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9
第九卷 第九章 山下小鎮(上)



這種文字筆畫非常簡單,顯得十分古樸,甚至有些簡陋。但是這樣一種洪禹完全沒有見過的簡陋文字,卻讓他在看到第一眼的時候,隱隱就有種明白這些文字想要表達的意思的感覺。
  
  在那一瞬間,洪禹甚至有一種「這是文明史上一個奇跡」的感覺。因為每一個文字單獨挑出來,洪禹全都不認識,但是文字組合在一起,其中的含義似乎不言自明
  
  一共二十四枚石片,洪禹從頭開始,一一看過,然後他就非常肯定,這是一種非常古老的技能古籍。或許還在現在的清源大陸文明誕生之前。而這一部古籍之中所記錄的技能,類似於現在的「陣師」。
  
  洪禹鄭重其事的將盒子蓋好,親自抱在了手中。
  
  此次藏雲山獵獸之行,最大的收穫不是那一百一十二頭荒獸,而是兩個:那一顆腦晶荒獸頭蓋骨雕刻,還有這隻木盒。
  
  他從樓上走下去的時候,洪申正好回來,看到他抱著盒子有些奇怪:「少爺?」
  
  洪禹笑瞇瞇的拍拍盒子:「這東西我親自拿著,其他的東西讓洪溪安排好人,一定要原封不動的給我運回去,損壞了一本,我打爛他的屁股。」
  
  「是」
  
  這一次抄週一波的家,十分順利,在荒獸獵人們的協助下,隻用了一天時間,就把周家的一切財產整理出來,銀票大約一百三十萬兩,能夠運走的各種珍貴寶物折合銀子一百六十萬兩。除此之外,各種不動產如果慢慢售賣,大約能換回來三百六十萬兩銀子。
  
  可是洪禹沒時間等著,可是如果便宜了別人他又不甘心,於是把心一橫各處房產之中留出來一處,但是城外的莊園全部留下。
  
  洪府在各地的產業本來就不多,一年進項不過兩百多萬兩銀子,在四大天柱之中,絕對是最貧窮的一
  
  洪禹把這些莊園留下來並入洪府,也算是在外的一處產業。
  
  蔡長軍對此有些鬱悶,不過洪禹給他留了幾處房產,他也不是一無所獲。
  
  抄家完畢,洪禹派洪溪去通知蔡長軍,自己明天一早就要返回武都了。蔡長軍當天晚上專門趕來洪禹住的客棧,為他送行。
  
  臨走的時候,又準備了一份數萬兩銀子的厚禮。
  
  送走了蔡長軍,洪禹隱約覺得不對勁:「蔡長軍為什麼如此放低姿態?」
  
  儘管洪家乃是龐然大物,可是蔡長軍也是堂堂郡守,雖然有錯在先,得罪了洪禹,但是整個過程看起來,蔡長軍分明是非常畏懼洪禹,非常盡心的討好巴結。
  
  洪申也不明白,唯獨一邊的洪寅似乎想到了什麼,麵色有些古怪。
  
  「寅叔,有什麼事情是我不知道的嗎?」洪禹追問一句。
  
  洪寅遲疑一下,慢吞吞道:「因為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不過少爺你出來這一陣子,大少爺跟宋家大小姐過從甚密,而且……」
  
  「而且什麼?」
  
  「而且我來之前大少爺跟宋家大小姐好像一起在香積寺上香許願,結果被宋墨謹大人撞個正著,聽說回去之後宋墨謹就把宋家大小姐給禁足了。」
  
  洪禹頓時擠眉弄眼的笑起來:「大哥很威武啊,我都不知道他平日裏老實忠厚,居然勾搭起姑娘來還這麼有辦法」
  
  洪申和洪寅一起苦笑,這種話他們是沒辦法插嘴的。
  
  香積寺在武都城外,乃是武都程中少男少女盟誓許願最愛去的地方,據說非常靈驗,在那裏許願的男女,往往都能有情人終成眷屬,廝守一生。
  
  洪烈和宋悠然一起出現在香積寺,難怪宋墨謹勃然大怒。
  
  洪禹摸著下巴,心中暗暗讚歎大哥英明神武,同時一陣恍然:「這消息已經傳開了吧?宋墨謹乃是吏部尚書,管著全天下的官兒,真是大佬中的大佬,他以為我們洪家要跟宋家聯姻,所以才這麼怕我是吧?
  
  多半如此。
  
  洪寅歎了口氣:「少爺,您回去還是趕緊去勸勸大少爺和大少奶奶吧。」
  
  洪禹頓時苦惱:大嫂那性子,恐怕聽說了這事情,立刻就要把大哥打出家門吧?
  
  洪寅四處看看,隻有他們三人,這才小聲說道:「少爺,那天之後,大少爺每天晚上都是在您的院子裏睡的。」
  
  洪禹直搖頭:「大哥夫綱不振……算了,這事情也不能怪大嫂。」
  
  洪禹一陣鬱悶:能怪誰?
  
  怪爺爺?要不是他當初非逼著大哥娶了大嫂,也就沒有現在的事情了。大哥跟宋悠然可是早就情種暗種。
  
  但是那個時候,爺爺能有什麼好的選擇?誰知道洪家能夠再次崛起?
  
  洪禹一陣頭大,清官難斷家務事,差不多就是這個意思吧。
  
  門外,洪溪探頭探腦,洪禹心中正煩躁,一聲怒喝:「鬼鬼祟祟幹什麼,給我滾進來」
  
  「嘿嘿,是,小的這就滾進來。」
  
  洪溪嬉皮笑臉的縮成一個肉球,從門口歪歪扭扭的滾了進來。
  
  洪禹搖頭笑罵:「行了,起來吧。我問你,古籍和珍寶運送的事情安排的怎麼樣了?」
  
  「少爺,我辦事您還不放心?東西裝了十二輛大車,車外麵我讓人專門用木板釘死,保證不會有任何問題。」
  
  洪禹點點頭:「那就好,你是不是有什麼事情?」
  
  洪溪嘿嘿笑道:「少爺,我沒事,不過別人有事。」
  
  洪禹不明白:「誰有事?」
  
  「少爺您玉樹臨風英俊瀟灑,暗戀您的人太多,您當然沒什麼感覺了,嘿嘿,我、我也是看著人家姑娘可憐,所以才來替她問問,少爺您到底打算怎麼安頓這些人?」
  
  洪禹明白了,哼了一聲:「你是收了人家的銀子吧?」
  
  洪溪叫起了撞天屈:「少爺,天地良心,這一次我真是沒拿好處……」
  
  這一陣子小林等人把他當爺一樣供著,他這回到真實良心發現,忽然想到少爺正在組建自己的班底,覺得這些人修為、戰力都不錯,才主動來問問。
  
  洪禹一擺手,想了想:「申叔,你出去跟他們說,人都可以留下來,但是一切按照府裏的規矩來。誰要是受不了,趁早滾蛋。」
  
  「是。」洪申答應一聲,這些事情就不用洪禹操心了。
  
  洪寅想起來了:「少爺,那個張東雷,已經徹底調查清楚了,身世清白,沒有問題,您可以放心使用
  
  洪禹點點頭:「他最近修煉的進度怎麼樣?」
  
  洪寅讚歎不已:「這小子天生就是練武的料子,我老頭子還從來沒有見過進步這麼快的,進府這才幾天,已經凝聚出武氣,晉級九品湧泉了」
  
  洪禹點點頭,他早就知道張東雷是個武學奇才,回去倒是可以把張東雷帶在身邊了,一些不怎麼危險的地方,有他跟洪溪跟著就行了,申叔畢竟是三品顯聖,不能真的長年累月跟班一樣跟在自己身後。
  
  洪申出去了片刻,外麵傳來一陣低低的歡呼聲,顯然那些荒獸獵人們終於得到了期待已久的答案,開心無比。
  
  又過了一會兒,洪申回來對洪禹道:「少爺,都安排妥了,能夠進入洪家他們求之不得,沒有人對府裏的規矩有什麼意見。不過就在剛才,周方提前走了。」
  
  洪禹點頭:「走了更好,那家夥在,我還煩呢。」
  
  洪申又道:「這些人大部分資質一般,不過能吃苦,等級也正好夠用,從六品真淬到四品通法,估計除了那個關菱和蘇三之外,別人提升的空間不大了。卻正好用來充作中堅力量。」
  
  洪禹也認同:「還是老規矩,先把所有人的背景調查清楚,在這之前,隻讓他們參加一些需要動武的行動就行了。過了觀察期,再視個人的才幹安排。」
  
  「是。」
  
  第二天清早,荒獸獵人們對洪禹的態度有截然不同了,恭敬之中更帶著一種順從。
  
  「少主」
  
  洪禹點點頭,一擺手:「以後都是一家人了,走吧,回武都。」
  
  蔡長軍帶著雷州城中一些份量足夠的人物前來送行,洪禹簡單應付了一下,給點小麵子之後離開了雷州城。
  
  這裏的莊園以後還要派人來經營,借助蔡長軍的地方不少,適當的搞好關係有利無害。
  
  荒獸獵人一共十幾人,看護車隊肯定不夠,崔元化給他派來了二十名軍中高手。洪禹可不知道,這二十個名額在齊郡郡兵之中可是搶破了頭。
  
  郡兵當中,有很多也是地方上大氏族塞進來的人,這些人從小被家族培養,修為不錯,拚背景誰也不輸給誰。聽說有機會能夠陪在洪家二少爺身邊,頓時一個個踴躍無比,使勁了手段走通關係。
  
  崔元化從中收取了數萬兩銀子的好處這些他當然沒跟洪禹說。
  
  於是出城的時候,二十名軍中高手一個個昂首挺胸,挺拔如鬆,憋足了力氣在禹少爺麵前表現。看在那些荒獸獵人眼中,更是一陣唏噓。
  
  他們知道這些人實力並不遜於自己,身家背景更是他們拍馬不及的,這些人就像之前的自己一樣,想方設法給少主留下一個好印象,希望能夠跟洪家搭上關係,所以他們現在更是覺得自己幸運。
  
 

[BOOK: 002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20: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