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3
第十卷 第六章 應變(下)

  跟白家鬧成這個狀況,當然在洪禹的預料之外。不過有利有弊,洪禹昨天在回來的路上就認真想過了,到了家裡,把各種事情安排妥當之後,又把這件事情認真考慮透徹。

  白家只不過是他的選擇之一,既然白家不識抬舉,那麼還有古家和衛家。

  他把白家給打了,另外兩家都能看到,現在想必不用他出面,就會有人送上門來——那兩家已經看到了洪禹的實力,與他合作當然是最好的選擇。

  大嫂在雷家住了一晚,今天早上回來,大哥興沖沖的回去了,洪禹很是惡意的想著,大哥最近應該是憋壞了。 夫妻和好,總算是一件好事。 可是這一上午,洪禹卻誰也沒等來。他摸著下巴開始琢磨,這些人還真能沉得住氣啊。

  想等的人沒有來,大皇子卻派人來通知他:下午父皇要聽一聽你對花郎國危機的對策,收拾一下,跟我一起進宮。 洪禹答應下來,簡單準備了一下。 中午吃飯,一家人依舊爭奪激烈。曹鬼雄昨晚上又喝多了,暈乎乎的到現在還沒起來。洪烈夫妻倆重歸於好,配合默契,搶到了最多的美食,一副琴瑟和諧的模樣。洪禹也感到欣慰。

  吃完飯,洪禹起身朝爺爺一禮:“我回去了。”

  “等一下。”洪勝日喊住他,然後起身來不緊不慢的擦擦嘴,起身來背著走了,快到門口,他才淡淡一聲:“跟我來。”

  要是別人這樣跟禹少爺擺譜,紅豺閣下肯定大耳光伺候。可是沒奈何,這是他爺爺。禹少爺捏著鼻子忍了,乖乖跟在後面。

  一老一少、一前一後。一直走到了書房,洪勝日坐下來,眼神有些複雜的看著他。洪禹已經猜到是為什麼了。

  “陛下召見你,你準備好了嗎?”

  洪禹點點頭:“已經有了腹稿。”

  洪勝日緩緩搖頭:“不是那麼簡單。”

  他朝外面喊了一聲,洪安捧著一隻托盤進來,上面擺著一套紅黑兩色的正式禮袍。陪著高冠玉帶。

  洪禹心中暗暗一嘆,知道爺爺雖然不願意把整個洪家葬送在皇帝的喜惡之間,但是對於陛下的尊敬和忠誠仍舊根深蒂固。

  洪安把衣服放下,退了出去,順手關上門。

  洪勝日道:“不可對陛下不敬。下午穿著一身衣服去,不要吊兒啷噹的。”

  洪禹兩世為人,面對爺爺這種對於君主的忠誠,他不理解,但是這並不妨礙他對於這種純粹的品德的尊重。 他遲疑一下,就把衣服拿起來:“是。沒什麼事,我就先回去了。”

  洪勝日似乎還想說什麼,但又忍住了,擺擺手讓他去了。

  洪禹到了門口,微微停一下,說道:“爺爺,我向你保證,只要陛下不對我們洪家不利,我絶不會欺君罔上!”

  說完,他推門出去。書房內,洪勝日張了張嘴,最終卻只是無聲的一個嘆息。

  他拍著牆壁:“老婆子,你說我到底是對了還是錯了……”

  洪禹捧著那一身衣服回到自己的小院裡,十八武姬正在院子裡唧唧喳喳的玩一種名叫“老鷹捉小雞”的弱智遊戲,就好像冬日回春,滿院子蝴蝶飛舞,景色美麗無比。

  洪禹大感養眼,嘻嘻哈哈的喊了一嗓子:“誰來幫少爺換衣服?”

  “啊——”女孩們一陣尖叫,全都各自跑回自己的房間,砰砰砰把門死死關上。

  “這個……”

  洪禹一陣無奈,自怨自艾的捧著衣服自己去換了,然後他就後悔了:爺爺給準備的這一套衣服非常正式,裡外三層,用料紮實,沉重無比……

  穿上之後,洪禹對著鏡子照了照,身後有人捂嘴笑:“人靠衣裝,少爺穿上這種衣服,也顯得莊重了。”

  洪禹聽出來是莊寒的聲音,背對著她從鏡子裡做了一個標準的紈褲笑臉,兩隻肩膀耷拉下去,莊大小姐剛才口中的“莊重”頓時無影無蹤。莊寒氣笑了,嬌嗔:“少爺,你就不能正經點?”

  “不能。”

  莊寒走過來,站在他面前,為他整理一下。洪禹是第一次穿這種衣服,很多細節全然不懂,比方說衣袖是否要挽起來,衣領應該分為幾重等等。莊寒非常細心的幫他一一打理好了。

  洪禹看著站在眼前的姑娘,她比自己略微矮一點,細緻而專注,就好像一位細心的妻子,這種溫馨而幸福的感覺,不正是自己上一世苦苦尋覓而不可得的嗎?

  莊寒還是那個莊寒,一樣美麗動人絶世傾城,但是此時洪禹的心中,卻沒有一絲淫靡的念頭,他輕輕捉住那雙還在為自己整理的玉手,握在了自己的手中,感受著她的體溫,一瞬間,兩人的心靈彷彿從雙手相連,莊寒似乎也明白了洪禹的意思,雖然有些臉紅,卻沒有掙脫,最近這段時間,是她在遭逢大變之後,真正感覺到踏實和安全的時光。

  兩人就那麼站著,洪禹愛憐的看著面前的女子,覺得這樣的女孩,值得自己呵護一聲。

  莊寒低著頭,微微有些臉紅,看著自己的腳尖,顯得略微有些不安。洪禹到了這一步,暴露了本色,他作為色狼紈褲的經驗還是太少,一時間不知道怎麼辦好了。

  終於他鼓足了勇氣要把莊寒攬入懷中的時候,一聲咳嗽傳來,莊寒受驚的兔子一樣嗖一下把手抽出來,跳到了一邊去,好像被人看破了什麼似地,滿臉通紅。

  洪溪在門外很是無奈的說道:“少爺,小的也不想打擾,不過大皇子殿下已經在正堂等著您了。”

  洪禹暗罵一聲,看了看一邊的莊寒,忽然色膽包天起來,猛的一伸嘴朝她的臉上啄去。可是他忘記了莊寒可是五品元定,身手敏捷反應迅速,居然在這千鈞一髮之際,嗖一下閃到了一邊去,洪禹這十拿九穩的一次艷襲,居然落空了,這讓他好生鬱悶。

  莊寒站在一邊,捂著嘴笑,明媚的雙眼之中,閃爍著一絲狐狸一般狡黠的神采。

  洪禹整了整衣衫,快快的出去了。

  洪溪似乎知道點什麼,一路上陪著小心,生怕惹惱了少爺。

  到了洪府正廳,因為洪勝日不在,是洪烈陪著大皇子,等洪禹出來,大皇子已經等得有些著急了,朝洪禹一招手:“快走吧,時間有些來不及了。” 洪烈自然恭送。

  兩人出了洪府,大皇子一把將洪禹拽上自己的車:“我問你,你到底打的什麼主意?跑去藏雲山幹什麼?父皇要問起來,你總要有個說法啊。”

  洪禹去藏雲山的目的,知道的人很少。武都城中,絶大部分人都認為,洪禹是找了個藉口躲出去了,暫避鋒芒。

  這件事情大皇子遲早會知道,可是洪禹現在還想賣個關子。

  “殿下就放心吧,我自有對策。”

  馬車緩緩惡行,忽然外面傳來一個很熱情的聲音:“大哥,是你嗎?”

  大皇子的臉色變了變,卻又擠出一個笑臉,打開車門朝外面道:“二弟,這麼巧,你也要進宮去見父皇?”

  大道上迎面而來一隊車馬,一名身著華服的青年坐在馬車中,朝著這邊說話,臉上的笑容之中,有一些含義不明的味道。

  武宗皇帝幾個重要的皇子洪禹也都見過,這一位正是皇帝家的老二,暗中和大皇子爭奪儲君之位的那一個。

  陪在二皇子身邊的,當然就是那位風頭正勁的高成弘。

  洪禹看了他一眼,也不得不承認,這小子長的真的很帥,而這個時候,高成弘恰好也在打量他,兩人眼神一對,高成弘似乎是很有風度的點頭微笑,只是他的下巴始終揚著,眼神從一個居高臨下的角度看向洪禹。

  “我剛剛從父皇那裡回來。”二皇子似笑非笑的掃了一眼車廂內的洪禹:“聽說父皇今天召見大哥是為了花郎國的事情,不知道大哥有什麼應對之策?”

  大皇子硬著頭皮道:“這件事情洪禹已經有辦法了。”

  “哈哈哈!”二皇子一聲大笑打斷他,不屑的一指洪禹:“大哥,你不會真的以為這個敗家蠢紈褲能給你出什麼妙計吧?不是我說你,大哥,你看人的眼光還是要再磨練一下的,你看我請來了高兄弟,如虎添翼,你找來的洪禹……嘿嘿,他的名聲如何我就不用多說,花郎國的事情,就是他給你惹出來的啊!”

  高成弘也跟著笑了,如果說剛才他對洪禹的那種“藐視”還藏在所謂的“風度”之下,那麼此時,已經不需要任何掩飾了,赤裸裸的跟著二皇子一起嘲笑。

  大皇子惱火無比,可是偏偏這事情他又沒辦法反駁。洪禹淡淡道: “因為事關國體,我做不了縮頭烏龜。裝孫子的本事,我的確遠不如高成弘。”

  二皇子大怒,當街之上,卻不好發作,雙手用力一握,精鋼的車架上,出現了兩個清晰地手印!

  高成弘輕輕一拉二皇子,冷哼一聲道:“逞口舌之利不算本事。你只圖一時痛快,把國事當成兒戲,我看你如何處置!”

  二皇子一揮手:“咱們走!”

[BOOK: 002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4:17: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