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8-05
第十一部 修界戰爭 第一百八十九章 王庭重現(下)

  這一天,星羅大千界發生了一件震動寰宇的大事——萬界王庭重現了。

  曾經的仙帝玉成子歸來,在重創了前來伏擊的六大金仙後,更挾無上神威將萬界王庭拉出絶滅罡風區域,向全天下宣佈了仙帝歸來,王庭重建。

  此舉震撼了無數人的心。

  消失了萬載的萬界王庭重新出現,誰也不知道是禍是福,但每個人都知道,一個強大的勢力正以席捲天下之勢而來。

  是追隨,還是對抗,又或是冷漠視之,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自己的想法,但可以確定的是,這個世界注定將不再寂寞。

  在將王庭拉入虛空後,玉成子將錦繡江山圖融入王庭四周,以徹底犧牲這件寶物為代價,為萬界王庭增加了一片外圍世界,命名仙界,玉成子為仙界之主。

  同時玉成子宣佈,仙界招收一切修為在紫府以上的存在。這裡將會有更多的仙力,更多的資源以及更多的強大功法。

  這倒不是吹牛,萬界王庭本就擁有資源寶物無數,就算這一萬年被人取走許多,依舊還有大量未被取走的寶物。至於仙氣就更簡單了,單是三個被斬殺的大羅金仙就帶來大量的仙氣資源。雖然他們不是死在王庭,但是玉成子卻把整個望秀山一帶都遷移進了仙界之中。至於強大的功法就更不用說了,身為仙帝,他所擁有的功法之多,遠他人想像,而掌握十二大道,更是隨時隨地可以創造出各類仙法。

  最後就是玉成子本身的赫赫名聲,更是招攬人才的最好保證,曾經萬年前叱吒千界的頂級大能回歸,必然會引來無數修者的仰慕,而重現王庭盛世,舊日榮光,成就霸業,同樣也滿足了無數修者的追求。

  優渥的待遇,強大的名聲,再加上玉成子勾畫的美好未來,無疑吸引了大量的仙人。

  萬界王庭的名聲迅速傳開,實力也開始飛速發展。

  其後不久,玉成子宣佈他歸來的這年為天元初年,通過這種方式,正式宣佈了他對整個星羅大千界的統治地位。

  這自然遭致了無數修者的反對。

  天元三年,星羅門、齊天宗聯合洪荒七十二派、星羅三十三天,組成洪荒聯盟,以數倍於萬界王庭的實力進攻仙界,萬界王庭結陣困守。

  這場戰鬥持續了近百日,結果卻出所有人的預料。擁有絶對優勢的星羅門、齊天宗再度慘敗,不老童子當場戰死。

  這一切是因為在戰鬥最激烈的時候,又有一百多位仙人突然參與戰鬥,從背後攻擊洪荒聯盟,其中更有多達十餘位大羅金仙。

  一下子冒出這麼多真仙金仙,徹底把洪荒聯盟打暈了。

  這時人們才知道,原來當年追隨玉成子蟄伏的遠不止一百二十八人,還有相當部分繼續隱匿,等待著玉成子的召喚。他們是玉成子真正的後援,也是玉成子改變戰局的殺手鐧。

  洪荒聯盟的戰敗,讓反對玉成子的勢力一下子實力大減,玉成子本人則聲望如日中天,萬界王庭更是成為修者心中的聖地,威名散播四方。

  天元十二年,玉成子派滄海上人、鴻宇天神領王庭仙軍開始進攻洪荒大陸,針對星羅門、齊天宗開始打擊,逼迫洪荒大陸所有門派,要麼臣服王庭,要麼滅亡。

  不斷的有門派轉投向王庭,兩大派的勢力受到嚴重挑戰,卻只能不斷收縮。

  天元二十九年,兩大派聯合剩下的門派再度與王庭仙軍決戰,並佈下天羅地網陣。豈料玉成子早知其安排,親自出手擊殺星羅門星光神君。兩派被迫無奈,放棄總部,退守七絶山仙境,憑星光誅絶大仙陣自保,王庭仙軍兵困七絶山七十年,難做寸進。

  天元九十九年,玉成子親自出手,先布星移斗轉陣相對,再以軒轅劍無上神威斬破蒼穹,破開大陣,打破兩派防禦。兩派被迫糾集殘部退守天璇星界,同時也徹底將洪荒大陸讓出。

  天元一百二十年,萬界王庭徹底剿滅洪荒大陸最後的抵抗力量,完成了對這塊星羅大千界內最重要星界的統一。

  天元一百二十一年,玉成子宣佈,星羅大千界所有世界都要向萬界王庭臣服,所有臣服之星界都要建立通往仙界之傳送陣。待將來飛昇之際,可通過此傳送陣直達仙界。

  這一連串的通告無疑再次刺激了星羅萬界中的各類存在……

  ————————————————————

  仙界。

  這是一片繁花似錦,充滿氤氳仙氣的世界。它由錦繡江山、雲圖世界、萬里疆域、冰雪蓮華、蒼松雨林、翡翠沙漠等七個小世界、十六處仙境、三十二處洞天、八十六處福地拼合構成。這許多世界、仙境、洞天、福地原本有著不同的道,卻在玉成子的無上神威下全面一統,融於主世界,演變成凌駕於洪荒大陸之上的一片獨立星界。

  這也是一個完全由修者創造出來的大型星界。這種事在以前也曾發生過,畢竟小世界發展到極致就是星界,但是如此大型的星界,卻是前所未有。

  而對於仙界來說,這卻不是結束。

  在仙界的邊緣,大批的修者正在不斷投入資源,擴張著整個仙界。這是一個世界在虛空中的擴張,就像是孤島在海洋中的延伸。因此每一步的擴張都需要消耗大量的資源。

  曾經氤氳在洪荒天外的七彩罡風出現在仙界邊緣處,成為了這個世界的護界罡風。以無窮偉力,化恐怖自然為己用,甚至創造自然,正是玉成子彰顯自身神通的手段,亦讓每一個能感受到這片存在的人震撼於其手筆及偉大。

  參與建設的修者最低都是天心境。雖然仙界只招紫府以上的修者,不過那是指的是正式成員。除正式成員外,仙界同樣允許一些低級修為存在,以擔負雜役諸事。這類人,雖生活在仙界,卻只是仙界最下層的存在。

  在仙界的中央處,一座浩瀚王庭巍然聳立。

  這座曾在罡風中沉寂了一萬多年的王庭再度出現後,不復往日的殘破,又重新恢復了榮光。曾經的破碎讓王庭的面積比以前小了許多,但是在一百二十多年的發展中,這座殘破的王庭得到了極大的修補,許多被破壞的王庭故宮也得到了修復。為了恢復昔日盛景,王庭諸仙更是搜盡天下資源。直到現在,這座王庭的修復與擴張工作也依然在進行著,與仙界一起,不斷擴張。

  進入王庭大門,一直往裡,在穿過一片又一片的宮殿群後,終於可以看到一座雄偉大殿。

  那殿高達萬丈,通體由精金打造,刻著最複雜的陣紋,處處閃耀著玄奧光芒,這裡便是王庭的核心所在——萬仙寶殿。

  在萬仙寶殿最下方是由十萬暖香玉砌成的台階,共計九百九十九階。

  階上有天兵一百零八人,皆為化魂。

  即便在下界也算有一定身份地位,可與凡人君王平起平坐,甚至尤有過之的化魂真人,在這裡也只能成為守門小兵。

  越過這九百九十九級台階,便是極星門。

  極星門下有四天將,皆為紫府。

  再往裡,便是萬仙主殿。

  主殿外仙風繚繞,兩側種有仙樹,有仙鶴靈禽往來。殿內寬廣如城,可容人千萬,有諸多仙台大能,真身無限,到得此殿亦可進入。

  而在殿內上首,有一九龍纏繞玉神座,高高在上,伴有無盡道紋映現,光輝如畫,神威若海。

  玉成子就坐在這玉神座上,在他下首處,是上百名仙人。雖然人數只有百餘,散發出的各類仙威卻彷似有千萬人般,使得這大殿絲毫也不顯得空曠。更有那體修強者,真身前來,頂天立地,浩瀚無邊。儘管如此,這眾多仙人的氣勢卻加起來也不如玉成子。

  整間大殿中,皆為玉成子氣勢籠罩,這固然有玉成子實力強悍之因,亦有那玉神座加成之果。

  坐在玉神座上,玉成子環視下方,吐聲道:「三司成立之事就這麼定了,諸位愛卿可還有事要奏?」

  一名鬚髮皆白的老人已走出仙班,拱手道:「回陛下,陛下不久前下令查詢的棲霞界一事,如今已有眉目。」

  「哦?」玉成子眉頭一挑。

  自從奪舎唐劫之軀後,玉成子就再無法從唐劫那裡得到任何記憶,反倒是唐劫對他這邊的情況熟悉無比,畢竟是棲息在他身體裡嘛。這也使得玉成子始終有塊心病,因為有唐劫分身意識在,他的許多秘密就會被唐劫本體所知,一旦為人所用,對他來說就是後患無窮。

  這使得玉成子下定決心要殺唐劫,這已不僅是因為兵主的關係,更是因為自己絶不能容忍還有一個人可以隨時窺視到自己的一切秘密——雖然他這樣窺視唐劫已有幾百年。

  以前他迫於形勢,首先要對付的是星羅門、齊天宗,如今兩派敗亡在即,他終於可以騰出手來關注棲霞界了。

  「情況如何?」這刻玉成子問。

  「已踏上星空之路。」那老者回答,將蒐集到的關於棲霞界的情況大致說了一下。

  「哼,螳臂擋車!」玉成子怒哼道。

  他自然是知道棲霞界為何會踏上星空之路的,現在看來,棲霞界並不打算臣服自己,反而在做負隅頑抗。關於此事的另一個證明就是,五源洞府的那個傳送陣被摧毀了。

  想了想,玉成子道:「也是時候清理掉這個麻煩了。戰天狼,你帶長風軍去走一遭吧。」

  「天狼領命。」

  戰天狼挺身而出。

  看著戰天狼消失在殿外,玉成子這才放下一口氣。一位大羅金仙親自帶隊來襲,任棲霞界有什麼手段,也無法抵禦了。

  揮揮手,眾仙散去。

  玉成子孤坐在神座上,以手支頭,雙眼微閉,又似思索,又似沉睡。

  也不知睡了多久,玉成子突然睜眼,眼中放出一縷奇異光華。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5-30 11:24 編輯

[BOOK: 011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55: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