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0-10
第十一部 修界戰爭 第十四章 降世心經

  「金仙傳承,降世心經?」即便一向沉穩如唐劫,在這刻聽到這個名詞後,亦不由砰然心動了:「你說的是真的?」

  盡天涯苦笑道:「這種情況下,我怎麼敢欺騙你。只是這門心法雖然可以直通金仙,修行起來卻殊為不易,更有大風險。如非必要,我都不建議嘗試。」

  「好!只要你肯把這降世心經給我,再答應我一個要求,確認無誤後,我必放你。」唐劫道。

  「什麼要求?」

  「不可對此界人族修者下殺手。我知道你被人族囚禁,心中必懷怨恨,但我也是人族,若因我的緣故,而導致人族生靈塗炭,我不能接受。就算得不到那降世心經,我也不能放你出來。否則我道心不穩,縱有通天心法,亦是無用。」

  盡天涯沒想到他會說出這番話,愣了愣,問道:「那妖魔兩族呢?」

  他當年入血河界,依仗自身真仙實力,橫行此界,著實得罪了不少人,因此被羈押也不是人族出手,而是三族仙人聯起手來將其鎮壓於此地。那時的人族勢力還不算弱,因此盡天涯被鎮壓在這人族地面上。但在那之後不久,人族第一大能陳天官衝擊真仙失敗。有趣的是,他衝擊真仙使用的秘法就是那降世心經。以他仙人不死之身,竟然也未能度過失敗之厄,導致身死。人族立時勢弱,妖族藉機大興,才形成現在的局面。而人族在無奈之下,只能將鎮壓的盡天涯作為底牌,再聯合魔門,使得妖族這才不敢輕易進犯。

  但是對於盡天涯而言,人族固然是敵人,妖魔兩族也同樣是對手,因此這刻才會問唐劫這話。

  唐劫已笑道:「妖魔兩族與我何干?」

  盡天涯聽罷大喜:「好,那我就從這兩族開始殺起!」

  「悉隨尊便。」唐劫回答。

  對於唐劫來說,盡天涯的選擇正是他所期望的。

  如果說千秋城的戰鬥是挑起兩族大戰的引子,那麼盡天涯的出擊就會徹底引燃戰火,讓戰爭再無法消彌。

  當下兩人便互立誓言,唐劫放盡天涯自由,從此以後盡天涯在血河界,除非人族主動攻擊,否則不得主動擊殺任何人族,而盡天涯則將降世心經秘法傳予唐劫。

  約定既成,那盡天涯大笑道:「既然盟誓已定,那麼接下來就要勞動小兄弟費事去找一下五色水,庚木青華,以及飛蝗漿了。」

  「找那些東西做什麼?」唐劫不解。

  「自然是用來破陣啊。」盡天涯看了一眼唐劫,暗想此子好歹也是仙台了,怎的連這點道理都不懂,已是道:「這五根鎖鏈都是用雲母精金打造,又有道紋加持,根本無法破壞。要想讓我脫困,唯一的辦法就是先集齊三物,前往此地三處重要陣眼,以克制之法破之……」

  他說話的功夫,唐劫已取出帝刃,在那鎖鏈上輕輕敲了幾下,感受其堅韌程度,果然大道加雲母鎖鏈,堅固非凡,仙人也難破。然而對於唐劫來說,並沒有什麼卵用。

  「待法陣壓制之力去除後,再布引流陣引走藍心魔焰。老實說,此陣布置不易,我也不太擅長,如今也只能勉強指點你試試……」

  唐劫已舉起帝刃,殺戮道力順著手臂流向帝刃,帝刃上閃爍起一片寒光。

  盡天涯猶在說著:「最後再集我二人之力,壓制那不滅道力,使我可施展變化之功,如此我便可脫……」

  他那「身」字尚未出口,唐劫手中帝刃已然斬下。

  盡天涯遺憾搖頭,想年輕人果然性子急,都不聽完自己說什麼。

  「身……如何?斬不開吧……」盡天涯話未說完,就見金光一閃,一截鎖鏈已從他手邊斷開。盡天涯的聲音陡然滯住,就像一隻被掐住喉嚨的雞,聲音都尖了:「斷……斷了?」

  唐劫已收劍,順手再斬,刷刷數刀,已是將那幾根鎖鏈斬瓜切菜般全數斬斷。順手一撈,卻是將那些鎖鏈全部收進了圖中。

  沒有了這五根鎖鏈掣肘,盡天涯立時恢復自由。由於大陣未消,藍焰仍在,他的修為依舊被壓制,但是沒有了鎖鏈桎梏,他只需走幾步離開那壓制的核心,功力立時開始恢復,就連那熊熊燃燒的藍心魔火也開始壓制不住此人功力的回升。

  「哈,哈!我恢復了!我自由了!」盡天涯無限驚喜的看著自己,放聲大叫起來。

  這一刻他能清楚地感到力量在體內騰飛的感覺,就像唐劫一樣,那熾人的火焰不斷被壓制,再不能像之前那樣對他造成傷害。

  只是他還沒有完全自由,因為還有一座陣法壓在他頭上。

  這陣當初就是針對他所設,因此對他的效用也格外大些,只要他還在這地底,就必然受其影響,相比之下,唐劫受到的影響卻要小許多。

  這本是當初人族修者羈押他時為自己留下的路,卻為唐劫直接用了。

  儘管如此,對盡天涯而言,這已是他幾千年來距離自由最近的一次。

  接下來只要他突破此陣,就可以獲得真正的自由。

  「我答應你的事已經做到了,那麼你答應我的事也該履行了吧?」唐劫悠悠道。

  盡天涯一愣,這才回望向唐劫,看唐劫,也看他手中的帝刃。

  「好犀利的寶貝!」盡天涯嘖嘖讚歎了一聲,眼中露出不加掩飾的貪婪。

  腦子裡誕生的第一個念頭,就是要不要違誓殺了此人,將他的寶貝搶過來。就像唐劫有法可以違誓一樣,這盡天涯其實也是有違誓秘法的。

  不過這念頭只是一閃即逝,他很清楚現在的情形。長期的鎮壓讓他受創非輕,對他的身體損傷太重,而眼前這名修者,不管怎樣也是地仙,修為境界已和自己持平,再加上還有大陣束縛,他更不可能是唐劫的對手。此外就是連誓約也是一重束縛,他雖有違誓秘法,但違背誓言需要付出的代價還是蠻大的,一旦動手就更加不利了。

  凡此種種,讓盡天涯知道自己是絕無可能贏唐劫的,因此也就息了殺人的心,反正降世心經艱難無比,以前也不是沒交出過,那陳天官就是因此而死,現在交出去就更無不可了。

  所以盡天涯只是略想了想便道:「那是自然,我盡天涯可不是言而無信之人,小兄弟盡可放心。」

  說著已一指點在空處,一筆一畫開始書寫起來。

  隨著他每一指書畫在空中,天空便出現一個個藍色字符,如火焰般跳動,卻是這盡天涯以蒼穹為紙,以這藍心魔焰為墨,書寫而成。

  片刻後,那降世心經被他書寫完畢,仙氣凝聚成字,文字跳動成書,在空中自動舒捲而成一本書冊,抬頭四個大字,正是降世心經。

  這降世心經因為是以藍心魔焰為墨生成,故此書成時就自帶一股巨大魔性,使望者心神搖曳,修為不足者,易生心火,定力不足者,易生心魔,但若能經歷考驗,則可讀此書,不考慮書上內容如何,只需能通讀一遍,即可提升修為較低者之精神意志,也算是一件難得的修煉寶物了,只是對唐劫而言,卻是屁用沒有,純屬裝點罷了。

  這刻盡天涯將這現製成的降世心經取下,交到唐劫手中道:「原本的降世心經已毀,這就是本人依心中所記重新凝成的心法了。本人以天道之名立誓,紙上所言,字字真實。」

  做好這件事,卻是自走到一旁恢復修為去了。

  唐劫接過降世心經,神念在上面轉了一圈,已將心經通讀一遍,腦海中已對應出現此經修煉時的種種情況,智慧大道全力開啟,檢索經文中的秘奧。

  他是不可能真正相信這盡天涯的,盡天涯眼中的那一抹貪婪他自以為掩飾得很好,但唐劫卻是看得清楚。

  只是他既不在乎,亦不畏懼,於他而言,這盡天涯亦不過是為他所利用的一件工具而已。一件工具,是不需要考慮他的忠誠與否的,只問是否好用就夠了。

  至於這降世心經的真假,他自不是靠盡天涯的賭咒發誓來確認,而是靠智慧大道的無盡推演之能。唐劫以洞察入智慧,走的是洞察術法,克敵制勝的路線,最擅長的就是尋找術法奧秘、缺陷,亦可用來推演功法。只是以前無此必要,所以也沒什麼施展餘地,此刻用來,卻正適合用來推算這降世心經的奧妙所在。

  這一推,還真讓唐劫推出幾分不尋常來。

  倒不是說盡天涯做了假,其實作假也是一門學問,天下功法運行自有其道,不會隨便存在,而能夠晉升到仙台的,哪個不是見聞廣博之輩?隨便瞎改只會被發現。

  這降世心經又是金仙大能流傳下來的心法,就算是盡天涯倉促之間也無法保證可以做出精妙到唐劫看不出來的修改,為避免粗淺疏漏被發現,反弄得彼此難看,所以盡天涯並未做這種無用之事。

  唐劫只是稍稍推演一下,就確認這份心經的確是真的。

  老實說就算不是,只要大部分是真實的,唐劫也可以在反復修行中找出問題,自行修改。

  星羅大千界的修行,從來不是越古老越好,一輩又一輩的年輕人,都在努力突破前人的遺留,進行創新。前輩的功法要學,但自己亦不能止步前人,駐足不前。

  對修者而言,前人功法的最大意義就是在已經成功的基礎上,盡量減少後來者對時間的浪費,從而使他們可以以更快的速度達到最高高度,並繼續走向前人未曾達到過的高度。

  五境十四階到十六階的演變,就是因此而來。

  這刻確認了心經基本沒問題後,唐劫也不多言,而是直接運起逆火訣,開始收這地底魔焰。

  這藍心魔焰乃是天下異火之一,本就是無上之寶,也是為了鎮壓盡天涯而放於此處,就算盡天涯對之都眼饞無比。只是他實力未復,不敢與唐劫相爭,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唐劫將那藍心魔焰盡數收走,心中卻是又氣又惱,只能在一旁發狠地全力恢復。

  唐劫卻是理都不理盡天涯,直接化風從洞口離開。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12-15 12:10 編輯

[BOOK: 010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29: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