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8
第五章 不平遭遇(上)

洪禹點點頭,和顏悅色問道︰「大哥最近是不是遇到了什麼事情?」

洪溪其實心中忐忑,他們這幫下人是以為這一次洪禹死定了,才敢如此怠慢,現在這個打下人從來都是下死手的小魔頭又活過來,這筆賬他肯定要清算。洪溪本來做好了受罰的準備,已經要哀悼「臀兄」了,卻沒想到洪禹叫他來,只是問了這麼一句。

洪溪在洪府之中人脈的確比一個小侍女要廣得多,他想了一下,問道︰「少爺您問的是哪方面的事情?」

「我剛才遇見大哥,他好像心事重重。」

洪溪想了一下道︰「小的聽說烈少爺好像在書院之中過得不太如意,有幾個很得老師們喜歡的學生,經常聯手擠兌烈少爺。」

洪禹面色一寒︰「去查查,這幾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是。」

洪溪領命去了,這就是家生子的好處,他們生在洪家長在洪家,自己內心深處已經認同自己就是洪家一員。就算是對洪禹不滿,但是洪禹的命令依舊要非常忠誠的執行。

洪溪走了,洪禹就在房間內盤膝坐好,閉目冥想,消化著之前在藏書樓之中的成果。

洪申還是坐在那一叢竹林之中,他已經看出來洪禹要管洪烈這件事情,雖然覺得洪禹確實比以前懂事了,但是也覺得他有些自不量力。

洪烈所上的書院,就是大名鼎鼎的醴陵書院,整個大夏王朝讀書人心目之中的聖地,儒門宗門所在之處。

醴陵書院之中的書生,不但文采斐然,而且並非那種傳統意義上手無縛雞之力的書生。相反,儒門乃是能夠跟道門並列,就是因為醴陵書院出來的書生,都是一身絕學。若論武技、心法,醴陵書院的底蘊一點也不比玉清觀差。

洪烈在醴陵書院之中成績不算出色,但也是中等,如今已經是八品身罡初期的境界了,六部儒家經典,已經精研兩部,通讀四部,連洪烈都要被擠兌的悶悶不樂,洪禹這個廢物二世祖能有什麼辦法?

洪溪因為之前怠慢了洪禹,心裡面有鬼,因而這一次的差事辦的格外麻利,只用了多半個時辰,洪溪就趕了回來,一進門立刻稟告道︰「少爺,小的已經查清楚了。」

「說!」

「是。三天前烈少爺收到邀請,參加一個詩會,可是烈少爺去了之後,卻被他們班上的宗欣月帶著幾個同學在門口攔住,說今天的詩會只能允許八品身罡中期以上的修為參加,烈少爺達不到這個標準,他們硬是不準烈少爺進去。

烈少爺與他們理論,既然如此為何還要邀請我。宗欣月那些人皮笑肉不笑的說,負責通知的下人不懂事,沒想到堂堂洪家的子孫已經十八歲了,竟然還沒有達到八品身罡中期。

當時宋小姐也在旁邊,烈少爺羞憤無比,想要硬闖,卻被那他們輕鬆推了出來,那些人都是八品身罡中期,烈少爺對付一個都不是對手,更何況他們一起?

而且隨後書院新來的杜老師出來了,將烈少爺嚴厲的責罵一頓,烈少爺不敢跟老師頂嘴,羞憤無比的回來,聽說當天晚上就一個人管在屋子裡喝了一晚上悶酒。」

洪禹臉色難看之極,這幫人分明就是故意下套,就是要給大哥難堪!還有那個杜老師,也不是東西,助紂為虐,哪有一點為人師表的風範?

而洪溪口中的宋小姐,乃是四大天柱之中宋家的長女宋悠然,今年十七歲,和洪烈同班,乃是大哥洪烈的夢中情人,只是宋家看不上注定沒有未來的洪家,不肯把女兒嫁給洪烈。

洪烈也不敢反抗爺爺的安排,這才娶了現在的大嫂,只是整個洪家誰都能看出來,大哥婚後並不幸福。

當著自己心愛之人的面,被人如此羞辱,洪禹感同身受,肺都要氣炸了!

但是他也很敏銳的意識到一個問題︰「這已經是三天前的事情了,和今天有什麼關係?」

洪溪繼續說道︰「原本烈少爺精通《孝經》,所以班上《孝經》一科的作業,一直都是少爺負責收上來,然後給老師送去。可是那個杜老師來了之後,就總是挑剔烈少爺,一會兒說他不配為勛貴之後,一會兒說他修為太低,今天甚至取消了烈少爺的這個差事,交給了宗欣月!」

洪禹明白了,剛才踫上大哥,他正是為了這件事情悶悶不樂。

洪溪也很氣憤︰「最可恨的是,那個姓杜的找的借口是說烈少爺不夠努力用功!可是誰都知道,烈少爺是班上最勤奮的,每天去的最早,走得最晚,勤於向老師討教!可是這個姓杜的竟然如此污蔑烈少爺!」

洪禹一聲冷笑︰「宗欣月?六大寶棟排名第一的宗家是吧?」

「就是她。包括上一次詩會的事情,那幫專門和烈少爺作對的人,都以她為首。」

「還有那個姓杜的,叫什麼名字?」

「杜金城。」

洪禹淡淡道︰「好一個世態炎涼,堂堂儒門導師,有資格進入醴陵書院教學,竟然也如此勢利!這是看到我們洪家不行了,以為六大寶棟排名第一的宗家,肯定會順理成章的接替我們洪家,成為新的四大天柱啊!」

洪溪也是大怒︰「癡心妄想!咱們洪家絕不會倒!」

洪禹是真沒有想到,一位導師,竟然能夠如此卑鄙。他心中思忖一番,對洪溪一點頭︰「這次的差事辦的不錯,自己去領十兩銀子的賞賜。」

洪溪大喜︰「多謝少爺。」

他退下之後,洪禹也出了門,輕車熟路,很快到了大哥的院子外。

院子中的下人看見他都躬身行禮,沒有人阻攔。洪禹進了屋中,洪烈正一個人一瓶酒,也沒有菜,一口一口的悶喝著。

「是老二啊。」洪烈苦笑一下,洪禹做下來,憤憤道︰「大哥,事情我都知道了,咱們不能就這麼算了。」

洪烈微微一擺手︰「算了,說來說去,都是咱們自己沒用。如果咱們兄弟能夠有一個資質好的,洪家的權勢富貴不至於要斷在咱們手中,那些人誰敢小看咱們?唉……」

洪禹話到了嘴邊,可是看到大哥頹廢失落的模樣,又嚥了回去,默不作聲的拿過酒瓶陪著他喝了起來。

洪烈微笑,兄弟倆你一口我一口,已經不需要再多說什麼。

……

傍晚,洪禹回到了自己的房間,他喝了不少酒,但是精深卻格外的好。

這個世界十分發達,釀酒技術格外成熟。好比他們今天喝的酒,洪禹估計按照前世的標準,應該在五十度左右。

他剛來到這裡的時候,下意識的把這個世界當成上一世的古代,可是隨著時間推移,他發現這裡或許沒有大工業化的那種物資繁榮。但是這裡的各種技術十分先進,水平並不比上一世差太多。

洪禹其實酒量不行,更何況年輕人喝酒主要是靠身體,他現在身體還是比較虛弱的。不過洪禹喝到了第三口的時候,洪禹體內的太古魔象圖騰忽然醒了!

而後這頭悍象毫不客氣的把洪禹體內的酒氣全部吸收了!

酒氣被它吸走,洪禹等於只是在喝水。除了多撒了幾泡尿,沒有一點感覺。

他也沒想到上古神獸居然喜歡喝酒!

所以他現在十分清醒,而天泉穴之中,太古魔象圖騰已經呼呼大睡,酒氣燻天。

他在屋子裡休息了片刻,就鬼鬼祟祟的從窗戶裡爬了出去。

暗中的洪申笑了。

樓下有小菱、洪溪和另外兩名侍女,沒有人知道洪禹已經偷偷溜了出去。這個偷溜路線,乃是本主使用過無數次,堪稱「久經考驗」,還沒有被發現過。

不過現在他要面對的,乃是以為三品顯聖。

有點輕車熟路的順著既定的路線,避開了人,一直到了洪府後花園,一處偏僻的院牆下,洪禹從一邊的一塊石頭下面找出來繩索和飛爪,正要勾住圍牆翻出去,洪申忽然出現在他的面前,笑道︰「禹少爺,您還是回去吧。」

洪禹一愣,垂頭喪氣的把繩子和飛爪重新埋好︰「是爺爺讓你來看著我的吧?他老人家這次真是下血本了,居然專門調動了一位三品顯聖。」

洪申苦笑道︰「別人也看不住禹少爺啊。」他一邊說,一邊看著地上那塊石頭。洪禹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申叔你可別把我這些東西收走,將來你不看著我了,我還要靠這些東西溜出去呢。」

洪申頓時哭笑不得。

洪申「押」著洪禹回去,洪禹心中一陣嘀咕,難怪最近老覺得好像有人在看著自己。

有這麼一個高手跟在自己身邊,洪禹很頭疼。他不知道自己的沙彌法相,能夠瞞過洪申的靈覺,所以思來想去,還是覺得不可能在一名三品顯聖超級高手的監視下逃出去。

可是洪禹已經打定主意了,自己這性格,顯然不適合當什麼洪家家主,洪家最好還是有大哥來繼承。

或許在洪老爺子的心目之中,洪烈並不是一個合適的家主繼承人。但是洪禹上一世來自一個信息爆炸的世界,太清楚環境對於一個人的影響了。

[BOOK: 000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1:51: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