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4
第九卷 第六章 再次抄家(下)


陽橫得意的笑了:「要不然你們怎麼能當個小頭目,而陽爺我才是老大?我們去找周大人,誰都不要提這一百多頭荒獸等到周大人派來的郡兵殺進牽牛鎮,就會全
軍覆沒那這三個家夥,可就是謀反大罪了他在厲害,攤上這麼一個罪名,也隻能是被剿滅的下場別的不說,軍隊裏麵就有二品開神的超級強者,一個人就能把他們連
帶荒獸全部解決了」
  
  「果然還是陽爺高明」
  
  「嘿,你們以為陽爺我每年十萬兩銀子的上貢是為了什麼?就是為了應付這種事情這年頭,光有實力有什麼用?還得有靠山官府裏麵有人才行這幫混蛋,毀了咱們十幾年的基業,決不能輕易放過他們,一定要讓他們知道,這世界上,有些人是他們得罪不起的」
  
  洪禹從方琉雲那裏定製了一百二十枚封印鐵牌,不過東西還沒有送到牽牛鎮。所以晚上的時候,荒獸們還在鎮子外麵呆著,一聲聲的獸吼讓整個小鎮所有人膽戰心驚。
  
  洪禹在陽家堡的廢墟上搭了帳篷,倒不是他不想去鎮子裏住旅店,而是這裏的收尾工作還沒有結束。
  
  陽橫密室中的珍寶,正在被洪溪一件一件的清理出來,包裝好了,做上標記,登記在冊。
  
  幫他打理的有關菱和小林。獵人小隊的其他人做什麼去了洪禹沒問,但是心裏清楚。
  
  陽家堡成了廢墟,死屍無數。這些人跟著陽橫橫行鄉裏,每個人身上都油水十足,獵人小隊們就在廢墟之中,搜掛著這些東西。
  
  洪禹總要給下麵人一些好處,因而就裝作不知道好了。
  
  他的帳篷就在密室寶庫的入口處,珍寶一件件搬出來,天還沒黑的時候,洪溪已經從鎮子上的馬車行裏僱傭了馬車過來,登記好了之後,就直接存放在馬車裏。
  
  七輛馬車都未必夠用。
  
  開始的時候,洪禹還覺得很有成就感,漸漸的寶物看多了,也有些麻木了,哈欠連連。洪溪又從寶庫之中取出來一件東西,舉在洪禹麵前:「少爺,這件雕刻,好像是用某種荒獸腦晶為原料製成的,小人不太懂,您給看看是什麼等級?」
  
  洪禹打眼一掃,那件雕刻有人頭大小,看上去很沉重,洪溪上手舉著都有些吃力。雕刻的刀法非常古樸蒼拙,聊聊幾刀,就把一顆荒獸頭骨體現出來。
  
  不過其中的能量反應非常微弱,充其量也就是個九品荒獸的實力。
  
  他正要這樣回答洪溪,忽然又皺起了眉頭。
  
  他不太懂雕刻,但是也能看出來這件雕塑應該是削去了不少原材料。也就是說,原本的一顆荒獸腦晶,比現在的雕塑還要大。
  
  這就有些詭異了,因為低等級荒獸的腦晶一般都很小,九品荒獸能有雞蛋大小的腦晶已經是非常罕見了,怎麼可能有這麼大一塊?
  
  他一招手,洪溪趕緊把那顆荒獸頭骨雕刻送上去,洪禹拿在手中,又用靈覺掃視了一番,輕輕一聲驚訝。
  
  因為他發現,這顆荒獸頭骨看似雕刻風格粗獷,可是下顎骨居然是可以活動的。
  
  隻不過卡的很緊,他用力往下一掰,荒獸腦晶雕刻的下頜骨哢嚓一聲打開了,露出一張獸齒如刀的恐怖大口。而在口中,則有一個奇怪的孔洞,好像是咽喉,可是洪禹卻想到了他不久之前得到的一件東西。
  
  洪禹沉吟一番,把雕塑的下頜骨合上,還給了洪溪:「這個照看好,不要弄丟了。」
  
  「是。」
  
  隻需要洪禹簡單一句吩咐,後麵的事情洪溪自然會全力安排好。
  
  一直到了後半夜,整個寶庫才算是清理完畢。洪禹又用靈覺掃視了一遍,的確沒有什麼隱藏的東西,他這才踏實的睡了。
  
  第二天清早,洪溪起個大早,叫來了一名荒獸獵人,吩咐他去鎮子裏為少爺準備早餐。
別看洪溪在洪禹麵前跟孫子似地,實際上人家在洪府之中,地位也是很高的,洪家又是四大天柱之一,他出去也是備受逢迎的人物,麵對這些荒獸獵人,自然有一
種上位者的氣度,簡單幾句話的吩咐,這種感覺就深入那名荒獸獵人的心底。他暗暗感歎,少爺之前說的沒錯,換做是我,也不可能為了幾十萬兩銀子就當什麼逃
奴,幾十萬兩銀子,跟洪府管事相比起來,算個屁啊。
  
  等洪禹起來,早餐已經準備好了。隻是起床的時候洪禹懷念起莊寒每天貼心為他準備好的溫度合適的漱口水和洗臉水,關菱雖然有心攀附,畢竟沒有伺候過人也從來沒有被人伺候過,毫無經驗可言。
  
  接下來幾天的時間,洪禹無所事事,每天或者去附近的山中遊玩,或者就是在荒獸的護衛下修煉。這裏靠近藏雲山,周圍空氣之中散逸的靈能比武都內豐富許多,因此洪禹修煉的速度也大大加快。
  
  這幾天裏,他隻把兩頭三品荒獸留在身邊,其餘的全都趕到山林之中,讓它們自行捕食,這一下子,藏雲山外圍雞飛狗跳,那些水平有限的獵人小隊,看到不應該在這片區域出現的高等級荒獸,嚇得差點尿褲子。
  
  而那些低等級荒獸,則全部成了它們口中的美食。
  
  獵人小隊沒有他的吩咐不敢輕易離去,但實際上到了現在,每個人心中也都有了一些別樣的想法。做荒獸獵人,哪有投靠洪府風光?
  
  將來混的好了,沒準還能撈個一官半職。做荒獸獵人,什麼時候死在荒山中都不知道呢。
  
  可是,洪家其實那麼容易進的?
  
  看看洪申,那位可是三品顯聖中期,眼看就要突破後期了。
  
  看看洪溪,人家的辦事能力、馬屁功力,絕不是一般人比得上的。
  
  於是他們有些忐忑,很想在洪禹離開的時候跟著走,可是又十分擔心人家看不上自己。
  
  周方就更尷尬了,他原本是小隊的副隊長,一開始怎麼看洪禹都不順眼,隨後有被洪禹強悍的實力懾服,但終究心中有個芥蒂。
  
  這幾天,所有人都在想著怎麼讓洪禹帶自己走,別人商量的時候,周方就在一旁冷言冷語:「人家能看上咱們?」
  
  「洪府高門大院,可不好進喲。」
  
  「洗洗睡吧,別那麼不切實際。」
  
  可是接下來幾天,洪禹並沒有趕他們走,這就讓眾人心中越來越熱切起來,周方也就更不自在了。這種不自在隻有他自己明白,是嫉妒。
  
  小隊之中,周方跟洪禹齟齬最深,他很清楚洪禹無論如何不可能帶自己走的。而以前的同伴進入洪府之後,肯定會比他有一個更加美好的前途。他堂堂副隊長,就要這麼看著自己的小隊成員將來一個個超越自己……這種內心的煎熬,實在是太痛苦了。
  
  可惜,他一再冷言冷語,大家幹脆不搭理他了。就連一向跟誰都嘻嘻哈哈的蘇三,現在也很少跟他說話了。
  
  「我們村子裏以前有個書生,讀書不成,後來去了武都,混了十來年,據說在十六金磚基中的張家做了一名隨從,那就不得了了,回來探親,連縣太爺都親自帶著禮物登門拜訪,想要走他的門路活動一下。
  
  「那是,武都是什麼地方?整個大夏最有權勢的人都在那裏隨便一個官員的品級,也比地方上高出一截」
  
  「那還隻是十六金磚基,比起四大天柱,差著好幾個級別呢」
  
  「唉,要是能跟著少爺回去,成為洪府一員,等俺下回回去說不定連太守都要登門拜訪呢,他娘咧,想想就過癮」
  
  「光宗耀祖啊」
  
  獵人們議論起來無限嚮往,周方在一邊聽著,心裏就更不是滋味。
  
  洪府,那是一個雲端的存在,現在變成了一個巨大的誘惑
  
  洪禹在牽牛鎮等了四天,武都派來送封印鐵牌的人到了,不是別人:洪寅。
  
  洪府專門有自己訓練的鷹鴿傳遞消息,速度極快,基本上大夏境內,都可以一天到達。鷹鴿有荒獸血統,比一般的信鴿體型更大,飛得更快,而且能夠攜帶一封完整的書信,而不僅僅是一張紙條。
  
  洪溪上一次傳回去消息,家中立刻向方琉雲訂購。一百二十枚封印鐵牌,隻是方琉雲一個人的話,短期內無論如何也不可能完成。不過方琉雲手下,有大約十名親傳弟子,還有大約三十名記名弟子,實際上她手下就是一個規模不小的陣法作坊。
  
  因而隻用了十來天的時間就完成了,洪寅帶了東西飛快趕來,隻用了三天時間。
  
  洪寅這次是自告奮勇來的,因為洪溪再發回去的心中說洪禹已經捕捉到了三十二頭荒獸,洪寅大為震驚,一定要親自來看看。
  
  洪申則是得意洋洋,炫耀自己的眼光:「我早就跟你們說了,要相信少爺」
  
  洪寅雖然還沒有看到全部的荒獸,但是洪禹身邊一頭雷天獬一頭大地夔牛,已經讓他心服口服,知道少爺說到做到
  
 

[BOOK: 002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4:01: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