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0-07
第十一部 修界戰爭 第十一章 何老驢

  無雙劍意配合著青木劍陣的加持發揮出的恐怖威能,就算是育嬰紫府也不敢硬攖其鋒。

  厲魈不得不暫時退讓。

  這一退讓,後方的血族修士立時倒了大楣,那一道劍光匹練般襲來,刷的只一捲便帶走十數名血族修者的性命。

  蘇紅眉一劍得手,竊喜不已。照理以她的修為,發出這一劍已是極限,但下一刻就覺得自己體內一股暖流上湧,舊力剛去新力已生,隨即又是一劍劈出。

  而凡她出劍,其餘劍光必然追隨,於是不知不覺間,青木戰陣竟變成了以蘇紅眉為主導,就這麼一劍一劍的斬將過去,每一劍劈出都有開山裂天之威。她學了乖,也乾脆不理會厲魈,就專朝獵殺團人數多的一方斬去,於是就見漫天空中,劍氣縱橫,血族修者如下餃子般的向下落。

  那些血族修者被她殺得膽寒,一個個紛紛退避,換來的是蘇紅眉越發肆無忌憚的揮劍,戰到酣暢處,蘇紅眉劍光所指,竟無一人敢抗。那一股澎湃氣勢上湧,就見蘇紅眉身上陡然耀出沖天光華。

  有那眼力好的,已然看出發生了什麼事,一起驚叫其來:「晉階!是晉階!她竟然在戰鬥中晉升天心了!」

  在戰鬥中晉升,這種事不是沒有過,卻就像那傳說中的天材地寶一般,永遠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誰也沒想到今天大家會見識到。

  蘇紅眉也沒想到自己竟然會在戰鬥中晉升,她只是覺得身體中多了一股用不完的力量充盈身心,任她如何發揮,如何揮劍,那力量也耗不盡,反而越來越強,越來越猛,最終充盈而出,帶著她直上雲霄,帶給她無比美妙的感覺……

  原來這就是晉升天心的感覺嗎?

  順著內心的感應,蘇紅眉梳理著自己的脈絡靈氣,接出靈種,開闢靈環,靈識舒展,只覺得整個世界都像是為她敞開了一扇全新大門。

  她高舉寶劍,對著前方猛地一揮,一道更加犀利的劍意已斬向厲魈。

  「去死!」

  厲魈知道不好,閃避不及,劍光已刷地斬過他的身體,將他整個人都劈成兩半。

  不過此人身為育嬰,實力也當真了得,雖殘而不死,硬生生以無上法術重新癒合身體。只是就在他施法之際,忽覺得神魂一震,竟無法再引動天地之力。一股龐大的意念充盈在他心頭,將他牢牢鎮壓!

  那是一個恐怖的而強大的超級意識,面對這個意識,厲魈從內心深處興起一種無法抵抗的感受,便如螻蟻仰望蒼鷹,惟剩膜拜。

  絕望!

  無盡的絕望!

  那一刻厲魈終於明白發生了什麼。

  仙人!

  一個人族仙人在附近暗中出手!

  厲魈後悔、懊惱、絕望,他想大聲呼喊、警告他的同伴,可他最終什麼聲音都發不出來。

  力量在流逝,厲魈連一個手指都動不了。眼前劍光再起,那是蘇紅眉揮動著法劍再度斬下。劍光掠過他的身體,將他的身體再次切開,內中蘊含的龐大能量在一瞬間將他的所有生機摧毀、湮滅。

  厲魈只覺得眼前一黑,徹底墜入那無止境的黑暗中。

  身死道消。

  厲魈一死,所有血族修士都驚慌起來,反之人族修者精神齊震。

  「幹得好!」人族眾修已紛紛呼喝。

  蘇紅眉只覺得自身氣息綿綿不絕,已又是一劍朝著那何老驢斬去。只要再解決了這何老驢,則血族修者必敗。此時那何老驢獨鬥三名育嬰修者,正落於下風,完全辜負了他化神期的修為,估計在化神修者中也算是最弱一類。

  蘇紅眉這一劍劈出,那何老驢再躲不過去,就見劍光一閃,已被斬成兩半。眾人一見得手,正自大喜,就見後方那驢兒已嘶嘯著衝過來,對著那羅香染就吐出一個白色珠子。

  羅香染也未在意,祭起一塊香帕阻擋。這香帕雖不是什麼神珍重寶,也是一件不錯的防禦法寶,用來擋一隻驢的攻擊當已足夠。沒想到那白色珠子在碰到香帕後如入無物般在香帕上撞出個洞來,繼續飛擲羅香染。羅香染面色微變,念動法生已擎起法罩,那珠子撞將上去,竟如摧枯拉朽般將法罩也擊穿,羅香染大驚,再想避已是來不及,雙掌本能推出,雪色小珠撲撲穿透手掌,正入羅香染胸前。

  就見羅香染身體一晃,身上陡然現出大片冰霜氣息,接著已是砰地一下化成無數碎片消散。

  一名紫府修者,竟是就這麼一擊斃命了。

  「怎麼回事?」眾人同時驚駭。

  就見那驢子臉上已露出無比人性化的形容,嘿嘿笑了聲,把頭一甩,先前那雪色小珠已從羅香染屍骸中飛出,又飛向墨無心。墨無心這次學了乖,用足全力阻擋,就見空中迸放出一片燦爛華光,墨無心已是大叫著跌飛出去。他竟是全力防護都未能擋下這一擊,當場重創。

  與此同時那驢兒又仰天叫了一聲,頭頂處已冒出五彩華光,唰地捲向王戰山,威能之強,王戰山竟不能力敵。所幸蘇紅眉挾眾人之勢而至,劍氣衝雲霄,直指那老驢,與那老驢的五彩華光撞在一起,集上千修者於一體的聯合攻擊與那驢兒的彩光碰撞,竟然未能壓制彩光,反倒被彩光逆卷而上,只一擊之力,就讓那上千名修者同時受創,人人泣血。

  一股浩大意志已充盈天地之間!

  「出竅,你是出竅!」蘇紅眉與王戰山,墨無心同時驚叫出聲。

  此時此刻,只有他們的感受最是清楚,剛才那一下的力量之雄,撼山拿岳,分明是出竅期修者才能擁有的力量。

  只是這一下,怎麼會是一頭驢發出來的?

  就見那老黑驢臉上嘲諷之色更濃。

  蘇紅眉看著老驢的表情,突然福至心靈,一下明白了過來,脫口叫道:「何老驢!你才是何老驢!」

  「嘿嘿嘿嘿!」那老黑驢的笑聲已然響起。

  隨著它的笑,就見先前被蘇紅眉一劍削成兩半的那個鬚髮皆白的老頭已重新站起。就見那身體裡沒有一絲鮮血流出,其內血肉乾癟,骨骼僵硬,分明是一具早就死了不知多少年的僵屍。

  原來這所謂何老驢,指的其實不是那老者,而就是老者身後的驢兒。

  何老驢原本是一名修者,名字也不叫這個,而叫何長生。只因一次修煉出了茬子,眼看將死,卻看到有一隻驢經過。正好這老兒修有一種靈魂轉移的秘術,便嘗試奪舍那驢兒,竟然奇跡般的成功了。在度過了那一重重艱難危險後,難得的完成了由人化妖的過程,從此由人類變成妖類。

  此後他繼續修煉,反而進入了比曾經身為人類更高的境界,達到了紫府巔峰的地步。至於那老者則是何老驢原來的本尊身體,在其擁有妖身後,就將自己的屍體煉為僵屍,再以秘法控制。外人不知,以為何老驢就是這老人,卻不知何老驢真的就是一頭驢,那老兒不過是一個用妖術活化過的血肉傀儡而已,一如雲母戰傀般,是那何老驢的本體妖傀。

  或許是因為曾為人類的原因,何老驢對自己的本體之心不死,更是不惜實力損耗,將這本體妖傀的實力提升到化神初期。這種做法帶來的結果就是他的總體實力反而是下降的,但對於何老驢而言,或許惟有如此,方能彌補他那無法再為人的缺憾吧。

  從那之後,每逢戰鬥,何老驢就以本體妖傀出戰。外人無知,便以為這妖傀是何老驢,修為也只是普通化神,卻不會想到何老驢的真正境界竟是出竅。

  以出竅對育嬰,又是出手偷襲,就算分散修為導致實力下降,也不是人族修者能夠抵擋,故此只一擊,何老驢就輕鬆擊殺羅香染,重創墨無心。

  這刻一舉得手,何老驢嘿嘿怪笑道:「看爾等還有何本事。」

  人族人人色變,血族修者見此情形則是一起歡呼。

  就在這時,卻見一人突然衝出,高叫道:「出竅就很了不起嗎?」

  正是那陶天德。

  此人在一手掀起兩族大戰後,就一直衝殺在與血族大戰的戰場上,照理說早該死了。但唐劫偏偏不讓他死,如控制前線傀儡般讓他遊走於戰場中。

  與此同時,陶天德的身體卻在受著唐劫的影響,不斷聚集出大量內氣。這些內氣從他體內升起,不斷沸騰燃燒,充盈他的全身,卻又發散不出去,就像是有什麼東西在桎梏著他,而那力量卻還在繼續狂張,幾乎要將他活活撐爆。而每當他快撐不住的時候,就會有一股力量突然出現,將他體內充盈的靈氣不斷壓縮,直至化成一根針般大小。

  如此反復,陶天德體內積聚的力量已到了相當恐怖的地步。

  恰在此時,何老驢發威,下一刻唐劫已控制著陶天德衝出,直撲那老黑驢。

  以唐劫的眼力,自然是早看出這老黑驢的功力。只是這到底是分神期的妖族,雖然在唐劫眼裡不值一提,但要他不動聲色的解決,卻多少有些麻煩。純要靠別人的手幹掉這麼一個對手,就算勉強能做到,那人也多半活不成。

  正因此唐劫才留了陶天德到現在。

  這刻陶天德在唐劫控制下衝出,那何老驢不知陶天德底細,見只是個靈環期的修者,自不以為意,只吐出一口雲霞吹拂四方。豈料陶天德反手一掌,一股洶湧浪潮拍至,竟把那雲霞拍散,挾不世之威浩然衝至,對著那驢兒一抱,高叫道:「與我死去吧!」

  身上已放出萬千毫光。

  那老驢終於意識到不對,再想躲避已來不及。就見陶天德的身體砰然炸開,靈氣浪潮如萬千利刃般席捲而至,瞬間將那老驢淹沒。

  以唐劫親手壓制而成的氣勁,威力之大可想而知,那老黑驢已仰頭發出一聲凄厲慘叫,全身上下飆射出無數血泉。

  饒是如此,那老驢也不死。到底是分神期的存在,哪怕是分神中最弱的,也不是那麼容易就可被殺。但是下一刻,蘇紅眉已捲動劍光再度襲來,看劍氣鋒芒凜冽,這威力竟是不要臉的又提升了,哪裡還是一個靈環修者應有的實力,說是紫府都不為過。

  何老驢終於撐不住了……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12-14 10:14 編輯

[BOOK: 010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2:45: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