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4
第十卷 第二章 北地強龍(上)

  “在武都裡,紈褲也分等級的,我剛才都說了,申屠家算個屁,所以申屠信在我面前算個屁?敢攔我的馬車,還敢打我的人?你們知不知道今天這事情,讓我有多丟臉?”

  關菱慚愧的滿臉通紅,低著頭不敢說一句話。

  “哢嚓!”

  “啊——”申屠信的那條腿也斷了,他又是一聲慘叫。

  洪禹抬起腳來,好像沒有停下來的意思。

  “不過你們第一次,可以原諒,但是如果再有下一次……”他微微頓了一下:“我洪家的臉面,需要用什麼代價來挽回,你們都看見了!”

  他說完,腳掌重重落了下去,正在申屠信兩腿之間。

  “啊!”一聲前所未有的高亢慘叫直入雲霄。周圍看熱鬧的人全都哆嗦一下,似乎能夠感受到那種痛苦。

  申屠信疼的在地上縮成了一個肉球。洪禹轉身而去:“行了,這裡是武都,隨便殺人不好。申屠信帶來的那些人,跟少爺我處理申屠信一樣,打斷五肢扔一邊去。都給我記住了,以後少爺吩咐打斷五肢,都這麼處理。”

  “是!”

  荒獸獵人們一陣膽寒,恭送洪禹回馬車去。眼神之中帶著深深的畏懼,卻有更多的興奮。他們以前只是聽說過四大天柱、六大寶棟、十大金梁、十六金磚基,是整個大夏王朝最頂級的世家,可是直到剛才,他們才真正明白自己加入的洪家,到底是一個怎樣強悍的勢力。

  十大金梁厲害吧?他們的子弟,少主想怎麼折騰就怎麼折騰。

  荒獸獵人們為自己剛才的軟弱和膽怯深深愧疚起來。

  洪溪知道這個時候,才哼哼唧唧的從地上爬起來,半邊臉已經腫了。他捂著臉回到洪禹身邊,討好笑道:“少爺,小的這一巴掌挨得妙吧?”

  洪禹一笑,諂媚之徒,未必不會忠心耿耿。洪禹把洪溪派出去,他立刻就明白少爺的意思,去了三言兩語就挑動的申屠信忍不住給了他一耳光。然後洪溪很誇張的從馬上摔了下去,倒地不起!

  洪禹有了充足的藉口去把申屠信廢了。要不然,只是關菱這些人,還不知道啥時候才能打起來呢。

  洪禹吩咐:“讓關菱派個人去申屠家給你討要湯藥費。”

  洪溪趕緊道:“少爺,一個人夠嗎?申屠家可不是那麼好說話的。”

  洪禹壞壞的笑了:“就是要他們不好說話啊,要是去的人被打了,那就更好了!”

  洪溪翹起大拇指:“高、實在是高!”

  洪禹怎麼覺得這句台詞有點不太對味兒呢?問題出在哪裡?他想了一會兒沒想明白,搖搖頭上了車。坐在馬車中,他對外面的洪溪道:“要回來的湯藥費都給你。”

  “多謝少爺!”洪溪大喜過望。

  知道這個時候,洪禹才忽然想起來: “申屠信到底為什麼攔住咱麼?”

  不光是洪禹被攔住了,西城門外,其他幾條官道上的行人也都被攔住了。只不過其他的岔路口上那些人,都是好言相勸,說明了原因。

  直到現在,那些被阻攔隊伍之中,男子搖頭不已,女子們歡呼雀躍,無限期待。

  “小的去問問。”洪溪又去了。

  沒一會兒,他回來了:“少爺,我打聽清楚了,是個叫高成弘的傢伙要回城,居然讓這麼多人給他讓道,這不是扯淡嗎,連少爺您都沒有這種待遇呢,他憑什麼……”

  “行了,少拍馬屁了,打聽清楚沒這人到底是誰?”

  一邊的洪寅插口道:“少爺,我知道。”

  “高成弘出身北方山雄城高家,您去藏雲山的第二天,他被二皇子殿下高調請入武都城,這大半個月的時間,高成弘的名聲飛速竄起,可以說是現在武都城內,最引人矚目的年輕才俊。”

  洪禹一愣:“二殿下不會是專門躲開我的吧?”

  洪寅看看周圍,低聲道:“少爺,您現在,在別人眼裡,可是大皇子的人。”

  洪禹明白了,二皇子請來這位同盟,顯然是想要助長聲勢。他還真是為了避開洪禹,如果洪禹在武都之中,他的很多計劃都要擔心被洪禹這頭“紅豺”破壞,絶不可能達到現在這種效果。

  “這個高成弘,到底有什麼本事?”

  “他跟少爺差不多年歲,已經是武生榜上的高手了。而且高家也是千年世家,底蘊深厚,高成弘琴棋書畫樣樣精通,待人接物無可挑剔。進入武都這大半個月來,先是在一次詩會上,以三首七律,輕描淡寫的驚退了醴陵書院三大才子。

  而後在一次皇家宴會的即興比武之中,五招擊敗大皇子排出的五品元定強者!

  隨後,更是不請自來,出現在大皇子的一次宴會上,而後當大皇子手下高手挑釁的時候,當場突破,晉身五品元定,將原本的火鳥圖騰,進化為潛力無窮的神鳥火凰,大皇子當場變色,而高成弘更是在武都之中名聲大噪!”

  洪禹直皺眉頭,難怪二皇子要挑自己離開武都的時間把高成弘弄進來,要是自己在的話,只怕那兩次針對大皇子的事件,他就會在場了,他保證噴的高成弘滿臉口水。

  洪寅頓了一下,又接著說道:“還不止這些,最重要的是,高成弘已經號稱大夏第一美男子,武都城內四大名妓已經全部放出話來,願意自薦枕席,甚至寧願出數十萬兩銀子,與高成弘共度良宵。

  而隨後,高成弘在山雄城及其周圍,懲奸除惡,營救數十名被人牙子拐賣的少女,擊潰強悍山匪黑風盜等等事蹟也被宣揚出來,這位高公子,現在已經成了武都城內所有少女的夢中情人了。”

  洪禹一撤嘴:“一副皮囊而已。”

  他嘴上鄙夷心中當然羨慕了,這個世界容貌是爹娘給的,就算是到了一品合真,你是醜女還是醜女,醜男還是醜男,沒辦法改變相貌。

  不過他倒並沒有糾結於這些事情,而是摸著下巴開始思索起來,大半個月的時間,二皇子就能夠將高成弘的聲望推到這種地步,顯然不是一次草率的行動,而是已經謀劃多時,只怕就是等一個自己離開武都的機會。

  洪禹想了一會兒就恍然大悟了:其實二皇子原本要等的機會,是自己去處理花郎國事宜那一次。只是沒想到自己提前離開,去了藏雲山,他也就提前髮動了。

  “咱們這位二殿下,這一次可是下了大血本啊!”他忍不住笑了,揮手道:“管他呢,咱們進城!”

  高成弘其在一匹白馬上,白馬一身雪白,一根雜毛都沒有,而且顯然被精心打理過,毛髮柔順,隨風飄動,更襯托的馬上的高成弘豐神俊朗,風度翩翩。

  他的眼睛炯炯有神,宛如夜空崔燦的星辰,英氣勃勃,很有男子漢味道。

  而他的面容則非常細膩精緻,又符合了一些女子“美男子”的愛好。可以說這麼一個人,最大程度的滿足了各種女性對於男子審美的要求。

  他的周圍,跟著十幾名隨從,有一半是他從山雄城出來的家族死士,另外一半則是二皇子安排的人。

  今天,他去香積寺上香許願,結果原本就香火旺盛的香積寺,今天徹底擁堵,無數懷春少女蜂擁而至,差點把山門都給擠破了。

  不過不管多麼擁擠,他心中多麼不耐煩,他那張讓武都九成以上女人瘋狂的俊臉上,仍舊掛著一絲春風一般的微笑,讓那些慕名而來的少女覺得不虛此行。

  他知道武都西城門外將發生什麼,不過他並不在意。

  一方面,讓人為他讓開道路,乃是一種造勢,他和二皇子最近謀劃的就是這種造勢。將他的名聲台的更高,進而為將來二皇子爭奪帝位做準備。

  而他用的藉口也很好:從香積寺回來的少女太多,安全起見,請大家讓一讓,萬一發生踩踏事件,那就是一場悲劇了。

  在他的隊伍後面,大約二十多丈,跟著成千上萬的少女,都是十四五歲,為了這些女孩子,想必路上的行人商隊都願意暫時讓一讓。

  而有了這個藉口,想必皇帝陛下也不會介意。

  另一方面,他不覺得洪禹有什麼可怕。

  的確,洪禹行事往往出人意料,霸道蠻橫,又讓人投鼠忌器,不敢真的對他如何。可是他這麼做的前提是,面對的都是比洪家弱勢的世家。

  最多,也就是何家。但是何家雖然位列四大天柱,卻一直是非常隱忍的一個家族,而且何家的報復正在暗暗展開,所以他覺得,洪禹那一套,面對二皇子,根本沒用。他所在意的,是吧原本跟洪家關係“親密”的申屠家,拉入二皇子的陣營,這一次刻意製造的申屠信和洪禹的沖突,才是重中之重。

  高成弘自視極高。他在山雄城,也的確聲名遠播。有很多事情,並不是依靠家中的勢力來完成的,他本人確實很有才幹。

  比方說這一次進入武都的各種宣傳,都是他暗中和二皇子商量完成,最後成果斐然,二皇子也對他更加倚重。

[BOOK: 002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06: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