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23-01
主題推薦
第十二部 最終之戰 第四十五章 籌謀

  棲霞界,參神殿。

  坐在天空王座上,唐劫正枕臂思忖。

  突然微微抬了下頭,看向天空。

  片刻,才低下頭來,自語道:「為什麼玉成子會察覺?天道……果然星界本源和天道也是有聯繫的嗎?這麼說,我先前的猜測應當沒錯了。所謂天道法輪,就是這星羅大千界的大道本源。只是,總覺得還差了什麼……差了什麼!」

  唐劫自語著,又陷入了長長的思索。

  修為到他這一步,要想提升單靠修為,資源已遠遠不夠。對天地之道的理解,才是更進一步的關鍵。

  證道聖仙!

  如果說之前的修行還無關大道,那麼到了這一步,不入道境已是寸步難行。

  這刻正思考間,唐劫突然眉頭一挑,道:「來人。」

  一名修士已出現階前,單膝跪地道:「界主!」

  「鴻蒙來客了,你去接一下。」

  「是!」

  那修士離去。

  片刻後回來,身後已跟了一人,全身籠罩在一片黑色霧氣中,看不真切其面容。

  直至來到唐劫階前,那人才撤去黑氣,赫然竟是一名魔族。

  這是一隻霧魔,身如迷霧,如夢似幻,沒有固定的形態,可以變化成各種樣子,沒什麼戰鬥力,卻精擅偽裝與逃生,是最適合的信使。

  這刻那霧魔停在唐劫身前,道:「魔使迷媚見過界主陛下。奉神凰魔主之名前來,送戰敗魔族一萬四千六百個,還請陛下派人點收。」

  聲如鶯啼,婉轉悅耳,在說話的過程中更是已變化成一名絶美女子,身上一切魔氣皆無,彷彿天生人類,更不時的對唐劫放出誘惑的氣息。

  唐劫卻無動於衷,只是道:「只有一萬多麼,最近送來的魔族,數量倒是越來越少了。」

  那霧魔迷媚便笑道:「這都是因為迷亂魔區,如今已找不到什麼像樣的勢力。在吾主神凰的魔威下,大區內的魔族要麼稱臣,要麼滅亡,還敢於繼續堅持的死硬分子已經不多了。」

  「可是她還沒能成為迷亂之主,對嗎?」

  那霧魔笑得越發開心了:「界主說得是,這也正是吾主的一塊心病。鴻蒙界九十九個大魔區,只有成為一區之主,才是真正意義上的大魔主。而現在,吾主勢力雖然已是迷亂之冠,卻始終成不得迷亂之主……」

  「因為那原欲魔君,對嗎?」

  「界主英明。這些年來,吾主為守護人族疆界,東征西討,要說也為人族殺了不少魔族,更送來許多珍貴的信息。每一次魔族來襲,吾主都為界主您送來寶貴的情報。雖然以界主的通天之威,就算沒有這些信息也能滅殺群魔。但是有了這些消息,卻無疑可以更省些心力,更少付出些生命,不是嗎?」

  唐劫揮揮手:「她做的這些,我都知道,不用你來提醒。不過我暫時還不能答應她,幫她對付原欲魔君。」

  那霧魔臉色一垮:「界主,這三年來原欲魔君已經找了我們幾次麻煩。在發現無法誘使我們入侵人界後,他便多番進攻我們,已經殺死吾主手下不少魔族,就連那人族盟軍也有數人折損在他的手中。」

  唐劫依然搖頭:「這正是為什麼我不能幫你們的理由。你們現在還太弱了,弱到連原欲魔君一隻落水狗都無法消滅。想想吧,這種情況,如果你們真的取代了原欲,會是什麼結果?」

  那霧魔一滯。

  唐劫已道:「我和原欲交過手,我很清楚他的實力。他這個大魔主,是真真正正靠自己實力殺出來的大魔主。只要他還活著,其他魔區的魔主就不會注意你們,而只會留意他。所以,他固然是你們的麻煩,但同時也是你們的擋箭牌。如果他死了,那麼所有的壓力就會到你們自己頭上。相信我,你們抗不住的。」

  「這點不勞界主掛心,只要界主同意我們解決原欲,吾主自有辦法穩定形勢……」

  「是姬瑤仙吧?」唐劫淡淡道。

  霧魔再滯,目瞪口呆看著唐劫一時無言。

  唐劫微微一笑:「這沒什麼好奇怪的。她本就師從姬瑤仙,是姬瑤仙把她帶入了魔道。當年她要平海大陣提升自己,口口聲聲不要我擔心境界穩固一事,我就知道,她肯定是另有倚仗。以她當時的情況,除了姬瑤仙,我想不出還能有什麼別的後盾。這三年來,她以一個普通地仙魔頭的實力而在鴻蒙界活得如此滋潤,除了背後有我的幫助,只怕她師傅也出了不少力氣吧?所以她等不及想要成為大魔主了?」

  那霧魔再不敢接言。

  唐劫已悠悠嘆了口氣:「她錯了。鴻蒙的大魔主,的確是以魔區劃分領域。但真正讓他們成就這身份的,是他們的實力,和勢力無關。冰凰過於執著於權勢、陰謀,其實已經是走叉了路。」

  「可是當年你不也是這麼過來的嗎?」霧魔再忍不住道。

  一句話暴露了自己,唐劫看看她,已笑道:「我就知道……冰凰!這隻霧魔身上有你的意識是吧?不錯,我當年也是這麼過來的,甚至於不止過去,就是現在,我也依然擅長玩弄詭計。別忘了,那原欲魔君就是被我聯合冥族擊敗的,甚至你,也是我陰謀下的作品。但是冰凰,你什麼時候看我主動追求過這些了?」

  霧魔不言。

  唐劫嘆息:「那些,統統只是手段,不是追求。力量、修為、天道,這些才是。沉溺於玩弄陰謀權勢之中,只會讓你迷失方向,失去自我。」

  霧魔最終哼了一聲:「我家主人自有主意。」

  見她如此,唐劫知道她是聽不進去,也不強勸,只是道:「原欲的事,我可以幫你,不過我還是勸你再等兩年。」

  「兩年?」

  「對,兩年!兩年之後,我會給你一批援兵,想來該夠你對付原欲了。」

  蔡君揚等人離開後,唐劫並沒有停止傳授鎮獄魔胎,三年裡已又培養出一大批可以自由出入鴻蒙的人族修士。

  得了這個答覆,那霧魔這才喜滋滋的回去覆命。

  看著那霧魔離去,唐劫沉思片刻後,道:「來人!」

  一名修士出現:「通知所有仙台,到我這裡來。」

  「是!」

  沒多久,雲天瀾等人已出現在參神殿上。

  相比戰前,棲霞界的仙台明顯又增加了許多新面孔。短短三年時間,又是一批修者晉陞到仙台。

  這全託了平海大陣的福,四百年的積澱,還有無數魔族的生命,成就了這一切,不僅唐劫成就大羅,也讓一批有潛力的修者實力大幅度提升。

  如今,坐在這參神殿上的地仙已有五十二位,真仙七位——前不久季文長終於恢復到了真仙業位,大羅金仙一位,總計仙台六十人,其中新增仙台五位。在三年時間裡增加五位地仙,這份速度已堪稱神速。

  這刻坐在大殿之上,唐劫環視眾仙,語聲悠揚道:「今次叫大家過來,是有件事要通知大家。」

  所有人一起看著唐劫。

  唐劫道:「我打算重啟星空之路。」

  重啟星空之路?

  一聽到這話,參神殿上立刻炸開了鍋,轟的熱鬧起來。

  這些見慣世面,看遍潮漲潮落,早就應泰山崩於前而不變色的仙台大能們也一下炸開了鍋,紛紛議論道:

  「重啟星空之路?這怎麼可能?那豈不是給自己找麻煩嗎?」

  「就是就是,現在正是鴻蒙大劫的時刻,雖然我們暫時取得了勝利,但鴻蒙魔族卻從沒停止過侵襲。每過一段時間就會有新的魔族湧入。能夠守住這裡,已是難得,再啟星空之路……」

  「是啊,此時開啟星空之路,殊為不智只是多面樹敵啊!」

  「那也未必。方今天下,鴻蒙大劫,幾乎每個星界都在遭遇鴻蒙魔族的入侵。此時開啟星空之路,至少有一個好處,就是我們不用再扮演侵略者,而是解救者、解放者。」

  也有人看出唐劫的想法,發聲支持。

  一言驚醒夢中人,不少仙人立刻意識到這中間的差別。

  已有人道:「對啊!魔族乃天下大劫,我們打退了魔族,不代表其他人就能打退。有些星界可能現在正處在被魔族的荼毒中。」

  「此時開啟星空之路,正是弔民伐罪,興正義之師的好機會。我敢說,只要我們去了,那裡的星界就一定會倒履相迎,歡迎我們的到來。」

  「對啊!不管怎麼說,大家都是人類,都是正界,統一在一起,也不會虧待了誰。」

  眾人紛紛議論,不用唐劫說,已將開啟星空之路的好處說了出來。

  「最重要的是,那其他星界的人族,也的確需要我們去解救。」有悲天憫人者,語氣深沉道。

  不是每件事都需要從利益角度考慮,只是為了人類自己的命運,也有理由不放棄其他的星界。

  眾仙聞言,紛紛點頭贊同,曰:「善!大善!」

  更有人因此道:「匡扶天下,拯我人族,這才是一位界主當行之事。界主開啟星空之路之舉,實為大智慧大氣魄,上合天道啊!」

  唐劫笑笑:「是不是合天道,我也不知道。只是覺得,有些事,也是該去做了。」

  成就至高,有時不能只想著自己,更多要放眼遠方,胸羅四海,如此才是一位大人物應有之胸襟。

  在唐劫思索天道的時候,他意識到了這一點,所以才下了這決心。至於這麼做的好處,反倒是後來才意識到的。

  「不過界主,開啟星空之路去對付其他的魔族,那麼我本界的魔族入侵,又怎麼辦?」姑射仙子問。

  「此事無需擔心。」唐劫回答:「兩年之後,鴻蒙迷亂魔區將會爆發內戰。屆時,所有的魔族都將自顧不暇,短時間內將再不會有任何魔族進入本界。」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7-15 17:23 編輯

[BOOK: 012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11: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