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3
第二卷 第二章 雲氏匠作(下)

  雲氏匠作位於武都城的東北角,遠離皇城。事實上所有和兵器有關的產業,都在武都城內最邊緣的地帶。

  洪禹既然出來了,身邊跟著的又是洪申和洪溪,自然沒有人約束他了。他特意選在今天跟老爺子說要去軍營訓練,就是為了能夠出門,然後去和雲氏匠作的人商量一下收購的事情。

  這一片區域說不上繁華,但也不算蕭條。洪禹三人來到的時候,雲氏匠作的大掌櫃已經在門口等候多時了。他心焦無比,廣陽城中雲家情況很是不妙,在地方官的壓迫下能撐多久真不好說。

  可是之前商量好的宗家卻忽然變卦,不肯拿出一兩銀子,只是答應幫忙解決廣陽城的危機,就想霸佔雲氏匠作,這讓王掌櫃背後的東家很是懷疑宗家的信譽和誠意。

  就在這個時候,洪家找上門來。

  對於沒有官方背景的雲家來說,六大寶棟宗家已經是高山仰止的龐然大物,而洪家乃是堂堂四大天柱,更加龐大。於是雲家沒有一點猶豫的跟洪溪商談起來。

  一切即將敲定,條件和宗家差不多,今天就是雙方幕後之人見面,做出最終決定的時候。如果事情能夠成功,那麼廣陽雲家的危機就能夠徹底解除。

  王掌櫃看見洪溪,立刻屁顛屁顛的迎上來:「洪先生。」

  洪溪趕緊下馬,卻不是去迎合王掌櫃,而是很奴顏婢膝的趴在洪禹馬前,給他當下馬凳。

  洪禹翻身而下,落在他旁邊,象徵性的踹了他一腳笑罵道:「少爺還沒那麼廢柴,下馬還要個墊子。」

  洪溪嘿嘿一笑:「少爺用不用小的不敢管,小的只要做好就成了,萬一少爺要用呢。」

  一邊的王掌櫃立刻就知道了眼前這位年輕的少爺才是真正的主子,趕緊鞠躬彎腰,畢恭畢敬:「公子,我家東主已經在裡面等候,請隨我來。」

  洪溪臉色一變,森然道:「老王,你們家主子好大的架子啊!我們二少爺親自來了,居然敢不出來迎接?」

  王掌櫃苦笑道:「非也,實在是有些不方便,公子進去就知道了。」

  洪禹倒是不怎麼在意這些,揮揮手道:「行了,進去吧。」

  洪申自始至終都不聲不響的跟在後面,在沒有放出三品顯聖氣息的時候,他就是一個普通的老兵。

  洪禹穿過了整個雲氏匠作,這是王掌櫃特意安排的。洪禹當然趁這個機會,仔細觀察了一下整個雲氏匠作。

  讓洪禹吃驚的是,他本以為自己來自一個科技發達的世界,類似於作坊這種產業,自己先進的理念,怎麼也應該能給出一些高屋建瓴的指點。

  可是進來一看他才發現,雲氏匠作已經是流水線作業!

  雖然比起大工業時代的流水線要簡陋許多,但是至少在這一方面,洪禹是給不出什麼好的建議了。

  除了這些,他還看出來,整個雲氏匠作的確運轉良好,而且匠人們的手藝都很高超。

  他心中苦笑一下,果然就像上一世所說的那樣,專業的事情,交給專業的人去辦。自己這個外行,還是不要指點內行了,專心做好擁有自主交配權的種馬這個很有前途的職業吧。

  「公子請。」

  到了最後的一座小院,王掌櫃把洪禹請進去,院子正門後一座影壁,刷著白牆,顯得十分樸素。轉過去之後,中央是一座小小的荷花池,巧妙的是在這麼小的一座院子裡,荷花池的水居然是不知道從什麼地方引來的活水。

  荷花已經凋零,幾尾錦鯉倒是游動的十分歡暢。

  旁邊栽著幾叢翠竹,竹林中點綴著幾方奇石。

  一身白裙的女子在院子中迎候,素面朝天不施脂粉,頭上身上沒有任何首飾點綴,黑髮披肩,顯得清秀寡淡,讓人有種忍不住憐惜的衝動。

  而更讓人心疼的是,這女子坐在一張輪椅上!

  洪禹愣了一下,難怪王掌櫃說東家不方便,人家不但是女子不方面拋頭露面,而且不良於行,當然不方便出門迎接。

  王掌櫃介紹道:「公子,這是我們雲氏匠作的東主,也是我們雲家在武都的總負責人,思雁小姐。」

  雲思雁坐在輪椅上朝洪禹一躬身:「思雁見過公子。」

  洪禹擺擺手:「你不方便就不要這麼多禮節了,咱們進去說吧。」

  王掌櫃推著雲思雁進門,雙方坐下之後,洪禹才仔細端詳著雲思雁。

  這一打量洪禹也是一愣,這病弱少女沒有畫眉,但是眉毛修長蜿蜒,柳葉一般秀氣。一雙眼睛看似有些暗淡,可是實際上眸如點漆,只是因為神情的緣故,好像蒙上了一層水霧。用一句庸俗的話來說,當真是眉如遠山、目如秋水,洪禹穿越而來至今,這是他見過的最美麗的一位美人,當真是有一種驚艷的感覺!

  「咳咳。」

  雲思雁臉頰微紅,病態之中那一抹嬌羞更是動人心魄,只是這一咳嗽,洪禹也是老臉一紅知道自己失態了。

  雲思雁今天特意不施脂粉,還一身素衣,然後坐在輪椅上,她以為這一番準備,必定能讓洪禹興趣索然,不會仔細打量她。

  她卻不知道洪禹上一世可是生活在一個化妝和人工PS荼毒審美的環境裡,早已經練就了一雙火眼金睛,一眼就能看出照片上女子的「原形」。雲思雁的這些手段,真是白費了。

  「姑娘就是東主?」洪禹沒話找話來了一句,雲思雁淡淡道:「家父是雲家家主,武都內的事情,小女子都能做主。」

  洪禹一點頭:「該說的我想洪溪都跟你們說了,我可以承諾幫你們解決廣陽城的事情,然後價格依舊是一百三十萬兩,不過我有一個條件。」

  王掌櫃心裡咯登一下,忍不住上前一步:「洪公子,所有的條件咱們不都是談好了的嗎,怎麼臨時起意……」

  洪溪火了,上前一步毫不客氣的把王掌櫃推開:「我們少爺說有條件就是有條件!我說的話,在少爺面前屁都不是!我們之前談的不算!」

  王掌櫃氣結:「你們怎能如此?」

  洪溪冷哼一聲:「真是不識好歹!我們少爺能看上你,那是你的福氣!還不……」

  洪禹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尷尬無比一巴掌抽在洪溪後腦勺上:「笨蛋,滾一邊去!」

  王掌櫃憤然瞪著洪禹,一旁的雲思雁也是面如死灰。

  洪禹擺手道:「老子又不是色狼,沒那麼重的口味。我的條件跟姑娘無關。」

  後面的洪溪傻眼,他一直以為自己察言觀色的本事很出色,沒想到這一次看錯了。他心裡也在嘀咕:少爺這是什麼意思,盯著一個女人看半天,居然沒有那個意思?

  這一次優秀走狗閣下是真的迷惑了。

  雲思雁暗暗鬆了口氣,洪禹的小心肝又受傷了,都是本主留下的惡名啊。

  他正色道:「我的條件是,一百三十萬兩,我要雲氏匠作六成的所有權,剩下四成,還歸你們雲家。」

  這話一說出來,雲思雁和王掌櫃都大吃一驚,雲思雁訝然的看著他,那一雙明亮的眸子不再蒙著一層水霧,更讓洪禹看清了它們本來的真美。

  「洪公子是說,白送給我們四成股份?」

  洪禹道:「怎麼可能是白送,我們是合作。我需要雲家那些高明的器師,繼續出產玄兵。況且,你們不想就這麼退出武都吧?我們雙方合作,以後不管是廣陽,還是在武都,都有我們洪家為依靠,保證你們的生意暢行無阻。」

  雲思雁低下頭,墨蠶絲一般的秀髮如瀑布垂落。

  洪禹也不多說,他相信這樣優厚的條件,雲思雁根本無法拒絕。

  如果用這個世界的思維來看,留下四成的股份給雲家就是一個潛藏的危險,像雲氏匠作這樣的要害產業,當然要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才好。但是洪禹上一世就很清楚,只有合作,才能不斷壯大。

  而且雙方合作的利益,遠遠大過需要承擔的風險。

  再從清源大陸的實際出發,這個危險實際上等於沒有。因為雙方合作,就等於把毫無官方背景的雲家,徹底綁在了洪家的戰車上。

  就算是雲家想背叛,又有誰還能相信他們?

  而把雲家拉進來,就會讓洪家擁有大批珍貴器師,能夠鍛造優良的武器,甚至出產數量驚人的玄兵!

  雲思雁沉吟許久,洪禹已經有些不耐煩了,她才緩緩抬起頭來,這一抬頭倒是把洪禹嚇了一跳,剛才不過一盞茶的功夫,雲思雁卻變得憔悴無比,顯然這個決定對於她來說,絕不像洪禹看起來的那般簡單。

  雲家這麼多年以來,有很多勢力都想和雲家合作。但是雲思雁的父親不想讓雲家和任何官方勢力沾上關係,官商勾結,利益固然極大,但是風險也很大。政治鬥爭無比凶險,一個龐然大物也很可能在一夜之間轟然倒下,雲家根基尚淺,根本受不起這樣的牽連,一旦出事就是滅頂之災。

  可是雲思雁現在沒有別的選擇了。

[BOOK: 000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9:40: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