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7
第一卷 第九章 武烈精營(下)

宗玉蒼端坐在洪府正廳之中,夜已經很深了,手邊的茶也涼了,他卻沒有一點要走的意思。

洪勝日坐在主位上,淡然之中透露出一絲毫不猶豫的強硬。

宗玉蒼已經來了半個多時辰,就是不肯走,說什麼要讓洪家把自己的孫女交出來。

洪勝日一口咬定,宗欣月的失蹤跟自己洪家沒關係。

兩人僵了大半個時辰,宗玉蒼終於忍不住,再次暴怒:「洪勝日你什麼意思?月兒明明是被你們洪家的護衛抬走的,你說跟你們沒關係,誰信?」

洪勝日巋然不動:「我們的護衛已經把宗欣月送到了你們門口,宗欣月醒過來自己回去了。」

「她根本沒回去!」

「那就是宗欣月的事情了,跟我們洪家沒關係!」

宗玉蒼蹭一下站起來,鬚髮皆張:「洪勝日,所有人最後見到月兒,都是跟你們洪家的護衛在一起,你還狡辯有失名將風度!」

洪勝日不慍不火,淡淡道:「照你這麼說,我們洪家是跳進母河也洗不清了?」

「不錯!」

洪勝日淡淡一擺手:「那好吧,我們不洗了,你自己看著辦吧。」

「你!」宗玉蒼氣的說不出話來,憤然指著洪勝日半天:「你給我等著!」

洪勝日撇了他的手指一眼:「已經三十年沒有人敢這樣指著老夫了。宗玉蒼,你信不信,就算是百里盛世,膽敢如此放肆,老夫也會毫不猶豫的折了他的手指!」

宗玉蒼嚇了一跳,一片光影在他面前一閃而過,他還沒有反應過來,就聽見卡嚓一聲,手指一陣劇痛傳來。再看的時候自己的右手食指已經不正常的彎曲了!

「啊——」宗玉蒼一聲慘叫,捂著自己的手指蹲了下去。洪勝日端坐不動,宛如萬軍之中一員大將,這洪府正廳就是他的中軍大帳,外面乃是軍士們山呼海嘯的操練聲。

給人一種感覺,洪勝日只要坐在這裡,就算是天崩地裂,也不能威脅到他的區域!

「我洪家低調的太久了,就連你宗玉蒼這樣的貨色,也敢指示小輩欺負我們洪家人,也敢用手指著老夫!」

宗玉蒼捂著自己的手指,疼的大汗淋漓:「洪勝日你敢傷我!」

洪勝日端坐中軍,便是十萬狄戎鐵騎衝陣也毫不變色。

「我洪勝日,掃蕩北疆,一手打下洪家四大天柱的根基,我有什麼不敢的?宗玉蒼,你是想去告御狀是吧?你是以為你有一個貴妃的女兒是吧?你想幹什麼就去幹吧,別留在我們洪家髒了我的地板!你滾蛋之前,老夫教你一句話:別把自己想的太重要!」

宗玉蒼抱著右手急退:「洪勝日,你給我等著!」

「滾!」洪勝日驟然一聲怒吼,大坐背後,一頭虛幻的太古魔象仰天咆哮,暗金色的武氣轟然發動,宗玉蒼剛好跑到了正廳大門口,隨著洪勝日一聲怒吼,狂風大作,兩扇大門猛然閉合,拍在了還沒來得及完全跑出去的宗玉蒼的屁股上,將他一下子拍的飛了出去。

「彭!」兩扇大門緊閉。

宗玉蒼狼狽摔在門外,憤怒無比,他的十幾名護衛一擁而上,嗆啷一聲拔出刀來。

鏘鏘鏘……一陣密集的腳步聲,身披重甲,全副武裝的武烈精營精銳從四面八方滾滾而來,身經百戰的慘烈殺氣凝如實質,沉重地壓在了宗玉蒼和他的護衛心頭。

天色微明,朝陽一道光芒閃過,從那大夏第一精銳,武烈精營的重甲步兵的盔甲之上照過,精光閃爍,耀的宗玉蒼老眼一花。

「殺——」一身重甲的洪寅一聲令下,「啪!」所有的重甲步兵猛然將精鋼長槍往下一壓,全部對準了包圍中央的宗玉蒼和他的護衛。

「襲!」

又一聲令下,所有的重甲步兵踩著相同的步點,鏘鏘鏘的快速上前,他們的鎧甲上,閃爍其了一片片陣法的光芒,這是大夏王朝賴以對抗北方狄戎最精銳的力量,他們身上的鎧甲乃是王朝最精銳的器師親手打造,六品真淬以下,根本不可能擊破重甲上的防禦陣法!

重甲步兵越來越近,一根根長槍閃爍著駭人的寒芒!無論是那些護衛,還是宗玉蒼都感受了如山的壓力,冷汗順著他們的臉頰流下來,匯聚成了一道水柱。

「洪勝日你敢殺我!」宗玉蒼死不信邪,但是回應他的,是周圍重甲步兵毫不停頓的繼續推進。

「啊——」一名護衛終於承受不住這種壓力,傾盡了全力,武氣爆發,憤然一刀揮出,朝著那重甲步兵陣殺去。

這名護衛乃是五品元定後期的境界,一刀之威武氣穿行空中宛如游龍,四柄長槍齊出,「噹噹噹噹」一串大響,死死攔住了他的長刀,而後從不同方向鬼魅一般的刺來了六柄長槍,護衛根本無處躲閃。

「噗……」長槍刺穿身體,又拔了出來,護衛身上多了六個血洞,滿眼難以置信的倒了下去。

堂堂五品元定,在重甲步兵戰陣前,一個照面就死了。

重甲步兵絲毫不因為這個小插曲而停頓,依舊踏著整齊的步伐,快速的逼近著。

宗玉蒼臉色灰白,狠狠咬著牙根,一聲怒吼:「求饒!」

一陣強烈的屈辱感讓宗玉蒼差點當場昏厥,可是他這樣的身份地位,越老越怕死,他不是洪勝日,不可能為了所謂的尊嚴犧牲一切。

「鏗!」所有的重甲步兵整齊劃一的停了下來,寒光閃爍,武氣四溢的槍尖,距離護衛們只有半尺距離!

「放人!」正廳中,洪勝日一聲令下,宗玉蒼正面的重甲步兵在一陣整齊劃一的鐵甲聲中讓開了一條通道,護衛們護著宗玉蒼狼狽而逃。

洪寅高聲喝道:「收兵!」

重甲步兵來得快去得更快,軍容雄壯整齊,迅速的消失在洪府的假山花樹之間。

洪禹就站在不遠處,他正好回來,親眼目睹了這一切,直看得他熱血沸騰!重甲步兵推進的那一刻,真的給人一種一往無前,不管什麼敵人都只配備他們踩在腳下的感覺!

直到這個時候,他才明白自己那個一天到晚只會板著臉,明明心疼孫子卻從來不會說出來的爺爺,在軍事方面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絕頂天才。

他能以白身打下洪家這份基業,果然不是僥倖!

他不由得露出一個笑容:讓自己重生在這樣一個家中,似乎老天對自己不薄啊。

他自己都沒有意識到,或許在這一刻,他才對整個洪家,真正生出了歸屬感。

「小兔崽子你終於肯回來了!」一聲虎吼傳來,正沉浸在無限自豪感之中的洪禹被嚇了一跳,正廳大門打開,洪勝日怒容滿面站在門口,洪禹下意識的一縮脖子:「爺爺!」

他心裡一歎,果然美好不長存,殘酷才永久,只怕這一次屁股要遭殃了。

「我急著去面聖,你今天老老實實給我呆在家裡,等我回來再收拾你!」

「是。」洪禹這會兒很聽話。

洪勝日大袖一擺,虎虎生威的走了。

宏宇有點納悶,都這個時間了,肯定不是早朝,爺爺去面聖幹什麼?

……

大夏王朝的皇城位於整個武都的中心,稍微偏北一點。皇城戒備森嚴,武都禁衛軍掌握在親信百里盛世手中,而皇城禁衛軍,由武宗皇帝親自掌握。

洪勝日跟皇城禁衛軍很熟,今日在皇宮正門職守的乃是禁衛軍四大裨將之一的費孝通,當年和洪勝日也曾經在北疆並肩作戰,兩人關係不錯。

平日裡洪勝日來,費孝通都會笑嘻嘻的跟他開個玩笑,但是今日,費孝通遠遠看見洪勝日騎著那批具有荒獸血統的火雲龍駒過來,正要開口就發現洪老爺子今日面容淒慘,一臉灰暗。

他吃了一驚:「洪帥,這是怎麼了?」

洪勝日勉強一笑,哭喪著臉微一拱手:「煩勞費將軍通報一聲,就說老臣有要緊事要立刻面見聖上。」

費孝通不敢怠慢:「您老等著,我親自去。」

他一溜煙進去。

[BOOK: 000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56: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