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6-03
第十一部 修界戰爭 第一百六十七章 漁翁得利(下)

  如此大範圍的爭鬥,自然不可能不引起神源界其他強大存在的關注。

  不過黑夜老祖的黑暗領域是遮蔽神念的最強手段,以至於大家只知道黑夜老祖在和某個強大存在戰鬥,卻不知道到底是誰。再加上黑夜老祖剛剛與北海冰龍皇戰過,此刻再戰,許多存在想當然以為是北海冰龍皇的追殺。

  海族倒是知道不是它們家的老大,但作為剛被侵略過的一方,它們也不可能刻意去解釋什麼,反過來對這種誤會更是樂見其成。只有自身強大了,才能保護不被入侵,神源界的妖族從不團結,要不然也不可能到現在都對棲霞界沒反應。

  所以這場戰鬥雖然波及甚廣,卻誰也沒有干涉,只是默默地看著。

  純以實力論,唐劫比起黑夜老祖還是差了一些的,哪怕他是完美之體,他的修為畢竟比黑夜老祖還差了一階,而且是極為關鍵的一階,再加上唐劫無法使用道法力量,黑夜老祖卻擁有道法領域,就進一步擴大了這種差距。

  他能和黑夜老祖戰平,主要還是靠萬物陰陽爐與帝刃。

  尤其是帝刃。

  強大的,無所不破的帝刃就是唐劫手中的大殺器,帝刃所指之處,黑夜老祖要不想被剁碎,就只能疲於閃躲。也虧了它黑暗領域之內,黑夜老祖無所不在,可自由挪移,否則僅是被帝刃追殺就夠它受的。

  可就算這樣,唐劫也只能和黑夜老祖戰成平手,但黑夜老祖卻也不是沒寶貝的。

  這刻眼看帝刃縱橫,風龍呼嘯,拳風獵獵,火爐熊熊,黑夜老祖也是怒哼道:「這就是你的全部手段了嗎?」

  「我叫唐劫。」唐劫微笑回答。

  他雖贏不了黑夜老祖,卻也不輸對方,神態依舊氣定神閒。

  「我沒興趣知道死人的名字。」黑夜老祖不客氣的說著,同時手中已多出一物。

  那是一串黑色念珠。

  這念珠一出現,唐劫立刻感受到有恐怖的壓力壓制住自己,彷彿世界都要為之毀滅的恐怖感受佔據心間,竟讓唐劫感到極度的恐懼。

  這到底是什麼東西,竟讓自己有如此恐怖的感受?

  唐劫心驚不已。

  黑夜老祖已將那黑色念珠祭起,一片片黑光從念珠上波動而出,帶著實質的波動散開。於是整個黑暗領域開始變得如泥沼一般,唐劫身在其中,就覺得晦澀難行,就連帝刃的飛行都彷彿被無數絲線牽扯住一般,變得遲滯緩慢起來。

  作為兵道巔峰的作品,帝刃的特點一個在於鋒利,一個在於可以演化萬兵特性,但這從不意味著它是無敵的。百煉鋼最懼繞指柔,無論是先前的黑暗虛空挪移還是現在的黑暗沼澤,都對帝刃造成了巨大的牽制,使它縱有斬破天際的威能也難有發揮之處。

  而這黑暗念珠的威能卻遠不止於此。

  在將黑暗死亡領域變得膠著黏稠的同時,那念珠更是散發出一股強大的邪惡力量開始鎮壓唐劫,那一刻,整個黑暗領域變得如一個世界般沉重,唐劫感受到巨大的壓力幾乎要將他壓垮。

  「嗷!」他再忍不住的大叫起來。

  自血河之後,還從未有一場戰鬥讓他如此艱辛。在一對一的情況下,能讓自己陷入絶境的已是極少,而這個黑夜老祖卻做到了。

  這該死的混蛋,就算是與北海冰龍皇作戰也沒見它拿出念珠,沒想到這個時候竟還保有這種底牌。

  已無暇思考底牌的問題,龐大壓力下,唐劫面臨生死選擇。

  是抗還是逃?

  只是一瞬間,唐劫已做出決定。

  絶不逃避!

  面對黑色念珠帶來的重重威壓,唐劫虎吼著顯露真身。

  身軀在一瞬間漲大,變成撐天巨人,兩隻山峰般的巨大手臂同時撐向天空,撐向空中那一串旋轉的黑色念珠。

  彷彿壯士抗山一般,硬生生將這股力量扛起、背負,縱天塌地陷,亦要負起!

  那一刻就連黑夜老祖看得都有些呆了。

  他是最清楚自己這念珠的威能的,他完全無法想像有人竟能抗住念珠的威壓。不過唐劫顯然也是豁出了所有力量,在這世界級的重壓下,他全身肌肉塊塊賁起,湧動出力的浪潮。一圈圈的巨力如有實質般從他體內噴發而出,原本風度翩翩的儒士修者在這全力抵抗下已悍然化身為肌肉猛男。

  法力糅合著原始蠻性之力在唐劫的全力抵抗下迸發出最狂野的力量,硬生生將這黑暗念珠帶來的恐怖威壓頂住。

  見此情形,黑夜老祖獰聲道:「佛法無邊,豈是爾凡力可抗!有請佛祖金身!」

  隨著它的說話,就見天空中隱現出一個巨大的佛陀身影。

  那佛陀身形偉岸,頭頂著護界罡風,座下是無盡大地,世界於他彷彿是一個蒲團。他雙目緊閉,手持不動根本印,腦後還生出一輪黑色光暈,如黑日當空。

  隨著這黑暗佛陀影像的出現,唐劫身上壓力再增,最要命的是,一股深沉的邪惡讓他難以忍受,痛苦得幾欲大叫。

  「這是什麼?」唐劫也忍不住驚駭出聲。

  唐劫從未聽說過哪位佛祖有著如此深沉的邪惡力量。

  以度化世人為己任的佛門在絶大多數時候都是善與仁的代表,儘管其中不乏邪惡之輩,卻僅是多數大族群中的少數敗類,從沒有哪位佛祖是如此的邪惡。

  這讓唐劫無法理解。

  但不管怎樣,這尊佛陀絶對是佛祖級的存在,是金仙甚至聖仙級的存在,否則不可能一個投影就如此恐怖。

  當它存在時,整個世界都彷彿為其所用。

  黑夜老祖已哈哈大笑起來:「怎麼樣?知道我這法珠的厲害了吧?在我這法珠下,你注定要經歷千般苦難,休想逃脫!」

  「千般苦難?」聽到這個詞,唐劫突然怔了怔,腦海中已在瞬間閃過無數念頭,然後脫口道:「莫不是千劫百難珠?」

  黑夜老祖聲音陡然一滯,眼中現出不可信之色。

  唐劫哪裡還不明白,已道:「果然是這樣嗎?我還以為是哪位佛陀如此強大,原來是長生天的百難佛祖。」

  長生天乃是星羅大千界秘地之一,其主就是與玉成子同時代的百難佛祖。

  百難佛祖據說生逢千劫百難,一生經歷坎坷多難,卻從未停止修行。縱經歷千折萬苦無盡磨難亦不滅向佛之心,創佛教苦行一脈,最是堅忍不拔,人稱負界之祖,就是說他以一人之力背負一界之苦難。

  在其成就聖仙,達至佛祖業位後,百難佛祖就隱於長生天,從此不現於人間。

  這些東西還是當年唐劫遊歷洪荒大陸時知道的,畢竟洪荒是主世界,百難佛祖當年就是在洪荒大陸證道。

  沒想到這串法珠竟然與他有關,難怪會如此強悍了。

  不過百難佛祖並非邪惡之人,而是大德之僧,為何這佛珠和佛陀影像卻會有如此邪惡之氣息?

  唐劫只略想了想就明白過來,冷笑道:「當年百難佛祖歷劫證道,前後證道果三次,其中一次即為斬惡念,棄黑暗,證光明心。想不到他斬掉的惡念並未消散,反倒重新化形修到今日地步。」

  「閉嘴!」黑夜老祖已尖聲嘶嘯起來,軟泥怪般的身軀驟然變化,已凝聚出天空佛陀的虛影,卻是與那佛陀影像一般無二:「不是這樣的,不是這樣!」

  「還想抵賴。」唐劫已哼道:「怪不得你在對付北海冰龍皇的時候不敢祭出這千劫珠,你是怕他也看出你的來歷吧?只是你沒想到,我也會看出你的來歷,而你的來歷,就是你最大的弱點!」

  「不!」黑夜老祖已嘶叫起來:「不是這樣的!」

  只是它的顫抖與畏懼卻已暴露了它的膽怯,暴露了真相。它怎麼也無法相信,唐劫竟然能看出自己的來歷。

  下一刻唐劫已笑道:

  「是與不是,試一試不就知道了?」

  隨著他的說話,口中不斷頌念百難之名,就見天空中突然一股龐大意志降下。

  這意志如山,如海,如大千世界,如無盡虛空,帶著無盡的慈悲,也帶著包容一切的博大,就這般出現在神源界的上空,向著下方掃來。

  當這意志出現時,黑暗隨之消除,天空重現光明。

  黑夜老祖則全身顫慄著看向天空,口中還哆嗦著:「不,不……」

  那股意志已鎖定住了黑夜老祖,然後一聲輕嘆響起:「想不到,當年斬落的惡念,竟還有一縷未被天地消化,並成長至斯。此乃吾之罪孽,當由吾消之。」

  說著,那黑暗法珠帶來的巨大壓力陡然消失,連帶著黑暗法珠本身都一起消失無蹤。

  接著黑夜老祖更是發出恐懼的顫抖,整個身體都開始急劇消亡。

  堂堂地仙巔峰的存在,面對曾經的本體投影,竟連一絲反抗之力都沒有。這不僅僅是因為本體的強大,也因為身為本體分離出的惡念,本就受到本體意志的克制。正因此萬載以來它一直小心翼翼不敢暴露自己的身份,沒想到今天卻還是被唐劫看破。

  但就在這時,唐劫卻突然喊道:「你已經做好你該做的事,至於它,現在是我的戰利品,你無權奪走!」

  那些正在偷窺的存在聽到這話後一起嚇了一跳。

  這個傢伙到底什麼人,竟然敢向聖仙叫板——這時候它們終於意識到,此刻與黑夜老祖作戰的似乎不是北海冰龍皇。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那股牽制黑夜老祖的意志竟然真的停下來了,只是悠悠嘆了一聲便離去。

  黑夜老祖大難不死,長出一口氣,惡狠狠地看唐劫:「為什麼救我?」

  「切,只是想親手宰了你而已。」唐劫不屑回答:「人生難得對手,不管怎麼說,你是個好對手,與你一戰,本人收益良多,所以……看拳!」

  一拳轟出。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5-9 11:49 編輯

[BOOK: 011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23: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