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1-10
第十一部 修界戰爭 第二十四章 以一對六

  虛立空中,盡天涯仗劍而立,長聲道:「為什麼不能是我?血河之主、長生魔尊,如今你血河界適逢大難,正需幫手。只要你肯把我的東西都還給我,以天道立誓,這一仗我便替你打了!」

  感情他是趁火打劫來了。

  當年他被三族大能聯合鎮壓於飛仙山下,一身寶物被血河之主和魔門魔尊瓜分,自己則成了陳天官的俘虜兼戰利品,脫逃之後,無時無刻想的也都是取回自己的東西。他在妖魔兩族地界大開殺戒也是想取回自己的寶物,可惜卻始終無所獲,直到現在,棲霞界大舉進攻,反而給了他一個機會。

  那長生魔尊聽了,也不多話,只是大袖一甩,兩道光芒飛向盡天涯。

  盡天涯一甩手接住,卻是一柄雪色長劍,一枚金梭。

  那片血海之中,一隻大手升騰而起,卻是抓了一隻玉石眼球,通體藍光,晶瑩剔透,雖只一件,但血河之主交出來時,竟有了幾分不捨之意。

  盡天涯丟失的自然不止這三件,不過幾千年下來,有些寶物也注定找不回來。此三件乃是他當年最重要的寶物,能夠回來已是心滿意足,當下一把抄過來,棄了先前所用之劍,換上自己的金劍,大喜道:「飛雪劍、追日梭、昊天神眼……你們終於又回到我手裡了,哈哈哈哈!」

  大笑聲中,手起劍落,已是一劍斬向穆自揚。

  那一道匹練劍光在虛空中冉冉升起,升華出一片劍山虛影,看氣勢仿若唐劫的天痕劍瀑,只是在虛空大背景下施展,顯得愈發龐大雄渾。

  相比先前一劍,這一擊威力提升何止一倍。

  穆自揚哼了一聲,身後的融合巨妖揮動,便如一隻遮天巨獸般迎上前,面對那恐怖劍山絲毫無懼。

  這些個地仙大能,在界內時一方面受到界內壓力的影響,一方面也因種種顧忌而不能放開出手,一旦到了虛空中,再沒了顧忌,全力施為下,展現出的威能之大卻是駭人聽聞。

  這刻僅兩位地仙之爭,便在虛空中掀起滔天巨浪,震得兩界都放出光華,更何況十多位仙人一起出手,直戰得日月無光,星空破碎。

  此時雙方的頂尖力量可以說都已加入戰團,惟有唐劫和那血河人族的廣元子未曾出手,廣元子身為邀請者,早就相當於加入了棲霞一方,只是他有心看棲霞實力,這種情況下反做壁上觀。

  唐劫知其心思,長笑一聲飛入那虛空處站定。

  血河眾仙見對手又多一位地仙,齊齊心驚,反倒是盡天涯看到唐劫,先是微微一愕,隨即瞭然。以他的閱歷,自然迅速想明白了所有一切。他對唐劫的實力早有領教,這刻一看到唐劫出現,心中立生退意。只是他剛立過重誓,此戰未終,他不能離開,但是人卻已漸漸向後飄退,盡可能離唐劫越遠越好。

  那血河之主見了唐劫,則失聲吼將起來:「是你!」

  顯然也已認出唐劫身份,只是在雲天瀾的重壓之下,他只能全力自保,又哪裡有機會去尋唐劫的晦氣。

  那邊唐劫也不理他,只是朗聲道:「眾仙家去對付那血河,這裡的交給我就行了。」

  眾人聞言皆愕,聽唐劫這話,竟是要以一對六,打除血河之外的六地仙?

  這也太狂了些吧?

  不管怎麼說,唐劫也只是一介新晉仙台,就算他道法通玄,實力強悍,也不能與六位老道地仙相提並論。

  那與唐劫交好的,如皇無極,還有七絕老祖都想勸唐劫莫自大。只是話未出口,葉雲子、穆自揚已同時向後退去。他們是天神宮與獸煉門的老祖,本就與唐劫最不對付。唐劫自己要以一對六吃苦頭,他們絕不會阻攔,反而樂見其成。反過來,若是不聽唐劫的,倒是有可能被唐劫一個不聽號令,給二人以懲罰。雖說唐劫未必會如此行事,但有時做人還是多思量些的好。

  而這兩人一退,其他四人見狀也不得不退。

  六仙同時退開,轉向對付那血河之主,血河六仙便空了出來。

  那邪雲上人看向唐劫,哼了一聲:「狂妄!」

  手掌拍擊虛空,已是向著唐劫抓去。

  與此同時,其他眾仙也一起出手,就連火天尊也在唐劫授意下出手,一起殺向唐劫,洶湧出一片天地殺潮,惟有盡天涯出手的同時人已向後飄退。退歸退,出手的力量卻沒有半點削減,飛雪劍帶起一片宏大劍意斬向唐劫。

  面對這恐怖殺潮,唐劫身上無數光線射出,勾勒出虛空中最璀璨的畫卷,一片玉宇重樓已在虛空中現形,正是萬古重樓。

  面對六仙的同時攻擊,萬古重樓迸發出前所未有的強烈光華,道法之威在這刻盛放,竟生生擋住了六位地仙的聯手之力。不對,確切的說,應該是五位,火天尊出工不出力,讓他向唐劫痛施辣手,他是萬萬不敢的。

  饒是如此,同時擋住五位仙台的聯手,萬古重樓的防禦之力已堪稱恐怖。

  唐劫高坐天空王座上,喝了一聲:「開!」

  萬古重樓驟然擴張,已是將那火天尊和兩位血河大能一起捲了進去。

  他的萬古重樓鎖仙大陣目前還只能同時鎮壓兩位地仙,此刻雖然鎮壓的是三位,但那火天尊卻是他自己人,早受了他指示,只是面子上做一番掙扎,實際卻不出力,因此唐劫真正鎮壓的還是兩人。只是外人不知,看唐劫一下子就鎮壓住三位仙台大能,一個個驚得臉都白了。

  唐劫已擎起帝刃向著離自己最近的邪雲上人斬去。

  這帝刃之威,火天尊知道,盡天涯知道,血河之主也知道,惟那邪雲上人卻不知道。眼看唐劫一劍斬下,邪雲上人手腕一翻,一道玄光已迎向唐劫這一劍。

  「不要硬碰!」血河之主大喊。

  「速退!」盡天涯也呼叫,他倒不是關心對方,而是見到這種情形本能的喊了一聲。

  只可惜還是晚了,那玄光打在帝刃上,兩相碰撞的一刻,就聽砰然脆響,那道玄光已被斬成一片碎星塵,迎空消散。

  「怎麼可能?」邪雲上人不敢置信地看著這一切。

  帝刃已繼續向著邪雲上人斬下。

  邪雲知道不好,已連續打出一面金鈸、一根木樁、一柄戰戟。那金鈸在空中壯大,轟然拍向唐劫,如拍隻蚊子般。木樁在虛空中放出道道綠光,纏向唐劫,使其無法動彈。戰戟掠起沖天寒光,刺向唐劫,帶出無盡殺意。三大神珍齊現,邪雲上人本身則向後飛速退卻,身上現出法罩光芒,在那一瞬間也不知多少法罩層層疊疊加諸己身。

  面對這一連串的應對,唐劫只做了一件事,就是衝。

  帝刃舞動,那撐天金鈸率先破裂,再揮一次,那定風樁樁身粉碎,定身之力消逝無蹤,帝刃三揮,齊天戰戟當空破碎,就這麼一路撞將過來,管你什麼神珍法寶,盡皆破碎,劍光所到處,那邪雲上人的護身法罩盡皆土崩瓦解。

  邪雲大駭,在劍光及體前化風消散。

  唐劫對空一劈,手中帝刃已變化成一座古鐘,鐘內放出萬千光華,如漩渦般轉動,那邪雲上人雖化風而遁,卻無法逃逸,竟被帝刃古鐘一下吸入,絞了進去,接著就聽一片凄厲慘叫,竟是被當場絞殺。

  雖然他下一刻便告復生,但臉上的慘白之色卻充分暴露了他心中駭意。

  就在唐劫斬殺邪雲的同時,另一邊的魔門大修長生魔尊也殺了過來。

  他是魔門領袖,一身修為端的是非同小可。這刻全力出手下,就見黑氣滔滔,將整片虛空都染成一片墨色。

  這黑魔霧內中孕育無數魔頭,可蝕人心魂,使人入魔。當然,他的入魔手段比之姬瑤仙要差了許多,對唐劫並無太大作用,但那魔霧中凄厲尖嘯不斷,除入魔之外還有影響心神、惑人神識等功效,就算是對地仙亦有作用。在這魔霧下,所有仙台的神識能力都會大大下降,而對仙人而言,神識能力下降,就相當於是視野下降,再無法輕易感受周邊。

  這時那長生魔尊再暴起突襲,往往可生奇效。

  當唐劫攻擊邪雲時,長生魔尊伺機發動,就是為了這斬殺唐劫的機會。他本魔門中人,最是冷酷無情,就算和妖族聯手,也不會在乎對方的死活,反是樂意利用邪雲的性命來換對方死一次的機會。

  所以當唐劫砍殺邪雲時,長生魔尊醞釀已久的驚魂刺已然發出。

  這驚魂刺是他魔門奇技,專對神魂下功夫,就算仙台魂已成神,受此一擊也絕不好受,而且直接作用在神魂上的結果,就是哪怕死亡,只要神魂不滅,其效果都依舊存在。只要抓緊時機,連續斬殺個七八次都有可能。

  但就在他驚魂刺發出的一剎那,長生魔尊卻感覺周圍空間彷彿一下子慢了下來。

  所有的東西都變慢,惟有唐劫的身形卻驟然加快。

  隨著唐劫的飄動,那一記凝聚了他法力的驚魂刺竟然未能擊中唐劫。

  怎麼可能?

  長生魔尊心中一駭,就見唐劫已回頭向他看了一眼。

  這一眼完全無視了黑魔霧的神識遮蔽之能,落在他身上,看得長生魔尊心中一駭,不由想到,難道他能看到我?

  唐劫用行動證明了這個猜測。

  下一刻他帝刃收回,對準長生魔尊刺去。

  長生魔尊知道不好,低嘯急退,黑雲漫捲,已化作無邊魔浪捲向唐劫。

  只是就在魔浪行將捲中之際,唐劫一步踏出,人已消失,同時一道冷光從身後冒起。長生魔尊知道不妙,就在帝刃及頸的同時,化做一縷青煙。

  他見過邪雲死法,所以這一縷青煙並不消散,而是化做黑暗天魔,撐天蔽日,席捲長空,狂笑著對唐劫咬下。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12-25 10:33 編輯

[BOOK: 010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11: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