「此事說來也巧,你皇大哥我正好有些手段可以抵抗入魔,當然也虧了那原始天魔正逢戰鬥,無暇全力對付我,否則以我這點小手段也未必能應對。總之也是我運氣好,只可恨那兩派真仙不聽我辯白,一見我被下魔種,立刻痛施殺手,真是可惡之極。」

  唐劫聽得感興趣:「是什麼手段?」

  因為冰凰的緣故,他對一切抗魔的手段都頗感興趣。

  皇無極卻回答:「那就說來話長了,現在還是想想怎麼離開此地吧。我看此地已陷入崩塌,當不久矣。嘿,我怎的就一頭扎進這死亡坑裡了呢。」

  皇無極悔得捶胸頓足。

  唐劫看他樣子,笑道:「皇大哥莫驚慌,這事我倒是可以幫上些忙。」

  「哦,怎麼幫?」

  唐劫便將兩派先前還有一些紫府修者留在此地的事說了一下:「只要我們變化成他們的樣子,自然就可混出去。」

  「那原來那些人呢?」

  「他們想殺我,自然是被我殺了。」唐劫輕描淡寫的回答。

  聽得皇無極心中也是一跳,他此時已看出唐劫修為突飛猛進,從出竅初期一躍到了出竅巔峰。可就算如此,要殺死好幾個紫府修者,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他還不知道是一百多個。

  「連兩大至尊門派的人都敢殺,小兄弟果然好膽識。不過就算你能變化,也未必能騙過真仙之眼啊。」

  「我這手段卻未必不能騙過。」唐劫微笑回答:「大哥且看好了。」

  對著皇無極一指,千面發動,皇無極已變成一個死去修者的摸樣。皇無極元神出竅觀察自己,卻發現任他如何看也看不出半點假像來,彷彿自己天生就是這模樣一般。又驚又喜,道:「竟然是大道之法,怪不得連仙人都可瞞過,除非修有洞察之類的道法,否則難以看破。」

  唐劫心說我就修有,我倒的確是看得破我自己。

  皇無極已哈哈大笑道:「這個可以瞞過去,只是人數不對當如何解釋?」

  唐劫已將許妙然、伊伊還有圖圖從圖中放出來,這三個都是紫府,正可冒充,至於冰凰則只能交給雲母戰傀與何沖來看住了。

  只是皇無極的注意力卻被山河社稷圖吸引去了。

  「小……小世界……」皇無極驚得眼珠子都快掉出來了。想這小子到底什麼人啊,道法、秘寶層出不窮,難怪有如此底氣。也虧了是自己,換成旁人定起殺人奪寶的心思。

  他卻不知唐劫自領悟大道並行之法後,對地仙已經不怎麼害怕了,就算打不過,逃還是能逃掉的。若是再與本尊合體,把帝刃、姬瑤仙手指都祭出來,說不得真可殺一位地仙。換句話說,自當年他以化魂戰紫府,創造千古未有之奇跡後,現在已快要打破另一個千古未有之奇跡,出竅戰地仙了。

  正因為這個原因,他才不懼在皇無極面前顯露自身,順便也進一步看看這皇無極為人。

  果然皇無極的品性還是靠得住,雖眼神中充滿羨慕,卻並無任何不良想法,反是道:「小兄弟精通陣道,定去過無數寶地,難怪會有如此多大收獲了。可憐我周遊萬界,也曾去過無數秘地,卻因自身見識有限而導致難有大收獲。」

  口氣中只多唏噓之意。

  唐劫笑道:「既如此,那將來我便與皇大哥一起,周遊萬界,重遊故地,探訪秘寶,提升自身,如何?」

  皇無極大喜:「好啊。有小兄弟的陣道、道法,我看天下大可去得。」

  兩人對望著,已是大笑起來。

  這邊唐劫已將許妙然、伊伊和圖圖也變化成修者模樣,這才滿意點頭道:「雖然少了幾個,但大體也當可糊弄過去。」

  皇無極不知道他這少的幾個是一百幾十個,只以為大致差不多,便點頭道:「那好,我們這便回去。」

  說著看了一眼這崩塌的虛空,嘆息一聲道:「只是可惜了這仙帝墓,老夫空進一趟,竟是什麼也沒看到,就要如此灰溜溜的出去。」

  唐劫笑道:「皇大哥大可知足,許多人連進來看一眼的機會都沒有呢。而且這裡也只是一個假墓,並非真墓,裡面什麼也沒有。」

  「哦?莫不成小兄弟有所發現?」皇無極驚奇的睜大眼睛。

  唐劫也不瞞他,反正那裡面的確是空的,便將那證道之所的事告訴皇無極,聽得皇無極亦愕然無語,半晌道:「怪不得那兩派的人要殺你了。」

  「是啊,幸好證道之地雖無寶貝卻有道念,我參悟道念獲益良多,實力突飛猛進,才能將他們一一殺死。」

  「怪不得分別不過短暫時刻,小兄弟實力增長卻如此迅速。小兄弟誠不欺我啊。」

  「是皇大哥為人正氣,在皇大哥面前,我沒什麼需要隱瞞的。」唐劫淡淡回答,心裡補了一句,只有不小心遺漏的。

  這邊五人邊說邊飛,轉眼到了出口處。

  出口處果然有兩位地仙守在那裡。

  唐劫與皇無極對看一眼,已一起向出口飛去,皇無極更是把自身實力壓至出竅地步,以防對方看出。

  那兩位地仙看到他們五個過來,其中一人道:「周可,怎的就你們五人過來。其他人呢?」

  唐劫殺人時殺得痛快,也沒問名性,一百多號人呢,誰有那心思一個個問過來。這刻也不知道周可是誰,只能上前一步硬著頭皮答:「回上仙,他們還在後面與那些入魔的同門作戰,我等五人先一步過來看看這邊的情況,以防有變。」

  那地仙眉頭一皺:「我又沒問你,周可你怎的不答我?」

  目光已射在皇無極身上。

  皇無極這才知道感情問的是自己,回道:「回上仙,事情就是如此。」

  沒想到他這話一出,那兩名地仙同時色變,一起叫了起來:「你不是周可,你到底是何人?」

  皇無極一楞,那先前問話的地仙已推出一掌,皇無極被迫無奈,出手相迎,兩股巨大力量撞在一起,立時掀起驚人潮流,兩人同時退開。

  那地仙已叫道:「原來是你!那個逃走的地仙,你竟然沒有入魔?」

  接著臉色一變,怒道:「不管爾等是什麼人,既然敢變化成我侄兒樣子,想必已傷他性命,通通給我死來!」

  已是兩名地仙同時出手。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9-7 18:12 編輯

[BOOK: 009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00: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