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3
第二卷 第七章 天心難測(下)

「啪!」

憤怒的宗楚良眼睛裡噴著火,一把將一隻羊脂白玉壺摔得粉碎!

「皇帝老糊塗了嗎!竟然要把千舞公主許配給洪禹那個廢物!」屋子裡除了宗楚良只有妹妹宗欣月,這等誅心之言,他才敢說。

宗欣月經歷了上一次的事情之後原本大受打擊,她被醴陵書院除名,同時被掃地出門的還有杜金城。

不管宗家在儒門之中有多麼大的勢力,這麼嚴重的事情也根本捂不下來。

可是宗欣月現在並不頹廢,相反又胖了一圈!

她已經嫁不出去了,宗楚良暗中動手,派人殺了杜金城的原配,偽裝成意外落水。再有三個月,就會讓杜金城和宗欣月秘密完婚。

杜金城雖然年紀大了,但是修為不錯,相貌配宗欣月的話那是綽綽有餘了,因而她很是「滿足」。

「哥,要我說你還是太仁慈了,乾脆暗中下手,把洪禹做掉!」宗欣月對於洪禹真是恨得咬牙切齒:「只要做得乾淨,洪勝日那個老匹夫找不出證據來,能把我們怎麼樣!」

宗楚良看看妹妹,他雖然疼愛妹妹,但還是很清楚妹妹頂多也就能在醴陵書院耍耍心眼而已。殺了洪禹,說得簡單,他要真死了,洪勝日能不發瘋?

宗欣月看到哥哥的眼神就知道自己慫恿沒有成功,她又心思一轉:「哥,我看你跟千舞公主也很合得來,秀山秋會還有兩個多月,不如你趁這段時間把千舞公主睡了,到時候生米煮成熟飯,洪禹看上的人被你拔了頭籌,顏面掃地,連帶著整個洪家在咱們宗家面前都抬不起頭來!」

宗楚良微微搖頭:「千舞公主只是生性善良,對誰都很和善而已。你哥我三年前開始追求她,各種浪漫手段都施展出來,她對我卻沒有一點特殊的優待。三年時間都沒有成功,兩個半月……難啊!」

宗欣月裂開肥厚的雙唇哂笑:「哥哥你真是當局者迷,拿著!」

她從懷裡拽出來一隻小玉瓶塞進了宗楚良的手裡。

「這是什麼?」

「這叫美人醉,只要你想辦法給千舞公主喝下去一點點,保證你想幹什麼,她都會火熱的逢迎你!」宗欣月淫賤的笑了起來。

宗楚良皺眉:「你一個女孩子家,怎麼會有這種東西?」

「那你別管,哥,我知道你從小就喜歡梅千舞,機會我可是給你了,你要是不把握住,以後等梅千舞嫁給了洪禹那個廢物,你就等著哭吧!而且還要看著洪禹每一次都帶著梅千舞,趾高氣揚的從你面前經過,你得有多痛苦!?」

宗欣月說完,挪動的水缸一樣的屁股從椅子上下來,一扭一擺的走出去。後面的宗楚良臉色變了幾變,終於下定了決心,用力攥緊了美人醉。

宗欣月剛到門口,外面忽然急匆匆闖進來一個人,差點撞在她的身上。宗欣月勃然大怒,肥厚的巴掌一個耳光閃過去,打得那人原地轉了一圈,一頭栽倒在地上,她畢竟是八品身罡中期的修為,一個普通的不入品小廝,哪能經得起這一巴掌?當場七竅流血死於非命!

宗欣月看都不看,狠狠啐了一口:「不長眼的狗奴才!」

說罷,揚長而去。

宗楚良根本不在意一個下人的死活,一揮手不耐煩的對外面喊:「來人,收拾一下。」幾名下人戰戰兢兢的進來,跪在地上道:「公子,宗九是來報告,有聖旨到!」

宗楚良更是不耐煩了:「聖旨到了去找爺爺啊,來通知我幹什麼?」

「這一回聖旨不是給老爺的,是給您的。」

宗楚良一個哆嗦:「怎麼不早說!」

他急匆匆而去,到了宗府正廳,宗玉蒼正陪著戴公公喝茶,看到宗楚良來了,戴公公笑呵呵的起身:「宗少爺來了,請跪下接旨吧。」

宗楚良慌忙跪下,宗玉蒼等人這會兒只能跪在他後面跟著。

戴公公取過聖旨來,展開當場宣讀,宗楚良聽了之後愣了一下,旋即一陣狂喜用上心頭,咚咚咚磕了三個響頭:「臣宗楚良,領旨謝恩!」

戴公公把笑瞇瞇的把聖旨交到宗楚良手上:「行了,咱家回去覆命了。」

宗玉蒼一揮手,一旁有下人送上一隻托盤,上面擺著數百兩銀子。戴公公哈哈一笑:「宗老大熱,那咱家就厚著臉皮收了?」

「公公辛苦了,還請笑納。」

戴公公滿意而回,整個宗府內也是喜氣洋洋一片,宗玉蒼不跟其他人多說,只是朝宗楚良一招手:「你跟我來。」

宗楚良捧著聖旨跟著爺爺進了書房,關上門,自有心腹侍衛把守,任何人不得靠近。

宗玉蒼坐下之後看著面有得色的宗楚良,問道:「這件事情你怎麼看?」

宗楚良立刻道:「陛下對洪家不放心了,讓我們幾個人進入虎山大營訓練,應該是陛下削弱洪家兵權的第一步。」

聖旨中點出來四個人,都是武都豪門世家的第三代子弟,宗楚良是其中一人。

欽命這四人進入虎山大營訓練,領軍銜伍長,怎麼看都像是讓他們從基層做起,然後慢慢掌兵的態勢。

宗玉蒼沒有反駁,又問道:「皇帝為什麼對他們忽然不放心了呢?」

宗楚良低頭沉思一下,道:「應該是因為洪烈。洪家以前沒有未來,所以把武烈精營交到洪勝日手中,陛下沒什麼好擔心的。可是如果洪家第三代之中有人崛起,洪勝日就必定要為後代考慮,忠心恐怕就要受到影響了。」

其實這種心態並不複雜,老臣盡忠一輩子了,沒有後代就沒什麼盼頭。即便是權傾朝野,也不會想著造反,他還能活幾天?要是失敗了,更是身敗名裂,連「身後名」都沒有了。

可是如果這位老臣忽然有了一位能幹的孫子,那就不一樣了,一旦成功,後代可以一直享受!

宗玉蒼又點了點頭,問道:「那陛下為什麼要讓千舞公主參加秀山秋會?」

宗楚良眉頭一皺,想了一會兒才有些不太肯定地說:「平衡?」

宗玉蒼終於笑了:「不錯,能想到這一點,我以前沒有白教你。你們這一代,也就是你可看造就,宗家以後就得靠你了。

咱們大夏的君主,最注重一個平衡。之前月兒的事情,明明是咱們吃了虧,為什麼陛下還要反過來打壓咱們?就是因為咱們之前操之過急了,這在陛下看來,當然不好,需要他來平衡一下,所以才會打壓咱們。

這一次洪烈忽然突破到了八品身罡後期,看上起是一件小事,但是牽一髮動全身,陛下未必是對洪家不放心了,洪老爺子忠心耿耿,已經付做了三代君王,應該不會做出什麼大逆不道的事情來,這一點陛下想必很清楚,但是洪家明顯有了重新崛起的勢頭,這對陛下來說並不希望看到,因為四大天柱現在處於一個全力互相平衡的階段,洪家一旦起勢,這個平衡必定會被打破。

他不願意看到這個結果,自然要壓制一下。這是整個局面上的大平衡。

可是如果只顧了大局,洪家必定不滿。於是還要著眼於小局面,那就是單獨著眼於洪家,讓千舞公主參加秀山秋會的旨意在前,可是實際上是為了平衡給你們的這道旨意,可能會引起的洪家不滿。這是小局面上的平衡。」

宗楚良恍然大悟:「孫兒明白了,皇帝陛下高高在上,施展著自己的帝王心術各種平衡制約,在他的眼中,臣子的行為沒有對錯,只有對他是否有利。

咱們要做的,就是在陛下的平衡手段之中,盡量的找到機會,緩慢壯大自己的力量,又不讓陛下覺得咱們的力量增長太快,破壞了他親手構建的權力結構平衡!」

宗玉蒼笑了,拍拍孫兒的肩膀:「真不錯!楚良你越來越成熟了,咱們宗家有你,勢必會崛起的,洪家那幾個廢物,跟你比起來真是提鞋都不配,哈哈哈!」

……

聖旨傳到虎山大營,全體嘩然!

喬元晨無限不滿,洪禹來了,他很無奈但是也要接收,誰讓洪禹是洪勝日的孫子呢?

可是皇帝陛下一道聖旨,塞進來四個公子哥,這些人來虎山大營幹什麼?他們能安心訓練?

就算是虎山大營的將領們不懂的朝爭,也能看明白這是要滲透瓦解武烈精營!

他們是洪勝日一手帶出來的,對於這道聖旨,當然極為牴觸。

洪禹聽到了消息之後,終於恍然:難怪皇帝會下旨讓梅千舞參加秀山秋會,原來是為了這件事情,提前安撫一下洪家,免得激起強烈的反彈。

洪禹很清楚,儘管自己不怎麼待見梅千舞,可是讓孫自成為駙馬,對於爺爺來說是個不可抗拒的誘惑。

老人家就算明知道陛下要分他的兵權,恐怕也要就範。說白了,老爺子疼孫子。

……

不出洪禹所料,當天晚上洪勝日就趕到了虎山大營,安撫了眾將,卻故意沒有跟洪禹見面。直到第二天早上,洪老爺子臨走之前,才命人去把洪禹叫來。

「你這幾天在營裡很出風頭啊。」洪勝日似乎已經習慣了敲打他,洪禹也不介意,嘿嘿一笑。

那種憊懶模樣讓洪勝日很頭疼。二孫子固然長進了,可是這張狂的紈褲性子就不能改改?剛到虎山大營,就鬧得雞飛狗跳。

這也是洪老爺子最不放心他的地方。

「老實給我帶著,別再惹是生非了!」

「是。」洪禹心不在焉的答應著,洪勝日一看就知道這小子根本沒聽見去,無奈的搖搖頭,上馬走了。

[BOOK: 000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29: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