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1
主題推薦
第九卷 第五章 碾壓(上)


洪禹心裏蹭蹭冒火,洪溪這一陣子跟著自己很是乖巧,辦事得力,雲氏匠作、華夏書局,還有這一次來藏雲山,都是洪溪一手張羅的。可是這麼一個得用的人,居然被陽橫這種牽牛鎮鄉村土霸給綁走了,堂堂武都第一紈絝的麵子往哪兒擱?

  那掌櫃的假意好心提醒:「客官,陽韃子手下養著一批高手,據說最強大的,已經是三品顯聖初期,在整個牽牛鎮是無敵的,就算是衝進藏雲山,也能在裏麵殺個來回出來,你們還是破財消災吧。」

  洪禹笑了,指著洪申問道:「你看他是什麼境界?」

  掌櫃的看不出來,但是洪禹既然這麼問,顯然不會是低於三品顯聖了。

  洪禹沒有跟他廢話:「陽橫住在哪裏?」

  「鎮子最東頭,您順著這條街道一直往東走就能看到。」

  洪禹點點頭,起身來出去了,洪申跟在後麵。

  等兩人走了一會兒,掌櫃的飛快爬起來,竄出旅店往西報信去了。

  ……

  「那兩個家夥回來了?」

  陽韃子摸著下巴上捲曲的絡腮鬍子,斜靠在一張鋪著獸皮墊子的羅漢床上,有些開心地問道。

  旅店掌櫃的趕緊點頭:「是的,陽爺,那兩位可不把您放在眼裏,其中一人好像是三品顯聖的高手呢。」

  陽韃子嘿嘿一笑:「這裏是藏雲山,三品顯聖雖然不多見,可也不是沒來過。要是一個三品顯聖就把我嚇回去了,我以後在藏雲山還怎麼混?」

  掌櫃連連陪笑:「那是,陽爺您豈是一般人物?三品顯聖根本威脅不了您。」

  陽韃子哼了一聲,自得道:「你看看我這城堡,別說是三品顯聖,就算是二品開神來了,我不讓他進來,他也休想踏進此地半步!」

  「那是、那是……」

  陽韃子壞事做盡,當然怕遭了報應。因此他住的地方,真的像城堡一樣。牽牛小鎮不算大可以不小了,而他的城堡,足有半個小鎮那麼大。

  半丈長的巨石壘成的外牆,裏麵全都是巨石建造的房屋。外牆內部,陽韃子轉門花大價錢從外麵請了陣師來,用陣法加固過。說二品開神衝不開,那有些吹牛,不過三品顯聖全力一擊還是能夠擋住的。

  最主要的是,城堡外牆上,每隔二十丈,就有一座高高的堡樓,堡樓之中,架設著巨大的連射床弩。

  這些連射床弩都是大夏精工巧匠打造出來的,威力驚人,一瞬間就能射出上百隻箭矢,每一隻箭矢上還雕刻有陣法,淬有劇毒,這是專門用來對付武道強者的,數架床弩齊射,就算是三品顯聖,也隻能飲恨收場。

  陽韃子手下就有一位三品顯聖初期,他親自承認,自己沒辦法衝破這種床弩的封鎖。要是硬闖,就算是二品開神,也要遭受重創。

  三年前陽韃子就得罪過一位三品顯聖的後人,結果那位三品顯聖親至,仗著自己強悍的修為硬闖城堡,被當場射成了篩子!

  這一套防禦係統,花了陽韃子整整五百萬兩銀子,雖然實際上在戰鬥中隻能擋住一位三品顯聖,但已經算是物有所值了。

  因此陽韃子有恃無恐,要是再來一位三品顯聖,自己正好射殺了,從此以後自己「陽家堡」就威名遠揚了!

  ……

  洪禹跟洪申一直走到了鎮子最東頭,什麼大宅院也沒找到,才知道上當了。兩人心中憤恨不已,折返回來之後,路過旅店,洪申想了想,搖頭道:「算了吧,他在這鎮子上討生活不容易……」

  洪禹狠狠抬手一斬:「申叔你看我是那種寬容大度的人嗎?」

  洪申默然不語。

  「就是因為太多這種人的存在,才會讓陽韃子這樣的惡霸橫行!」他哼了一聲,抱著胳膊站在旅店外等著。

  過了一會兒,剛剛報完信,領了賞賜的旅店掌櫃興衝衝的回來,遠遠的一看見兩人站在自己門口,就嚇得一個哆嗦,轉身要跑。

  洪禹喊他:「不用跑,我不會把你怎麼樣。」

  旅店掌櫃將信將疑,洪禹卻笑了,淡淡吩咐一聲:「申叔。」

  洪申左手一拍後背,大地魔魂斬發出一聲龍吟騰空而起,洪申一聲長嘯聲震九天,竄上天空接住了大地魔魂斬,身體堊內一團明亮武氣爆發,照的頭頂大日黯然失色!

  「嗆啷!」

  大地魔魂斬一刀劈出,一道長大百丈的刀芒宛如黑龍,轟然一聲將整間旅店斬成了兩半!

  旅店內的客人早已經被洪申疏散,裏麵空著。被洪申一刀斬成兩半之後,顫顫巍巍,終於嘩啦一聲徹底垮塌了。

  掌櫃一下子傻了,這家旅店是他全部的財產,旅店沒了他也就完了!

  洪禹帶著洪申,施施然從他身邊走過去,往鎮子西頭的陽家堡去了。

  「你罪不至死我也不殺你。但是你這種牆頭草,實在可恨!」

  一座三層小樓頃刻之間成了滿地瓦礫,這麼大的動靜周圍店舖的人紛紛圍觀,街道上的行人也全都側目。

  望著洪禹和洪申遠去的背景,眾人議論紛紛。

  「唉,又是兩個不知道低頭的外鄉人啊,可惜了。」

  「陽韃子要是那麼好對付,早就被人殺了,還用等到他們?」

  「也不好說啊,我聽到他們之前的對話了,似乎那一位老者,乃是三品顯聖的境界。」

  「三品顯聖又能如何?陽韃子又不是沒有殺過!」

  「這是去送死啊……」

  陽橫積威之下,幾乎沒有人看好兩人,大家都猜測著,明天鎮外的臭水溝裏,又會多出來兩具屍體。

  ……

  洪禹和洪申站在陽家堡外麵,望著這座堅固的堡壘。

  洪申不出身行伍,比一般的三品顯聖經曆更多的生死,也見過更多的軍械。從那一座座堡樓上,隱約的影子之中,就看出來那是一架架連射床弩。

  外牆上更是有能量暗中流淌,顯然是某種陣法。

  洪申一撇嘴:「彫蟲小技,上不得台麵。」

  洪禹饒有興致:「哦?申叔跟我說說。」

  洪申指著外牆:「裏麵是某種加固陣法,堡樓上是連射床弩。要是我猜得不錯,應該是特製的箭矢外加淬毒。

  不過這些手段還是太小兒科了,如果換做我們武烈精營,這外牆內的陣法會分為三層,互相關聯,將整個城堡的圍牆連成一體,想要攻破一點,就等於摧毀整個圍牆的難度。

  而連射床弩顯然使用的還是很落後的設計和技術,我們武烈精營早已經淘汰了這種隻能固定不動的床弩,現在不但連射速度快了一倍,而且下麵有一個很輕巧的轉盤,可以輕鬆調整角度和高度,還有望山,瞄準十分方便。

  至於箭矢,咱們武烈精營這種床弩的製式箭矢之上,刻有三種陣法:加速、追蹤、撕裂。隻要射出去,不但速度奇快無比,而且自動追蹤目標,一旦命中,傷口就會被箭矢上的力量撕裂,造成更大的傷害。

  真正兩軍對壘,一架這樣的床弩,就能壓製一名三品顯聖。」

  洪禹長出一口氣:「難怪一定要到一品合真的境界,才能憑借一個人的力量左右一場戰爭。」

  「不錯,除非像當年的老爺一樣,否則就算是二品開神,在大軍碾壓,各種強悍器械麵前,也都是無力回天。」

  洪禹又看了看那些堡樓:「那這些呢,申叔有沒有信心衝進去?」

  洪申猶豫了一下,道:「衝進去沒問題。」

  洪禹就明白了,洪申能衝進去,但恐怕要付出一些代價的。

  洪禹擺擺手:「咱們實在沒有必要跟他們硬拚,山人我自有妙計!」

  洪申納悶:「嗯?什麼?」

  洪禹背著手轉身而去:「走吧,申叔,咱們這個身份,能不自己動手,當然不親自動手了。」

  陽橫就站在一座堡樓裏麵,看著下麵兩人轉身而去,嘿嘿一個冷笑:「這筆銀子,到手了。 」

  這兩人顯然來之前對於我陽家堡的實力沒有一個直觀的認識,以為憑借一個區區三品顯聖,就能碾壓我陽家堡。現場看過之後就知道厲害了,顯然是兩個識時務的人,回去之後,想必很快就會乖乖的把贖金送過來。

  「哈哈哈!」陽橫仰天大笑,歡快之極。

  洪禹和洪申回到了山林之中,關菱迎上來問道:「情況如何?」

  洪禹笑了笑,衝她眨眨眼:「請你看一場好戲。」

  關菱被他弄得一陣心跳加速,俏臉一紅,扭捏的別過頭去。洪禹完全沒有注意到,他跟關菱開了一句玩笑之後,大手朝前一揮,頗有些指揮千軍萬馬的姿態:「衝鋒!」

  一百一十二頭荒獸,立刻從山林之中狂奔而出!

  兩頭三品荒獸在前麵,不管什麼老樹巨石,轟轟隆隆的全部踏平,給後麵的大軍清理出一條道路來,隨後、四品、五品、六品的荒獸潮水一般衝了出去。

  即便是關菱等人已經跟著一百多頭荒獸一起生活了十來天,他們也從來沒有見識過荒獸的集團衝鋒!這一下,跟平常荒獸們漫不經心的走路可是差的太遠了!

本帖最後由 arms71499 於 2014-1-1 11:53 編輯

[BOOK: 002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13: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