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22-07
第十二部 最終之戰 第四十一章 奔向自由

  一場輝煌的勝利。

  黃庭世界一戰,赤地老祖的魔軍基本全滅,不死的也都被冰凰收攏為手下。雖然魔族出了名的不講信義,不過高等魔族對手下還是有一定的控制辦法的。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控制部下的神魂,掌握其生死。雖然這種辦法很難獲得全部的忠誠,而且限於自身實力也不可能無限制的控制,但冰凰選擇性的控制部分高級魔族,已可達到對部屬的大體掌控。

  至於說接下來會做到什麼程度,就要看她個人的智慧了。

  在這方面,冰凰倒是頗有自信。她跟隨唐劫這麼多年,許多東西就是看也看會了。

  收攏了魔族殘兵後,冰凰就要帶著他們回鴻蒙界了——按照協議,她現在是自由的。

  這一天,終於到了分別的時候。

  天織嶺上,唐劫親自送別冰凰。

  天空中,一百二十輛火焰戰車組成了魔族最後的陣容。唐劫站在中央戰車的頂層,四周是一大批的魔族跪地,唯有中間的冰凰昂首屹立看著他。

  「雖然知道這些話對你多半沒用,可我還是要說,此去鴻蒙,凶險重重。無論是你現在的實力還是你的這些手下,都不足以為依靠。若是可以,我還是希望你能重新考慮你的決定。」唐劫道。

  冰凰微笑:「如你所言,你知道我的答案。鴻蒙界的確危險,我的這些手下也的確靠不住,可這些都不能束縛我嚮往自由的心。我承認,在你的羽翼庇護下,我可以生活得很好。可那又怎麼樣?我是魔族!我注定不屬於人類。我們魔族做事,向來隨性,從心所欲。可這些年來,因為你的限制,姑奶奶活得都快不像魔族了,真真是憋屈都憋屈死了。現在好不容易有了機會,我怎會放過?所以,你若有心,就祝我好運吧!」

  「口頭祝福不如實際行動,既然你要走了,我送你份讓你可以在鴻蒙界立足的大禮如何?」

  冰凰眼神中泛起一片光芒:「什麼禮物?」

  唐劫回頭招招手,遠處天空便飛來一隊修士。為首的赫然是蔡君揚,跟在他身後的有夕殘痕、彭耀龍等一批青年紫府及一批化魂階的修士。

  「他們?」冰凰不解地看唐劫。

  唐劫道:「讓他們跟你一起去鴻蒙界吧!做你的助手。這些魔族你剛剛收攏,暫時還不太好用,有他們在,為你分憂,你應當可以輕鬆許多。」

  冰凰叫了起來:「你瘋了?鴻蒙界內魔氣深重,久處其中必受侵染。當年仙帝反攻鴻蒙,最終也還是在魔氣侵染下不得不退回星落界。鴻蒙界,不適合人族!」

  「卻也未必。」唐劫淡淡道:「你的玉女冰心訣不就可以抵抗魔氣侵染,庇護自身不失嗎?」

  「可我……」

  「那是你功法被破的原因,不是神功本身不敵魔氣。其實以前有過不少可以對付魔氣的功法,只是在漫長的歷史中大多失散。幸運的是,我有幸得到過一本。」

  唐劫說的自然就是鎮獄魔胎經了,這本功法可以將魔氣煉化成魔胎,提升自身,也算是一門難得的神功。

  不過唐劫成就完美之身後,走的已經是自己的道路,其他所有功法,包括紫玉心法、降世心經、鎮獄魔胎,統統都只是輔助。

  鎮獄魔胎雖好,卻不可能成為唐劫的主修,反倒是它煉化魔氣的手段可以幫修士有效對抗入魔,所以起初唐劫想把此功傳給修士們,讓他們修煉以對抗入魔。後來卻發現,此功雖然修煉有成後可以對抗入魔,但在沒有修煉到一定地步前,本身卻有著極大的入魔危險。

  這一點就跟冰凰的玉女冰心訣一樣,藉黑暗的力量提升自己,就難免有墮入黑暗的危險。

  所以唐劫不得不打消計劃,而改成選擇其中部分修者修煉此功,並有唐劫監督保護。

  有了唐劫的監督保護,修者入魔的概率大大降低,只是如此一來,能修成鎮獄魔胎的修者也大大減少。

  而現在,出現在冰凰面前的就是這批修成了鎮獄魔胎的修者。

  由於已經修成魔胎,只要神功不破,就不用擔心魔氣侵蝕,所以他們現在已經可以自由闖蕩鴻蒙界了。

  「原來是這樣。」聽過唐劫的解釋,冰凰明白了。

  蔡君揚這些人,固然是唐劫給她的幫手,但從另一方面講,又何嘗不是唐劫派來監視她、利用她的?

  唐劫之所以肯讓冰凰救下這樣一支魔軍,就是因為他需要這樣一個人,這個人要有著魔族的身份,卻代表了人族的利益。他可以在鴻蒙界中縱橫馳騁,盡情殺戮。不像冥界君王要是朝鴻蒙界出手,絶對會招惹來一大批魔主的憤怒,一個鴻蒙魔族的出手,卻無此顧慮。所有的一切都只是內戰,而內戰,在鴻蒙界是最屢見不鮮的事。也只有內戰,才能讓魔族強大。

  有了這個人在,唐劫就可以安心的守護本土,而由對方負責攻城略地,對鴻蒙土地的侵略;有了這個人,唐劫就能更加清楚瞭解魔族的動向,知道會有哪些敵人要過來,知道他們是什麼人,知道他們有什麼特點,知道他們有什麼計劃;有了這個人,他就可以坐看鴻蒙內鬥,自我消耗,用魔族的力量來對抗魔族……

  冰凰,就是這個人選。

  她的野心是唐劫實現計劃的重要工具,冰凰自己也知道這點。同樣的,她也知道自己要想在鴻蒙界殺出一片天空,就必須有一個勢力讓自己依靠。

  她笑:「那好啊,既然這樣,我就不客氣了。正好本座勢力新成,人心不穩,正是用人之際。你要是不心疼,我可就要交重擔給他們了。」

  唐劫笑道:「重責大任儘管交付,但是我也把話丟這兒。如果有一天,你看他們不順眼了,不想要他們了,你可以把人還給我,但別玩花樣。我交給你這些人,不要求你一個不少的還過來,但至少大部分得完完整整的還給我。」

  冰凰便嘻嘻地笑:「哎呦,這話說得本座壓力好大,以後派任務給他們,那危險些的都不敢派了。再說了,這大部分是多少?要不要你給我定個標準?比如八成?只要不死過這個標準,那就怎麼都可以?」

  她起初還是好好說話,說著說著就開始露出魔族本性了。

  唐劫臉色一沉:「你就記著,他們是來幫你的,不是來害你的,為了自己,別做傻事。」

  「那你最好明白,所謂魔者,隨心所欲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像你一樣,只考慮利害得失的。我魔族行事,有時圖的就是一個開心!就算是來幫我的又怎麼樣?若是讓我不開心了,本座自斬手臂也不是做不出來的……」

  唐劫點點頭:「我懂你的意思,放心吧,來之前我就和君揚他們說過了,只要不是和我人族利益有關的事,他們是不會干涉你的。就算是和人族利益有關的事……只要不是大事,也儘量聽你的。」

  「怎麼界定大或者小?」

  唐劫沉吟了一下,終於道:「我讓他們儘量聽你的,少唱反調。只要不是讓他們送死和害我人族,他們就不得反對。」

  冰凰臉上露出勝利的笑:「這還差不多。」

  回頭看了一眼蔡君揚,冰凰道:「還不來見過主人?」

  蔡君揚臉色一黑:「我們是來幫你的,可不是給你當奴才的。」

  「瞧,這才第一個命令,就有人不聽了。難道我剛才的命令是在讓他們送死,或者害人族嗎?」冰凰立刻道。

  唐劫面帶尷尬,輕咳了一聲:「為我人族,忍辱負重。」

  蔡君揚倒吸一口氣,這才不情願的過來,執下禮道:「蔡君揚見過仙子。」

  下禮便執了,主人時萬萬不能喊的。

  冰凰微揚頷首:「不要再叫我仙子了。從今天起,本座就是神凰魔女。你們既不以我為主,那以後便稱首領吧。」

  以冰凰為首,這點是無可置疑的。

  所以蔡君揚等人同聲道:「見過首領!」

  事情就這麼定了下來。

  得了這支力量相助,冰凰實力再增,她也不再猶豫,轉頭向傳送門走去。

  就在要離開的時候,突然轉過頭看唐劫。

  那一刻,她所有的狡黠、野心與心機都消失不見,代之而起的是那彷彿曾清純的玉女。

  就那樣站著,冰凰看著唐劫,她大聲說:

  「唐劫!」

  「什麼事?」

  「我就想問你,你對我……真的就從未動心過嗎?我是說,哪怕只是一點點的喜歡?」

  唐劫愣住。

  他呆愣了一會兒才點點頭道:「有,而且不止一點點。」

  冰凰的眼中便現出璀璨的光。

  她顫抖著說:「那為什麼你當初要拒絶我?」

  「因為那不是我接受的理由。這個世界,有許多美好的事物值得你去喜歡。但不是每一樣你都能擁有。有些人,就像那路邊的花,你和它的緣分就是擦肩而過。強行把花摘回去,只會枯了花朵、凋了心靈,沒有任何意義。」

  冰凰呆了。

  她喃喃自語:「原來是這樣麼……」

  終於想明白了什麼,她臉上綻放出笑容。

  她說:「多謝你的提點,知道你不是對我沒感覺,本座現在心理好受多了。不過可惜啊!我終究是魔。既然是魔,就會有魔的處事手腕。所以唐劫、許妙然你們這對狗男女給我小心了,如果有一天,本座神功大成,蓋世無敵,那我就親自率領大軍入侵此界,把你唐劫搶過來做壓寨夫人,待玩膩之後再甩掉、閹掉、殺掉!」

  說著已轉身離去。

  這一番話說得囂張霸氣,誰也沒看到,在冰凰的眼眶中,一滴淚水悄然蒸發。

  遠遠望著她的背影,唐劫點頭:「我明白了。」

  「你明白了什麼?」旁邊許妙然不解。

  唐劫回答:「墮入魔道者,改變的是那份對世界的認知、對善惡的理解、對性情的變化、對是非的感受,但是有一樣東西並不因此改變……那就是我們的感情,我們的愛恨。」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7-11 09:42 編輯

[BOOK: 012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11: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