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1-01
主題推薦
第十部 洪荒之旅 第六十八章 回歸

  隨著皇無極的講解,唐劫漸漸明白了。

  原來所謂偽道兵就是以仙人之力強加一層道法在神珍上,是為偽道兵。

  偽道兵說白了就是在原本的神珍上塗了一層道紋的漆,使其有了一些道兵的概念,納入了道兵的範疇,但遠遠算不上真正的道兵,只是介於神珍與道兵之間,故以偽稱之。

  這樣的道兵,雖然也有道法玄妙之處,但是多功能單一,威能有限,使用時更往往諸多限制。只因那道兵上的大道並不是真正與其相融,只是一層附加,屬於最淺顯最表層的運用。

  像七絕門的焚天七寶道兵、天神宮的裂雲弓、寒無心的幻影分光刃、九華的無魂等統統屬於偽道兵。長空別離劍也屬於偽道兵,但它擁有兩儀劍魂,未來有可能晉升為後天道兵,卻需要蕭別寒用心培養才有可能。

  至於上中下等主要是對應神器本身。因為偽道兵對道法的發揮層次不是很高,許多時候還是要動用神器本身的威力,因此偽道兵中的上中下等到還是有一定意義的,但到了後天道兵,所謂的上中下等區分其實已經意義不大,主要區別就在於大道法則了。

  後天道兵也是修者創造,但是其創造的層次不同。道紋不再是塗抹一般的存在於表,而是深入其裡,與神珍本身結合完善,已經能夠真正發揮出大道之兵的作用。

  掌握一門道兵,就相當於掌握一門道法,其所表現出的不僅是強大的威力,還有大道上的絕對性!一旦進入這樣的道法之域中,就算再強的人物也可能殞落。

  萬仙鼎、天璇滅神劍就是後天道兵。萬仙鼎的容納萬獸,天璇滅神劍的滅神攻擊,還有皇天印的轉化生命其實都屬於道法領域,威能極大。只不過萬仙鼎和天璇滅神劍都是在紫府手裡,還遠遠不能發揮它們真正的威力。

  至於先天道兵,那就不是人力所能創造的。

  它只存在於無盡星海的寶燦河中。

  那是天地力量自然生成的寶物,每一件都是天生神物,大道自然鐫刻於上,方為先天道兵。這類道兵且不論道之大小,至少其是先天存在,若樹木花草般天生地長,自然形成,無人工斧鑿之痕,也最是通透圓滿。如此道兵,使用起來自然是得心應手,威能大進。而且這類道兵使用起來,不必非得仙台才能運用,因為它身就很圓滿,哪怕沒有使用者灌輸、增強,都能發揮出自身的完整作用。

  先天道兵和偽道兵相反,偽道兵是以道紋為輔,真正用起來靠的還是神珍本身威力。先天道兵則只看大道,除去大道,其本身往往無任何威力可言。因為它不是人為打造的凶器,而是天生地養,承載大道意志的存在,一些頂級的先天道兵甚至就是大道意志的體現。

  比如永恆之棺就是一件先天道兵。論大道層次,它遠在任何東西之上,但論實際功用,其實它還未必比得上一件偽道兵。不過先天道兵,道紋最全,哪怕沒有偽道兵的功用,以之參考都能悟道。如偽道兵這種東西,是根本沒法用來悟道的。後天道兵倒是可以悟道,但所悟有限。萬仙鼎乃是萬界王庭打造,在後天道兵中也算最頂級的了,才能讓唐劫悟道。換一件後天道兵,唐劫就未必能悟出那麼多陰陽之道。

  聽過皇無極的解釋,唐劫終於對道兵的分類徹底明白。

  果然大地方的見識就是不同,這也就難怪為什麼散修多少人都未必有一件道兵,大門派手中卻可以人手一件。很大程度上就是因為這偽道兵的緣故。大派有大派的底蘊,這種底蘊不是說說的,而是從各個方面展現出來的。

  不過按照這分法,唐劫突然想起一物。

  皇天印!

  要照這麼算的話,皇天印豈不也應該是一件先天道兵?

  像萬仙鼎、滅神劍這類武器,他使用起來都頗感吃力,很難發揮全部作用,但是使用皇天印卻從無如此感覺。他以前以為這是因為皇天印是輔助性道兵的原因,正巧永恆之棺也是輔助類的道兵,使用起來亦無難處,唐劫便本能的將之歸類為輔助類的道兵沒有使用困難。

  但現在聽皇無極這麼一說,唐劫才意識到,事情可能不是自己想的那樣。

  便取出皇天印交給皇無極道:「還請皇兄幫我看看此物可是先天道兵。」

  順手一擊轟向那復生的地仙。

  皇無極看到此物,激動的險些一尺沒砸準讓那地仙跑掉。

  他一把搶過來反復看:「果然是道兵,而且是先天道兵?你怎麼會有?你怎麼會有?」

  語氣激動,連繼續砸那復活地仙都忘了。

  唐劫慌不迭的拳打腳踢,一通猛打全力壓制:「讓你看看是不是先天道兵,你這麼激動幹嘛?要還我的!」

  皇無極仔細看了幾眼,連連點頭:「是的,當然是的,此物不是先天道兵又是什麼?」

  看唐劫的眼神已是充滿驚疑。

  這小子弄出二百多件神珍驚世駭俗就不說了,現在又冒出一件先天道兵來嚇唬他,可憐自己找了半輩子都沒找到一件啊!

  他還不知道唐劫擁有的可不止這一件。

  這邊唐劫也在心底暗自嘆氣。

  果然皇天印的層次竟比天璇滅神劍都高上一籌,怪不得此物用起來得心應手,不管是什麼都能轉化,連那孳嬰和太古大蛇都能轉化,更是能氤氳出仙氣來。

  獸煉門有寶而不自知,也是可惜了。

  不過這也難怪,他們是以煉獸為主的門派,有好的妖獸都用來做戰鬥夥伴了,怎會去煉化掉,就好比唐劫發揮了皇天印的威力後,也不怎麼用萬仙鼎了一樣。再加上無人通生命之道,更沒法發現這皇天印的深層秘密。

  可惜唐劫一直以來都是用它來提升自己,竟然忽略了用它來參悟生命之道。

  現在經皇無極這麼一提醒,他已知道自己接下來該如何做了。

  「看過後就還我吧。」唐劫招招手道。

  皇無極愕了愕,有些古怪的看唐劫。

  他是真有些想不通了,這小子就這麼篤定自己會還他?

  其實人心都是有價的,當初自己在多寶宮不貪神珍,可能是因為自己看不上。但現在這可是一件先天道兵啊,絕對沒有看不上的可能。他憑什麼這麼自信?

  真以為他就能打贏地仙?

  打到現在,皇無極已多少有些了解唐劫的手段。像他先前滅黑面仙人的拳法,多半一共就那十二擊,其後就很難施展,不然不可能最後兩次擊殺消耗掉十六件神珍。

  這說明他現在的實力已遠不如先前,而皇無極卻沒耗費多少。

  那這小子為何還如此自信?

  唐劫卻只是笑嘻嘻地看他。

  皇無極愕然半晌,終是搖了搖頭,將皇天印還給他,順口道:「算你小子運氣。」

  他倒不認為唐劫還有什麼後手,只是實在過不了自己那一關。皇無極本就不是殺人越貨之人,要他為貪寶物而殺人,於他一貫為人不合,實在是做不出來。

  何況真要狠心做了,也未必有什麼好處。就算得了一件先天道兵,心性上也從此再不圓滿,以後只怕都難再精進。

  正因此才說了句算你運氣。

  他卻不知唐劫是真有底氣的。

  他的底氣就是雲天瀾了。

  此刻雲天瀾就在遠處跟著兩大派,一直看著他們出了仙帝墓,然後守在了墓口。

  也就是說,皇無極要真搶東西跑路,等待他的只會是雲天瀾的怒殺。反正皇天印也不利戰鬥,雲天瀾完全不用在意這個。

  至於殺唐劫,那就更別想了。

  經過這一段時間,唐劫的空間之力已又恢復一些,殺人不足,跑路還是沒問題的。

  對於唐劫而言,他也就是想藉機會看看皇無極到底是不是個可信任的朋友。

  正好那仙人已不再復活,看樣子是徹底死了,而且由於唐劫鞭神指的緣故,連元神出竅都做不到。

  唐劫便收了三十六神珍,將那地仙的雷轟錘收過來,道:「這兩件偽道兵,就你我一人一件吧。」

  偽道兵也是道兵,唐劫收過來順手就給了許妙然。許妙然拿在手裡一臉的不滿意:「可惜是把破錘子,用起來忒是難看。」

  唐劫道:「你先將就著吧,等以後有好的再給你用。」

  許妙然這方喜笑顏開。

  好歹也是件道兵,在這二人眼中竟是只能將就,皇無極聽得也是大感無語。

  這刻那地仙既死,兩人也不再猶豫,看看此處再無好處,唐劫道:「我們也先離開吧。」

  皇無極說了聲好,兩人一起朝墓外飛去。

  路過那曾進入的世外桃源小村時,唐劫看到果然已是狼籍一片,再無一人生還,也不知是那兩大派的人下的手,還是那原始天魔下的手,只能嘆息一聲。

  正要離去,突然發現村裡有一具屍體動了一下。

  唐劫心中一動,忙飛下去,卻看到是一名村民,正躺在血泊中,看情形竟未死透。

  「也罷,既然未死,那便助你一臂之力吧。」皇無極嘆息一聲,對著那村民一指點去。

  這一指落在那村民身上,放出藹藹白光,那村民身上傷勢便漸漸平復,呼吸也逐漸有力起來。

  唐劫嘆息道:「皇兄就算救了他,這裡也只剩了他一人,孤苦伶仃,又該如何存活呢?」

  皇無極愕住:「那依小兄弟的意思……」

  「也罷,還是我來給他找個地方吧。」說著唐劫大袖一卷,就要把那人捲入山河社稷圖中的世界。

  突然一怔,眼中露出不可思議之色。

  此人,他竟無法收入小世界中!

  皇無極不知,看他樣子:「小兄弟怎麼了?」

  唐劫愕然半晌,終於說道:「罷了,終究未問過他自己的意思。若他不願意,強迫於他反為不美。」

  說著大袖再揮,一朵花瓣飄飄落下,唐劫一指,那花朵已化作一個俏麗村姑跪於唐劫身前。

  唐劫一指那倒地男子道:「從此以後,你就與他結為夫妻,生生世世留於此地吧。」

  那花姑一躬倒地:「謹遵聖喻。」

  唐劫這才收手道:「走吧。」

  已是與皇無極一起向洞口處離開。

  他們走後不久,那村民已自悠悠醒來。

  那花姑見了,自去捧了碗水給那村民喝,笑意盈盈道:「相公。」

  那樣貌淳樸的村民看向花姑,眼眸中精芒一轉:「小小精物,竟然也敢稱本君相公?」

  「本君?」花姑愕然。

  那村民手腕一抬,已抓在那花姑頭上,隨著啊的一聲慘叫,女子已復化成一朵花兒,落於地面。

  緩緩收回手,那村民喃聲:「萬載等待,吾終歸來,只不知這個世界已成何樣,不知其他人又是如何。」

  隨著這呢喃聲聲,一股磅礡之氣從他身上散開,飄蕩四方,一個高大身影在他身後不斷出現,越拉越長,漸漸竟瀰漫了整個仙帝墓。

  當這村民再回身時,那淳樸憨厚的形象已然不再,唯一片高冠羽帶,赫赫威嚴有若天神一般,立於天地間。

  仔細看,倒是與那多寶宮首殿天君像有頗為相似。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9-10 16:49 編輯

[BOOK: 009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20: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