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4
第二卷 第八章 大聖怒虎經(上)

洪勝日去後,大營內總算是稍稍平靜一些,眾將士的不滿,都壓在了心裡。

「少爺。」洪溪賊頭賊腦的湊到洪禹面前:「我這兩天終於查到了,胡雲鵬在向您挑釁之前,曾經在春暉樓和宗楚良碰過頭。」

洪溪從雲氏匠作出來並沒有跟來虎山大營,這兩天一直在查這件事情。

洪禹跟胡雲鵬沒什麼過節,他一直覺得這裡面有問題。現在一切全都清楚了。洪禹露出一絲冷笑:「宗楚良,宗家人很有陰魂不散的毅力啊!你現在大營裡帶著,隨時聽後吩咐。」

「是,少爺。」

接下來幾天,大營內十分平靜。

武宗皇帝的聖旨下來了,但是四位少爺進入虎山大營顯然還有許多「事情」要準備。陛下的旨意要他們半個月之內趕到虎山大營報到,所以這些人都不著急了,先看看情況。

因為這件事情,洪禹這頭新晉凶蠻的關注度降低不少,將士們也漸漸習慣了他的存在。趙一虎和林勇也全都蔫了,洪禹連邱子真都收拾了,他們兩個小蝦米還敢亂跳?

整個虎山大營之中,只有喬元晨還在暗中關注洪禹,那是因為洪老將軍臨走之前特意交代他的。

這一留心,把喬元晨嚇了一跳。

洪禹的進步快的令人髮指!

第一天的時候他累得跟孫子似地。第二天就能夠一次堅持四個時辰了!等到了第三天,他已經能夠輕鬆跟上大家的節奏,而且還略有朝前。第四天整個虎山大營絕大部分士兵已經不是他的對手。

第五天的時候,他只能去跟最精銳的部隊一起訓練。

到了第六天……他只能自己訓練了。

八百斤的磨盤,他輕鬆舉上兩百下熱熱身,然後只用半個時辰就完成別人一天的訓練量,之後扛著兩隻八百斤的磨盤,繞著虎山大營跑圈,一圈接著一圈,烈馬在後面跟著,看到洪禹馱著東西,體會到它的痛苦,顯得十分高興。

本來他在校場上跑,可是他扛著兩隻大磨盤,大家全都不答應了,把他給攆了出來。

這種神速的進步讓喬元晨難以置信,他想起來最初洪申的提醒,心中暗暗一歎,也有些欣慰:老帥後繼有人了!

當他把八百斤的磨盤輕鬆舉起來兩百下,整個虎山大營全都慫了,跟熱血漢子們相處就有這個好處,一開始大家肯定互相都看不順眼,但是你只要讓他服氣,他馬上就會那你當兄弟看。

而眾將士們回想一下,洪禹好像很喜歡惹是生非,可是來到虎山大營,,趙一虎和林勇那一次,是兩人主動挑釁。邱子真那一次也是他自己想要「教訓」洪禹在前。還真是不能怪人家洪二少。

於是虎山大營接受了洪禹之後,他很快就成了這裡的一份子,融入其中。

第七天早上的時候,一直守在虎山大營十里之外的洪溪飛快趕回來,洪禹得到了消息,立刻把滿屋子人轟起來:「都快起來,終於來了一個了,不找點樂子都對不起咱們自己。」

趙一虎和林勇被他收拾了之後謹慎了許多,趙一虎有點擔心:「二少,洪帥走的時候不是交代過了,讓你安生點。」

林勇也道:「我看,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吧……」

洪禹直接把腳就踩在他的床鋪上來:「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他指著自己的鼻子道:「拜託,林兵哥你看清楚,我是誰?」

林勇納悶:「……」

「我是洪禹,洪家二少爺,武都三豺之一,武都城內最紈褲的紈褲!人不犯我我不犯人?那是世家精英弟子的處事原則,我是紈褲,人不犯我我還要犯人呢,這幫孫子分明就是來搶地盤的,我不收拾他收拾誰?」

洪禹最近紈褲做的有滋有味,又有「擁有自主交配權的種馬」這種光輝的前途在前方勾引著他,他很自然的決定在紈褲這條不歸路上走到黑了。

「可是……」

「哪有那麼多可是,你們跟不跟我一起幹?」

趙一虎和林勇相視一眼,苦笑道:「干!」

營房裡的弟兄們早就躍躍欲試,他們這些大頭兵一輩子能有幾次機會捉弄豪門子弟?這回有洪禹牽頭,天塌下來洪禹頂著,看到趙一虎和林勇同意,大家頓時喜形於色。

洪禹猛的一舉拳頭:「幹不幹!」

一百多號人一起喊:「干!」

洪禹一陣鄙夷:「你們真粗俗!」

眾人一陣笑罵:「你還能更無恥點嗎?」

「你們別不信,這個我真的可以!」

……

羅天成騎在馬上遙遙一望,巍峨的虎山就像是一頭遠古時期就盤踞在這片蒼茫大地上的巨獸,歷經了無數歲月,時光變遷,唯有這頭巨獸巋然不動,俯視大地蒼生。

在虎山腳下的那座大營,原本也十分龐大,可是跟虎山一比,就顯得細腳伶仃了。

羅天成知道這一次皇帝陛下的意圖,此時在晨光之中遙望虎山,霧氣靄靄,朝霞如虹,胸中頓時湧起一片豪情壯志:自己是來征服這一片大營的!這支大夏最精銳的部隊,就要被自己掌控在手中了!

羅家在六大寶棟之中排名末尾,但是這並不代表著羅家實力弱小。事實上四大天柱、六大寶棟每一家都根深蒂固,相對於別的世家來說,就是一頭龐然大物。

也只有這十家,能夠在武都城中自成一派,別的就算是十大金梁,也必須依附於其中之一,無法自立門戶。

羅天成乃是羅家第三代最傑出的弟子,有著「羅門虎癡」之稱,在武都之中也是大名鼎鼎。

這一次皇帝陛下欽點的四個人,每一個都不簡單。而洪家呢?看上去稍微有點能力的洪烈還在醴陵書院,至少還有三年才能完成學業,當然不可能進入虎山大營和這些人爭奪。

而敗家子洪二少倒是在虎山大營,羅天成想到他,嘴角一個自信的微笑:那個人,也配稱作對手?

羅天成見過洪禹,就在半年前的某次宴會上,他親眼看見洪禹跟六大寶棟之中排名第二的古家第三代古玉堂,因為座次的問題爭執起來,古玉堂已經是八品身罡巔峰,毫不客氣的釋放了自己的氣勢,直接壓的洪禹屁都不敢放一個。

古玉堂當時身後有四名五品元定,洪禹身邊只有兩名九品湧泉。動起手來他肯定吃虧,當他蒙虎皮扯大旗,打著洪家的旗號嚇不住別人的時候,他就立刻露餡,現出了懦弱怕事的本質,本古玉堂壓制的死死的。

那一場宴會,沒有一個人看得起洪禹,哪怕是那些最低等的十六金磚基的子弟,也都覺得洪家完了。

羅天成「羅門虎癡」的名號,固然有羅家可以宣傳美化的原因,但其本身也是有真才實學的。他從兩歲就能夠讀書認字,三歲開始修行羅家祖傳的一品心法《大聖怒虎經》,現在已經是八品身罡後期的修為了。在武都年青一代,稱得上是佼佼者。

洪禹在他眼中,真的不配稱為對手。

「少爺。」後面一騎策馬上前:「再有小半個時辰,咱們就能趕到虎山大營了。」

羅天成微微一笑,揚鞭道:「加快速度!」

眾人疾馳而去,羅天成心中傲然:虎山大營,我來了!虎癡、虎山,這是上蒼預示著,讓我來執掌虎山大營!

洪禹帶著一幫人在校場上熱火朝天的訓練,一邊舉著石鎖一邊心不在焉的往營門口看。

洪禹來的時候喬元晨好歹還迎接了一下,可是羅天成……羅天成是誰?

營門口只有幾十名士兵在站崗,一道煙塵滾滾而來,羅天成帶著六名隨從到了虎山大營。洪禹瞧見了頓時興奮起來,下意識的往營門口靠了靠,低聲問趙一虎:「老趙,你找的那幾個人,可靠嗎?」

趙一虎也看著營門方向,點頭道:「少爺你就放心吧,老寧他們經驗豐富,而且最近大家都憋著火呢,替老帥不平,就算我不去找他,他們也要為難一下這幫傢伙。不過待會要是衝突起來,咱們可得趕緊過去,老寧他們頂不住多久的。」

洪禹露齒一笑:「我巴不得現在就衝過去呢。」

羅天成身後一名五品元定越眾而出,端坐在戰馬上居高臨下,厲聲喝道:「速速前去通報,羅門虎癡天成少爺到了。」

幾十名站崗的守衛就好像沒聽見一樣,依舊站的標槍一般筆挺。為首的老寧一臉的絡腮鬍子,雙目直視前方,眼睛裡壓根就沒有這幫人的存在。

那名五品元定勃然大怒,羅家可是六大寶棟之一,羅天成來了喬元晨居然沒有親自出來迎接,這已經讓五品元定十分惱怒。自己親自上前,這幫人居然還敢無視!

「好你個混賬東西!找打不成!」他一邊怒罵,一邊揚起馬鞭抽了下去。

老寧比他更惱火,他們都是跟著洪帥出生入死的兄弟,誰都知道武烈精營是洪帥一生心血。可是現在呢,皇帝陛下一道旨意,你們這些**場都沒上過的公子哥就想來摘桃子?怎麼可能!

偏偏這個五品元定還一副鼻孔朝天的架勢,你以為你是誰啊?到了營門口還不下馬,趾高氣揚的給誰看呢?

羅門虎癡?很有名嗎?對不起老子不認識!

[BOOK: 000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1:49: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