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6
第十卷 第三章 陣法大師 (上)


這事情洪禹有印象,當初東方志就曾經來找過他,東方家跟原本六大寶棟排名第三的白家聯手,洪禹後來在一些場合比方說大皇子的宴會上,公開表態支持東方家,所以東方家已經順利從十大金梁提升為六大寶棟,雖然排名最末,但也是一次質的飛躍。

可是洪禹跟白家沒什麼交情,當然不會對白家有什麼表態。以至於六大寶棟榜首的爭奪還沒有決出勝負。

原本排名第二到第四的,古家、白家、衛家都有機會,現在仍舊是明爭暗鬥。

洪禹皺眉道:「你是說,支持雷家成為六大寶棟第一?」

這事情難度不小,雷家原本是排名最末的,畢竟實力不足。

洪烈搖頭道:「不是,只要能讓他們殺進前三就行。」

兩兄弟一邊走一邊說,到了一處涼亭,隨意坐下來商量著。

如果是前三,問題不大,可是這樣的話,他就需要把原本的前三之中一家打下來,還要壓制住本來排名在雷家之上的羅家。

因為羅天成的關係,洪禹對羅家沒什麼好感,不過單靠洪家一家支持,雷家想上去恐怕有些難度。新晉六大寶棟東方家現在只有自保之力,想要他們支持雷家,那真是強人所難了。

洪禹摸著下巴,這麼算起來,如果把白家扶上榜首之位,似乎是目前唯一的解決之道。

他前後思量一番,點頭道:「你去把你大舅子約出來,咱們好好談一談,別到時候費了牛勁,把雷家弄上去,大嫂不領情,還用掃帚棍趕你,那咱們就虧大了。」

洪烈老臉一紅,惱火道:「哪個下人舌頭這麼長,這種事情也給我往外傳。」

「哈哈哈」

兩兄弟商量完,洪禹就自己回去了。

他的小院上一次被毀了,正在重建之中。清源大陸的土木施工水準,也就是洪禹上一世明朝的水平,速度快不到哪裡去。

而工地到現在還沒有動工,真正的原因,一個是天冷,不適合開工,一個是洪禹沒讓他們動工,因為他有別的想法,這個想法,讓他自己意淫起來都覺得無比興奮。

所以他現在還是住在那座臨時安置的小院裡,還沒走到門口,洪溪就從一邊竄了出來:「少爺、少爺情況危急啊」

洪禹意外:「怎麼了?」

都回家了,還能有什麼危急的?

洪溪給他使了個眼色,看了看院子裡。

洪禹納悶,走向院門,門口站著一個人:關菱。

關菱站在院門口,進也不是不進也不是,有點手足無措的尷尬。

洪禹走過去隨口問道:「怎麼了?站在這裡幹什麼。」

關菱紅著臉說道:「少主,有些重要的東西兩位老爺子讓我親自送過來。」

她手中捧著一隻大木盒子。

洪禹一推院門:「進去啊。」

關菱還是沒動。

院門嘎吱一聲打開,院子裡十八武姬身著戎轉,在門後面站成兩排,英姿颯爽嬌俏動人,動作整齊劃一,嗆啷一聲兵器出鞘,乒兩隊武姬兵器相交,在頭頂上形成了一道「刀門」。想要進去,就得從這一道「刀門」下走過去。

洪禹一下子就明白了,相比關凌剛才就是遭遇了這個陣仗,所以才不好進去。

關菱是四品通法初期,當然不畏懼這些武姬,只是她畢竟是新來的,面對少主身邊的老人如此態度,有些不知道怎麼應對。

莊寒和墨姬站在最前面,後面是火雲姬和其他人。一雙雙清澈動人的眸子,瞪得圓溜溜,帶著半點寒霜半點嬌嗔半點埋怨半點任性,很是倔強的看著洪禹和關菱。

洪禹笑了,順手從關菱手中接過來那只盒子,揮手把關菱打發走:「行了,你先回去吧。」

關菱眼中閃過一絲失望之色,卻也乖乖一躬身:「屬下告退。」

論容貌,她遜於莊寒墨姬等人,如果排在十八武姬當中,估計是個中等。她的優勢只是實力,估計今後很長一段時間,只能用心為少主辦事,來鞏固自己的地位了。

至於以後……關菱朝外走著,嘴角露出一抹微笑,那可就說不定了。自己容貌身材也不差,如果跟少主接觸的機會多,鹿死誰手尚未可知呢。

看到洪禹把關菱攆走了,武姬們臉色明顯好看多了。洪禹走進那一片「刀門」,笑嘻嘻道:「都長脾氣了,知道護食了,這個習慣不錯,少爺我喜歡」

莊寒一撇嘴:「一回來就不正經。」

火雲姬倒是笑嘻嘻的把兵器收起來,上來挽住少爺的胳膊:「外面野女人太多,我們姐妹不看緊點,少爺說不定被那隻狐狸精勾走了呢。」

墨姬在一旁,默默地接過了他手中的木盒。

莊寒盯著她的臉龐,心疼道:「出去沒人伺候吧?那個女的一看就不會照顧人,這才幾天,臉上粗糙好多……」

洪禹心中一暖,關菱實力出眾,容貌氣質身材都是上上之選。可是她還不能跟十八武姬相比。畢竟這麼長時間了,他跟十八武姬之間的信任已經培養起來,甚至已經習慣了身邊有這麼一群嘰嘰喳喳的小麻雀

在這一點上,關菱拍馬也趕不上。

一群女孩子收了兵器湊上來,嘻嘻哈哈的跟少爺說笑。洪禹忽然臉色一變:「聽說最近武都城內來了一個大帥哥,你們有沒有不守婦道,去偷看?」

「呸少爺你要對自己的魅力有信心」

「少爺你是說高成弘吧?他那些舉動,太做作了,遠不如少爺。」

「不但我們沒去,我們還跟府裡所有的丫鬟僕婦們說了,誰敢去,先過了我們十八姐妹這一關」

洪禹哈哈大笑,作勢去摟莊寒跟墨姬,兩女連忙閃開,火雲姬大大方方的投懷送抱,洪禹一把摟個結實,順手在她挺翹的香臀上捏了一把,手感極好

這一下子,不但火雲姬傻眼,所有武姬都愣住了,全場寂靜。就連洪禹自己,都沒弄清楚今天怎麼就色膽包天,吃了火雲姬的豆腐

火雲姬以前也這麼火辣,只是那個時候都是她調戲少主,只要投懷送抱,少主肯定落荒而逃。結果今天那隻大手,在她敏感的臀部狠狠捏了一把,一種異樣的感覺宛如電流一般傳遍她的全身,她只是故意做出火辣的姿態捉弄少主而已,並不是真的隨便。這一把,把她整個人都捏軟了,酥到了骨頭裡。

好一會兒,火雲姬才一聲尖叫:「啊」

轉身就逃,衝進了自己的房間裡彭一聲關上門,再也不肯出來。

武姬們對他「怒目而視」,一起譴責:「少爺色狼」

七嘴八舌吵得洪禹越發尷尬,索性發了狠,揮舞著魔爪:「誰想來試試本少爺的魔爪」

「啊」

炸了鍋一樣,少女們驚叫,一個個全都逃走,躲回房間裡不肯出來。

每一個武姬,躲在門後面,都捂著胸口,感覺自己的小心肝砰砰直跳。她們忽然意識到:這一天終於還是來了,那一天還會遠嗎?不過,為什麼心中隱隱有些期待?

洪禹搖頭晃腦,那隻手掌上,柔嫩彈滑的感覺似乎還在,讓人有些懷念。

木箱子被墨姬丟在了他的房間門口,洪禹暗道一聲命苦,自己把箱子搬進去,想了想,又把洪溪叫進來:「去安排人,給我盯著何崇,摸清楚他的習慣,最重要是,找一找有沒有他固定要去的地方。」

「是,少爺您放心吧。」

打發走了洪溪,洪禹把那只木箱子打開,裡面放著一些銀票,還有洪禹給爺爺、大哥等人買的禮物,十八武姬的禮物也在其中,不過現在顯然不是把這些禮物送過去的好時機。

而箱子中,最重要的東西,就是石片古書和那一顆腦晶荒獸頭骨。

洪禹從櫃子裡翻出來一隻鐵匣子,打開來裡面放著那麼一枚晶石鑰匙。

洪禹把荒獸頭骨的下頜掰開,鑰匙插了進去。果然很輕鬆的插進去,洪禹手上輕輕一扭,聽見卡嚓一聲,好像鎖被打開了。

他當時看到這顆荒獸頭骨口中的那個孔洞,就感覺像是一個鑰匙孔,他立刻就聯想到了武都家中的這枚晶石鑰匙,現在一試,果然如此

腦晶雕刻的荒獸頭骨之中,漸漸浮現出一片光芒,而後兩顆空洞的眼眶中,凝聚了兩點明亮光芒,嗖一聲射出來,在洪禹面前投射出一片螢光。

那光芒有點像洪禹上一世的「全息投影」,勾勒出一片壯闊的山川,而在其中,有一個紅點標注了某座山峰,似乎是一幅地圖,指出了某個地點

洪禹摸了摸下巴,這是什麼地方?用這樣珍貴的材料,以如此隱秘的方式藏起來的一幅地圖,應該非同小可啊

他心下隱隱有些興奮,但是圍著那一副地圖轉了半天,也沒看出來這到底是什麼地方,他想了想,取出紙筆來照著地圖畫了一番,想要拿去找人給看看,只是他的繪畫水平……慘不忍睹折騰了半天,最後只好放棄了。

本帖最後由 arms71499 於 2014-1-4 23:52 編輯

[BOOK: 002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1:32: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