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7-03
第十一部 修界戰爭 第一百七十六章 圍毆

  與帝刃不同,萬物陰陽爐是唐劫在這個世界修煉以來,真正自己煉製的一件神物。

  它凝聚了唐劫對陣法與大道的理解,以無數神珍為原料煉化而成。

  雖然它不是道兵,卻有著非同一般的神器威能。最重要的是,它是唐劫所煉,與唐劫心意相通,氣血交融,因此唐劫用起來也最是得心應手。

  如果說帝刃是兵主留給他的大道之兵,兵道巔峰的體現,那麼萬物陰陽爐雖然沒有如此威力,卻相當於是唐劫的本命神兵,可以與唐劫共同成長。

  正因此,當這件寶物祭出時,不代表唐劫的攻擊力強大,卻意味著他的手段提升,會變得更加難纏。

  此刻的變化就是最典型的表現——唐劫正在通過萬物陰陽爐將永恆之炎投射到樹祖根鬚上。

  帝刃只能負載永恆之炎,萬物陰陽爐卻可以將永恆之炎當成武器,指哪打哪。

  永恆之炎乃是生生不滅之火,無論中者如何驅除,都會從中者體內源源不斷的生出,以星星之火卻可燎原。故永恆之火的威力雖然一般,但其纏人的特性卻讓無數修者頭痛畏懼。

  但是現在,這恐怖的火焰落到唐劫身上,卻成了他攻擊對手的強大武器。

  永恆之炎用掉了?

  沒關係,反正還能再生嘛!

  唐劫完全不用珍惜的盡情逼出體內火焰,再通過萬物陰陽爐投到樹祖根鬚上,這種做法不但給無根樹祖帶來巨大傷害,也讓唐劫自己承受的痛苦輕了許多。

  被燒灼得不得不拚命自斷根莖的無根樹祖瘋狂吼叫:「冰龍你這混蛋,混蛋,混蛋!」

  是的,這一刻他恨死了北海老龍。自己沒用,不與它合作取出神源也就罷了,還竟然在自己的老巢被人類殺了。殺也就殺了吧,竟然還讓人攜帶了永恆之炎反過來攻擊自己。

  這簡直就是資敵!

  可無根樹祖再恨、再氣、再罵,事實也是它正在失去對局面的控制。

  地面上,雲天瀾正在全力纏著它,讓它不得不把大半的力量對付雲天瀾。

  地下,唐劫則在砍瓜切菜般的拚命地斷它的根莖。

  每切斷一根根莖,它吸收星界本源的能力就會低一分,實力也會隨之減弱。

  雖然現在它大部分的根莖還在,倚仗星界本源的支持,就算是打上一年,這些人類修者也未必能奈何它,可隨著目前的局勢下去,或許它很快就會入不敷出。

  一旦陷入那樣的處境,無根樹祖將再無力對抗人類修者。

  想到這,無根樹祖就不由得焦急起來。

  心中一狠,就見地底根莖上,突然升起一個個的瘤子。

  這些樹瘤不大,但一個個出現的極為突然,唐劫見了也是心中一驚,知道多半又是樹祖手段,心中也留意了幾分。

  就見那一個個樹瘤逐漸壯大,突然從樹根上脫落下來向唐劫飛去。

  唐劫本能的察覺到危險,萬物陰陽爐全力轉動,神光照在樹瘤上,那樹瘤上一股恐怖的能量驟然升起,在急速擴張中衝出。

  轟!

  龐大的能量裹捲成能量風暴,唐劫就像是被虛空風暴擊中般被掀飛出去。

  恐怖的能量流撕扯著周邊的一切,將所有的泥土、空氣盡數湮滅,消弭成天地間最本源的存在。

  唐劫心中大駭,這是無根樹祖將吸收來的星界本源直接壓縮後釋放,是對力量的極度揮霍,卻也極度強大。

  只是一個樹瘤炸裂,就讓唐劫感受到巨大的威脅。

  更多的樹瘤還在飛向唐劫,每一個都帶著這片天地間最深沉的憤怒與痛恨。

  唐劫知道不好,修界戰爭果然從不簡單。神源界的底牌比血河界更強大,與更恐怖,單是對星界本源的利用就令人絶望。血河界因為是棲霞界一分為二的存在,所以星界本源早就不全,難以利用,直到恢復一體後才重新凝聚。神源界卻非如此,這也使得這裡的巔峰生命可以更大程度的利用地利優勢反擊。

  面對恐怖的本源攻擊,就算唐劫也不敢硬抗,只能不斷的閃避,快速躲避的同時依舊飛速的砍伐著樹祖根莖,只是這樣一來,效率卻是大大降低了。一時之間,唐劫的砍伐速度與無根樹祖的再生速度竟成了持平之勢。

  無根樹祖哼道:「我看你能堅持多久?」

  像唐劫這樣全力以赴的攻擊,注定難以持久,無根樹祖吃定他總有力竭之時。

  唐劫也不客氣的回道:「你又好到哪裡去?你不是金仙,不是星界主人,也沒有被星界意志所認可,你之所以能利用星界本源,歸根結底還是你樹祖生命形態所帶來的特殊天賦。但這種情況下,像這種極度的運用,對你的負擔也不小吧?」

  「人類,你懂得倒不少。就算不是金仙,並非界主,也足以殺死你了!」無根樹祖咆哮著,大片的樹瘤飛起,繼續追殺唐劫。

  人類對星界本源的認識,是在成為真仙之後才開始的,在這之前的修者,根本沒有資格接觸所謂的星界本源,甚至無法理解那是怎樣的存在。可就算成為真仙,也無法調用星界本源。

  如果說成就不死是地仙的特點,動念創法是真仙的標準,那麼對星界本源的運用就是大羅金仙的標準。

  只有達到大羅金仙的地步才能自如抽取星界本源的力量進行戰鬥,這是一種更高於傳統認知層面的概念,在仙台以下的世界幾乎不存在,在以前就連唐劫都不知道。

  甚至雲天瀾都不知道。

  因為洗月派的最高傳承也就到此。

  唐劫之所以知道,完全是因為玉成子。

  分身與玉成子雙魂一體後,玉成子固然得到了分身十二大道的道念,唐劫也得到了許多更高層次的知識,其中大羅金仙與無上真仙的差異所在,也就是關於星界本源的認識,為唐劫所知,並由唐劫傳給雲天瀾。

  從那時起,雲天瀾通往大羅金仙的道路才出現了一絲曙光,也更堅定了他星空之路的選擇。

  惟有更大的星界,才有更多的本源,惟有壯大星界,才能更易為星界所認可。

  無根樹祖到底不是金仙,不是界主,它之所以能運用星界本源,正如唐劫所說,完全是它的大樹特性所致。這份特性讓它在真仙時期就能動用星界本源的力量,但是利用層次卻是極低,所以也只能像現在這樣,把本源壓縮成能量炸彈來轟擊唐劫。

  如果是在真正的金仙手中,對本源能量的運用絶對是更精妙也更強大的。

  可就算這樣,其威力也是無與倫比的大。唐劫與雲天瀾、穆自揚再加一個鯨鯊妖神聯手,硬是未能將它怎樣。

  這一刻,雙方都在煎熬,就看誰先堅持不下去。

  就在這時,遠外天空一聲呼嘯突然響起。

  從遠處又飛來一人,卻是伊伊。

  來到這處戰場上,嘻嘻笑了一聲:「好熱鬧,我也來耍一耍!」

  玉手輕揚,一大片種子已紛紛洋洋撒下,落入土中,飛快的吸收大地中的養分成長。

  這種做法看起來不起眼,但莫忘了老樹的樹根也是依賴大地養分的。伊伊這麼做,等同是在和老樹搶營養,好比兩方爭戰,有人在其中一方的後勤上扎了狠狠一刀。

  見此情形,無根樹祖又驚又怒:「綠萼仙子,你也降了那些人類?」

  伊伊在神源界十年,早混出名號,這老樹倒也是知道的。

  伊伊笑道:「我本就是棲霞而來,哪來的投降一說,看招!」

  那些綠萼已化成最兇狠的植物向著樹根大口咬去。

  那些樹根也不客氣,對著綠萼揮動,每一次抽打都將大片的綠萼叢抽成粉碎,但來自綠萼的攻擊同樣讓成片的樹根受到破壞。

  伊伊很清楚自己的實力,所以也不盲進,只是在遠處不斷催動綠萼攻擊,搶其養分,斷其樹根。就像是戰場上潛入敵軍後方的小分隊,戰力不強,卻騷擾得對手不勝其煩,損失連連,意義重大。

  就在伊伊加入戰團後不久,遠方又現一人,卻是許妙然。她與伊伊站在一起,妙手輕動,一隻纖纖手掌已出現在無根樹祖附近,輕輕一扯,已將一大截樹根扯斷。無根樹祖待要反擊,卻見那玉手一閃而逝。擁有無界這種道法,許妙然無需靠近對手就能隨意攻擊目標。

  如果是一對一,無根樹祖自然有太多辦法應對。但現在它的首要大敵是雲天瀾、唐劫,許妙然的攻擊就像是蚊蟲的叮咬,無法帶給它太多傷害,偏偏又狡猾得緊,難以捕捉,也只能忍了。只是蚊蟲的叮咬再輕,若是叮得多了,也足以讓人發狂。

  而在許妙然之後,又是一道身影。

  只一閃便出現在了大樹身邊,只一撕,根莖斷裂。而當樹祖根鬚反擊時,那身影再一閃便消失無蹤,樹根如鞭,抽打過一片殘影,卻傷不到來者分毫,下一秒對方卻已出現在另一頭。

  正是唐川。

  同樣擁有強大的空間天賦,可以自由出入幽冥的唐川,就像同時存在於真實與虛幻之間,忽東忽西,時南時北,飄忽離奇,難以捉摸。正是倚仗這種特性,即便面對強悍如無根樹祖,它也敢欺近攻擊,而被它擊中的樹根,因其死亡特性,很容易就會枯萎腐爛,難以再生。

  不過這種遊走於羅網下的攻擊同樣也讓唐川相對危險。就在唐川剛躲過一次攻擊,從另一處空間躍出的時刻,心中突生威脅。它知道不好,正欲跳離,沒想到一股吸力控制住它竟讓它無法動彈。下一刻一根粗大的樹鞭已抽打過來,眼看就要將唐川一擊粉碎,一股霧氣卻及時托住,正是雲天瀾及時出手。

  同時唐川身上吸力消減,唐川這才及時遁入虛空,再出現時已是在無根樹祖攻擊範圍之外,一張臉已是嚇得煞白,再出手時便謹慎小心了許多。

  儘管無根樹祖的一鞭讓唐川變老實了,情勢對無根樹祖而言卻是變得極度惡劣。

  越來越多的對手正在趕來,帶給無根樹祖的是空前龐大的壓力。

  它知道,再不拚命是不行了。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5-18 09:50 編輯

[BOOK: 011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5:58: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