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28-10
第十二部 最終之戰 第一百零四章 復活

  虛空裂縫裡,大量的魔族源源不斷的湧出。

  這些魔族一出現就往王庭方向發起衝擊,魔氣如烏雲,侵染了整片王庭世界。

  此時正是萬界王庭空虛時刻,雖然王庭中還留有少量兵力,但比起神凰宮那無盡魔族明顯不如。魔族呼嘯如煙殺來,帶起的是海浪般的大潮,留守的兵力卻只如寥寥幾塊礁石,根本無力阻擋。

  那些留守仙兵只能且戰且退,隨著仙軍的後撤,是一個又一個的守護法陣隨之啟動。

  王庭之上,升騰起大片的風雨雷電,火焰狂舞,魔族便如撲火的飛蛾投入其中。儘管如此,那些魔族卻全無畏懼的繼續狂衝著。守護陣法雖然強悍,卻非無敵。魔族們用最原始的方法衝擊法陣,頂著霜雪雷電肆意咆哮,沸騰的力量盡情施展,轟擊在那些法陣上。無盡的力量對轟中,大批的魔族倒下,那些法陣也紛紛破碎。有的是被魔族用野蠻不講理的手段轟開,有的則是因為能量耗盡而自動終止。

  但是更多的法陣則是被魔氣直接侵染腐蝕掉的。

  大量死去的魔族所化魔氣毫無意外的侵染著王庭,讓一切都變得貧瘠、荒蕪,將豐腴之地變成窮山惡水,墮落的力量充斥其上,幾乎要讓人絶望。

  之前還散發著神聖彩光的萬界王庭,如今已是被一片黑暗籠罩。

  姬瑤仙放聲大笑:

  「玉成子,沒有想到吧?我姬瑤仙還有反攻的一天!當年你縱容青龍對我下手,今天,就是你為你所做所為付出代價的時候!」

  玉神座上,玉成子睜開眼看了一眼姬瑤仙,緩緩道:「徒自尋死爾!」

  說著竟又閉上雙眼,再不理會姬瑤仙。

  姬瑤仙氣得臉都變了形。

  她一萬多年前雖是為青龍所害,但從當年布置來看,玉成子分明早就知道這一切,卻不管不問,縱容其行事,姬瑤仙對其同樣是痛恨無比。

  玉成子回歸之後,青龍死亡,姬瑤仙就把所有的仇怨都放在玉成子身上。

  但直到這刻看到玉成子,姬瑤仙才發現,原來玉成子從來都沒有把她放在心上。

  自始至終,他就沒把她當回事,哪怕現在她揮魔師從後殺來,也無法在玉成子心中撼動哪怕是一絲波瀾。

  「混蛋!」姬瑤仙銀牙咬碎,喊道:「全力猛攻!」

  如果說玉成子、九難等人出現在這裡,都還有自己的追求,那麼姬瑤仙就只是為了復仇。為了復仇而戰的人,不會考慮那麼長遠,不會考慮太多陰謀,而只想痛痛快快的殺一場。在等到萬界王庭空虛的那一刻,姬瑤仙已把自己萬年被鎮壓的恨都集中在了這一刻的情緒上。

  她要復仇,她要血洗王庭!

  呼嘯魔潮裡,魔族攻勢越發暴烈起來。

  大量的魔族蜂擁而來,成千上萬,密密麻麻,染黑了整片蒼穹。

  那為首的原始天魔更是肆意張揚著衝擊王庭。他當年從王庭中逃脫後,就一直想殺回王庭。奈何正界終究是人類的世界,他獨臂難支,終不敢太過放肆。好不容易與姬瑤仙聯合在一起,這刻終於有了機會反攻回來,自是肆意逞兇。魔氣滔滔捲向一個又一個仙兵,已是將對方直接轉化成魔。

  也正是因為他的存在,才使得魔族明明死傷慘重,卻始終都能有源源不斷的兵力補充。

  那一刻,姬瑤仙的進攻甚至讓眾多魔族都為之振奮,讓一眾仙軍都為之膽寒。

  然而好日子總不是太長久。

  就在魔族進攻的最暢快的時刻,一道金光驟然亮起,正打在那原始天魔身上。

  原始天魔措不及防,大叫著飛起,同時身上已噴薄出一片黑色霧氣湧向前方,正擋住第二道金光。但就在他擋下這一擊的同時,一道銀色絲線卻倏捲而至,竟是刺破了那無數法罩,捲中他的身體只是一拉,就見一片銀色光網閃過,原始天魔的身體已碎裂成無數塊。

  原始天魔並非不小心之人,只是他大部分的注意力都放在玉成子身上,當那金光出現時,他才知道自己犯了錯誤,王庭之中竟然還有一位金仙。而在抵擋那金仙突襲時,他又犯了另一個錯誤,就是沒想到王庭中竟然還存在又一位金仙。

  兩大金仙聯手突襲,原始天魔當即魔體破滅。

  「是誰!竟敢偷襲本尊!」原始天魔甚至不及重凝魔軀,已發出憤怒吶喊。

  又一道呼嘯光芒射至,直指原始天魔,看起來威力不大,原始天魔卻敏銳察覺到這一指背後隱藏的大恐怖,驚駭叫道:「滅神指!」

  已陷入絶望中。

  一道空間波瀾驟現,捲中原始天魔神魂,已將他瞬間挪移了位置,原始天魔逃過一劫,回頭望去,只見姬瑤仙面色陰沉道:「戰天狼、洪北蒼!」

  天空中出現兩個人,赫然正是當年討伐過唐劫的那兩位大羅金仙。隨著這二人的出現,是無數仙軍從王庭各個角落中湧出,對於衝進來的魔族進行了反包圍。

  看到這二人出現的一刻,就連唐劫都不由呆住。

  他們竟然還沒有死?

  當年戰天狼領命滅棲霞界,卻被唐劫分身意識以亂命之法派出洪北蒼阻止,引發兩人大戰,導致二人重傷。事後唐劫本體再舉一界之力,更是連天道領域都用了,才殺死兩個重傷金仙。當然這也和兩個大羅都沒有溝通棲霞本源有關,可不管怎樣,他當時真真切切的看到他們死了,沒想到現在這刻,竟又看到他們活著出現了。

  「這是怎麼回事?」許妙然亦訝然。

  唐劫略沉吟了一下,已肯定道:「輪迴之術,一定是輪迴之術!」

  玉成子精通十二大道,輪迴大道更是不死秘術,若是用得好了,的確可以死而復生。

  「可是神魂被滅,如何輪迴?」許妙然問。

  「所以他們當時的神魂一定沒有被滅乾淨。到底是大羅金仙,就算二人內戰,我用舉界之力,要想殺死他們亦不容易。」說到這,唐劫不由嘆息一聲。

  真正讓他驚訝的是,這件事是唐劫分身意識完全不知道的。

  也就是說,在那個時候,玉成子就已經擁有了某種可以遮蔽自己窺視的手段,卻一直裝著沒有。不過現在想來,這種手段也一定不是容易的事,否則玉成子早就用了。

  戰天狼、洪北蒼復活,消息卻一直未傳出去,只能說玉成子的隱忍功夫當真了得。

  不過現在,他二人的出現無疑是給了姬瑤仙當頭一擊。

  本以為萬界王庭內部空虛,玉成子又在做某件大事而無法分身,姬瑤仙以為得了機會。沒想到兩大金仙的出現,卻讓姬瑤仙的計劃徹底破滅。

  相比之下,唐劫倒不奇怪。以玉成子的手段,留有後手不奇怪,不留後手才叫奇怪。

  雖然當年姬瑤仙騙過唐劫,但這從不意味姬瑤仙就比他聰明,許多事終不過是當局者迷罷了。

  在青雲界的時候,是唐劫當局者迷,而現在,卻輪到姬瑤仙了。

  剛剛還肆意張狂的姬瑤仙與神凰魔軍,轉眼就陷入巨大危險中。

  而姬瑤仙的危險,同樣影響到了還在虛空戰場上苦戰的魔族。

  王遙見此情形,大罵:「果然讓你說中了,這蠢女人想撈便宜,結果把大量的兵力浪費在王庭陣法上,現在可好,被人家給反包圍了。真正蠢貨!」

  九難倒是依舊淡定:「我本就沒指望她能作到什麼。姬瑤仙的準備太倉促,而玉成子的準備卻太足,注定不可能給玉成子太多危險。我只是沒想到,她竟然連他都逼不出來。」

  王遙聽得糊塗。

  與姬瑤仙一樣,他只所以會出現在這裡,也是為了復仇,只是因為有唐劫這一層關係的存在,使他的復仇變得不那麼俐落與乾脆,甚至於會暫時放過棲霞,先對王庭。正因此,他對王庭的瞭解有限,對九難的瞭解也有限。

  「到底哪個他?」他問。

  九難卻只悠悠嘆口氣:「你看下去,自會知道。」

  「看下去?」王遙氣結:「你還有心情看戲?你沒發現我們的人正在被屠殺嗎?」

  姬瑤仙進攻王庭的時候,王遙這邊可也沒閒著。玉成子沒有讓仙軍回援,所以萬界王庭的無盡天軍仍在對著群魔圍攻。仙風如霧,魔潮如雨。

  明明是空虛一無所有的虛空,卻在那無數仙台大能的鬥法之下變得風起雲湧,絶對的虛無早就不存在,代之而起的是山巒起伏,江海波濤,黃沙漫天,霜雪繽紛。單看這架勢,倒像是用人力生造出一個世界般。只是這力量雖然龐大、浩瀚、渾厚,卻也駁雜、混亂,最重要的是對衝。

  山起、山滅,潮起、潮落,物質在虛空中憑空生成,又憑空破滅。

  所有的一切都變得短暫起來,任何東西都可能出現,卻又會在下一刻就破碎磨滅,彷彿光陰流轉,幻生幻滅。

  在這過程中,魔族無疑遭受了巨大考驗。

  儘管憑藉強大的實力還在抵擋著,但是仙軍法力如山,無窮無盡,任他們這般推來,早晚都是死的命運。

  事實上已經有大魔開始不堪負荷,破滅重生。雖只是一次重生,卻也代表著衰落與敗亡的徵兆。

  是故王遙才會如此緊張。

  九難卻全不在意,只是喃喃道:「萬年籌謀,只為一朝。為了這個大目標,就算這裡的所有人都死光,又算得了什麼?」

  王遙大怒:「閉嘴,你的大目標不是老子的大目標,敢讓老子的人死多了,信不信老子這就撤兵!」

  他這時候退路被斷,想撤都撤不了,卻是不管這許多了。實在不行逼急了強用道法,帶走自己的一干手下也未必就不行,只是付出的代價多少會大些。

  九難聞言,滯了滯,似是思考片刻,終於道:「也罷,還請三聖老祖君出手,有些事,也是不宜耽擱了。」

  天空中便傳來三聖老祖的聲音:「本想將那玉成子的後手逼出來,再作計較,如今看來,終是不行了。」

  隨著他的說話,就見遠處天邊同樣是一道裂縫打開,從中湧出無數修士,衝往那虛空戰場。

  為首幾人,赫然是當日曾參與刺殺玉成子的烏暗天、廣法天神、幻魔女三大金仙。

  在後方,一尊閃耀著神聖光輝的大能顯現而出,如日耀天,正是那三聖老祖。

  赤寒松憤怒大吼:「三聖老祖,你竟然勾結魔族!」

  三聖老祖低眉吟誦:「爾等逆天行事,當遭天譴。天下雖大,無論是人是魔,正界反界,皆容不得你。」

  「是嗎?既然人魔不收,正反不留,那便我來留吧!」一個聲音於此時浩蕩響起。

  聽到這聲音,所有人都是一呆。

  循聲望去,萬界王庭中一片浩瀚光輝亮起,在那光輝下,一個人影已然走出。

  看到這人影的一刻,王遙、三聖老祖甚至唐劫皆是心神劇顫。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9-15 08:29 編輯

[BOOK: 012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36: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