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9-02
第十二部 最終之戰 第六章 入侵之始(下)

  這是一片永遠看不到光輝的土地。

  天空中是散不盡的煙霾,總是飄著劇毒的氣體,黑色的土地貧瘠得幾乎無法生長任何作物。

  只有最堅韌的生命才能在這裡生存。

  為了適應這裡惡劣的環境,魔物進化出各種能力。有的魔物可以長達一整年不吃任何東西,也可以一次性飽食超過自身體重三倍食物;有的魔物可以進入各種險惡與艱難環境覓食;更多的魔物則進化出一套強大的消化系統,在它們的食譜裡,低至污穢黑土,中至鴻蒙紫氣,高至元素火焰,什麼都能吃下去,再經過那套強大的消化系統後化成最本源的能量供應自身。更多的魔物則互相為食,大魔物捕獵小魔物,小魔物捕獵蟲類,蟲類則捕食空氣中的游離微生物,由此構成一條獨有的魔界生物鏈。

  可就算是以貧瘠荒蕪著稱的鴻蒙魔界,其實也是有一些繁華富裕之地的。

  它們就像是沙漠中的綠洲,海洋中的孤島,是無數魔物嚮往的聖地。

  深紅之原就是這樣一處鴻蒙寶地。

  這是一片色澤暗紅的平原,就像是鮮血滲透大地。平原上生長著一些深紫色的植物,它們的根莖植入土中很深,花冠肥厚而多汁,根莖內同樣含有豐富的水分。這種植物叫藤冠草,雖然只是很普通的植物,對於魔物而言,卻意味著生機。深紅之原因此而繁榮,有無數魔物在這裡生存。

  在深紅之原的深處,是一座黑色宮殿。宮殿通體由一種黑色石塊鑄就,石塊上都散發著極度陰寒的能量,隱然可見一張張痛苦猙獰的面容,發出無聲的吶喊,這就是鴻蒙界赫赫有名的獄石。

  獄石是鴻蒙界特產,這種石頭擁有充沛的能量,地位便如星羅界的靈石,只不過其屬性陰寒冰冷充滿怨念,與正界和煦光明的靈氣完全相反,因此叫做魔氣。

  只有能夠修煉魔氣的存在,才被視為是真正的魔族,這也是正界與反界最本質的區別,是基於兩個世界的不同而產生的差異。

  值得注意的是,魔氣由於擁有太多的負面能量,因此不宜為人吸收利用,但魔族卻是既可以吸收魔氣又可以吸收靈氣的。

  這也是正界修者比之鴻蒙反界最大的不如處——鴻蒙魔族可以自由侵入正界,吸收靈氣,提升自身。人類修者卻不能輕易進入鴻蒙,更不能吸收和修煉魔氣,否則就會受到影響墮入魔道。

  正是這種差異造成了千萬年來,無數次正反界戰爭,從來都是魔族入侵人族,而人族歷史上,除了一次玉成子領軍殺入鴻蒙,就再沒有像樣的攻擊。就算是玉成子的那次攻擊,終究也沒能帶給鴻蒙魔族根本上的重創。

  這座用黑獄石鑄成的宮殿,就像是人類世界中用金子打造的房屋一般,但是沒有任何魔物敢於覬覦,因為它的主人就是赫赫有名的原欲魔君——鴻蒙界九十九位大魔主之一。

  永遠氤氳著黑暗魔氣的原欲魔宮裡此刻正在召開一場會議,數以百計的魔族在這裡聚首,每一個的實力都在紫府以上。

  不過這些魔族卻全無「大人物」應有的威嚴氣魄,反倒是亂哄哄的吵作一團。

  「又一扇空門被破壞了。到昨天為止,總計八面空間門全部遭到破壞,沒有一個的存在時間超過一天!」一名震天魔族憤怒的大聲吼叫著。它的全身燃燒著紫色魔火,頭生雙角,生有四隻手臂,每一隻都粗如虯幹,不過最引人注意的還是它那張血盆大口,幾乎佔據了它整張臉。

  「樓伽,你就是叫破天也無法改變事實。我們在正界的滲透很顯然已經完全失敗,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一個要塞建立,也得不到半點關於正界的消息。再繼續滲透,只是把兒郎們派出去送死。」一名幽暗魔族冷笑道,它看起來就像是一個黑色的風團,只在裡面若隱若現的露出一張模糊的面容。

  「風牙說得沒錯,現在這樣的情勢,繼續派駐兒郎們過去只是送死,依我看,應該暫時放棄派兵,等空間壁壘繼續弱下去,空間裂縫可以開得更大時再進入。不再滲透,直接強攻!」

  「這是懦弱!是逃避!是怯戰!」立刻有魔族發出憤怒的反對。

  「總比派兵送死的好。」

  「魔族什麼時候畏懼過死亡?」

  「沒錯,這意味著我們要看著空間裂縫而不能進入。」

  「就像是看到美食卻不能吃。」

  「那美食會崩掉你的牙。」

  「那就加大牙口的力量……增派進入!」

  「這簡直是瘋了,不減少派兵反而增加,只有白痴才會下這樣的決定。」

  「你說誰是白痴?」

  「說你!」

  「你這混蛋!」

  大殿之中,眾多魔族吵成一團,甚至已有了要動手的徵兆,如果不是這個時候傳來一聲輕輕的咳嗽的話。

  當咳嗽傳來時,剛剛還吵成一團的群魔一下便靜了下來,大殿之上在瞬間死寂無聲。

  咳嗽的主人是一個看起來有些眉清目秀的年輕人,長著一張白得沒有血色的臉色,樣貌卻是俊美之極。他坐在由十四條美女蛇纏繞而成的王座上,最中央的座背上,是一張眼孔中流著鮮血的美女面容。

  年輕人手中還拿著一塊手帕,帕子上綉著嬌艷的花朵。

  他,就是這座魔宮的主人,原欲魔君。

  帕子落在嘴間,輕輕擦拭著那看不見的灰塵,年輕人說:「游蜥死了……就在剛才。」

  「什麼?」魔殿中再度掀起嘈雜的議論聲,只是音量比之先前小了許多,每個魔族都小心控制著自己的情緒。老實說這並不容易,卻必須做到!

  那幽暗魔族風牙已道:「魔主,不宜再派兵了,對方明顯有所準備。我看還是等空間壁壘削弱之後再進行強攻。」

  「有所準備……」原欲魔君輕輕咀嚼了一下這話,然後突然笑了起來。

  他微笑。

  那邪異的笑便隨之散播出一股無形的威壓。

  他說:「什麼時候起,星羅界對我們沒有準備了?」

  這句話說得眾魔同時啞口無言。

  是啊,什麼時候星羅界對它們沒有準備了?

  原欲魔君已繼續道:

  「千萬年來,星羅界無時無刻不在防衛著我們,什麼樣的場面,我們沒有遇到過?人類與魔族,代表的是這世界的兩極。總有一些人會特別的強大,可是那又怎麼樣?最終的勝利永遠都只屬於魔族。」

  「無論他們做出什麼樣的努力,無論他們怎樣精心準備,他們能做的都只是讓自己少死一些。他們佔據最肥沃的土地,擁有最充沛的資源,享受三千年的美好時光。但是這一百年,是屬於魔族的!」

  「他們中或許有一些人可以身免,可以勝利,甚至於反攻,但鴻蒙永遠不敗!」

  他看向眾魔,稍稍停頓了一下,然後才道:

  「為什麼?」

  「因為我們是魔族!因為我們是人類心中的夢魘!」

  「魔族不會畏懼,魔族也不會退縮。」

  「暫停進攻也許會讓魔族的傷亡降低,但那沒有任何意義。魔族的天性是混亂的,而魔族的使命就是毀滅一切,包括自己!」

  「阻止進攻,就是阻止我們的天性!」

  「這不符合魔族的行事原則!」

  「衝鋒、殺戮、掠奪、毀滅!」

  「這才是我鴻蒙魔族應有之作風!!!」

  隆隆的聲音在魔殿之中迴蕩而起,帶著無盡的威壓,而在那年輕人的背後,已現出一個朦朧的紫黑色巨大身影。這身影屹立於年輕人背後虛空處,散發出恐怖的氣勢,帶著焚滅一切之驕狂。

  面對這恐怖至極的存在,所有魔族一起叩頭再不敢說話。

  強大的虛影漸漸隱去。

  年輕人揮了揮手:「繼續一切該繼續的。」

  ————————————————————

  接下來的日子,來自鴻蒙魔界的進攻依然在持續著。

  每天都有大量的魔族從空間裂縫中進入棲霞界,即便唐劫能夠感應天地,可當世界各地處處烽火時,也會逐漸有心無力。隨著越來越多魔族的侵入,唐劫也不得不開始有選擇的針對一些魔族進行攻擊。

  這使得魔族再不是一進來就死的結局,它們終於可以在一片區域少許縱橫些時間,蒐集些情報,儘管最終會死,但總有一些會僥倖把消息傳回去。在這種情況下,原欲魔宮方面也逐漸對自己正在進攻的星界有所瞭解。

  唐劫對此已有心理準備,他從一開始就沒打算依靠這種方式阻住魔族——鴻蒙魔族的進攻是不可阻擋的,人們需要考慮的永遠是生存。

  對於唐劫而言,這段時間的優勢最大的好處是給他更多的時間去調度與整合人類,蒐集資源,充實平海八重山。

  這個時間段,是平海八重山消耗最少,收益最大的時候。

  十二月八日,棲霞嶺西現出一條長達一百二十丈的空間裂縫。

  從空間裂縫中湧出一大批的魔物,大多是些妖類魔物,衝入人間肆意橫行。即便唐劫及時調度,依然難免死傷慘重。

  十二日,兩支魔軍突破壁壘進入棲霞,與棲霞修士展開一場大戰,血流成河。

  十九日,兩名仙級魔頭進入棲霞界。唐劫調四仙圍剿,激戰之後卻依舊被一名魔頭逃回鴻蒙。

  情勢由此變得越來越嚴峻。

  ————————————————————

  這一日,天織嶺。

  這裡本是棲霞界一處不出名的小地方,卻注定要在這一天名揚大陸。

  天織嶺的上方,原本清朗的天空,不知何時出現一扇青銅大門。

  大門高達千丈,屹立於天地之間,門上還刻著一隻猙獰鬼首,四周刻滿了玄奧無比的花紋,哪怕只是望上一眼,都予人眩暈之感。

  下一刻,那門緩緩打開,沖天的魔氣從裂縫後湧出,黑暗遮蔽天空,日月為之無光。

  黑氣後隱約可看到門後站著的是一排排的魔物,連綿不盡,一眼望不到盡頭。

  與此同時,洪荒界。

  那一條橫亙整個大陸的深淵,大量的魔氣噴薄而出,無數魔物從深淵內湧出,呼嘯著衝向這繁華世界。

  月陰界、冰霜界、蓮花界、棲霞界、赤炎界……一個接一個星界,包括那些從上古就存在至今的古老仙人建立起的虛空三十三天仙境,也紛紛遭遇鴻蒙魔物的侵襲。

  鴻蒙大劫,正式開始!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6-6 21:46 編輯

[BOOK: 011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3:40: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