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7
第十卷 第三章 陣法大師(下)


洪禹把晶石鑰匙拔出來,所有的東西塞進櫃子裡鎖好,心裡又覺得有些不踏實,石片古書、腦晶頭骨和晶石鑰匙這些東西,當然是隨身攜帶最安全,可是他又不可能把這麼沉重的東西都帶在身上——他只能隨身攜帶木魚板磚。

他摸摸下巴,或許該去看看方琉雲大師?她的封印鐵牌已經能夠開闢一個獨立空間,沒住能夠弄出儲物戒指、乾坤袋一類的東西來。

他在藏雲山的時候,就有拉攏方琉雲的想法,因此準備禮物的時候,也讓洪溪多買了一份。這時候找出來放在桌子上,計劃明天去拜訪方琉雲。

這一夜,洪禹依舊修煉。

洪申和洪烈晚上都來了。這一陣子沒有洪禹的幫助,洪烈明顯感覺到自己的修行速度大大下降。

第二天早上,洪禹打開門,莊寒面色冰冷站在門外,已經準備好了熱水和毛巾。

昨天的事情有些鬼使神差,洪禹非常肯定重來一次自己絕沒有那麼大的色膽。於是今天就有些訕訕,朝莊寒咧嘴一笑,莊寒丟給他一個白眼,小嘴一撅,不去看他。

洪禹摸摸鼻子,討個沒趣,一低頭,卻看見臉盆邊放著一隻很精緻的白玉圓盒子,打開來,裡面是淺淺一層白色的膏狀物質,散發著淡淡的香氣。

這東西在清源大陸很少見,可是洪禹上一世見得太多了。他故作不知,捉弄莊寒:「好香啊,給我吃的?」

莊寒大急,跟他賭氣不想說話,可是看到洪禹作勢真的要往嘴裡吃,頓時著急:「不是吃的,是……」

洪禹用手指挑起來一點,順勢抹在了她的臉蛋上:「哈哈哈,少爺我知道,是擦在臉上的。」

莊寒氣惱:「你、你成心的!」

洪禹得意洋洋:「那當然!」

雖然沒有真的撫摸她的臉蛋,可是這也是兩人迄今為止最親密的接觸了。莊寒意識到了這一點,臉蛋通紅,洪禹卻裝作若無其事的洗完了臉,手指又挑了一些,擦在自己臉上。

別說,這個世界的護膚品,真的是純天然材料,這麼冷的天,抹上了還真挺舒服。

莊寒看他能夠接受,暗暗鬆了一口氣。

她昨天看到洪禹在外奔波了大半個月,風吹日曬,皮膚粗了很多,有些心疼,一大早就出門去,敲開了還沒有開門的「肖記水粉」的門,專門買了一盒剛推出的男子玉膚膏。

這麼一盒,就要三百兩銀子,比女子用的胭脂水粉還要貴一些。而且武都城內,男子並不流行這些東西,甚至有人還會覺得用這個東西「娘娘腔」,很是牴觸。

但是「肖記水粉」是整個大夏,最大的胭脂水粉店,全國都有分號,不但不降價銷售,還一副愛買不買的姿態。

莊寒心疼少爺,一時有些衝動,等買回來才顧慮道:少爺到底喜不喜歡用這個?

看到洪禹毫無心理障礙的直接擦在臉上,她也滿足的露出一絲笑容。

洪禹正好看見了,笑道:「笑了,多笑笑才好看。」

「撲哧!」也不知道是哪個姐妹多在門後面偷看,忍不住笑出來,莊寒頓時羞得脖子根都紅了,掩面而走。

洪禹心滿意足,整理了衣衫,施施然去了餐廳。

按說洪烈和大嫂這樣的境界,不能長期食用荒獸宴。可是他們就是吃了,不但境界提升飛快,而且沒有一點不適應的症狀。

洪禹知道肯定是肖妍做了「手腳」,他越發斷定,肖妍的廚藝絕不簡單。

爺爺一大早去上朝了,洪禹來到餐廳的時候,大哥大嫂已經到了。大哥在一邊陪著笑臉,大嫂卻別過頭去不理他。

洪烈看到洪禹,就好像見到了救星,趕緊投過來一個求助的眼神。洪禹上前幫忙勸說,大嫂卻不給面子,就是冷著臉不說話。

「咳咳!」一陣威嚴的咳嗽聲傳來,一品合真曹鬼雄大人背著雙手,昂首闊步走進來。

一股非凡的氣勢,宛如實質,將寬敞的餐廳填滿。

「夫妻之間,有什麼解不開的矛盾?」曹鬼雄哼了一聲,坐下來,目光掃過洪烈夫婦。雷媛媛只好答應道:「前輩教訓的是,是晚輩倔強了。」

曹鬼雄點點頭,趁人不注意,丟給洪禹一個得意的眼神:如何,本座出手,比你這些廢柴強多了吧!

洪禹鬱悶了,這尼瑪一品合真的力量,用在調解家庭糾紛上也管用?

吃了早餐,曹鬼雄依舊威嚴而去,臨走之前丟給洪禹一個眼神。洪禹明明看見了,就是不理他。

曹鬼雄在自己的院子裡等到了中午,也不見洪禹這小子過來,氣的暴跳如雷。

洪禹已經帶著禮物,去找方琉雲了。

大夏五大陣師,有三個都在武都城中。

其中,擅長大型防禦陣法的賀雲鳴乃是朝廷的供奉,在工部掛著職務,常年住在皇城禁衛軍軍營之中,主要負責武都和皇城的防禦。

一旦邊關發生戰事,就會臨時被調派過去,加強邊關防禦。

而另外一位大師諸葛鵬,擅長的乃是細小陣法,比方說在玄兵上篆刻的各種增強威力的陣法。

因為玄兵越來越搶手,諸葛鵬的身價自然也是水漲船高,他現在乃是整個武都之中,最富有的陣師,手下掌控著大夏最龐大的一座陣師作坊。

而五大陣師之中唯一的女性方琉雲,在武都之中的地位就顯得有些尷尬。因為她很全面。全能也就意味著沒有專精,大型陣法他比不過賀雲鳴,袖珍陣法她比不過諸葛鵬。甚至有人認為,她之所以被列為五大之一,是因為她是個女子。

可是實際上,正因為方琉雲是女子之身,因而對待一些問題,往往可以從另外一個角度去考慮,設計出來的陣法,時常有讓人眼前一亮的作品。可惜她的這些成就,都掩蓋在了賀雲鳴和諸葛鵬的光芒之下顯得毫不起眼。

洪禹隱約覺得,這一次方琉雲率先研發出來空間陣法,很可能是一個謀劃許久的行動,就是想要突出一項自己的「專精」,讓人刮目相看。

就算是方琉雲沒有諸葛鵬有錢,但是陣師也是富裕階層。她的「流雲陣閣」位置比雲氏匠作還要好,距離皇城並不遠,就在百勝大街上。

路程不遠,洪禹坐著馬車很快就到了。

名帖送進去之後時間不長,方琉雲就帶著兩名徒弟迎出來,微笑道:「大主顧來了,禹少快快請進。」

方琉雲三十出頭,單從五官來看,算不上頂級美女。可是她的肌膚非常健康細膩,眼睛明亮,靈動的好似水中的錦鯉,為她增色不少,再加上大夏五大陣師的氣勢,雖然已經年過三十,但是站在莊寒身邊,也一點不顯遜色,絕對可以劃入絕色美女的行列。

洪禹笑著一拱手:「多有打擾。」

流雲陣閣處處佈置得很精緻,顯示著女子心思的細膩。方琉雲將他請進去之後坐下來,隨性的兩名女弟子充作了侍女,端茶倒水。

洪禹把準備好的禮物送上。

給方琉雲的禮物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藏雲山特產的一些材料,不論是陣師還是器師都能用上,也是很罕見的。

方琉雲很是喜歡。

另外一部分,卻是一隻藥瓶。這是洪禹昨晚上臨時製作的。

方琉雲打開來,裡面裝著一些粘稠的汁液,她有些好奇:「這是什麼?」

洪禹笑道:「這個叫做面膜。」

他嘰裡咕嚕的跟方琉雲解釋了一番,說到用法的時候方琉雲就已經十分好奇了,等洪禹說到效果,方琉雲的眼睛亮了。

「真有這麼好用?」

「方姐姐試過就知道了。」洪禹笑嘻嘻的。

洪禹隱約記得上一世,女孩子們用的幾種普通面膜的配方,臨時湊了幾種材料,製作了一些。

不光是方琉雲,就連洪禹身後的莊寒,眼神都熱切起來。

洪禹暗暗好笑,果然化妝品和珠寶,都是對付女孩子的利器。他還琢磨著,要不要等自己騰出手來,開個作坊,把肖記水粉的生意搶了?

方琉雲聞了聞,那種粘稠的液體,帶著一種花草的清香,讓人心中很有好感。她滿心歡喜的收了下來:「禹少爺這麼客氣,我怎麼好意思。」

「方姐姐用了如果效果不錯,以後隨時來我們洪家,我再為你準備一些。」

方琉雲眼波流轉,似笑非笑的問道:「禹少爺倒真是個有心人,姐姐我就先謝謝了。」

洪禹不說來的目的,方琉雲就也不點破。論起聊天兜圈子,十個洪禹也不是方琉雲的對手。沒多久洪禹就忍不住了,問道:「方姐姐,那種封印鐵牌,不是你現在空間陣法水平能夠達到的極限吧?」

方琉雲笑了,答非所問道:「禹少爺有什麼需求?」

「有沒有可以存放一般物品的空間陣法?」

方琉雲看著他,似乎很猶豫:「有是有,不過價錢不便宜……」

洪禹一擺手:「方姐姐誤會了,我不是要單獨購買,我是想跟你一起開發。」

美女陣師的眉頭,不經意的皺了皺。

本帖最後由 arms71499 於 2014-1-5 13:41 編輯

[BOOK: 002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04: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