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4-05
第十一部 修界戰爭 第一百四十九章 陷阱

  棲霞界,出雲山。

  站在摘星塔的塔巔,彷彿站在了世界的最高峰。

  唐劫負著手向空中看去。

  即便沒有無雙天目,唐劫依然能夠看到,在那護界罡風的深處,一團又一團的火光正在閃現。就像是一個個熊熊燃燒的火球,又或者天外飛來的流星。

  那是闖入者在經受著罡風的考驗,護身法罩與罡風摩擦所生成的無邊烈焰。

  這烈焰銷鐵流金,卻傷不到那些大能分毫,只在天邊形成一片燦爛之輝煌。

  在這些流星之央,是一道道粗大的黑色光柱。

  這些光柱從天空直接通到地下,將一切罡風都隔絶在外。黑色光柱裡,卻是大大小小無數妖物從柱中通過,向著地面直降,大量的黑氣通過黑色光柱湧出,氤氳在棲霞界的土地上,很快就帶來一片黑暗區域。

  「這就是黑暗天梯麼?果然名不虛傳,能夠創造出如此神通,可見妖族之中亦不乏天資絶艷之輩啊。」唐劫淡淡道。

  這黑暗天梯乃是神源界一位妖族大能特意為後輩闖蕩界限星河創造的無上神通,只要是紫府以上修為的妖族就能施展,至於天梯強度則與自身實力相等。

  換句話說,只要是自己能通過的區域,其所製造的黑暗天梯就能通過,不過黑暗天梯能通過的目標至少要比製造者低兩階。

  儘管有著這種種限制,黑暗天梯依然不失為一門強大的戰略級神通,它強悍的傳送能力足以讓任何試圖通過數量來淹沒強大敵人的小界希望破滅。

  而現在,有至少上百位妖族大能正在棲霞界上空施展黑暗天梯。

  棲霞界的護界罡風原本極強,就算是出竅期的修者都極難通過。但是合併血河界後,血河消退,罡焰分散,導致整個棲霞界的護界罡風威力大減。再加上移界大陣虛空行走,進一步增加消耗,使得護界罡風威力再減,如今已是只要化神修者就能自由出入其中了。

  護界罡風威力降低,固然有本界修者出入更加自由的好處,卻也使得外敵更加容易侵犯。

  此刻所有的神源星妖族,只要修為在化神以上的,都紛紛施展黑暗天梯不斷運送妖族進入——這些妖族或許不具備人族智慧,卻同樣有著狡猾的本質,雖然貪婪於棲霞的資源與財富,卻還是先派手下打頭陣。只有少數脾氣暴躁又自以為是的妖族才直接以肉身強渡罡風,不管結果先吃個痛快再說。

  黑暗光柱與火流星由是交相輝映,將棲霞界的天空映照出一片彩色黎明。

  唰!

  一道黑暗天梯落在了出雲山脈內。

  這道天梯顯得格外粗大,直徑近百丈,這意味著這是一位妖神施展出的黑暗天梯。

  透過那重重黑霧,甚至隱約可以看到有無數妖族正在呼喝吶喊著湧出,其中不乏一些實力強橫的妖族。

  「天尊,那些妖族殺過來了!」

  一名青衣小童飛過來,跪倒在雲中道。

  「我看見了,讓所有人依計劃行事吧!」唐劫不緊不慢地回答。

  「是!」那小童領命離去。

  隨著唐劫命令的下達,棲霞界內各處先後湧現大量修士迎上那些妖族。

  不過他們看起來匆匆忙忙,全無準備,只是倉促應戰。面對氣勢洶洶的妖族,一個個表現得全無鬥志。不僅如此,出戰的還大多都是實力較低的修者,一些修為較高的修者竟然動都未動。他們似乎把這一場禍事當成了普通的荒野妖獸來襲,完全沒有放在心上,以至於許多大能都依舊閉關不理。

  這讓神源界眾妖大喜過望,越發努力的將大量妖族投下。

  大量的妖族衝入棲霞界,為棲霞界帶來了災難與禍患。

  妖物在山野、城鎮、田川,河湖之間四處肆虐,製造出狂風、暴雨、地震、山火、洪水等諸多災害。走到哪裡,就將災難帶到哪裡。即便是已經有過一次修界戰爭準備的棲霞界,在面對這種情況下依然無可避免的要承受各種損失與傷亡。

  抵抗的修士更是因此遭遇重大打擊,他們在妖族的侵襲中節節敗退,面對龐大的妖族洪流根本無力抵抗。這個時候,一些還在閉關的大能倒是終於出來了。但此時妖族已然成勢,反倒是人族各自為戰的特點讓他們陷入了被動,即便是大能出動也無法挽回敗局,只能憑藉自己強大的實力暫時抵住妖族,使其無法進一步為害。

  看到這一切,棲霞界外的那些大妖紛紛笑了起來。

  「這棲霞界修者,實力反應不過如此,竟然也敢移界而行,行走星空之路,簡直就是找死!」

  「既如此那還等什麼,且去一起奪了此界過來,吃光人類,接收他們的一切!」

  眾妖一起呼喝著,再不猶豫,向著下方衝去。

  如果說先前十停中還只有二停衝入其中,那現在剩下八停倒有七停紛紛衝入護界罡風內,惟有一停性情謹慎者還在上方觀望,繼續不斷的傳送著妖族侵襲。

  於是天空中再度現出一個個兇猛的火流星。

  這一幕落在唐劫眼中,嘴角露出一絲微笑。終於上鈎了,為了讓這些妖物全數進入棲霞界內,大家可謂是隱忍至今。

  「唐劫,妖族已大舉入侵,但是還有一成妖族在界外,你打算怎麼做?」雲天瀾的聲音已然傳到。

  也只有他才能以無上神識穿透罡風,看到界外的情形。

  「是麼?」唐劫愣了愣,隨即嘆口氣:「真是可惜了!」

  「要不要再等一等?等那最後一成妖族也進入界內後再發起攻擊?」卻是穆自揚問道。

  唐劫搖了搖頭:「不可!先前的隱忍已經讓我們付出了許多代價,如果再繼續等下去,就會死更多的人。為了勝利,我們可以接受少量犧牲,卻不可為了勝利而完全無視底層之生命。」

  眾仙神識齊齊傳來,一起道:「此話言之有理!」

  身為大能,不僅要有高深之修為,也要有對應這份修為之心性。隨著修為提升,歲月增長,唐劫的心態也越發成熟,再不會為了勝利而不擇手段,而是懂得有所為有所不為。

  「既如此,那便發動吧,開啟大陣,封閉神念,讓它們變成瞎子、聾子,再無法遙相呼應,然後……殺之!」

  「殺之!」

  「殺之!」

  「殺之!」

  隨著唐劫話落,所有修者已同時大喝,早就佈置在界內各處的陣法悄然啟動,等候多時的修者紛紛出動。

  與此同時,棲霞罡風內,一顆顆火流星從天而降。

  「哈哈哈哈,終於進來啦!」

  金玄大聲咆哮著衝過罡風層,作為第一批發起衝擊的妖族,它是最快穿過罡風的。

  為了穿過這片罡風,它消耗了整整八成的靈氣。

  不過沒關係,只要給它半天時間,消耗的法力就能彌補回來。而人族那鮮美的肉味甚至讓金玄等不及那半天時間——即便只剩兩成法力,也足以在這個世界縱橫。

  金玄嘿嘿想著,向著下方撲去。長長的身軀穿過雲層,就像是一條游龍般在天空中游動。

  突然,它感覺到一絲不對。

  雲層中似乎有什麼存在。

  愕然迴首,金玄看向身後,就見一名年輕修者正站在它身後冷眼看自己。

  這個人類是什麼時候出現在自己身後的?金玄大駭。

  它本能的祭起法罩,就在護體金光亮起的同時,那修者手中劍光亦亮起,就如一團陽光在金玄眼前炸開,下一刻它再看不清一切,只感到大海般洶湧的力量將自己徹底吞噬……

  「殺你者,戚少名是也。」收回神劍,戚少名淡漠說了一句,順手將這具大妖屍首收走,然後向下一個目標飛去。

  在另一邊,一隻金剛蠻牛妖正從天而降,強如金鐵的皮膚剛被罡風層熔煉到防禦大降,正待恢復之際,一道劍光已從天邊襲來,直接將這蠻牛妖絞殺。隨後夕殘痕才現出身形,他不像戚少名那般高傲,能偷襲就絶不打正面,更不會對死者留下名號。收了妖屍,夕殘痕已快速去找下一個目標。

  類似的一幕,在棲霞界各處此起彼伏的上演著,衛天沖、蔡君揚、王破煞等一干人近乎是收割般屠殺著每一個侵入的妖族。

  這些妖族也算是倒了大霉,以它們的實力,真要一對一打起來,怎麼也不遜於這些人類,卻因為辛辛苦苦穿過罡風層而導致實力大損,等來的就是一場屠殺。這種情況下,即便是育嬰期的修者在暴起發難的情況下都能將其殺死。

  相比化神,出竅級別的妖皇則略好些,突破罡風層通常消耗不超過自身法力的三分之一,即便是遭遇突襲往往也能擋住,至少不會被一擊殺死。但畢竟是疲憊之師遭遇生力軍,久戰不力,終是不敵,只能在界內狼狽逃竄。

  妖神的景況是最好的。

  畢竟是仙級存在,此等罡風對其已基本無影響,消耗微乎其微。

  但是等待它們的卻也是棲霞界內最強的修者。

  先前說話的金冠妖神剛飛出罡風層,就感覺到同時四股強大的力量對自己捲襲而來,且每一股都是與自己同級別的存在,立時大駭。

  雖然神源界妖神眾多,可這趟過來的妖神卻非全部。兩位真仙級的大妖都沒來不說,就是那二十位地仙級的妖神,也只來了半數。

  而此時的棲霞界,已經有了皇無極、姑射仙子、葉雲子、穆自揚、燃情花后、季文長、凌霄、蕭別寒、季清風、許光華、朱雀等十一位地仙,此外還有一個等同於地仙的雲母戰傀。

  十二對十,卻不是平均分佈。

  皇無極、凌霄、蕭別寒、燃情花后四人一組,率先找上的就是那金冠妖神。

  然而金冠還不是最倒霉的。

  烈焰蒼穹下,那碧眼妖神剛一出現,就被一股龐大的氣機鎖定,再無法動彈。

  它全身一顫,已脫口而出:「真仙!」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4-20 11:16 編輯

[BOOK: 011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3:23: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