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3
第一卷 第七章 魔象金翼(下)

這種祈禱,是一種下意識的行為,但是很快洪禹就發現,自己的祈禱在冥冥之中忽然波動了一下什麼東西,一目瞭然之下,洪烈的行功路線、週身經脈穴道、瓶頸全都展現在他的眼前!

洪禹心中忽然升起一絲明悟,除了「一目瞭然」,似乎自己剛才還無意之中觸發了另外一種技能:有求必應!

只是這一項技能,比起一目瞭然更加耗費力量,洪禹現在立刻感覺到了一種強烈的疲憊,而膻中穴之中的沙彌法相的金光,也黯淡了不少。

而且這種技能似乎已經大大超出了洪禹現在的能力範圍,只是僥倖發動了,以後什麼時候還能啟動全然未知。

洪禹身子晃了一下,後退一步坐在了椅子上。

在「一目瞭然」和「有求必應」雙重作用之下,洪禹清晰的看到了洪烈的問題所在。他忍不住皺了一下眉頭。

至少洪禹現在看到的,大哥洪烈的資質絕對不能說是平庸。或許不能稱之為天才,但是絕對不能被評價為「平庸」。

洪烈的丹田之中,一片暗金色的光芒深沉如海,那是他的武氣儲備。得益於洪禹這段時間對於武道基礎知識的惡補,他能夠判斷出來,這個量絕對已經超過了八品身罡中期。

甚至洪烈體內經脈之中,還有一部分游離的沒有沉澱在丹田內的武氣。

可是洪烈體內有三處穴道之中,散發出淡淡的紅光。紅光成環狀,牢牢扣住了穴道,也限制住了穴道和經脈一次性能夠通過武氣的數量。

這個數量,實際上決定了洪烈的境界。

洪禹基本上已經能夠肯定,大哥是在眾人一次次的「庸才」評價之下,不斷被打擊,失去了信心,才會屢次沖關不利,一直卡在這個境界上。

他坐在椅子上,摸著下巴,自顧自的思索著。

洪烈原本就已經不抱什麼希望了,看到洪禹這個樣子更是徹底絕望。他走到洪禹身邊一拍他的肩膀:「老二,沒事大哥我已經習慣了。我畢竟是洪家的人,杜金城不敢真的把我怎麼樣。只是可惜了小許他們,唉……」

洪禹順口回答:「大哥咱們是四大天柱!一個雷州來的狗屁土包子都敢找你麻煩,這件事情決不能就這麼算了。」

他回了一句之後才忽然反應過來:「你這麼說是什麼意思?誰告訴你沒辦法了?」

洪烈一愣,有點難以相信:「你有辦法?」

「我當然有!」

洪烈心裡開始嘀咕,昨夜那辦法已經不管用了——他還以為洪烈能夠想的辦法也就是那個,因此心中依舊沒什麼希望。

洪禹抬手在他身上點了三下:「就是這三處穴道限制了你的境界。」

這麼簡單的一句話,卻驚得洪烈嗔目結舌:「你、你怎麼知道的!」

他的瓶頸沒有告訴過任何人,甚至是爺爺洪勝日都沒有說過。可是洪禹卻非常準確的指出來了!如果只有一個正確還能說是運氣好,可是三個都正確,那絕對不是運氣而是實力了。

可是洪禹是什麼水平整個洪家誰不知道?他竟然能夠看出來自己的瓶頸所在,這眼光比得上爺爺了,就算是申叔,怕是都沒這個本事。

洪禹看他臉上的震驚,心裡滿意,要的就是這個效果,要不然洪烈怎麼會相信自己,更不會聽人自己擺佈。

「大哥,你現在相信我有辦法了吧?」

洪烈還是有點將信將疑,洪禹道:「你先坐下,待會兒全力配合我,我說沖關,你就鼓起全部武氣,一口氣衝過去!」

洪烈略一猶豫,就堅定點頭:「好。」

兩人盤膝坐好,洪烈在前洪禹在後,洪禹之所以這麼有信心,是因為洪烈修行的乃是《北荒真經》,如果是別的心法,他還真就沒辦法了。

天泉穴之中,太古魔象圖騰還在呼呼大睡,一團團暗灰色的酒雲,將整個天泉穴牢牢包裹住。

洪禹嘗試著跟這傢伙交流,無奈太古魔象圖騰就是沒反應,只是酒雲之中,時不時的閃過一道暗紫色的雷電。

洪禹暗歎一聲,早知道會如此,還好本少爺早有準備。

洪禹身邊,擺著一碗酒。那是之前喝剩下的最後一碗。這一碗酒下肚,天泉穴中太古魔象圖騰忽然湧起了一股力量波動。

洪禹等的就是這個機會,他在心中一聲大喝:「從今以後你再也不會有一滴酒喝了!絕不!」

「轟!」

一聲巨響,酒雲炸開,無數暗紫色的雷電從酒雲裂縫之中迸射而出,粗大的雷光彷彿要毀滅這一片天地!

太古魔象圖騰一聲咆哮,將全部的酒雲驅散,憤怒昂然,立於天地之間。而它的力量也在暴怒之中不斷的攀升,原本就龐大無比的身軀更顯得如同山嶽一般。

在它的後背上,漸漸地鼓起兩個暗金色的凸起,並且迅速膨脹。

「彭!」

一聲沉悶巨響,兩個凸起裂開,一雙巨大的暗金色光芒翅膀伸展出來,隨著那一雙暗金羽翼的出現,太古魔象圖騰那種毀滅、暴戾、混亂的氣息瞬間膨脹起來,成倍增長!

洪禹自己都咋舌:這畜生到底什麼來頭?怎麼光喝酒就能提升力量?

雖然心中奇怪,但是洪禹執行起自己的計劃來依舊非常果決,左手一抬,太古魔象圖騰的氣息席捲整個屋子。

乒乒乓乓一陣亂響,屋子裡的桌椅板凳花瓶香爐全部亂作一團,而後更是在狂暴的氣息之中全部粉碎!

外面的洪申大吃一驚,差一點忍不住要衝進去。但是他很快發現,無論是洪禹還是洪烈,氣息都非常穩定。而屋子裡,並沒有第三個人的氣息。

這說明什麼?說明那種毀天滅地的氣勢,就是屋子中兩人之一發出來的!

那是《北荒真經》的氣息,洪申非常熟悉。洪烈修煉的就是《北荒真經》,可是洪烈如果有這種氣勢,還會被稱為庸才?那可定已經是武都第一少年天才了!

洪申覺得難以置信:難道是洪禹?似乎也只有這麼一個解釋了!

洪禹曾經進入兵書府庫,而《北荒真經》正是收藏在兵書府庫之中。洪申嚇了一跳:洪禹三天前才進入兵書府庫,三天時間,就修煉到這等地步!

而屋子之中,洪烈心中的驚駭一點不弱於洪申。在洪禹將太古魔象圖騰的氣息徹底釋放出來之後,洪烈的靈覺完全融入了那種氣息之中,而他也終於感受到了之前洪申跟他解釋的那種感覺——他的靈覺徹底和太古魔象的氣息接駁起來。

洪烈這個時候才明白,他跟洪申修煉的功法不一樣,所能夠接駁的氣息也不一樣。

就在那一刻,洪烈體內的《北荒真經》武氣勃然而發,咆哮怒吼,就好像洪峰一樣衝過了他的經脈,之前的三個瓶頸穴道,根本沒有對他這一次沖關造成任何阻礙,立刻破碎!

洶湧的武氣一浪高過一浪,洪烈的境界闖過了八品身罡中期之後,竟然沒有一點停滯的意思,高歌猛進繼續衝擊。

洪禹也愣住了,他的「一目瞭然」還在起作用,他原本打算在最緊要的關頭幫洪烈一把,卻沒想到因為知道今後不能喝酒而暴怒突破的太古魔象圖騰竟然這麼霸氣,輕而易舉就幫助洪烈突破了境界。

而現在,這種一鼓作氣的態勢似乎並沒有減弱,洪烈體內的氣勢越來越強盛,武氣滂湃,很快就將八品身罡中期的境界鞏固了,而後繼續提升,太古魔象圖騰的作用還在發揮,那種氣息引導著洪烈,將他這些年來備受輕視、侮辱、遺忘的那種憤懣引發出來,這種情緒又和太古魔象圖騰的氣息相合,他的境界不斷提升已經漸漸逼近了八品身罡後期!

可是眼看著就要突破八品身罡後期了,洪烈的氣勢卻有些不足了。

畢竟他被壓制在八品身罡初期時間太長了,哪怕是武氣累計雄厚,距離後期還是有些不足。

洪禹敏銳的感覺到了這一點,抬起左手來,在他身上一點。

天泉穴之中,太古魔象圖騰一聲咆哮,一股暴戾的氣息瞬間衝入洪烈的體內。洪烈最後所差的那一點立刻突破!

可是太古魔象圖騰的氣息太過暴躁,洪烈雙眼瞬間變得血紅,已經被一種狂暴毀滅的情緒控制了意識。

他的體內,武氣運轉越來越快,身體上漸漸地冒起了青煙,在這麼下去,洪烈要麼徹底發狂,要麼武氣內焚而死!

「走火入魔了!」洪禹一頭冷汗,心中大為焦急。他想幫大哥,可是他對於這個世界的武道的理解畢竟還是有限,對於連續提升境界之中的凶險預測不足。

為什麼武者們都強調穩紮穩打,將根基牢固?就是因為提升太快很容易走火入魔。

更何況太古魔象圖騰本身就是魔性十足!

洪禹心急如焚,一時間卻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眼看著洪烈身上的青煙越來越濃,再不想辦法就來不及了,膻中穴之中的沙彌法相緩緩抬起頭來,開口誦經。

一道金色的光霧釋放出來,順著洪禹的經脈,流淌過了左臂。

天泉穴之中,太古魔象圖騰暴躁無比,一百個不情願,卻也只能怒吼一聲緩緩收起了自己的暗金羽翼,蟄伏下來。

那金色的光霧順著洪禹的手臂流進了洪烈的體內,然後散開來在他的體內消失。

洪烈體內,狂暴的暗金武氣就好像烈火被較上一盆冰水,瞬間冷卻了下來。運轉的速度越來越慢,終於從憤怒的荒獸,變成了溫順的寵物,漸漸地歸納於丹田之中。

[BOOK: 000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48: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