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9
第十卷 第九章 天地寶穴 (下)


自從高成弘進入武都以來,不管他要做的什麼事情,還從來沒有失敗過。英俊倜儻的北地天才,似乎戰無不勝。而現在,他對上了洪禹。
  
  儘管洪禹這段時間以來接連出人意料,大大改變了以往「廢物二世祖」的形象,隻是這樣一個人跟北地天才比起來,似乎差的還很遠啊……
  
  於是,武都各方勢力瞪大了眼睛等著看,高成弘如何擊敗洪禹就像高成弘一樣,他們都覺得洪禹所說的地火庚金礦是子虛烏有的。藏雲山那地方說起來很危險,但實際上早就被荒獸獵人們翻了個遍,真有地火庚金礦,早就該發現了,還能輪得到你洪禹?
  
  而高成弘在淩天兵器行的展示果然沒有讓人失望,這一批雷淬鐵礦石,其實是高成弘帶進武都的,隻是一直沒有暴露。
  
  淩天兵器行專門騰空了自己的銷售門店,擺放這些雷淬鐵礦,整整三千斤大大小小的礦石堆滿了整個門店。
  
  前來觀看,有意購買的人絡繹不絕,一位器師仔仔細細的看過了所有的礦石之後,倒吸一口涼氣:「這是我見過的最高品位的雷淬鐵礦石,這三千金礦石,至少能夠煉製出一千斤的雷淬鐵」
  
  眾人一下子炸了鍋,一般的雷淬鐵礦石,三千斤礦石能夠淬煉出三百斤雷淬鐵就不錯了,這一批礦石的品味的確很高。
  
  很快,這批礦石就被訂購一空,而高成弘隻是露了一個麵,就把一切交給了衛家,誰想要雷淬鐵?跟衛家聯係。
  
  這一天,整個武都各大勢力都在通過自己的手段和渠道,搶購雷淬鐵。可以說這是一種戰略物資,用上用不上,儲備一些總是沒錯的。
  
  衛家風光無比,比得上幾天前的古家了。衛家家主興奮無比,大放豪言:「洪禹算什麼?跟高先生一比,真是不值一提」
  
  古鐵雷再一次憂心忡忡的趕到了洪家,洪禹仍舊老神在在:「我早已經派人去藏雲山了,第一批地火庚金應該很快就能運到。衛家不是囂張嗎?到時候看看他們會是什麼臉色」
  
  古鐵雷經過了荒獸的事情之後,對洪禹也有些望著盲目崇拜的方向發展,這麼簡單幾句話,他就真的踏踏實實的回去了。
  
  這一天晚上,張東雷和小林回來了,卻帶來了一個壞消息:在關菱和蘇三所說的地點,沒有找到地火庚金礦脈
  
  「怎麼回事?」洪申也很意外,根據蘇三所說的那些表現,必定是地火庚金礦無疑。
  
  張東雷搖頭道:「跟我們一起去的幾位匠師都看了,那裏的表現卻是跟地火庚金礦很相似,但真的不是。」
  
  洪禹臉色變了。
  
  沒有地火庚金礦,古家和衛家又是一個平手。將來鹿死誰手尚未可知,如果一不小心,陰溝裏翻船,讓高成弘佔了上風,自己還不如找塊豆腐一頭碰死。
  
  洪申也沒了主意,看向洪禹:「少爺?」
  
  洪禹擺擺手:「讓我一個人想一想。」
  
  洪申等人退了出去。
  
  洪禹把自己關在房間裏想到了半夜,也沒有什麼好辦法。他甚至想到了秘密收購地火庚金,冒充找到了礦脈。可是地火庚金經常斷貨,很難收購到。這個辦法無恥方麵很有禹少爺的風格,可惜此路不通。
  
  眼看著天快亮了,洪禹才想到了一個不是辦法的辦法。
  
  等天一亮,他就開始行動了。
  
  他把關菱和蘇三所說的那個地點的一些主要特徵,挑揀出來,一一詢問了那一百一十二頭荒獸。
  
  荒獸獵人們對藏雲山很熟悉,但是又怎麼比得上荒獸對那裏熟悉?尤其是藏雲山深處,荒獸獵人們進入的更少。
  
  隻是雷天獬這樣的至少較高的荒獸還好一些,交流不是那麼困難,可是像大地夔牛這種夯貨,洪禹用靈識跟它交流,往往好半天,對方都沒有一點反應。
  
  洪禹花了一整天時間,累個半死,卻一無所獲。
  
  荒獸們給出的地點,也就是關菱他們所說的那一個。洪禹忍不住有些絕望,隻是一想到自己可能陰溝裏翻船,高成弘那個小白臉會在自己麵前的得意的笑,他就覺得這個忍不了,反複絞盡腦汁,想辦法。
  
  他這一天在幹什麼,洪申等人也很清楚。
  
  到了傍晚,洪禹累的筋疲力盡,還是一無所獲,莊寒等武姬看了直心疼,專門去找肖妍,準備了晚飯送到院子裏來,洪禹不用動手,美滋滋的享受了一頓晚餐。
  
  隻可惜他實在太累了,都沒經曆調戲武姬們了。要是能一邊吃著美食,一邊享用美色,那就真是人生完美了。
  
  晚餐之後,莊寒用熱水濕了毛巾給他擦擦臉,勸說道:「少主,你又沒輸,別對自己這麼嚴厲……」
  
  洪禹隨意的擺擺手,脫口而出:「沒事,今天這一百一十二頭蠢貨不知道,可是還有一頭荒獸沒問呢
  
  這麼一說,洪禹才真的想起來,虎山裏的天尊母子還沒有問。
  
  可是他是真不抱什麼希望,虎山那地方,裏裏外外都被武都的高手們踩了不知道多少遍,有什麼好東西早就被翻出來了。
  
  不過這個念頭冒出來,洪禹就覺得有一線希望也要努力。休息了一晚上之後,到了隔天清早,洪禹就帶著洪申出發了。
  
  從洪家出來的時候,一路上洪禹都能感受到路人的指指點點。顯然高成弘這一次的反擊非常有力,洪禹更是暗暗下定決心,絕不能讓高成弘得逞
  
  於是他一刻不耽誤的趕到了虎山,沒什麼心情跟小玩耍,就跟天尊交流起來。
  
  小顯然是因為附近山中沒什麼玩伴,洪禹每次來都跟他特別親近,這一次也不例外,哪怕是洪禹主要跟天尊交流,不怎麼搭理它,它也一次一次的湊上來,用大腦袋在洪禹身上蹭來蹭去。
  
  洪禹詢問之後,不出所料天尊的回答讓他失望。但是天尊倒是記得它被捉住以前,所統治的那一片山區之中,有一些奇特的礦物,隻可惜洪申辨別了一下,有一些還算珍貴,但是遠遠比不上地火庚金。
  
  洪禹近乎絕望了,隻是他心中對於高成弘的那種不忿,仍舊支撐著他不肯放棄。
  
  跟天尊母子道別,小戀戀不捨,洪禹有些不忍心,又陪著它玩了一會兒。小也能和洪禹用靈識交流,不過非常簡單,它的智力也就像是一個兩三歲的孩子。
  
  玩耍一陣子,天尊忽然提示了小一下,這隻是一個下意識的舉動,小卻眨眨眼,朝洪禹交了一聲,轉身就走。
  
  洪禹不明白什麼意思,天尊也沒當回事。
  
  可是小又轉回來,有些著急的咬住洪禹的衣服,拽著他走。
  
  剛才天尊跟小交流的那一下,洪禹也感覺到了,實在詢問地火庚金礦。洪禹一陣狐疑,難道小發現了些什麼?不會這麼巧吧?
  
  洪禹跟在後麵,天尊也是滿眼疑問。小見洪禹和母親都願意跟著自己,興奮地上躥下跳,很快到了數十裏之外,在一條水量不小的河流旁邊,矗立著一座峭壁,小朝洪禹示意,然後撲通一聲跳進河裏,河水也隻能勉強淹住它。
  
  洪禹和洪申跟下去,在峭壁下麵,有一個洞口,小現在已經鑽不進去了,估計以前它體型還沒有這麼大的時候,曾經來這裏玩過。
  
  兩人鑽進洞裏,這個洞穴卻是斜著向上,兩人走了沒多久,洞裏就沒有水了,隻是還有些潮濕。
  
  洪申上前一步,一抬手掌,武氣放出一股柔和的光芒將整個山洞照亮。
  
  這裏很狹窄,也就是兩人並行的寬度,洞頂隻有一人多高。兩人走了一段,山洞變得平坦起來,再往裏麵,周圍洞壁上出現一枚枚晶石一樣的礦物,亮晶晶的好像天上的星辰。
  
  洪申停下來檢查了一下,道:「也是一種普通的材料,長嶺石晶,可以添加在一般的鎧甲之中,增強堅硬程度。」
  
  越往裏走,洞壁上的這種長嶺石晶越多。如果真是已做出量非常巨大的長嶺石晶礦,倒也值得開採,比不上地火庚金礦,可也是個穩定的收入來源。
  
  可是一直到現在,也沒有什麼地方看上去像是一座「地火庚金礦」,洪禹已經差不多可以肯定,小隻是帶自己來一個「好玩」的地方而已。
  
  又走了大約百丈,周圍洞壁上已經全是這種長嶺石晶,前麵出現了一個較大的石洞,洞中地麵上灑落著一些淡黃色的石頭,一顆一顆好像獸卵排列著。
  
  洪禹恍然:他跟天尊交流的那幾個有關地火庚金礦的特點之中,就有這麼一條,沒想到小居然真的是弄懂了。
  
  可惜的是,這獸卵一樣的石頭,隻是條件之一,除此之外還有好幾個,這裏除了這些石頭還有點相似之外,再也沒有別的相同點了。
  
  洪禹歎了口氣搖搖頭,又看了周圍一眼,就準備出去了。
  
  洪申卻呆呆的站在那裏,一動不動。
  
  洪禹隱約覺得不對勁,他再仔細看去,洪申掌心光芒照耀之下,在那一層厚厚的長嶺石晶後麵,隱隱散發出五顏六色的光芒。
  
  「這是什麼?」洪禹忍不住問道。
  
  洪申嚥了一口吐沫,激動起來:「少爺,這是天地寶穴、天地寶穴啊」
  
  

[BOOK: 002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2:07:17 2024