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9
第六卷 第九章入場(下)


天氣已經很寒冷,這個時候武都城內的貴人們都喜歡縮在屋子裡,地龍將整個屋子烘烤的十分暖和,誰願意出門挨凍?更別說鑽進已經寒風凜凜的秀山之中。

山中早已經沒有了秋季滿山紅葉的景色,萬物凋零。但是今天,秀山之中卻很熱鬧。

人人著著錦袍貂裘,女子打扮的花枝招展,男子穩重之中帶著一絲炫富的意味。

今天是秀山秋會的日子,隨著一架架標注著不同家徽的馬車停在會場外,人們議論紛紛。

「看,是十大金梁玉家的三小姐!」

「果然不愧是玉美人,玉家代代有佳人,難怪是皇妃的熱門家族。」

……

「又來一輛馬車,是六大寶棟古家的標誌。」

「古家有好幾位女兒待嫁閨中,不知道這一次來的是哪一位?」

「啊!居然是古家大小姐,古家這次看來志在必得啊。」

……

「又有人過來了,好雄壯的狄戎寶馬。」

「是六大寶棟白家的子弟,哈哈,看來白家不想讓洪禹太出風頭啊。」

「白家詩書起家,乃是儒門的中流砥柱,來參加秀山秋會也是正常。」

「哼哼,恐怕不會這麼簡單吧。」

……

「又是十大金梁,這回是蘇家的女兒。」

「咦,怎麼還有一群穿得破破爛爛的學子?」

「少見多怪了吧,醴陵書院中有很多寒門學子,知識淵博,修為精深。你看最先那人,雖然一身布衣,卻是醴陵書院寒門學子領袖溫玉昭,據說已經是八品身罡後期的修為了,比起武都城內那些大世家的子弟,可是一點都不遜色!」

「啊!竟然有如此成就?大世家的子弟有無數資源支持,寒門子弟只能憑借自己的天賦和刻苦,這個年紀就修煉到八品身罡後期,實屬不易!」

寒門弟子在這樣一次豪門的聚會之中,顯得格外突兀,但是他們卻不卑不亢,可以將頭顱昂的很高,闊步挺胸走進了會場。

洪禹和洪烈所坐的馬車很低調,只在不起眼的位置上,掛上了洪家的家徽。烈馬不滿的打著響噴,對洪禹將它捉來拉車表達不滿。

同行的還有幾家的馬車,都是十六金磚基的。馬也是駿馬,可是全都畏懼的遠離烈馬。

洪禹本想混在這一群馬車之中,不聲不響的進入會場,卻不料被這頭夯貨給破壞了,一圈馬車圍著他們,他們一眼就被人認出來了。

「是洪家的馬車,洪禹來了!」

「洪家真是財大氣粗,贊助了這一次的秀山秋會,還準備了那麼珍貴的獎品!」

「哼,我看洪家這是自取死路,居然用儒門的盛會為自己選孫媳婦,太猖狂了。」

一時間眾說紛紜,毫無顧忌,聲音傳進車內,洪禹也是苦笑。洪烈渾身不自在,這一身大紅大紫,跟新郎官似地:「妹妹是怎麼回事,明明是你的終身大事,把我打扮這麼鮮艷幹什麼?」

洪禹趕緊撇清關係:「小妹關心你啊。」

洪烈鬱悶。

隨著洪禹的馬車緩緩進入會場,重要人物差不多都來了,但是圍在門口的人卻沒有散去,反而伸長了脖子更加期待。

秀山秋會最重要的兩個人物,洪禹來了,另外一位還沒有到呢。

沒有讓他們等太久,一輛樸素的馬車緩緩而來,眾人之中有不少人認識那輛馬車,漸漸興奮起來:「黎仙子來了!」

可是很快,當他們看清楚馬車後隨性的人員之後,全都目瞪口呆,連那輛馬車也忽略了。

「二皇子!」

馬車後,跟著一隊雄壯威武的騎士。當先一人,身高七尺,器宇軒昂,正是武宗皇帝的二兒子。

大皇子名聲在外,但是二皇子也不逞多讓,甚至兩人在武宗皇帝面前的受寵愛程度,據說也是不相上下。

所有人萬萬沒有想到,竟然是二皇子陪同黎瀟瀟赴會,何嵩殘廢之後,也有人暗中猜測,黎瀟瀟沒了靠山,只能懷著哀怨嫁入洪家,卻沒有想到,這麼短的時間內,她居然又找到了另外一位裙下之臣,而且身份比何嵩更加高貴!

沒有人責罵她水性楊花,畢竟她與何嵩之間僅僅是朋友關係,何嵩受傷之後,他連續數日前去探望,是何嵩避而不見。

黎瀟瀟坐在馬車內,將外面眾人驚愕的表情全都收在眼中,嘴角不由得露出一絲得意的微笑。

為了俘獲二皇子,她可是煞費苦心。不過總算是成功了。洪禹,哼,你敢廢了何嵩,可是你敢對皇子不敬嗎?!黎瀟瀟心中,充滿了勝利的快感。

二皇子目不斜視,護送著黎瀟瀟進入了會場,眾人又傻愣了半天,這才轟的一聲跟著湧了進去,路上不免議論紛紛,因為二皇子的出現,忽然有人同情起洪禹來。

無論如何,黎瀟瀟都是洪家「內定」的孫媳婦,可是黎瀟瀟呢,先是跟何嵩糾纏不清,現在又有二皇子護花,洪禹這媳婦,看來是娶不回去了。

眾人都進入會場之後,門口冷清了下來。

過了一會兒,卻又有一輛馬車緩緩而來,車上一個不起眼的位置,懸掛著一枚家徽,如果有人在此,必定會大吃一驚,那可是四大天柱之中宋家的家徽。

洪禹哄騙洪怡蘭,說是宋悠然也回來,讓她把新衣給了大哥洪烈。實際上他很清楚宋家絕不會派人來。只是人算不如天算,他沒想到宋悠然真的來了。

馬車內,宋悠勝還有些膽怯:「大姐,我、我還是回去吧。」

宋悠然拉了弟弟一把:「你就跟在我身邊,我要讓整個武都的人都知道,你就是我弟弟,他們必須承認這一點!」

宋悠勝低下了頭,心中感到一絲溫暖。

宋悠然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來,其實每每自己反思前來秀山秋會的動機,心中總會浮現出一個人的影子,只是她不敢去深究罷了。

洪烈以前被評價為「庸才」的時候,她卻覺得洪烈懵懂可愛。後來洪烈一飛沖天,她心中暗暗歡喜。

只是這些情緒,宋悠然總能以淡定自若來掩蓋,別說原本就有些遲鈍的洪烈,就算是宋家的那些至親之人,也沒有一個注意到。

可是如今這情況,她心中暗暗一歎,有些絕望。

馬車緩緩駛入會場,台上,主持這一次秀山秋會的典學尚和林已經講完了話,接下來本來應該進入正題了,可是他的副手冉修齊卻忽然走了上去,嚴厲的眼神狠狠地掃視了整個會場,沉聲說道:「秀山秋會乃是儒門盛會,不管你們是抱著什麼心態來的,必須遵守秀山秋會的規定,誰要是犯規,可別怪我不講情面,將其逐出會場!」

說著,更加赤裸裸的瞪了洪禹一眼,所有人都看到了。

洪禹不動聲色。一邊的洪烈卻有些惱火,低聲道:「什麼意思!不如直接點名說我們好了!」

洪禹微微一笑:「大哥稍安勿躁,有些人總想跳出來表現自己的存在,你不用介意。區區一個學正而已,在咱們洪家面前,他算什麼東西?也跟黎瀟瀟一樣,想踩著咱們洪家上位罷了。」

洪烈恍然,四大天柱絕對是龐然大物,否則的話洪勝日要借用秀山秋會,儒門怎麼會答應?連儒門都要給洪家面子,冉修齊在儒門之中,不過是個無名無姓的小角色,真要這麼輕易被挑起火氣,跟他對陣起來,那就真是成全了冉修齊的名聲了。

洪烈忍不住哼了一聲:「小人!」

他又朝一旁看了一眼,黎瀟瀟和二皇子坐得很近,兩人時不時的低頭說幾句話,黎瀟瀟嘴角蕩漾著笑意,整個人就好像是一株雨後山野之中盛開的百合花,風華絕代。

「老二,你當心點,那女人不是省油的燈。」

洪禹不介意的一笑:「她以為自己呼風喚雨,實際上在我看來不過是自甘輕賤罷了,這種女人,有什麼好在意的?由此可見,我比爺爺有先見之明,你瞧瞧他內定的孫媳婦,都什麼人品啊。」

大哥笑罵:「你小子越來越沒大小了,連爺爺的壞話也敢說。」

洪禹看看周圍:「沒意思,我開溜了啊。」

「誒……」洪烈沒喊住,洪禹像泥鰍一樣刺溜一下開溜了。

秀山秋會每年舉行,活動不外乎大家觀景遊覽,然後即興發揮,願意的就寫幾首詩,抒發一下情懷。然後師門考校,對一下對聯。

最後的重頭戲,乃是一場比較正式的詩詞較量。只不過這種較量是一對一的,可以主動挑戰,也可以由主持人挑選兩人對陣。

最後的冠軍,就是這一場較量的優勝者。

總的來說,這原本是一個並不怎麼重要,而且十分隨行的聚會。只是今年有所不同,才顯得鄭重起來。

可是洪禹對於這種聚會實在沒興趣,再加上「選媳婦」的事情,讓他很被動的成為了焦點,於是他趁大家不注意,趕緊溜走。

會場並非封閉,這裡可是在秀山之中,洪禹在來之前就打算好了,秀山這麼大,自己找個地方貓起來,等大會結束了自己再出來,誰能把我怎麼樣?

他的身手比這些人高明太多,成心溜走那真是神不知鬼不覺。出了會場,三轉四轉,來到了一條河邊,洪禹笑了。

[BOOK: 001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0:14: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