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6-08
第十一部 修界戰爭 第七十二章 雲海帝君(下)

  「這是怎麼回事?」眾鬼同時驚駭大喊。

  那雲海帝君哪裡會回答眾鬼的提問,嘿嘿笑了一聲,身形如電,已朝著眾鬼殺去。

  有那持盾擎罩者,如今卻變得薄如紙片,彈指而破;有那身影飄忽,速度如電者,亦變得如老牛破車,三步一停;有那體若輕煙,鬼魅如風者,如今也同樣變得晦澀僵化,凝實如土……

  不管是用哪類法術手段,在這墓穴殿堂裡都變得威力大減,以至於眾鬼實力驟降,相當於從天心境直接跌落至靈台境,對那雲海帝君更是完全產生不了任何威脅。

  那雲海帝君則趁機奔忽來去,襲殺眾鬼。他的出手也很簡單,就是不斷揮動骨爪,撕裂每一個敢擋在他身前的存在。

  眾鬼在他的猛烈攻擊下被殺得叫苦連天,只是在這神秘地方,它們施展不出自身手段,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對方殺戮自己。

  這刻雲海帝君在震殺一名鬼王後,轉身又向身後襲去,攻擊的目標赫然是摩羅勝。

  摩羅勝眼看避之不過,只能咬牙迎擊一拳。

  爪拳相碰,雲海帝君的白玉骨爪罕見的未能碎裂摩羅勝的鐵拳,只在他手臂上留下五個深刻爪印。雲海帝君還想再抓,摩羅勝已急向後躍,顯是被這雲海帝君一爪之力嚇壞了,毫無迎戰心思。

  然而這一幕落在唐劫眼中,他雙目微微一亮,已有所悟。

  只是他並沒有立刻就叫出來,而是任由那雲海帝君殺戮,藉他的手清除眾鬼。

  在先後又死了二十多名鬼王後,唐劫這才道:「我明白了,此地禁錮的是術法力量,但是對肉身之力禁錮有限。有修肉身者,可全力相抗,當可破之!」

  這話一出,眾鬼先是一驚,隨即大喜。

  其實這一段時間打下來,大家多少也感覺到了些問題。只是戰鬥激烈,死亡恐怖,能夠做到像唐劫那樣在亂戰之中依然保持清醒頭腦的依然不多。但這刻唐劫一言點破後,大家便都明白過來,一起呼喝道:「沒錯沒錯,鐵骨、屍王、冥魔、無心鬼王,還有夜叉與眾甲屍,此戰怕還是要拜託你們了。」

  被點到名的都是肉身實力強悍的大鬼,這刻聽了已一起湧上,就連唐劫都不可避免的被推上第一線。

  不過好在眾鬼器重他智慧,所以無心鬼王道:「摩羅智,到我身邊來,我護你不死!」

  「多謝鬼王!」唐劫自是不客氣的站到無心鬼王身後去。雖然他現在的身體強度已足堪一戰,不過能偷懶自是偷懶得好。

  這邊一眾肉身強橫的鬼物已與那雲海帝君戰成一團。

  像先前那樣只是一兩個倒也罷了,如今聯合起來,共同發威下,果然雲海帝君的氣焰立時受阻。他雖然白玉骨爪強橫無匹,但往往一爪出去,六七名鬼物一起抗衡。一對一雖然不是它的對手,眾鬼聯合卻當真不容小覦。

  更有其他鬼物也不閒著,雖然攻擊沒什麼用,卻紛紛在唐劫指引下轉用輔助手段,不斷為自家鬼物保駕護航,就算那護體法罩薄如紙片,一大摞的紙片疊加起來,起到的效果卻也不弱。

  唐劫更有意識的調度眾鬼,按大家的戰鬥習慣進行分組,彼進我退,彼退我進,大玩起聯手打怪的戲法。眾鬼身在冥界,哪曾見過如此場面,眼見唐劫指揮調度英明,在他的指揮下,眾鬼非但再未死一個,甚至越打越輕鬆,對唐劫的佩服便又多了幾分。

  那雲海帝君眼看戰況不利,突然嘿嘿笑了起來:「一群小輩,果然有些手段。不過僅憑這些可還不夠啊!」

  隨著他的說話,就見這雲海帝君氣勢驟然飆漲。一股雄渾已極的力量從他體內散發開來,如颶風海浪濤捲,洶湧泛開。眾鬼不備,竟被這一股氣浪同時推起,好好的陣形立時散亂。

  同時雲海帝君大手一擎,一隻通天手爪已現,朝著下方眾鬼抓去。

  氣勢如虹,吞天納海,彷彿天下萬物皆在這一爪之下。

  就連唐劫都不由色變道:「小心!」

  「這是……神通?」無心鬼王更是駭得叫出聲來。

  不是說這地方所有的法術威力都被大幅度削弱了嗎?為什麼對手還能施展神通?而且能夠施展神通,豈不證實了對方是冥皇一般的存在?

  雖然百名鬼王,足以對抗一位冥皇,但是在法術受限的情況下就不好說了。

  而且看這一爪氣勢,對方顯然也不是那種初階的冥皇,只怕是入了中階的。

  相當於化神強者的神通一擊,威能驚天動地,又怎能不讓人心驚!只是不知為什麼,這雲海帝君一直沒顯露出來,直到這刻使出神通,才顯現出部分威能。

  這刻一爪之下,眾鬼惶恐,就連唐劫都不得不全力自保。

  就見那爪印放出無盡華光,一道道打在眾鬼身上,眾鬼便一起喧嚎起來,其中一些承受不住,更是當場化為飛灰。

  那雲海帝君一擊得手,目光已停在唐劫身上。顯然剛才唐劫指揮戰鬥時的情景,也都落在他眼中,笑道:「小子倒是有幾分麻煩。」

  說著對唐劫已是一指點去,赫然又是某種強大神通,雖只一指,在唐劫眼中卻如擎天之柱,任天大地大,自己卻無處可躲。

  見此情形,唐劫知道不好,突然急退叫道:「打那棺材!」

  雲海帝君這一指便滯了滯,力量竟為之小了幾分,這一指打在唐劫身上,當場將唐劫掀飛出去,唐劫立受重傷,總算他體魄強悍,傷而不死。那邊眾鬼已一起對著祭壇上的棺材發起攻擊。

  說來也怪,這一出手,雲海帝君立時緊張起來,原先的煊赫氣勢也消失不見,竟是不斷的出手阻止眾鬼破棺。眾鬼見狀一起興奮,動起手來更加凶猛。那雲海帝君怒得連聲咆哮:「受死!!!」

  隨著這一聲吼,一片霞光湧出,在這霞光映照裡,眾鬼竟紛紛為之消融,威能之恐怖讓群鬼色變。

  那霞光不減,向著青鬼王湧去,青鬼王知道不好,心中一狠,竟然抓住身邊的一名鬼將往身前一遞,替自己擋災,同時急速後退,沒想到他退的正是唐劫所在的位置。

  看到青鬼王向自己退來,唐劫心中暗嘿一聲,突然悄無聲息的點出一指,正中青鬼王背後。

  這一指戳出,青鬼王全身一震,竟無法後退,那一片霞光已轟然捲出。

  青鬼王知道不好,大吼一聲,全身冒起大片青光。它不愧是這一眾鬼物中實力最強的幾個大鬼之一,那彩色霞光竟未能將其瞬間吞沒,若這時有人救他,說不定還能將這青鬼王救出來。

  但下一刻唐劫已喊了起來:「攻那棺材,快!」

  眾鬼已是同時再度對棺材攻去,卻是沒有誰再理青鬼王。青鬼王在霞光中拼命扭動,卻終是脫不開霞光,不過也多虧了他,竟以一己之力拖住這彩光,使其無法再進,眾鬼趁隙強攻,那華龍木棺材在眾鬼轟擊下不斷發出砰砰聲響,竟是漸漸支持不住了。

  雲海帝君越發焦急,大聲咆哮裡,白玉骨手向空中一托,無數鬼手從地底升起,抓向眾鬼。

  這一下冥獄呼喚本是威力極大的冥道殺法,可以將地上生靈拉入冥界,永世不得超生,但是落在眾鬼眼中,卻是一起笑將起來,紛紛道:「我等本就是冥界之鬼,就算是拉入冥界也不過是回到家鄉,有何畏懼可言。」

  唐劫卻叫道:「小心,這不是冥獄呼喚,別忘了這裡不通冥界!」

  眾鬼一呆,這才想起此地乃不通冥界之所,這雲海帝君也一直未入冥界,這冥獄呼喚怎麼可能使得出來?

  一念及此,立知不好。就見那一隻隻鬼手已抓住眾鬼,向著地底扯去,卻不是扯向黃泉深淵,而是真正扯入地下,大片的泥土湧動而來,直接將眾鬼淹沒、固化,使諸鬼腐爛。

  「這是穢土,是穢土!!!」眾鬼一起尖嘶起來。

  這穢土乃是冥界一種極罕見的土,可禁錮鬼物,隔絕神魂,更可培育無雙大鬼,端的是冥界重寶,沒想到竟會在此地出現。怪不得這雲海帝君能不入冥界了,絕對是因為這穢土的原因。

  說起來,這才是此地真正的重寶,其餘那些法寶比起這冥界穢土來,價值就差得遠了。

  知是穢土,眾鬼一起振奮,向著雲海帝君的攻擊也越發勤了起來。

  儘管這雲海帝君實力強橫,卻終架不住群狼凶狠,尤其是隨著華龍棺一點點裂開,那原本禁錮眾鬼的力量也逐漸放開,眾鬼發現,原來真正壓制自己的,竟然就是這一尊棺木。

  怪不得「摩羅智」要讓自己破開棺木,此棺若破,則眾鬼實力便可完全恢復,集結百鬼之力,定可敗此帝君。

  這種情形下,眾鬼攻擊得越發起勁。

  那雲海帝君知道不好,咆哮連連,卻終奈何不得眾鬼。

  終於,隨著啪的一聲響,華龍棺碎裂。

  禁錮眾鬼的壓力立時消失,所有鬼物同時恢復到全盛時期。那雲海帝君再無法阻擋如此多的鬼物,在眾鬼聯手下漸漸不支。

  令人奇怪的是,除了中間他使用了幾次冥皇級別的神通外,剩下的時間,大多是以一身強悍鬼體戰鬥,再未用過任何神通,這也是眾鬼後來傷亡漸少的原因。

  當最後一輪星火光華打在雲海帝君身上時,雲海帝君終於倒下。

  它倒在地上,全身被打得支離破碎,惟有雙目中的魂火跳躍,似在思考著什麼。

  他悠悠發出了一聲嘆息。

  這嘆息落入唐劫耳中,竟有種說不出的詭異感。

  他能感到,那嘆息中帶著濃濃的同情之意。

  不是對他自己,而是對這在場眾鬼。

  似同情,又似嘲諷。

  唐劫不解其意。

  此時殿中眾鬼已開始慶賀它們的勝利。

  可就在那時,唐劫感到一種強烈的威脅感遊遍全身。

  心中寒意大起,他叫道:「小心!!!」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2-3 10:09 編輯

[BOOK: 010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51: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