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9
第一卷 第十章 告御狀(下)

  「爺爺。」

  兄弟兩人見禮,然後分別坐下,小妹早就來了,目光之中閃爍著一種奇異的光彩瞅著大哥。

  洪禹一聲歎息:天才就是好。要不自己也混個天才當當?

  這個想法很快被他打消了,天才有什麼好?太累了。還是擁有自主交配權的紈褲種馬這個身份比較有前途。

  「彭!」洪勝日毫無徵兆的重重一拍桌子,對這兩個孫子怒罵:「胡鬧!」

  兩人慌忙跪了下去:「爺爺息怒。」

  「在春暉樓也就罷了,那個讓你們壞了人家宗欣月的名聲?做人留一線,人家一個女孩子,這輩子算是毀了!」

  洪禹一撇嘴,毒舌無雙:「她這輩子早毀了,我只是錦上添花而已。」

  「混賬東西你說什麼?你還有理了?」

  洪禹微微一歎,站起來不卑不亢道:「爺爺,您覺得這樣過分?可是您有沒有想過,要不是大哥臨時突破,那會是一個什麼結局?杜金城不會放過我們,他會狠狠地把您的名譽踩進爛泥裡,用來提升他自己的聲望。

  宗欣月更不會放過我們,她出現在春暉樓,就是為了助紂為虐!她不但想要打擊洪家,而且以後大哥在醴陵書院更加寸步難行,甚至被徹底趕出書院都不一定!

  爺爺您覺得咱們洪家要是垮了,這些人會跟咱們做人留一線嗎?他們不會,他們只會更加變本加厲的落井下石!

  對敵人的仁慈,就是對自己的殘忍。爺爺你身經百戰,應該很清楚這一點。

  宗家覬覦咱們洪家的地位,一直想取而代之,這個矛盾,根本無法調和。咱們和宗家,早就是不死不休的局面了。

  再說就算不為了我們自己,您覺得宗欣月和杜金城,會對徐詠他們做人留一線嗎?」

  洪勝日心裡那個氣啊,這個混帳小子,老夫只是想做做表面文章,罵你們一頓做個樣子算了,不然別人怎麼看我們?

  這小子倒好,死活不吃虧,居然跟老夫頂上了!

  而且偏偏這小子說的句句在理,老夫沒的反駁。

  昨天得意洋洋陰了宗玉蒼一把的洪勝日大將軍,今天面對孫兒卻是沒辦法了。他把一雙虎目瞪得真比老虎眼睛還大,狠狠一指門外:「你給我滾,不把藏書樓裡面所有的典籍抄十遍,一輩子都不准出門!」

  洪禹面色慘變,脫口而出:「爺爺不學好,怎麼跟杜金城一路貨色了!」

  洪勝日氣的一佛出世二佛升天:「你個不孝的東西,給我滾出去!」

  杜金城睡了自己最醜的學生,洪勝日有十足的理由認為這種類比是對自己的侮辱!尤其是在品味方面。

  洪禹不情不願的往外挪:「能先吃了飯不?」

  他現在身體被沙彌法相和太古魔象圖騰不斷強化,能量消耗越來越大,沒一頓都跟小牛一般能吃。

  「不行,餓著!」

  洪禹一撇嘴,還是老老實實出去了。

  洪勝日一屁股坐在椅子上,抓起一根油條狠狠咬了一口:「這個小兔崽子,氣死我了!」

  ……

  洪禹在兵書府庫外面見到了洪申,洪申一臉苦笑:「少爺,我可是被你連累的不輕啊……」洪禹眨眨眼睛:「申叔,被爺爺看穿了?」

  「大帥是什麼人物?我們那點小伎倆,一眼就被他看穿了。」

  「那他怎麼罰你的?」

  洪申哭笑不得道:「你把這三座藏書樓內的典籍抄十遍之後,我照著你的版本抄一遍。否則,我也不能出去。」

  洪禹啞口無言:老爺子這是一根繩子拴兩個螞蚱,把自己和洪申綁在一起,自己弄不完,洪申也就弄不完,洪申以後肯定日夜督促自己抄寫!

  他搖頭,大不敬的嘀咕了一句:「這老傢伙。」

  不管洪禹剛才有沒有跟爺爺頂嘴,爺爺早就定好了這個懲罰,提前都跟洪申說了。所以洪禹覺得自己剛才痛快噴了老爺子一頓,賺了!

  洪府外的武都風起雲湧,洪勝日把洪禹困在洪府內實際上是一種保護,只是洪老爺子對於這種矯情的話永遠也說不出口,只能用粗暴的手段來掩蓋。

  宗家當然不會束手待斃,宗家背後的人也在呼風喚雨;洪府前後門,乃至周圍院牆外面,每天都有許多雙眼睛在盯著,暗中也不知道有多少高手守候,洪禹這個時候要是出去,說不定有什麼手段等著他呢。

  每當這個時候,洪勝日就像是一座大山,為整個洪家擋住一切狂風暴雨和電閃雷鳴。

  洪禹則在這段時間內,安心在藏書樓內惡補武學基礎。

  他之前進了第一座藏書樓,當時「一目瞭然」的技能順利發動,只用了一天時間,就把第一座藏書樓內的全部典籍看完,因而實力大增。

  到了第二座藏書樓,他依舊在心中許願,這一次耗時頗長,一目瞭然的技能才發動出來,然後依靠著這個技能,靜下心來細細研讀。

  洪家三座藏書樓,第一座之中的典籍最是淺顯易懂,大約是於九品湧泉道七品魂星階段應該掌握的基礎知識。

  而第二座藏書樓,則是六品真淬到四品通法之間所需要掌握的知識,到了最後一座,就是三品顯聖到一品合真應該掌握的了。

  六品真淬到四品通法之間的基礎知識,就比第一座裡面要深奧的多。就算是有一目瞭然技能相助,洪禹想要看完這一萬冊典籍也不是那麼輕鬆的事情。

  洪禹第一天,只看了大約六分之一,不過這六分之一卻讓他收穫巨大,接下來幾天,他每天早上和爺爺、哥哥、小妹吃了早飯,就去藏書樓攻讀。

  好在沙彌法相很給力,「一目瞭然」技能總能發動,讓他事半功倍。

  倒是這幾天,洪烈的狀態越來越好,每天早上都是一副神清氣爽的模樣,恨不得每個人都知道,他在昨晚的制高權爭奪大戰之中連續獲得了勝利。

  大嫂雷媛媛和大哥洪烈正好都是那種「人不如其名」的類型,洪烈溫和敦厚,雷媛媛卻絕不會「賢淑謙恭」,反而是雷火脾性,沒有杜家娘子五成的虎性,也有三成。

  以前這一對兒,是整個洪家一個最不安定的因素,但是現在,似乎正在朝著好的方向發展,大哥最近好像也沒怎麼想宋悠然了。

  一連六天,洪禹將第二座藏書樓之中的典籍全部研讀完畢,實際上整個研讀的過程,也是洪禹修行的過程。

  沙彌法相落座於他的膻中穴,每次誦經,佛音裊裊,淡金色的光霧都會從沙彌法相的口中行遍他的全身,不快不慢。

  而同時,太古魔象圖騰的暗金武氣,也會在他的左臂經脈之中運行。

  如果用清源大陸的九品標準來衡量,九品湧泉,乃是在體內「鑿開」一個穴道,使得武氣如泉湧而出。那麼洪禹現在無疑已經達到了九品湧泉的境界。

  但是洪禹已經有了兩個「泉眼」。沙彌法相的膻中穴和太古魔象圖騰的天泉穴都在湧出武氣,算起來他至少也是九品湧泉中期。

  他來到這個世界,滿打滿算也才十一天的時間,竟然從一個不入品的廢柴,直接進入了九品湧泉中期,縱觀整個清源大陸,也沒有這麼快的速度!

  六天的修行,洪禹根基更加紮實。但是這些典籍也讓他隱約明白,武道修煉到了極致,就好像「一根槓桿撬動地球」的意味,身體就是那個槓桿的支點。

  洪禹現在吃虧在於,本主兒以前太不愛惜身子,他現在境界雖然上去了,但是身體素質還是不行,接下來,要好好錘煉一下這具身體。

  他一邊想著一邊走出藏書樓,剛出門就看見洪溪在一邊賊眉鼠眼的等著,有點急不可耐。

  洪禹照舊跟洪寅說了一聲,洪寅進去查看一番,確認沒有問題,洪禹才拱手告辭離開。洪溪自然跟在後面。

  沒走多遠,洪溪就忍不住湊上來,眉飛色舞的邀功:「少爺,小的廢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你之前交代的那件事情查清楚了:那一天宗欣月身上為什麼會帶那麼多錢,宗家暴跳如雷,恐怕也跟丟了這一百三十萬兩銀子大有關係……」

[BOOK: 000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9:13: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