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24-07
第十二部 最終之戰 第六十一章 抓捕

  「不!」皇甫夢大叫著衝過來,雙手在瞬間拍出一十八掌。每一掌按在空處,激蕩空氣,便掀起一陣海潮般的波紋。十八股波紋匯聚一起,便如海潮般爆發而起,卷起一股洶湧能量向四面八方綻開。

  星海十八連。

  當年唐劫行走各界,有一年來到一處海域豐盛的星界。那裡什麼樣的海都有,火海、死海、黑海、腐海等等,其中有一處特異之海,叫環海。環海地形奇特,在其中一處海域中竟同時存在十八個漩眼。每一個海眼都是天生而成,卻暗合大道。十八個海眼環環相通,竟形成了一座天然陣法。

  唐劫來到此地後,面對此處的奇特海域,突發奇想。若是自己每一擊都能打出此處海眼的功效,使力量凝而不散,並相互作用,那是不是就可以以功法發揮出陣法的威能?唐劫便在此處坐了整整七十二天,最終創造出這星海十八連。不過在創造出來後,唐劫便遺憾發現,這種手段依然停留在神通層面,無法上通大道。對於那時已成真仙,觸摸本源,甚至上窺天道的唐劫而言,並沒有長遠價值,所以研成之後便棄之不用,卻傳給了皇甫夢。

  星海十八連其實就是一種個人力量與陣法的結合,這種嘗試在以前就有人做過,而唐劫所創的,無疑是其中最出色的一種,威力極大。

  不過皇甫夢到底不擅長偽裝,在用出這手段的同時變回人形。為了救唐軒宇,她再不掩飾自己。

  隕星鎮的大道中央,隨著那一股力量的綻放,白色的氣流如白蓮花般綻放,瞬間瀰漫了整座小鎮。

  彷彿十八級颶風刮過,整座鎮子所有的建築同時飛起,在颶風飈揚中破碎、破滅,那驍勇的魔物,在烈風中同樣被卷動,如風中殘葉,發揮不出半點作用就被那無處不在的風壓撕扯成齏粉,連血肉都在瞬間消磨乾淨。

  在這恐怖風潮裡,卻有幾個身影依然站立,在那風潮中散發出黑暗光芒,有若風中殘燭,卻就是不肯熄滅,正是那兩名偷襲傷了唐軒宇的魔族和怒角。怒角為這場面驚呆,一時站立不動,那兩名魔族卻已現了本形,一個是翼血魔,一個是刃魔,都是高等魔族。

  皇甫夢已趁此時機抱住唐軒宇,就見他胸前已被擊穿一個大洞,從胸前能直接看到背後,澎湃的力量在傷口處四溢,阻止著傷勢的癒合。然而這還不是最致命的地方,在唐軒宇胸口另一側印了一個掌印。那掌印在唐軒宇胸前不斷扭動著,五根手指印便如五條活蛆。唐軒宇的生命力被這掌印吸引而飛速流逝。

  皇甫夢急忙取出一粒丹藥給唐軒宇餵下,這是許妙然特意為兒子煉製的百花妙靈丹,有起死回生的神效。服下這丹藥,唐軒宇的傷勢這才停止惡化,只是受那邪惡力量影響,一時還不得清醒。

  與此同時那兩名高等魔族也終於擺脫了星海十八連的恐怖風潮,從颶風中走出來,已獰笑道:「神凰陛下神機妙算,果然在這裡堵到你們!就是你們兩個興風作浪,為陛下找麻煩嗎?」

  說話的同時,那血魔已尖嘯一聲,血色風暴席卷長天,向著皇甫夢襲來,同時刃魔手臂一揮,手臂化作無邊利刃刺出。刃魔乃是骨魔一系中的皇族,同樣是骨化利刃,刃魔所化出的利刃已經具有神兵威能。這一刃刺出,強大的毀滅力量已席卷而至。

  「冰凰!」皇甫夢咬牙吐出這兩個字。

  果然是她嗎?

  終於還是被對方抓到了自己的存在,皇甫夢心中忿恨,懊惱自己不夠小心,竟然被冰凰探索到了蹤跡追殺而來。

  不過這刻懊惱亦無用,眼看二魔攻擊已至,皇甫夢玉手連拍,空氣中一片片波紋泛起,將二魔的攻擊接下,同時抱著唐軒宇就走。

  此時此刻,不宜久戰,速退為上。

  只是她想走,對方卻要留。

  「想跑?還是留下來吧!」一個聲音已狂放響起。

  接著是一隻大手從空中拍下,威勢無邊,赫然又是一個強大的高等魔族出現,卻是一名巨力牛魔。

  同時一陣尖笑聲 響起:「小心點兒,阿摩什,這兩個人族,一個是那人族至尊唐劫的兒子,另一個是他徒弟。陛下有命,若是遇到了唐劫親人,不可殺死,只可活捉。」

  話音中,一個老太婆已出現在鎮子的另一側,她臂彎裡還挎著一個籃子,只是那籃子裡盛的卻是一個兒童的頭顱,正在哇哇哭啼,雙目中卻流出鮮血,顯得無比的猙獰恐怖。

  卻是一個入魔人族,喚做十難婆。

  「哼,他還不是人道至尊!」

  阿摩什大叫,只是下拍的手卻已威能減弱了幾分。

  皇甫夢回手重擊,兩掌對撞,已將阿摩什的手掌擊回,只是自己也被這一掌阻住,失去了衝出去的機會。

  皇甫夢無奈,只得轉向再逃,只是那血魔與刃魔已分左右包抄上來,再加上那巨力牛魔阿摩什和十難婆,正形成四面包夾之勢。

  皇甫夢見狀,銀牙一咬,已取出一面鏡子,那鏡子中人影閃爍,赫然是唐劫的影像。

  唐劫既然派了唐軒宇與皇甫夢來,自然不可能不留後手,這面鏡子裡蘊藏的就是唐劫一擊之威,雖然受神器威能限制,只能發揮一半威力,而且是無本源的一半威力,卻也足夠應付大部分場面,至少橫掃四個高等魔族已無問題。

  但就在皇甫夢出手的同時,天空中卻已現出一片恢弘氣勢。

  皇甫夢立時感受到莫大威脅,知道不好,仰頭看去,只見空中已現出一個巨大的女子倒影。

  姬瑤仙!

  「空離鏡。」皇甫夢知道糟了,這絕對是冰凰用空離鏡投影了來自姬瑤仙的氣勢,受這氣機牽引,一旦皇甫夢發動影像唐劫的攻擊,那麼姬瑤仙的隔空出擊也會對上。

  冰凰果然算無遺策,連唐劫給他們的後手底牌都做好了準備。

  這或許只能怪冰凰跟隨唐劫時間太長,對唐劫的心性習慣已太多了解,有備算無備下,就連唐劫都難免其算計。

  除此之外,皇甫夢更感受到一股禁空力量,這絕對是魔頭級的手筆,正在封鎖這片天地,使任何遁法都無法奏效。就算唐軒宇還清醒著,要以無限空境破開這空間禁錮都非易事。

  不過顯然,冰凰的人一開始也不能確定皇甫夢他們會在那裡出現,所以空離鏡也好,魔頭也好,都不是直接出現在隕星鎮,而是遠距離投送自己的力量。

  他們的任務就是封堵二人的逃逸,實力相對較低而數量更多的高等魔族才是負責抓捕的。

  皇甫夢知道此戰自己危矣。然而這危勢沒有讓她退縮,反而鬥志倍升。她本就出身黑暗年代,曾經的神源界,人族幾近滅亡。僥倖生存下來的人族,出沒於地底,在妖獸環伺中艱難生存。

  放棄,這不是末日中掙扎過來的人類的選項,會輕易放棄的人,早在那樣的環境中死去了。

  無論怎樣的艱難都戰鬥到底,才是她的選擇。

  玉掌再拍,掀起無邊浪潮。

  與此同時,四大魔族同時出手,強行壓下這風潮,形成滔天壓力向著內部擠壓而去,氣勢如龍,黑暗魔力凝聚成形,竟化作一個巨大的黑暗囚籠,要將皇甫夢和唐軒宇困入其中。

  以四敵一,即便皇甫夢繼承唐劫衣缽,要想硬抗也做不到,何況她還要守護唐軒宇,應變更難。

  四大魔族聯合發威,就見那囚籠逐漸闔上,一點一點向二人壓縮過去。每變小一點,黑暗囚籠的力量就會凝固一些,想要突破也會變得更加困難。

  皇甫夢知道不妙,只是她想要擺脫卻是不能,任她苦苦抵擋,卻只能看著那黑暗囚籠越來越小。

  四魔已同時大笑道:「抓到唐劫的兒子和徒弟,我等注定立下大功。從即日起,棲霞人族將為我所用了。」

  「神凰陛下妙算無雙,我迷亂魔區注定大興!」

  一個個已是狂妄大笑起來。

  「休想!」皇甫夢猶自咬牙堅持,在四魔重壓下,身體竟撲撲裂開,飆出大片血水,瀰漫了整片空間。

  儘管如此,皇甫夢仍在堅持,與四魔硬抗,大有拼著粉身碎骨也要抗到底的架勢,看得四魔都心為之一顫。心想此女是唐劫徒弟,要是不小心殺了她,導致棲霞人族與魔族少了轉圜可能,壞了魔主大計,自己只怕要受懲,便同時收了幾分力。

  這一收力,皇甫夢眼中突然閃過一絲精光:「開!」

  伴隨著她這聲開,四魔就覺得來自皇甫夢的反彈之力驟然提升了數倍,一道光芒從囚籠中顯現出來,如海浪怒潮般席卷而出。

  四魔齊驚,大叫不好。

  就見四周血霧湧動,四魔立時覺得似身陷沼澤,背負大山,有無盡之重負,使自己竟寸步難行。

  是那一條條血色飄帶,在這刻發揮出恐怖的威能。

  血肉磨盤!

  作為唐劫的繼承者,皇甫夢自然也掌握了唐劫自創的這一神通。與唐劫不同,皇甫夢更喜歡在示敵以弱的時候使用這門神通,當每個人都以為皇甫夢被打得吐血受傷的時候,卻不知道她在藉著這個機會布下一個血道殺陣。這是黑暗時代生存者典型的特點,為了勝利,不擇手段,示敵以弱更是最慣用的方式,戰鬥智慧無所不用其極,也是唐劫所最欣賞的地方。

  這刻血肉磨盤用出,四魔聯手製造的黑暗囚籠立受衝擊。磨盤絞殺下,竟然將黑暗囚籠衝出一個洞來。

  皇甫夢已抱著唐軒宇向洞外衝去。

  「阻住她!」阿摩什大叫。

  十難婆已然出手,她將籃子裡的嬰兒頭顱拋出去,那嬰兒頭顱張著嘴巴一閉一合著飛咬過來,若是皇甫夢從缺口中衝出,必然會被這嬰兒咬中,雖不知會是什麼後果,但想來絕不會好受。

  皇甫夢卻突然停步,同時回手一拉,就見一道人影已飛向那缺口。

  怒角!

  原來皇甫夢在破開缺口的同時,就將一縷血色飄帶順著缺口飛出,纏向不遠正看得目瞪口呆的怒角。

  這一下變化突如其來,誰也沒想到會是這樣。

  怒角眼看著自己被拉向那正猙獰著魔口的嬰顱,完全是本能,揮手轟出一拳,正打在那嬰顱上,轟得魔首尖嘶。十難婆大怒,對著怒角發出一聲尖嘯,魔音貫耳,痛得怒角大叫,雙彎角上已凝聚出雷霆火焰長矛,轟然刺出。

  他現在終於反應過來,這一矛只是想趕快逃離這地方,但是就在矛出的同時,血色飄帶已卷住雷霆火焰矛,對著內裡一拉,火焰長矛正擊在黑暗囚籠上。

  轟!

  原本就被破了個口的黑暗囚籠被雷霆火焰長矛再這麼一擊,搖曳出驚天光華,與此同時皇甫夢已厲嘯一聲,雙目閃爍出強烈光輝,一個黑色空洞已在她身前顯現。

  「滅世黑洞!」十難婆驚恐大叫。

  唐劫滅世黑洞之威能,早已讓許多魔族知曉。沒想到皇甫夢竟然也會,只不過她打出的滅世黑洞顯然不能與唐劫相提並論,而且還需要大量的時間做準備。

  而有了剛才這一連串的手法,滅世黑洞的使用時機卻終於成熟。

  破損的黑暗囚籠再不可能擋住滅世黑洞,借助怒角,皇甫夢也得到了寶貴的施法時間。

  下一刻一片恐怖黑潮已席卷開來。

  在這黑潮下,四魔聯手製造的囚籠冰消瓦解,就連四魔都被震得同受重創,一起拋飛開去。

  「休想跑!」雖然受傷,十難婆卻依然不忘使命,取出一物向空中拋去。

  於是天空中驟現一面黑色大網,將四周空間盡皆包攏進去。

  為了抓住唐軒宇和皇甫夢,冰凰做得準備可當真不少。就算黑暗囚籠被破,也還有這地魔網繼續困縛一方天地,使其逃逸不得。

  但是皇甫夢卻微微一笑:「晚了。」

  在她懷中,唐軒宇驟然睜眼。

  一陣光華閃過,兩人已消失不見。

  滅世黑洞真正的粉碎目標,不是黑暗囚籠,而是那來自遠方魔頭的空間禁錮之力!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7-31 10:02 編輯

[BOOK: 012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22: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