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8-01
主題推薦
第十部 洪荒之旅 第一百三十七章 殘魂

  一指落空,唐劫並不驚奇,反而在嘴角露出一絲笑意:「果然如此,你已經恢復記憶了嗎?」

  雲母戰傀看著唐劫,一動不動。

  唐劫笑道:「你既已閃避我賜你的生命之珠,自然是恢復了靈識,知道辨別對自己的威脅。這生命之珠對別的東西或許是無上寶物,偏偏對你這依托煉魂珠而存在的鬼物卻是至毒之物,所以你才要閃避。」

  沉默片刻,雲母戰傀終於發出聲音:「擁有靈識,不代表恢復記憶。我以前就有靈智,也未瞞過你。」

  「可如果沒有恢復記憶,那你就沒有必要在意自己的死亡。你是實體鬼物,生命之珠殺死的只是虛體的那一部分,但同時還會帶給你新的感受,讓你從鬼物化成真正的靈物。只有獲得了記憶,擁有執念的存在,才會不希望這段意識就此消散。」

  雲母戰傀沉默了片刻,終於點頭道:「我是恢復了一點記憶,但是不多。」

  「哪方面?」

  「一些童年的回憶……我喜歡畫畫……還有修煉。」雲母戰傀斷斷續續的回答。

  唐劫卻搖了搖頭:「你撒謊。」

  「我……沒有……」

  「如果你只是恢復一些不重要的記憶,你為什麼不告訴我?而要一直裝聾作啞?」唐劫反問:「如果我沒猜錯的話,你恢復記憶應該是在八十年前吧?」

  雲母戰傀滯住,紅色眼眸中閃爍出奇異的光芒。

  好一會兒,他才說:「你早就發現了?」

  聲音已變得沙啞低沉。

  唐劫又道:「這並不難猜,你已經很久沒說話了。你最大的錯誤就是在你剛剛覺醒靈智的時候並沒有掩飾自己。這也難怪,那時候你雖然覺醒靈智,卻沒有恢復記憶,你對我沒有憎恨,只有對力量的渴求,所以你有需要自然要跟我說,更不可能掩飾。那個時候起,你就已經暴露了你正在恢復靈智的事實,我又不是傻子,怎可能注意不到這點?」

  雲母戰傀,不,該說是梅畫屏徹底怔住,那一刻他的眼中終於露出仇恨的火焰。

  唐劫說得沒錯,他的確是在覺醒記憶後就再沒說過話。因為他怕唐劫察覺到他的變化。

  但是唐劫是何等人,一個一直在進步,距離恢復記憶越來越近的意識,突然間沉默了下來,再不說話,它要麼是變傻了,要麼就是正式覺醒了。

  不說話僅僅是因為他對唐劫沒有勝利的把握。

  對於唐劫,他太了解了。

  連幾大地仙都擊殺的唐劫,現在又有一堆地仙手下在,怎麼可能會怕他造反?最大的可能就是他剛起來造反,就被唐劫抓住,直接抹掉剛恢復的神智,重新打回原形。

  雲母戰傀依然是雲母戰傀,對唐劫來說唯一的損耗大概就是損耗些能量了。

  在這種情況下,他只能選擇隱忍,等待著機會對唐劫施行反戈一擊。他相信,以唐劫的性子,早晚還會掀起更激烈的戰鬥,遭遇更大的凶險,到那時就是他的機會。

  可他沒想到,唐劫根本沒給他機會,這邊升了仙台那邊就把他揪出來了。

  瞪著唐劫,梅畫屏惡狠狠道:「為什麼?為什麼要裝著不知道?」

  「因為我也在等待時機啊。」唐劫笑嘻嘻的說:「一個復甦的鬼魂,這可是不常見的,如此好的機會,我怎能錯過。以前我限於天下大勢,無法研習鬼道,但現在情況卻有了變化……」

  所謂的變化其實很簡單,就是唐劫境界提升了。

  就像法律是用來對付平民的,規則也都是對那些低階的修者有效。

  不可以研習鬼道這種規矩,對於以前的唐劫或許有用,但隨著連地仙都照扁,這種規矩對他就徹底無效了。

  放眼棲霞界,除了雲天瀾誰還能制他?

  就算是在洪荒大陸,能管他的也不多。

  在這方面,流風本身就是個例子,他在後來使用的可正是鬼道秘術,只不過遇到了小三這個剋星,威能直接大減。

  儘管如此,唐劫還是看到了鬼道的強大。

  在修為受限於境界,暫時無法提升的情況下,橫向發展,了解其他門類向來是大多數修者必然的選擇。越是高境界修者懂得就越多就是這個道理。

  所以從那時起,唐劫就開始慢慢鑽研鬼道。

  當然他對鬼道的研究只是為了更加理解這天地間的道理,此外鬼道與輪迴之道息息相關,唐劫之所以輪迴最弱,就是因為以前不能研究鬼道的緣故。

  而隨著唐劫對鬼道的研究,唐劫對輪迴道的理解漸漸提升,許多東西的想法也漸漸有了變化。

  梅畫屏就是在那個時候記憶覺醒的。

  鬼物覺醒記憶後,其實是會有一些變化的,這種變化指的不是行為反應,而是其鬼魂特性。

  但唐劫卻不是通過對鬼道的理解發現梅畫屏覺醒的,而是從他的反常行為中察覺到。因此在發現這點後,唐劫立刻意識到自己的鬼道水準還遠遠不夠。

  智慧是力量不足時的補充!

  就像以前唐劫打不過強敵時需要種種手段彌補一樣,對梅畫屏的發現方式正是唐劫鬼道實力不足的最佳寫照。

  所以唐劫接下來便進一步研究鬼道,提升自己的輪迴感悟。

  別人是先學習,後領悟。在輪迴之道上,唐劫卻是先擁有,再感悟。當年的輪迴之道體會是藉助晉階直接從天道法輪上「刻錄」下來的,直到現在才真正有所體會。

  隨著不斷加強的鬼道實力,唐劫對梅畫屏的情況也越來越了解,知道像他這種情況絕對不是常見現象,而是非常罕有的。

  所以在行走洪荒,翻遍自己能找到的各類鬼道心法後,唐劫終於找到了對梅畫屏這種存在的最有效用法。

  為了這個方法,唐劫整整等了八十多年,直到今天。

  這刻看著梅畫屏,唐劫道:「等到今天,機會終於到了。」

  說著他手指一彈,那一滴生命之泉已沒入雲母戰傀體內,就聽那雲母戰傀陡然發出一聲凄厲尖嘯,體內已現出一個虛影,正是梅畫屏之魂,借助於煉魂珠,他果然復生了。

  生命道力對天下萬物皆是生命之源,惟有於冥界鬼物卻是毒物,這一滴生命之泉凝聚了唐劫所有道力,可以說是至毒之物,那幽魂如何抵抗,自然是一下就被逼了出來。與此同時,那雲母戰傀卻發出隆隆聲響,體內散出磅礡生機,卻是即將創生的標誌。

  在失去了梅畫屏殘魂的控制卻得到了生命之泉後,這尊戰傀終於要有了屬於自己的生命,化成真正意義上的怪物。

  接著唐劫背生虛像,正是自身真神,對著幽魂遙遙一抓。這梅畫屏殘魂以為唐劫要以真神吞噬自己,嚇得凄厲尖叫,唐劫已道:「梅畫屏,你當年圖謀於我,被我煉成鬼衛,此乃報應。在此之後,你為我征戰多年,所欠下的債已經償還。今日我便放你自由,給你一次轉生的機會。不過你也要為我做一件事。」

  「什麼事?」梅畫屏殘魂凄生喊道。

  「我需要你承載我的一縷意識,進入冥界。為我探索幽冥,上窮碧落下黃泉,解那冥界無盡之迷,洞悉輪迴轉生之秘!」

  「神游秘法?你要對我施展神游秘法?」梅畫屏終於明白唐劫的目的,失聲尖叫道。

  所謂神游秘法,就是將自己的一縷真神意識寄於某個游魂身上,通過控制那游魂來探索冥界。這是鬼道修者發明的一種探索冥界的秘法,可以不用真身進入,哪怕失敗了也可安全性大增,損失的不過一個游魂和一點分神意識罷了。此法最大的好處就是提升對冥界的認識,從而提升自身鬼道修為。除此之外對生死之間的許多秘奧亦會有所發現,其中就包括最重要的輪迴之道。

  唐劫要想彌補輪迴之道的短板,那麼冥界探索就勢在必行,神游秘術就是達成這個目的的關鍵工具。

  此秘術對於游魂的要求極高,等閑游魂很難承載神識,畢竟它們連自己的意識都沒有,更別說承載其他人了,只有變異過的有了自己意識的特殊游魂才能承載神識。

  不過游魂一旦有了意識,就輕易不會接受控制,而失去了梅畫屏殘魂,雲母戰傀的威能也會大減,因此唐劫一直在等待。

  直到今天,他終於可以施行這個計劃。有了生命之源,雲母戰傀再不需要梅畫屏殘魂,而魂魄已然成神的唐劫,其神識對游魂的控制力也會更強。

  明白了這點,梅畫屏大叫道:「你有狩鬼,為何不用,偏要用我?」

  狩鬼雖非游魂,卻也是可以承載意識,出入幽冥的。以小三對唐劫的忠誠更不會反叛,說起來其實比他這變異游魂更好。

  唐劫卻搖頭道:「小三乃冥界之敵,一旦進入就會遭遇群起攻襲,我意在探索,目的不是戰鬥。看小三在那裡廝殺我卻幫不了忙,很好玩嗎?再者我要探索輪迴之秘,小三不入輪迴,也幫不了我。只有那真正要轉世的鬼物,才是我承載神識的目標。」

  「探索輪迴之秘……」梅畫屏呢喃起來。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唐劫倒的確可能沒有騙他,真會給他一次轉生機會。畢竟惟有如此才能有一線經歷輪迴之機,從而洞悉奧秘。

  雖然對唐劫依然充滿恨意,但在報仇無望的情況下,梅畫屏似乎也沒有更好的選擇。

  他只能點點頭:「好吧。」

  「既如此,放開身心,讓我神識進入。」唐劫道。

  雖然梅畫屏不放開身心唐劫也能強行控制,卻終不會比對方自願來得好。

  梅畫屏虛魂不動,從唐劫腦門中已飄出一縷青煙進入梅畫屏體內,就在進入的一瞬間,突化無數道細密絲索,將梅畫屏殘魂捆了個結結實實。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11-17 13:33 編輯

[BOOK: 009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56: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