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7
第一卷 第十章華夏書局



洪怡蘭和賈小荷湊過來,兩個小丫頭很好奇,洪怡蘭的眼神很是懷疑:「哥,你要買書局?」

洪禹看著妹妹的眼神有點受傷,:「我現在跟以前不一樣了啊。」

洪怡蘭捂著嘴笑。那邊洪溪已經回來了:「少爺,裡面的掌櫃回話了,要是您要的話,只要給一百萬兩,整個華夏書局都是您的了。」

洪禹皺了皺眉頭,他從宗欣月那裡得到了一百三十萬兩,可是雲氏匠作花去了八十萬兩。現在只剩下五十萬,還差著一半呢。

他壓根不用去想跟爺爺要,爺爺現在就算是想給也沒錢,洪府一年收入也只有兩百五十萬兩銀子,之前為了洪禹已經花了快兩百萬兩了,爺爺那邊想必已經捉襟見肘要動老本了。

他正在琢磨從哪裡弄來這五十萬兩銀子,一邊的賈小荷忽然有些怯生生的說:「你要是缺錢,我、我可以借給你。」

洪禹一愣,下意識問:「你很有錢?」

洪怡蘭得意一笑,一拍自己的閨中密友:「小荷家裡可是土豪,你千萬不要小看嘍。」

賈小荷跟洪禹說話就紅臉,白淨的小臉上飛起兩朵紅雲,就好像荷花尖上一抹嫣紅,格外水靈可人。

「哪有你說的那麼誇張。」賈小荷謙虛了一句,小白手翻出自己的荷包,打開來裡面一卷銀票。她抽出一張來,不那麼自信的遞給洪禹:「給。」

洪禹出生在四大天柱,大夏王朝最頂級的世家,什麼大面額的銀票沒見過?

但是一張一百萬兩,他真沒見過……

洪禹有點吃驚的看著賈小荷,把小姑娘看的小臉兒更紅了,低著頭看著自己的腳尖。

洪怡蘭在一邊說道:「哥,說好了,借銀子要給利息,還得有字據,你拿什麼抵押?」

洪禹玩笑話不過腦子張嘴就來,一拍胸脯:「把你哥我抵押上!要是還不上,就把我賠給小荷妹子。」

「切!美得你!」洪怡蘭再次拆台。

賈小荷不知道想到哪兒去了,羞得頭快埋進自己胸脯裡了。

洪禹雖然知道一百萬兩不是個小數目,但是明顯看到賈小荷的荷包裡一卷銀票全都是這個面額。知道人家姑娘是真不怎麼在乎「這點」銀子,索性大大方方的接過來,讓洪溪去華夏書局裡借了紙筆,給賈小荷寫了一張字據。

賈小荷接過去一看,利息一分二,連忙擺手:「不要不要,我跟蘭蘭是最好的朋友,借給你們錢不要利息。」

洪怡蘭摟著她,教唆道:「你不要到時候讓我哥給我,我正窮著呢。」

賈小荷猶猶豫豫:「那、那好吧。」

洪怡蘭大樂,摟著賈小荷粉嫩的小臉蛋叭親了一口。

洪宇明知道一方是自己妹子,還是看的一陣衝動,趕緊把臉轉過去。

後面的事情出奇的順利,洪禹並不出面,一切都有洪溪去操辦,饒是如此,一下午的時間也就這麼不知不覺的過去了。

洪怡蘭還是不明白:「哥,你要一家書局幹什麼?」

洪禹得意洋洋:「到時候你就知道了。」

……

春暉樓的事情一傳十十傳百,一直等到了晚上,才傳到了京兆府少尹朱長雲的耳中。

朱長雲嚇得一個哆嗦,愣了半天,才反應過來第一件事情是先把外甥女和外甥女婿救回來。他也不敢多帶人,帶多了那就是去鬧事了。一身便服,朱長雲叫上兩個長隨,趕緊趕往春暉樓。

到了一看,自己的外甥女和外甥女婿還被綁在拴馬樁上呢,成了春暉樓前一道風景!

來來往往的人都要看一眼,然後哈哈大笑。

這會兒正是晚飯的時間,春暉樓生意正好,那些拴馬樁要是在平時,肯定已經滿了,可是現在,春暉樓派了幾個夥計在門口牽著馬,硬是不把那十來個人放開!

朱長雲心中有些惱火,卻不敢跟薛紹發脾氣,這外甥女夫妻兩人剛進武都傻不兮兮的什麼都不懂,他可是很清楚薛紹的背景。

朱長雲很是客氣的上門,薛紹畢竟是商人,不會為難他,就讓他把鍾喧一幫人領回去了。

朱長雲表示以後宴請賓朋,就定在春暉樓了,薛紹也笑哈哈感謝。臨走之前,薛紹提醒了他一句:「朱大人,鍾喧這兩口子得罪的可不是我,我薛紹一個小小的生意人,也不敢跟朱大人作對,不過他們得罪的可是二少爺。」

朱長雲一個哆嗦,回頭朝薛紹拱手一拜:「多謝薛兄提醒!」

已經是晚秋,但是武都位於大夏中部,中午的太陽還很毒辣,到了下午又變冷,傍晚入夜這段時間,懂的人直打哆嗦。

鍾喧夫妻倆已經面色發白,處於半昏迷狀態了。那些被洪申廢掉的護衛更是不堪,徹底昏迷了。

一個長隨連忙去雇了馬車,把所有人運回了家裡,另外一個則緊忙趕著去請醫匠。醫匠幾乎和朱長雲一起趕到了朱家。

一進門,朱長雲的夫人看到外甥女成了這幅模樣,頓時叫了起來:「這是誰幹的?!還有沒有把咱們老朱家放在眼裡,活得不耐煩了吧?老爺,這個仇一定要報!」

消息傳來的時候他老婆不在家,還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本來還有點納悶,外甥女夫妻倆應該今天就到了啊,咋一直沒見人。

朱長雲陰沉著臉,先請醫匠給兩人診治。他老婆兀自不肯罷休,吵嚷著:「你今天怎麼了,孩子都被折磨成這樣了,你連個屁都不放?」

朱長雲狠狠瞪了老婆一眼,一把將他拽出來,背著人壓低聲音吼道:「是洪禹!洪禹干的!」

他老婆頓時想被一隻無形的大手捏住了脖子,好一會兒才臉色慘白,戰戰兢兢的問道:「就是那個為了妹妹一怒滅了司家又把宗家打殘的洪禹?」

「武都城內,難道還有第二個洪禹?」朱長雲無奈的歎了口氣。

他老婆嚇得一個哆嗦:「這兩個小混蛋,惹誰不好去惹那個殺星?他為了妹妹都能殺了那麼多人,為了讓他自己,滅了咱們朱家那還不是理所應當?這、老爺這可怎麼辦啊……」

說到後來,都帶著哭腔了。

她卻不知道,洪禹要是為了自己,絕對不會惹出那麼大的事情來。

朱長雲一聲長歎:「我這就去洪家請罪,你在家看好那兩個小畜生,跟他們把利害說清楚,千萬別讓他們再口出狂言了。」

他老婆連忙點頭:「好,好,好,你快去,多準備禮物,不夠我還有私房錢,一定要小心啊,老爺!」

朱長雲擺擺手,急匆匆去了。

朱夫人有點魂不守舍,好一會兒醫匠才來稟告:「夫人,老朽已經看過了,他們沒什麼大礙,休養一下就好了。現在已經醒了,夫人要不要去看看?」

朱夫人連忙謝過了醫匠,自己趕去看外甥女兩人。

鍾喧和小燕被餵了半碗薑湯,已經恢復過來。一看到朱夫人,頓時哭天搶地起來:「舅媽你要為我們做主啊!我們還從來沒有被人這麼欺負過啊……」

朱夫人坐在那裡一言不發,怔怔的好像泥塑的菩薩。兩個哭號了半天,才感覺有點不對勁。鍾喧有點奇怪:「舅媽,舅媽你怎麼了?」

朱夫人恍惚之間回過神來,眼淚也下來了。

夫妻倆更是納悶:「舅媽,那個洪禹太囂張了,您千萬不能放過他,簡直不把您和舅舅放在眼裡啊……」

朱夫人看著這一對活寶,都不知道說什麼好了,都這個時候了,他們還這麼猖狂,自己家都要因為這兩個混蛋招來滅門之災了!

她忽然一股怒火猛的爆發起來,站起身來狠狠一耳光抽在了鍾喧的臉上,打得鍾喧一頭栽倒在床上。

小燕一聲尖叫,正要說話,朱夫人衝過來又是一耳光,把她也給抽倒了。

「舅、舅媽……」兩口子傻了。

朱夫人氣的渾身發抖,腔調更是因為恐懼變得顫抖起來:「人家當然不把我們放在眼裡,人家是四大天柱,我們算個屁?連勳貴區都進不了的小人物,敢跟人家叫板?還不放過人家?你舅舅現在已經去洪家門口磕頭求饒了,人家放不放過我們,還得看你舅舅裝孫子裝的好不好!」

鍾喧兩口子徹底傻眼了,自己到底得罪了什麼人?舅舅不是在武都城中官挺大的嗎?怎麼會連那個傢伙都得罪不起?

「就在幾天前,洪禹把十六金磚基中的司家滅了,還把六大寶棟中的宗家打殘了。你說說,我們那什麼去跟人家洪家對抗?你舅舅這個京兆府少尹怎麼來的知道嗎?因為洪禹的哥哥把以前的少尹殺了,才能輪到你舅舅來當這個少尹!我們怎麼就攤上了你們這樣的親戚啊……」

朱夫人一口氣說出來,最後嚎啕大哭起來,她是真的害怕極了。

鍾喧夫婦倆,更是目瞪口呆,原來自己得罪了這麼一個根本惹不起的人物,別說自己,就連一直在他們心目中,那絕對是大人物的舅舅,在人家面前原來也只是一隻待宰羔羊而已!可笑自己白天的時候,還不斷的搬出舅舅的名頭來嚇唬人家!兩人一陣後怕襲來,差點尿了褲子……

[BOOK: 000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27: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