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5
第二卷 第三章 出營迎接(下)

  八名裨將一起苦笑,洪禹這些年,壞事蠢事做了不計其數,其中就有意圖冒領軍功,以及剋扣軍糧販賣的事情。虎山大營乃至整個武烈精營,沒有人對他有什麼好感。

  再加上幾乎每隔三兩天,武都城中就會有關於洪禹的各種「新聞」傳出來,今天把洪家的某處產業輸掉了,明天調戲了新寡少婦,後天挑釁跟人打架,卻被追的滿城亂竄……

  洪禹的名聲算是徹底臭了。

  喬元晨出來迎接,更多的還是因為洪申這個三品顯聖。

  「喬帥,這些話咱們自己私下裡說說也就是了,千萬別在禹少爺面前說,聽說那小子雖然沒什麼本事,卻很記仇的。」一名心腹趕緊勸說。

  「我呸他一臉!我就要當著他面說,我看他能把我怎麼樣!敢去洪帥面前告狀?洪帥不打斷他的狗腿!」

  周圍眾人一起笑了,眾人對洪帥忠心耿耿,自然很清楚大帥根本不會幫親不幫理。洪禹要是在虎山大營鬧事,第一個收拾他的就是大帥。

  想到這裡,眾人都挺直了腰板,紛紛說道:「不管這個敗家子這回來幹什麼,他要是敢亂來,咱們不用跟他客氣。」

  「就是,找個機會給他一個教訓!大帥一定會支持我們的。」

  喬元晨嘿嘿一笑,得意的取出一隻白玉令箭道:「這是大帥轉門派人給我送來的,大帥的原話是:那個小畜生要是亂來,你就給我往死裡揍!」

  眾人大喜過望:「看不慣那個小混蛋很久了,這回終於讓咱們抓到機會,好好修理他一番!」

  喬元晨故意把臉一板:「胡說什麼?咱們這是幫助大帥管教一下後輩!」

  眾將紛紛露出「正是如此」「還是你奸詐」的神情,連連點頭:「正該如此!」

  「哎,你們說給這個小混蛋第一個下馬威,是讓老兵們把他丟茅坑好,還是直接丟到虎山裡讓荒獸嚇唬他一下好?」

  「我覺得還是讓他晚上值夜,然後假裝敵襲,哈哈哈!」

  眾人商量的興高采烈,直抒胸臆,踴躍發言,集思廣益,想出了許多修理洪禹的方法,正當這一場熱烈的討論,朝著喜聞樂見、大快人心、奔走相告、普天同慶方向不可遏制的發展的時候,只見官道上,一騎絕塵而來!

  只是一匹馬,卻有種馬蹄聲翻滾如雷的聲勢。

  喬元晨第一個察覺到了,第一眼只看到一條灰龍滾滾而來,不由得一聲讚歎:「好馬!」

  名將愛馬,尤其是在清源大陸上,一匹擁有荒獸血統的強悍戰馬,就像玄兵一樣,能夠讓戰將的戰力增加不少。因此在場的所有人,都很眼熱這匹好馬。

  而很快,這匹馬的速度更讓他們吃驚,估算著即便是狄戎龍駒也需要一炷香的時間才能跑完的路程,這匹馬居然只用了一半的時間就跑完了!

  「絲——」眾將倒吸一口涼氣,眼神之中流露出嫉妒的羨慕。

  結果當那匹馬到了近前,再一看馬上的騎士,根本就是掛在馬脖子上,好像旗幟一般飄揚著,所有人都一陣鄙夷:真是辱沒了這匹好馬!

  「是那個敗家子!」

  也不知道誰眼尖,一下子就看出來,烈馬飛快,說話間已經到了近前,所有人都看見了:「真是那個廢物!」

  眾人更是替這匹寶馬不值:「如此良駒,怎麼落在這個蠢材的手中?」

  烈馬快要累死了,終於算是跑到了,它到了虎山大營門口,猛的一個急轉,繞著眾人跑了幾圈,緩緩減慢了速度。在一陣馬蹄聲之中,洪禹渾身一鬆,摔在了地上,只覺得整個世界在自己眼中都是旋轉並且迷離著,兩隻眼睛有點對不准焦了。

  他在心中對著太古魔象圖騰破口大罵:「你給我等著,等本少爺能夠駕馭沙彌法相,看我怎麼收拾你……」

  沙彌法相巋然不動,沒有給洪二少漲面子的意思。

  喬元晨一群人看著洪禹,眼中儘是鄙夷,本來就看不上他,覺得他的存在就是洪家臉面上的一顆膿瘡。現在更好,丟人丟到虎山大營門口了。

  幾個裨將暗笑:還沒商量出來給這小子一個什麼樣的下馬威,他就自己給自己一個。而且還是貨真價實的「下馬」威。

  旁邊轟隆一聲,烈馬累的癱倒在了地上。

  眾人一看就知道這是透支了馬力的結果,紛紛惋惜不已,這種情況下這匹難得的好馬算是廢了。於是他們又在心裡把洪禹徹底的鄙視了一番,騎術不好還亂跑,生生廢掉了一批絕世好馬。

  可是沒過一會兒,烈馬鼻孔裡打了個響噴,渾身一挺自己又站了起來,迅速的神采奕奕,毛光油亮!

  「咦!」喬元晨幾個人眼睛裡都要放出狼光了,一匹明明已經透支了馬力的寶馬,居然這麼快就恢復過來,而且看上去更勝從前!

  這已經完全超越了狄戎龍駒,說是天下第一流的戰馬也不為過。

  這個時候讓他們傾家蕩產去換這匹馬,他們也一定不由猶豫的。

  洪禹也已經緩過來了,心中回憶一下,好像自己摔下來之前,太古魔象圖騰揚起粗大的象鼻往天空噴出了一道暗金色的光芒,順著他的左臂流淌進了烈馬的身體內。

  洪禹一陣心疼,這一股力量要使用來強壯自己的身體,效果該多好!像

  他眼珠子一轉,就有了主意。

  只要有美酒,還怕太古魔象圖騰不就範?

  一群人圍著烈馬眼神之中帶著強烈渴望,連洪申到了都沒人發覺。洪申也是行伍出身,一看這幫人的架勢就知道怎麼回事了,他一個苦笑:「都別看了,那是二少爺的,誰也別惦記。」

  「申將軍,你來了。」眾人熱情起來,當年一起屍山骨海裡拚殺出來的交情,這裡九個人,洪申救過其中六個人的命,大家親熱無比。

  他這麼一說,有的人心眼實在,雖然鄙夷洪禹為這匹寶馬不值,但也熄了念想。但是也有人心思活泛,已經開始琢磨,挖個坑打個賭,戲弄敗家蠢紈褲還不是輕鬆寫意?我打賭贏的,總沒什麼問題吧?把這樣的寶馬留給這個廢物,實在是暴殄天物。

  洪申拍拍喬元晨的肩膀:「老喬,給我一壇山野醴酒。」

  喬元晨也不問為什麼,不管多珍貴的東西,洪申要就給他:「行,待會兒拿給你。不過軍中不能喝酒,你得帶回武都才能喝。」

  洪禹這會兒也終於緩過來了,面色如常。喬元晨沒有一點上來跟他見禮的意思,一揮手對眾人道:「行了,咱們回去吧。」

  洪禹暗中苦笑,明顯能夠感受到這些人身上的敵意。

  進了軍營,正好是一天訓練結束的時候,一隊隊的精兵盔甲鮮明,跑步返回營房,喊著震天響的號子,汗水飛濺灑落在校場的黃土之中,讓人看了有種熱血沸騰的感覺。

  洪禹的心情也跟著澎湃起來。

  上一世他也曾經有過入伍的念頭,只是因為各種原因沒能如願。後來步入社會,交往中也認識了許多退伍的軍人,跟那些直爽的血性漢子很合得來,相對於那個時代在物慾之下的爾虞我詐相比,跟這種人打交道要單純簡單得多。

  洪申看到洪禹有些嚮往的眼神,微微一笑,道:「少爺,別看了,明天你就可以跟他們一起訓練。不過大帥可是已經交代了,你來到這裡,沒有任何特殊優待。」

  洪禹並不意外點點頭:「老爺子虐我之心不死。」

  前面的喬元晨看了看洪禹,喊了一聲:「邱子真,洪禹就交給你了,帶他回你們營。洪申,咱們走,好好聊聊。」

  洪申答應一聲跟喬元晨去了,路上他好意提醒喬元晨:「禹少爺跟以往有些不同了,你們不要招惹他。」

  喬元晨哂笑:「極品廢物就算是長進了,也只是把極品兩個字去掉罷了。不說他了,咱們老兄弟們好久沒見了,今天好好聊聊。」

  洪申無奈搖頭,誰讓禹少爺以前名聲太差呢?

  ……

  一名身材中等的裨將留下來,對洪禹一招手:「隨我來。」

  整個過程沒有半點客氣,邱子真把洪禹丟進了一座營房,交代了營房的伍長一聲,然後自己就急匆匆的去了。

  洪禹正在打量著營房,沒有注意到邱子真走之前,跟那名伍長使了一個眼色。

  營房寬三丈,長十丈,大通鋪住著整整一百號人。伍長隨手一指最邊上的一個舖位:「你就誰那裡吧。天一黑就熄燈,夜裡不得說話交談,不得隨意走動,違者軍法處置!」

  洪禹點點頭,到了自己的舖位上。

  伍長幾個人交頭接耳,背後對他指指點點。

[BOOK: 000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26: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