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10
第六章 助修(上)

洪禹蹲在茅房裡,憋得臉都青了。

烏鴉嘴啊,剛才沒事說什麼出恭,現在好了,真拉肚子了!洪老爺子走後,洪禹吃了早飯,而後就在半個時辰內,創造了出恭六次的輝煌記錄,估計洪府上下,百年之內無人能夠打破!

終於肚子裡爽利了,洪禹唉聲嘆氣的用草紙擦過了屁股起身。

奇怪的是,拉肚子應該是越來越虛,怎麼自己越拉越精神?洪禹有些納悶,不過現在感覺是真好了,於是整理了一下,去找大哥洪烈。

洪禹也不用看,申叔肯定就在周圍。

他到了洪烈的院子,今天卻有些不同。下人們全都躲在了外面,探頭探腦的往裡面張望。

洪禹奇怪,推門進去,就聽見裡面傳來一陣女人的叫罵聲,而後一聲門響,洪烈狼狽的踉蹌出來,緊跟著一卷書本劈頭蓋臉的砸出來。

洪烈八品身罡初期的修為顯露無疑,顯是身經百戰,面對來襲不慌不亂輕輕的一個側首,毫釐之差躲過了那卷書本。

書本帶起來的氣流,捲起了大哥額前的一絲劉海,還有他那清早起來,有些邋遢粗獷的鬍子茬,都襯托出了一種在生死之間閑庭信步的從容與淡定,讓洪禹立刻很不厚道的鼓掌,大聲贊嘆︰「好一派高手風範!」

洪烈老臉一紅,屋子裡的大嫂應該是也聽到了二弟來了,不好再發潑沒了聲響。

洪烈拉著他︰「老二你找我?咱們出去說。」

洪禹回頭看看房子裡,心中一嘆,爺爺這包辦婚姻害人啊。

兄弟倆到了後花園,找了個涼亭坐下來,洪烈一個苦笑︰「反正都是親兄弟,我也不怕你笑話,看見就看見了,別跟爺爺他們說。」

洪禹暗暗一嘆,大哥的確老實。明明是受害者,還怕爺爺擔心。他一點頭︰「我心裡有數。」

洪烈神情有些黯然,不過很快自己調整過來︰「你來找我有事兒?」

洪禹想了想,有點不知道怎麼開口。他很是猶豫一番,才說道︰「大哥你相不相信我?」

洪烈頓時警惕起來︰「你想幹什麼?讓我幫你偷溜出去不可能,讓我借錢給你超過一千兩也不可能……」

洪禹哭笑不得,估計以前本主沒少用這句話坑過洪烈。他連忙擺手︰「不是那個意思。你已經在八品身罡初期停留兩年了,想不想突破?」

洪烈脫口而出︰「廢話,誰不想突破?」

他忽然詫異的看看洪禹︰「你該不會是有被外面的什麼人忽悠了,要買提升境界的靈丹吧?我跟你說,那些可都是騙子,不能相信,有些靈丹還是有毒的……」

洪禹回想一下,本主以前好像就幹過這種事情,說什麼「一枚提升一品」,本主愚蠢的一下子買了十枚,一口氣吃下去,想看看一品合真以上,是什麼樣的境界!

結果上吐下瀉了三天,虛脫了,結果不入品還是不入品。

洪禹不好意思的看看大哥,洪烈眼神古怪,顯然也想到了那一次的經歷。

「老二,你別以為爺爺不關心你。你早上拉肚子了吧?」洪烈忽然說道。

洪禹奇怪︰「你怎麼知道?」

洪烈有些羨慕道︰「你早上吃的獸肉粥之中,添加了九味珍貴的草藥,那是爺爺專門去萬生堂,請他們首席醫官給開的藥方,專門針對你這種體質,拔出毒素,培本固原。萬生堂首席醫官出手一次,再加上那九種珍貴的草藥,足足花了七十萬兩銀子!咱們洪家,各項產業加起來,每年進項也不過兩百五十萬兩。爺爺專門喊你去吃早飯,就是因為那一碗粥!從今以後,你修行起來會事半功倍,你之前貪玩留下的一些後遺癥,對於武道的影響,也會最大程度的減弱。」

洪禹一怔,心中某些柔軟的地方被觸動了。這些事情,洪老爺子可是一個字也沒跟他提過。

「還有,秀山秋會原本都是儒門弟子參與的,這一次,爺爺為了把你塞進去,專門贊助了秀山秋會的最高獎賞。但是也有別的好幾家想要贊助,爺爺花了六十萬兩銀子,請武都內知名器師孫半山打造了一件珍貴的玄兵,這才擊敗了其他幾家。」

清源大陸上一些高明的器師可以通過特殊的手段,打造出一些具有特殊威力的兵器,這種兵器,就是大名鼎鼎的「玄兵」。

玄兵可以借助陣法,釋放玄兵核心中的強大能量,玄兵核心則是由荒獸腦晶或者是礦晶製成,更有強大的玄兵,據說能夠借用天地之間的游離能量,引動風雲變色,這已經「一品合真」境界的水準相當了!

所以,一件合適的玄兵,可以讓武者的戰力大大提升,甚至翻倍!

比方說傳言之中的大夏五大一品之一的曹鬼雄,他的玄兵「屠神鉞」就是一件玄兵。曹鬼雄在五大一品之中戰力也能排名前列,屠神鉞功不可沒。

洪勝日的奪日寶刀也是一件玄兵,只是不如屠神鉞強大有名。

洪烈拍拍洪禹的肩膀,語重心長道︰「爺爺的一番苦心,你千萬不要辜負啊。」

洪禹的笑容已經有些勉強了,他來到這個世界,最親近的自然是大哥洪烈,對於爺爺洪勝日,他很理解,畢竟無論是誰,執掌這麼大一個家族,又踫上本主這樣的敗家孫子,都不會有什麼好態度,但是理解歸理解,感情上他還是生不出親切的感覺。

可是他沒想到,僅僅是因為他最近想看書了,這麼一個小小的變化,洪老爺子就暗中興奮的一口氣砸了一佰三十萬兩銀子!

洪府龐大無比,每年固定開銷只怕都在一百五十萬兩左右,也就是說,今年額外能夠動用的資金,洪老爺子全投在了他身上,還要透支了明年的三十萬兩!

「大哥,我……」洪禹想說什麼,但又說不出口,上一世的毛病又犯了,不願意輕易表露感情。

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壓下了有些激動地情緒,再一次看向洪烈︰「大哥,你相信我嗎?」

洪烈一笑︰「你是我弟弟,我當然相信你。」

「那如果我告訴你,我可以幫你突破,你願不願意跟我賭一把?」

洪烈狐疑的看著他︰「老二,你……」

洪禹重重按住他的肩膀,看著他的眼楮︰「大哥,我真的跟以前不一樣了!」

如果說整個洪家,還有誰在這個時候能夠毫無保留的相信洪禹,那就只有洪烈了。

他大聲一笑︰「哈!好,我相信你。一奶同胞的兄弟,我要是還不能相信你,這世界上還能相信誰?」

洪禹一笑︰「好,我準備一下,你等我的消息!」

暗中的洪申一皺眉頭︰禹少爺這是什麼意思?他可以幫助烈少爺提升境界?難道就像幫助我一樣?

洪申一陣狐疑,洪禹已經跟洪烈分手,往兵書府庫去了。

到了兵書府庫,洪禹進入其中,洪申趁著這個機會,把洪禹交給守在兵書府庫的洪寅,自己趕忙去見洪勝日。

洪勝日聽了他的報告之後眉頭一皺︰「這小畜生已經知道自己的能力了?」

洪申也不確定︰「我看有點不太像,難道禹少爺有什麼別的方法。」

洪勝日想了想,搖頭道︰「不行,不能讓這臭小子胡來。你這就去找烈兒,把你的經歷跟他說了……算了,派人去把烈兒找來,咱們兩個一起跟他說。然後晚上你為烈兒護法,讓他借助臭小子的幫助,盡快提升!」

洪申也覺得這樣最穩妥,要是讓洪禹擅自行動,還不一定會造成什麼樣的後果呢。洪勝日的方法,至少經過了自己的驗證,安全可行。

很快洪烈就被找來,洪勝日在一旁作證,洪申把自己的經歷一說,驚得洪烈目瞪口呆︰「爺、爺爺,申叔,您們是說,老二現在是個寶了?」

洪勝日和洪申一起點點頭。洪烈咂咂嘴︰「沒想到啊,最近總感覺老二有點不一樣,居然真的這麼不一樣了!」

洪勝日道︰「你回去準備一下,爭取晚上破關提升,如果不行,那就多花幾天時間,你修煉的乃是《北荒真經》,戰力超群。只要提升到八品身罡中期,你們班上那些同級別的傢伙,沒有一個是你的對手!」

「是,爺爺!」洪烈心中激動,他在醴陵書院之中受的氣能裝滿幾十酒缸了。只要能夠提升到八品身罡中期,就能夠揚眉吐氣,把這些年來的委屈和憤懣統統發洩出來。這種暢快的感覺,誰不期待?

[BOOK: 000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13: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