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8
第八卷 第十章暗中有黑手

太古魔象圖騰氣的暴跳如雷,連連怒吼向洪禹表達自己的不滿。在它看來,讓這種實力微末的小爬蟲囂張這麼久,實在是不能忍受!

一陣陣雷鳴般的聲響在天泉穴之中發出,太古魔象圖騰張開了背上巨大的金翼,暗金武氣澎湃爆發!

太古魔象圖騰前足抬起,重重落下。

「咚!」

洪禹抬腳前伸重重一踏!一股肉眼能夠看得見的起伏波浪,從洪禹的腳下朝前,沿著地面滾滾而出,呈扇形爆發,暗金色的武氣潛藏在地面下,翻滾湧動。

《北荒真經》狂象徹地!

百里瘋魔眼中閃過一絲不屑,手中高舉的斷龍刃呼嘯落下,狠狠地斬在了那一道地震波上。

「轟!」

一聲巨響斷龍刃被一股暗金色的波動震得高高飛起,百里瘋魔眼中一片駭然之色,沒有想到轟擊的反擊如此勢不可擋!

太古魔象圖騰轉動了自己巨大的象鼻,力量足以翻山倒海!

洪禹手中的玄黃鎮獄棍一擺,一片暗金色的光芒隨著棍身揮舞而出,掃出一片殘影。

《北荒真經》怒象搖鼻!

百里瘋魔已經不得不後退,與此同時他手中的斷龍刃之上,一片濃重的血色武氣流淌起出來,覆蓋在刀身表面,百里瘋魔傾盡了全力,一手刀柄,一手刀背,全身肌肉抖動就像是無數小耗子在在衣衫下亂竄,隨著他雙手推刀朝前封堵,身上主要穴道同時噴出來一絲絲血紅色的武氣!

「轟!」又是一聲震天的巨響,暗金色的光芒徹底蓋住了血色武氣,百里瘋魔有些踉蹌的後退,雙臂被巨大的力量震得麻木,中門大開!

太古魔象圖騰猛地一拍金翼,四足狂蹬,一低頭朝前衝去。

洪禹一個轉身背對百里瘋魔,身形一縮,後背狠狠地靠了過去。暗金武氣發動,在洪禹背後形成了一道厚重的光芒護盾,護盾表面,一圈圈的光芒閃爍,在撞上百里瘋魔胸口的那一瞬間,這些光圈迅速的擴散開去,每一道光圈都是對百里瘋魔身體的一個震顫,一連九道之後,百里瘋魔一聲慘叫,口中帶著一道長長的血箭,轟然飛出數十丈,落地的時候他用力一挺,想要站住,可是那九道震顫的力量再次爆發,百里瘋魔又是一口鮮血噴出來,血紅的雙眼怒瞪著,不甘心的朝後倒去,這一下,再也沒能爬起來。

洪禹吐了口氣,渾身酸疼無比,在太古魔象圖騰的幫助下,總算是擊敗了百里瘋魔,可是驟然暴增的暗金武氣,也讓他的身體不堪重負。

「還好三招解決了,不然其他的招數我還真用不出來。」洪禹在心裡嘀咕了一句,渾身剛剛放鬆,莊寒和墨姬已經不顧一切的撲上來,一起抱住了他:「少主!」

武姬們一擁而上,被十八名美少女抱著,洪禹忽然有一種明悟:以前覺得自己在清源大陸過得不錯,現在才明白,那是渣一般的生活啊,現在才是真正的幸福!

洪溪擦了一把冷汗,只覺得兩腿發軟,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洪申卻是暗自鬆了口氣,搖頭晃腦頗有些得意:果然還是我有眼光,相信少爺沒錯!

曹鬼雄站在武都東門城門箭樓頂上,背著雙手,北風呼嘯,衣衫凜冽,十足十世外高人的派頭。他看著下面的洪禹直搖頭,虧得本座暗中趕來,這小子完全已經迷醉在溫柔鄉之中,渾然沒有注意到堂堂一品合真為他保駕護航。

「沒良心的小混蛋!」曹鬼雄罵了一句,從箭樓上消失了。

百里瘋魔攔截洪禹這一戰,在別人看來有些莫名其妙,結束的也非常迅速。觀戰眾人看得如癡如醉,而其中有人認識雙方的,在結果出來之後更是大吃一驚:洪禹怎麼可能戰勝百里瘋魔?!

而這個結果很快就會傳遍整個武都,勢必會震驚更多人。

受傷的百里瘋魔被百里家的下人保護而去,洪禹被這麼一耽擱,也找不到花郎國的使者了。

他渾身酸軟,洪溪找來一架馬車,武姬們將他抬上去,洪禹美滋滋的躺在車裡,朝下面招呼:「寒姬、墨姬、火雲姬,來上來陪著少爺。」

三女沒有一個肯上去。莊寒和墨姬紅著臉往後退,火雲姬倒是大膽火辣,可是她要上去了有點「吃獨食」的意思,跑給了洪禹一個熱情的媚眼,終究還是跟姐妹們站在了一起。

洪禹一聲感歎:「我就知道,剛才都是錯覺。」

等到馬車緩緩開動,洪禹才忽然想起來:我應該裝受傷啊,那樣的話就可以享受武姬們無微不至的照顧了。

可惜,現在已經晚了。

路上洪禹又琢磨起花郎國使團的事情,心裡一發狠,乾脆命人假扮山賊,把這幫無賴在路上做掉!

後來想了想,又搖了搖頭,算了,這幫傢伙是可惡,但是罪不至死。

這一戰的確讓整個武都重新認識了洪禹,聯繫其他之前各個場合的表現,武都第一廢物紈褲這個名號似乎就要離他遠去了。

百里瘋魔在那一戰之中,表現出來了六品真淬中期的境界,洪禹卻只有七品魂星巔峰,人們百思不得其解,洪禹怎麼就贏了呢?

難道是百里瘋魔寧願自己名聲受損,也要成全洪禹?這不可能啊,百里瘋魔腦子又沒進水。

百里家卻出人意料的沉默,對外沒有宣佈任何消息,不過還是有百里家的下人偷偷告訴自己親近的人:瘋魔少爺閉關了。

他們不知道,這是百里盛世對兒子衝動的懲罰。

洪禹這一陣子倒是老實起來,呆在家中讀書苦修。

爺爺洪勝日這一次是開心到爆發,他一直羨慕百里盛世和何常的兒子有出息,雖然他的兒子女兒都很優秀,堪稱天才一代,無奈都已經不在身邊了。

這兩個孫兒卻是一個平庸一個廢物。現在平庸的成了天才,廢物更是一飛沖天,洪老爺子本來就跟百里盛世不太和睦,如今自己孫子打敗了他兒子,洪勝日上朝的時候,每每故意昂首挺胸從百里盛世面前走過,心理面那叫一個痛快啊。

大皇子專門宴請了洪禹一次,但是之前說的「撮合」他跟千舞公主的事情卻是絕口不提,洪禹樂見其成。

而就在這種平靜之中,一個消息在武都城內不脛而走:洪禹欺壓花郎使團,使團不告而別,歸國之後要挑動花郎和大夏開戰。

真正知道事情經過的人對這個謠言嗤之以鼻,雖然洪禹的確凶狠,但是那些花郎人也真的無恥了一些。

不過這個世界上更多的人是不明真相的群眾,這個消息傳播的很快,武都內的民眾也開始擔心起來,如果真的跟花郎開戰,河桑恐怕也會落井下石。

大夏不畏懼花郎與河桑,但是一旦東邊不穩,北方狄戎恐怕就不會安生了。

狄戎已經重新組建天馬雷鳴陣,野心昭然若揭,如果同時跟三國開戰,大夏的前景堪憂!

在這個消息瘋傳七天之後,朝堂之中終於有人上書彈劾洪禹了。

武宗皇帝於是順勢而為,一道旨意下達,很簡單一句話:「你自己惹的麻煩自己解決!」

……

洪勝日回到洪府之後,氣的破口大罵:「那個混蛋暗中搗鬼,敢算計我們洪家!來人!立刻去給我查,一定要找出來到底是誰!」

洪勝日不擅長的權謀,但是畢竟為官多年,這件事情從一開始,就流露出一股濃濃的陰謀味道。

造謠——綁架民意——朝堂彈劾,整個過程權謀手段使用的非常老道,洪勝日很懷疑是自己的那些個老對手。

洪禹倒是並不意外,實際上那天他打了整個使團之後,回來的路上就想到恐怕會有人用這件事情做文章。

他後來想要去追使團,其實是想用武力威逼師團的那些人留下一份文書,稱頌一下大夏,表示這一次出使圓滿成功——這當然不會對使團回國之後的決定有什麼影響,花郎本來就是個不要臉的國家,翻臉不認賬對他們而言太輕鬆了。這份文書,就是為了今天這個局面準備的,起碼可以堵住一些人的嘴。

可惜百里瘋魔阻攔了他一下,讓使團的人跑了。

「您老不用擔心,花郎國那些人,嘿嘿,無賴又膽小,您等著瞧吧,我自有辦法。」

[BOOK: 002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7:32: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