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2
第七章 魔象金翼(上)

洪禹推門進去,桌子後面的洪烈雙眼通紅,屋子裡東歪西倒的擺著七八個酒罈子,洪烈想要站起來,結果咕咚一聲摔在地上。

洪禹趕緊扶起他來,洪烈一把扯住弟弟的胳膊,通紅的雙眼之中流露出無盡的痛苦︰「老二,我心裡憋屈!」

「大哥!」

洪烈腦袋一歪,呼呼的睡了過去。

洪禹嘆了口氣,把他扶到了床上,脫了鞋襪蓋好了被子。

洪烈喝的酒都是從洪家酒窖裡搬來的,二十年以上的陳釀。安頓好了洪烈,洪禹陪在屋子裡,鼻子抽動,一陣陣酒香鑽進鼻孔。

天泉穴之中,太古魔象圖騰仰天長嘯,一股股歡愉的情緒十分明顯。

洪禹一笑,隨手抓過來一罈酒,咕嘟咕嘟的喝下去。烈酒進了肚子,洪禹週身瀰漫著酒氣,太古魔象圖騰歡快之極,長鼻朝天,猛地一吸,洪禹體內所有的酒氣盡數被它納入體內。

洪禹咕嘟咕嘟的喝著,太古魔象圖騰在天泉穴內有滋有味的吸著。他一罈酒喝光,太古魔象圖騰在天泉穴之中蹦跳了幾下,大地顫抖,天空晃動。

洪禹來了興趣,抓起來另外一壇一口氣灌下去,酒氣盡數被太古魔象圖騰吸走,而這頭上古神獸似乎沒有一點醉意。

洪禹不行了,率先投降的不是大腦,而是膀胱。

他衝出去撒泡尿,回來接著喝,第三壇下肚,太古魔象圖騰更歡樂了。在天泉穴之中繞著圈跑。咚咚咚的腳步聲就像天神戰鼓。

屋子裡就剩三罈酒了,洪禹喊了一聲,很快又有人送來,於是洪禹接著喝。一口氣喝了酒罈,洪禹跑了十幾次廁所,太古魔象圖騰終於在天泉穴之中搖頭晃腦,有些站立不穩了。然後轟隆一聲,推金山倒玉柱,摔倒在了天泉穴之中,呼呼睡去。

巨大的象口盯著兩個鋸齒利刃的象牙,朝著天空,每一次呼嚕,都會噴出一股淡灰色的酒雲!

漸漸地洪禹覺得有點不對勁了,那些酒雲越來越多,漸漸地把天泉穴籠罩了,他已經「看」不清裡面的情況了。

可是洪禹能夠感覺到,太古魔象圖騰的力量卻在飛速增加著,這是怎麼回事,難道這種上古神獸,喝酒有利於修行?

洪禹猶豫的時候,床上的洪烈哼哼一聲醒了過來,他一坐起來,就看見一屋子酒罈,嚇了一跳︰「我喝了這麼多?!」

洪家二少爺一臉敬佩之色,毫不臉紅的翹起一根大拇指︰「大哥海量!」

隨後他叫來了下人準備了漱口水,煮了醒酒湯。洪烈一邊喝著醒酒湯一邊懷疑︰「我真喝了這麼多?」

「大哥這種小事我還能騙你不成?」

洪烈想想也是,於是認定自己酒量大漲,以至於在半年後某一次跟好友品酒,牛皮吹得震天響,最後丟人現眼不提。

武者體質遠遠超過平常人,尤其是洪烈已經是八品身罡。這個境界正是利用修煉出來的武氣全面強化自身的階段,因而洪烈雖然大醉,實際上也只是昏睡了一個時辰,現在正是半上午的時候。

洪禹等大哥收拾乾淨了,正要開口說出自己的計劃,外面卻忽然有下人稟報︰「少爺,徐公子來訪。」

洪烈一喜︰「徐詠來了?快請他客廳等候,我換身衣服就過去。」

下人領命去了,洪烈找出一身乾淨衣服換上,一邊換一邊跟洪禹解釋︰「徐詠出身海城徐家,乃是大哥在書院之中最好的朋友。」

洪禹點點頭,海城是大夏王朝東部重鎮,肩負著大夏和花郎國、河桑國貿易轉運的重任。海城徐家名聲不顯,但是洪烈並不勢利,絕不會以門第擇友。

「你跟我一起去吧。」

洪禹想了想答應了。

徐詠相貌普通,不過樸素的穿著之中,流露出一種讓人很願意信任的真誠。

洪烈哈哈一笑︰「小徐你怎麼來了。」

徐詠年紀比洪烈小一歲,神態卻有些黯然,看見洪烈,他拱手見禮勉強一笑︰「洪兄,我……是來跟你辭別的。」

洪烈大吃一驚︰「辭別?怎麼了,發生什麼事情了?」

徐詠苦笑一下︰「今日,又被杜先生罰了,抄寫儒門六經十遍。明日就要交上去,與其等他將我開革除名,還不如我自己主動退學。」

洪禹在一旁大吃一驚︰「抄寫六經十遍?!」

六經每一部字數都上萬,這個世界也是用的毛筆,一天一夜的時間,抄寫十遍六經,就算這徐詠已經是九品湧泉巔峰,也不可能完成啊。

洪烈氣的咬牙切齒︰「又是杜金城的陰損手段吧!」

徐詠無可奈何的搖頭︰「人家是先生,我們又能如何?這七日來,我每天被罰,到現在連第一天罰抄的典籍都沒辦法完成,杜金城已經有足夠的借口把我從醴陵書院趕出去了。」

洪烈痛心疾首︰「可是小徐你十幾年的努力,好不容易才進入醴陵書院,這麼多的心血難道就這樣放棄了?」

徐詠仰天悲愴︰「我從五歲開始,就立志進入醴陵書院,光耀門楣。我家乃是海城徐家旁支,備受主家欺辱,父親當年鬱鬱而終,母親一切希望都寄托在我身上。十二年的苦修,終於考入醴陵書院,本來母親以為我終於可以揚眉吐氣,光耀門楣,卻沒想到……唉!我等的努力和前途,在那杜金城的眼中,根本比不上人家的成績重要!」

「小徐你別著急,我再幫你想想辦法。」

徐詠感激看了他一眼,卻搖頭說道︰「洪兄,你現在的情況我也知道。杜金城要討好宗欣月,你……唉,還是算了吧,我從海城來到武都,人人都看不起我一個徐家旁支子弟的身份,看不起我九品湧泉的修為,只有洪兄折節下交。這次不得已分別,但是這一聲,洪兄都是我的良師益友。以後不管有什麼事情用得到我,洪兄差人來傳個話,徐詠赴湯蹈火萬死不辭!」

徐詠拱手告辭離去,洪烈呆呆坐在椅子上,好半天沒緩過勁來。

洪禹在一旁有些奇怪︰「大哥,杜金城這是幹什麼?分明是要逼走徐詠啊!」

洪烈眼神動了一下,憤恨無比道︰「這就是他的目的!不光是徐詠,班上還有幾個九品湧泉的學生,只要沒什麼身家背景,全都會被杜金城用上這種手段,逼得你不得不離開。徐詠之前,已經有兩名學生被他逼走了。我之前也是因為憤恨不過,說了幾句話,被杜金城懷恨在心,再加上他要討好宗欣月,才會處處針對我!」

「這麼做對他有什麼好處?」洪禹不解。

「杜金城剛剛從雷州城調入武都,急切想出成績。如果能夠把整個班上的平均境界提升一層,那對於他來說絕對是一個巨大的成績,他以後就能夠徹底在醴陵書院站穩腳跟。

然後再巴結上宗家這種未來前途無量的世家,今後幾十年,他都能夠在醴陵書院內混的風生水起!」

洪禹大吃一驚,萬萬沒有想到一位醴陵書院的師長,竟然能夠為了這麼小的一點私利,輕而易舉的犧牲數位學生全部的努力和他們一生的錢途!

醴陵書院乃是大夏第一書院,大夏入門的根基所在。

考入這座書院,無論是誰,都必定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可是他們的汗水和心血,在杜金城這種人面前,完全無視,根本比不上他那顆自私自利之心!

洪禹氣憤無比,一把抓住大哥的肩膀︰「大哥,不能讓杜金城這麼喪盡天良!」

洪烈仰天一聲長嘆︰「我們又能做什麼?剛才小徐說的沒錯,你大哥我現在,自身難保啊。」

「有辦法!」洪禹道︰「只要能夠把你的境界提上去,讓杜金城無話可說,找不到針對你的借口,咱們終究還是四大天柱,到那個時候,你再說話,杜金城不能不有所顧忌!」

洪烈脫口道︰「可是已經試過了不行啊……」

「試過了?」洪禹大是懷疑,洪烈說漏了嘴,又不想騙弟弟,只好道︰「這事情你改天自己去問爺爺。」

洪禹只好先不問了,接著道︰「來,大哥,讓我看看你的修為到底如何。」

洪禹讓洪烈站在屋子中央,關好了門窗,跟外面吩咐了一聲,任何人不得打擾。

洪申一陣奇怪︰禹少爺還真想出什麼辦法來了?

洪烈倒是很老實的站好了,洪禹低著頭,心中開始祈禱。和上一次相比,這一次沙彌法相的回應快了不少。它緩緩抬起頭來,雙眼睜開。

說實話洪禹自己也沒底,因為「一目瞭然」能夠看到的訊息很隨機。洪禹在心中不斷的祈禱,讓自己看到想看到的東西。

[BOOK: 000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6:10: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