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8-10
第十二部 最終之戰 第四章 凜冬將至(下)

  在完成了平海八重山後,唐劫便開始閉關。

  衛天沖等不明白的紛紛奇怪,過去一百多年一直淡泊人世,不知道的人一度還以為唐劫已經放棄晉陞,滿足於地仙境界了,怎的現在卻開始臨時抱佛腳了。

  只有雲天瀾、姑射仙子這類老牌仙台才明白,唐劫從未浪費過哪怕一天的時間。

  過去一百多年的入世修行,是洗練,是積澱,是對心境的考驗,是對過去千年修行的總結!

  只有經歷過這樣的歷練,才能真正意義的錘煉自身,讓自己擁有更豐厚的底蘊,經得起這天地大衝撞時的考驗。

  而在完成平海八重山後,唐劫已經不再需要這種修行了。

  已經完成了底蘊積累的他,又一次踏上了衝擊更高境界的高速之路。

  只是這一次,他不再是藉助資源,而是藉助平海八重山。

  這座舉世罕見的大陣,既然可以感應萬眾、萬物,連天地本源都可以開發、激活,那麼凝聚天地靈氣、灌輸己身自然也算不得什麼。

  別人修煉,都是神念所在之地,天地靈氣惟我所用,以神念範圍為自己的修煉範圍。所以修者閉關,通常都是自己找一處地方,劃分地盤,避免打擾,不僅是為了清靜,更是為了避免靈氣資源的爭奪。

  唐劫修煉,卻是以整個棲霞界為自己吐納天地精華的範疇,平海八重山所到處,便是意念所及處,感應萬物,激發靈氣,形成天地靈潮。如此一來,其修行的速度自然是千百倍於常人。

  不過這也虧了是唐劫才能這麼做。

  要想以平海八重山為自己灌輸靈氣,轉化仙元可不是容易的事。首先就得是精通此陣的人才能做到,不瞭解陣法,不掌控陣法,自然也不可能感應萬物;其次還要有對應的潛力。那些潛力已經耗盡的修者要想用此法強行提升自己,卻又不具備對應的消化能力,只會把自己活活撐爆;第三就是要有足夠的心境來承受這種超快速的提升。這種心境不是說有就有,而是要以豐富的經驗為根底。比如唐劫以前就常有過快速提升的經歷,經常一次性轉化大量靈氣提升自身,才能有對應經驗。換成是一般修者極難做到,稍有不慎就反害己身。即便如此,唐劫也還磨練本心一百餘年。最後就是過速的提升不利衝擊瓶頸,修行中有許多時候不是僅靠靈氣蟲族就能提升的,一味的提升過速,反而會導致應有的體悟不足,很有可能就此止步。

  唐劫卻是沒有這些問題的,經歷過一次轉世重生的他,對於晉陞真仙早就有過深刻的體悟,甚至連晉陞金仙的本源體悟都具備。別人都是卡在瓶頸上,他卻一直都是卡在積累上,正因此才能如此施為。

  歸根結底,平海八重山不是一座供人晉陞真仙的仙陣,也只有唐劫才能利用它的種種特性來提升自己。

  十年時間,藉助於平海八重山,唐劫地仙的修為突飛猛進著,幾乎每一天他的法力都在上漲。

  所有的瓶頸都不存在,惟有厚積薄發的積澱讓唐劫的實力穩步提升,向著真仙層面極速靠近。

  ————————————————————

  十年時間轉瞬而過。

  這一天,出雲山天機峰。

  一聲呼嘯驟然響徹天地,一道光柱轟然升起,貫通天地。

  以天機峰為中心,方圓數千里內的人們同時感受到一個浩瀚磅礴的意志從他們的心靈掃過。面對這意志,人們由心底產生頂禮膜拜感。有那實力強悍者,妄圖擺脫這心靈上的覊絆,只是反抗念頭稍起,就被鎮壓得無法動彈,更多的人則根本連反抗的念頭都無法興起,一個個朝著天機峰方向跪倒,萬里平原,嘩啦啦跪倒無數人。

  惟有紫府級的修者知道,這是有人晉陞真仙了。只是這晉陞之勢如此驚人,卻是前無古人。有那心思靈敏者反應過來,叫道:「是逍遙天尊,逍遙天尊進階真仙了!」

  這一次,連戚少名、蔡君揚等洗月派高層等都對著天機峰跪下。

  面對真仙,就算是掌教也要表現出應有之禮數。

  天機峰上,白日生輝,聖光滌盪,隱隱有仙音飄飄,恍惚可見萬花亂舞。那是修為激盪天地後,隨仙人心意自動變化而成的天地幻象。

  接著是一個人從那山峰上走下。

  雖然距離遙遠,但是這身影落在他人眼中卻並不渺小,彷彿就近在身邊一般,偏偏又無法看清那人的面容,只覺得模糊不可辨,一如當年唐劫夢迴百世,遙憶前塵。

  這不是障眼法,而是大能修為在達到一定境界後,因其之源深浩大而無法直視的必然結果,便如螻蟻不可看盡高山一般,對於極度強大的存在,已無法一目瞭然。同時這對他們自己也有好處,大能存在,哪怕一個眼神、一聲吐息都帶有無上威能,輕易不可觸之。

  所以從現在起,所有紫府以下的修者只能從記憶,從雕塑中才會知道唐劫的面容,直視便如身在此山,不可窺全豹也。

  唐劫漫步虛空,一步步走出天機峰,只是數步便來到參神殿前。這不是空間道法,而是唐劫晉階真仙後,天下萬法皆在心中,須臾萬變只若等閒。

  步下雲端,唐劫立於殿前。

  自有戚少名已拱手對唐劫道:「恭喜師兄成功晉階。千年修行,成就真仙,此實前無古人也。也許要不了多久,就能聽到師兄證道成聖的消息!」

  蔡君揚等人更是一起道:「千秋萬世,與天地同壽,共歲元不朽!」

  「與天地同壽嗎?」唐劫喃喃道,嘴角抿出一絲微笑。

  對於絶大部分人而言,證道聖仙,與天地同壽,天地不滅我不滅就屬於終極夢想了。

  但是繼承了兵主遺志,感受過仙帝胸懷的唐劫卻知道,人生還有比這更高的目標,那便是超脫這一方世界……

  正因此,對於這與天地同壽的賀詞,他並無任何感覺,只是淡淡道:「那是自然的,一百年時間,想來應該可以達成了吧。」

  這話出口,眾人同時一呆。

  什麼?一百年達到這個目標?

  雖然說所有人在這刻都是真心恭祝,但是在一百年內達成,也未免太過不可思議。畢竟仙台四階,每一階的提升都是以千年為單位計算的,這還是不考慮瓶頸的前提下。

  衛天沖結結巴巴問:「是……是……是說成就大羅業位嗎?」

  一百年成就大羅,已經是極難想像的事了,不過考慮到唐劫用一千二百年時間成就無上真仙,已經是奇蹟般的存在,搞不好再創一個奇蹟也有可能。

  唐劫卻是搖頭道:「大羅業位,可還達不到天地不朽我不朽的地步呢!」

  那就一百年成就聖仙了?

  眾人一起感到暈眩,有人已忍不住想道,該不會是衝擊真仙的過程出了差錯,導致唐劫思維大變,性格一下子無比自大了吧?

  唐劫看出眾人心思,也不多解釋,只是道:「鴻蒙大劫,是危機,亦是機遇。只要把握好這其中機遇,成就聖仙並非不可能的事。畢竟當年那個人……就是這麼晉陞的。」

  他沒有說下去,只是遙遙看向遠方,望向那萬界王庭所在的地方。

  玉成子固然是吸收了他的記憶,他又何嘗不是從玉成子那裡獲知了許多上古秘辛?比如當年玉成子到底是如何創造這一片輝煌的?除了他自身的天賦與努力外,到底還有什麼奇遇為他奠定了這一切?

  在那支離破碎的記憶中,唐劫窺得了一絲秘要。現在的他還不能確定這一切,但只要玉成子開始行動,他就必然會知道一切。

  這一場鴻蒙浩劫,他在等待,玉成子也在等待!

  或許是感受到這份期待,天空中的陰霾也越發濃重了。

  鴻蒙大劫的來到已進入倒數計時階段,沒有人知道這一天到來的確切時間,但是天空中越來越厚的陰雲,還有空氣中令人窒息般越來越強盛的威壓卻在告訴所有人,來自鴻蒙界的裂縫正在打開。

  是的,這種打開不是一下子發生的,而是在一段時間內漸漸生成。

  隨著時間推移,這種風雨將至的現象也越來越濃重。此時的棲霞界,已幾乎看不到光亮的存在。天空中濃密的烏雲如墨染一般,卻見不到一絲雨水的下落,即便是普通凡人也知道,那天地間的大劫即將來到,紛紛搬入早就準備好的地下居所去。

  唐劫晉陞真仙的兩個月後,棲霞界出現了第一例魔物傷人事件。

  沒有人知道這隻魔物是怎麼冒出來的,雖然只是一隻很弱小的魔嬰,卻代表著第一滴雨的落下。

  接下來,越來越多的魔物開始出現在棲霞界的土地上。

  它們就像是從地裡長出來的,從樹上結出來的,憑空出現,有些又莫名消失。

  最初的時候,每天只有數隻魔物,很快,就是數十、上百隻魔物。這時候的魔物還大多弱小,對人類形不成什麼威脅,每一隻魔物的出現只迎來人們無情的撲殺。

  但是很快,越來越多魔物出現在棲霞大地上。

  唐劫晉陞的四個月後,人們終於發現魔物出現的途徑。

  那是一道道憑空生成的空間裂縫,倏然出現於天空、地下、水裡,任何你能想到的地方。這些空間裂縫大多只存在很短的時間就會消失,偶爾會有一些魔物從裂縫中穿過,這就是為什麼人們無法發現它們來到方式的原因。

  但隨著時間推移,空間裂縫存在的時間也越來越長。

  ————————————————————

  唐劫晉陞半年後。

  這一天,天空中倏然出現一條長達丈許的空間裂縫。

  這是迄今為止出現的最大的空間裂縫。

  它沒有再消失。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6-4 21:12 編輯

[BOOK: 011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3:42: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